Re: [天道]信長的野望 天道 內政篇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 )時間16年前 (2010/01/23 10:08), 編輯推噓10(10015)
留言2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0 (看更多)
: 另外我看到有同好:說然後村整個晾在那邊一年多 都沒收入 : 我必須很遺憾的說,這是錯誤的觀念。有興趣你可以開遊戲實測看看,每個 ^^^^^^^^^^^^^^^^^^^^^^^^^^^^^^^^ 我來回吧 詳細數據比較 你自己慢慢看吧 有數據的討論才有意義 某國 一城 初始10000金 10武將 商人町 商人町 村 武家町 匠之町 商館1400 收入800 火田 100 季收入400 兵舍 400 徵兵120 市場 200 收入600 水田1800 季收入450 道場 1600 徵兵150 你的玩法 ---------------------------------------------- 第一季 商館7間 9800金 原始金 10000 支出 -9800 收入 800*7=5600 ------------------------------------------------ 第二季 商館4間 5600金 原始金 5800 支出 -5600 收入 800*11=8800 ------------------------------------------------ 第三季 商館6間 8400金 原始金 9000 支出 -8400 收入 800*17=13600 ------------------------------------------------ 第四季 商館3間 4200金 原始金 14200 道場6間 9600金 支出 -13800 收入 800*20=16000 糧收0 募兵量900 ------------------------------------------------ 嗯哼 玩了一年整蓋了20間商館 6間道場 請問有任何金錢去動村嗎????? 你有10個武將 但大部份時間在發呆 因為在等錢阿 因為你蓋的東西太貴了阿 蓋便宜的玩法 ------------------------------------------------ 第一季 原始金 10000 市場16間 3200金 支出 -3200 收入 600*16=9600 ------------------------------------------------ 第二季 原始金 16400 兵舍8間 3200金 支出 -4000 火田8個 800 金 收入 9600 糧食3200 募兵量960 ------------------------------------------------ 第三季 原始金 22000 研發一級技術 10000金 支出-20600 道場6間 9600金 收入 9600 糧食6400 募兵量1860 忍之里2個 1000金 ------------------------------------------------ 第四季 原始金 11000 放空~ 支出 0 等技術好 準備出征嚕 收入 9600 糧食9600 募兵量1860 ------------------------------------------------ 蓋便宜貨 玩一年 有錢有糧有兵有技術 都可以出征了 看得出差別了嗎? 3季就把東西都蓋完囉 而且第二季就可以募兵囉 多收了9600糧 幕到的兵差了三四千 武將都沒在發呆 蓋東西才快 收入才會高呀 玩天道 就是要控制資源 才會快 也是它好玩的地方所在 這也是KOEI每種設施都做兩種的原因 不然他是做心酸的? 要蓋什麼 就是要看你的城數 武將數 現有資金 一開始1城 絕對絕對不要蓋過多商館 那會嚴重拖慢經濟~ 蓋便宜設施 絕對不是"窮兵黷武" 而是對資源做最佳分配! 因為你說要給新手參考 所以大家才會吐槽你 因為根本是錯的觀念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97.133

01/23 10:17, , 1F
其實我玩的時候是先蓋一座滿市 然後匠之町蓋商館
01/23 10:17, 1F

01/23 10:17, , 2F
缺錢時就利用商館賣糧賺錢 <=我猜他等一下會說是這樣 只是
01/23 10:17, 2F

01/23 10:17, , 3F
沒有打清楚 或是以長遠眼光來看商館比較好 等等
01/23 10:17, 3F

01/23 10:18, , 4F
問題出在於原本那個PO他只玩過強大大名 沒有考慮過開局無人
01/23 10:18, 4F

01/23 10:19, , 5F
才的窘態 而且我實在不喜歡看光榮板像在看個人板
01/23 10:19, 5F

01/23 10:20, , 6F
為什麼一定要別人聽你話啊... 整篇文章有幾個"我"字數過沒?
01/23 10:20, 6F

01/23 10:22, , 7F
嗯 所以我覺得大家人都還蠻好的 = =
01/23 10:22, 7F

01/23 10:22, , 8F
討論歸討論,不要出現太多情緒性字眼比較好...
01/23 10:22, 8F

01/23 10:24, , 9F
因為她說 很遺憾 我的觀念是錯誤的 = =
01/23 10:24, 9F

01/23 10:24, , 10F
我建議你修個文 這只是從不同角度上做的測試而已
01/23 10:24, 10F

01/23 10:24, , 11F
最近光榮板真是不安寧...真希望多幾篇快樂的文章
01/23 10:24, 11F

01/23 10:24, , 12F
也是提供其他人的一種想法 不用作太多情緒的字眼
01/23 10:24, 12F

01/23 10:29, , 13F
當然一開始就蓋高級建築,發展速度還是會比電腦快一些,
01/23 10:29, 13F

01/23 10:30, , 14F
不過如果是弱小大名附近有大大名的劇本,前面的速度真的
01/23 10:30, 14F

01/23 10:30, , 15F
會影響成敗
01/23 10:30, 15F

01/23 10:38, , 16F
我也習慣你這種建法 不過會加幾個商館 畢竟初期賣糧好賺
01/23 10:38, 16F

01/23 12:00, , 17F
應該是這樣回答的"反正新手都不會 算那麼多幹麻"
01/23 12:00, 17F
※ 編輯: graymeyer 來自: 218.173.97.133 (01/23 14:20)

01/23 15:01, , 18F
其實應該是你這樣比較OK 希望不要變成作業研究的題目呀
01/23 15:01, 18F

01/23 15:02, , 19F
因為就算資源無限都要6季才能回本了 更不用說開局資源有限
01/23 15:02, 19F

01/23 15:07, , 20F
賣糧只是看起來錢夠用,總有天要打出去就缺糧了
01/23 15:07, 20F

01/23 17:37, , 21F
我也是這種玩法,開局兩三年過後有錢了才把市改建商館
01/23 17:37, 21F

01/23 17:37, , 22F
旱田換水田,兵社換道館
01/23 17:37, 22F

01/23 18:44, , 23F
商館的另一層意義是打出去缺糧時可以靠大出血換糧應急.
01/23 18:44, 23F

01/23 19:52, , 24F
又缺錢又缺糧XD
01/23 19:52, 24F

07/16 07:10, , 2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7:10, 25F
文章代碼(AID): #1BMbepGR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MbepGR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