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三國] 群雄劇本超級.曹劉孫呂都很難上手..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資深潛水員)時間16年前 (2009/12/26 23:01), 編輯推噓6(6019)
留言2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自認自己很弱 不得大方之體(有用1兵和SL 不喜者請左轉離開) 我之前玩過英雄集結的劉備(超級) 江陵算是一個好守的地方 跟自己比較接近的勢力有劉表 孫堅 金旋 韓玄(這個算比較遠的) (其實遠方還有一個鄧艾 但他基本上還不會打過來) 回到本文 我開局先在江陵和襄陽的邊界蓋土壘和火球作為防禦工事 然後馬上蓋兵營 廄舍 鍛冶廠 (預防劉表打過來 電腦很笨 會先佔領新野) 這樣大概還會剩3000多金 再蓋黑市以求短期資金收入 以上行動差不多要花2~3個月的時間 而此時擁有強將的孫堅和韓玄會來打港口 我都放著不管他們 因為在某一方打下港後 另一方就會來攪局 基本上放著不管讓他們互咬 反而輕鬆(有時候會用1兵運輸隊去放混亂) 基於以上的局勢 要注意的便只有位於南方的金旋 在版上的都應該知道一招 用馬謖+豬哥亮+旁捅 組成強大的混亂部隊 搭配二哥+阿索的暴力騎兵 要打下武陵絕非難事 (先用雜魚把武陵三寶引出來 然後再用1兵或二哥混亂 之後就....嘿嘿) 打下武陵後 江陵的內政就應該有了一定程度 接下來就去壓襄陽的劉表 我的打法是先派1兵隊伍 騎兵(這很重要) 還有強將+2000金(選大耳的好處) 先打掉之前蓋的土壘 在用強將和騎兵入境(待在邊線的兩旁即可) 這時劉表出4支部隊 首先用1兵放混亂 再用騎兵一個個的把劉表的兵"撞"進江陵境內 (這步很重要 不然你退兵的話 他也會龜回襄陽) 而沒事幹的強將隊就在邊境蓋火種封住退路 等他們軍糧耗完差不多就可以用單挑或戰法 抓武將了(搭配謝夫羅德大神) 這樣持續約一年的迴圈後 就可以攻下襄陽了 然後再取新野(一堆雜魚 用打武陵的方法) 打下新野後馬上棄守 不然你會被西南的張繡 北方曹操 東方孔什麼的(如果還沒滅的話) 圍毆 以上這些行動差不多花3~4年 打下烏林後就可以用蔡瑁等水軍攻打河邊的柴桑 因為這時我已經研發完投石和射程 就帶了3艘樓船慢慢K(可以防縱火犯) P.S. 不要太接近港口 不然後果就是被一堆水軍S的圍毆 對了 記得還是要帶放計略的運輸隊 只是這次不要帶太少兵 可以事能力出500以上 不然要是滅了會很麻煩(水路難走) 得到了孫家軍後 剩下的應該就都不是玩家的對手了 建議流程是先學劉備當年的南征四郡 得到黃忠和文長 再圖中原 備註:我的強將隊是用大耳+三弟+丞相控 可以兼具攻擊 智力和行動力 說真的 用劉備真的比較好打 可以靠強將壓死人 AND 我算是種田派的 所以不玩快攻 一定會有神人級玩家有更好的打法 我只是將我自己的經驗拿出來獻醜 -- 親愛的大大 我只不過是個很新手 請不要大力鞭策 不然我會 o(〒﹏〒)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0.208.146

12/26 23:07, , 1F
補充一點 版友常用的火球 火種對我而言只是種道具 基本上
12/26 23:07, 1F

12/26 23:08, , 2F
我攻城常常都是先消耗電腦的兵力 然後再硬撞 或許是因為
12/26 23:08, 2F

12/26 23:10, , 3F
我沒玩過雜魚勢力吧(看到版上的攻略法就卻步了 我玩不來)
12/26 23:10, 3F

12/26 23:13, , 4F
跟版上強手比起來 我比較像在玩時間遊戲 由於時間充足
12/26 23:13, 4F

12/26 23:13, , 5F
還可以研發科技 打起來會比較輕鬆
12/26 23:13, 5F

12/26 23:52, , 6F
怎登得到蔡瑁..
12/26 23:52, 6F

12/26 23:56, , 7F
可以啊 勸降劉表
12/26 23:56, 7F

12/27 00:23, , 8F
孫家軍的水軍S真的無敵強 我的曹阿瞞曾連吃兩虧
12/27 00:23, 8F

12/27 00:23, , 9F
一路從盧江退到小沛城
12/27 00:23, 9F

12/27 01:07, , 10F
關於登蔡瑁的事 因為我的人際關係是開假想 所以就不會厭
12/27 01:07, 10F

12/27 01:09, , 11F
惡劉備 (當初是因為覺得厭惡和親愛很麻煩才改的)
12/27 01:09, 11F
抱歉沒把背景說清楚是我的錯 我是玩超級 高戰死 人際關係和性格以及登場都是假想的 ※ 編輯: l3520142 來自: 140.130.208.146 (12/27 01:19)

12/27 12:41, , 12F
我很好奇你為什麼要二爺佩阿索?二爺自己就可以帶一隊槍兵暈
12/27 12:41, 12F

12/27 12:42, , 13F
人,阿索自己帶騎兵(可能再隨便配個智力不低的雜魚文官)也可
12/27 12:42, 13F

12/27 12:43, , 14F
以暈大部分的人,尤其是荊州四小除了黃忠魏延,根本無人可敵
12/27 12:43, 14F

12/27 12:44, , 15F
原PO都說自己不強了 不用計較那麼多啦
12/27 12:44, 15F

12/27 12:46, , 16F
大不了就是兩位強將給二爺暈、其他人由阿索或計略隊暈,或者
12/27 12:46, 16F

12/27 12:48, , 17F
還可以派劉封、三爺來暈。其實我不是在說原PO啦...主要是順
12/27 12:48, 17F

12/27 12:49, , 18F
便要告訴其他新手更有效率一點的配兵方式
12/27 12:49, 18F

12/27 12:49, , 19F
因為我最討厭死人,所以劉備對我來說最棒的是他有很多暈人隊
12/27 12:49, 19F

12/27 13:05, , 20F
恩 我沒試過耶 用二爺配阿索只是因為戰法發動機率高
12/27 13:05, 20F

12/27 13:07, , 21F
再加上比槍兵省氣力 而且可能會觸發單挑(父子一起上幾乎
12/27 13:07, 21F

12/27 13:09, , 22F
無人能敵) 而且有1兵計略隊 對付劉表和四郡應該就夠用了
12/27 13:09, 22F

12/28 11:30, , 23F
派一匹神級部隊30000兵 一次掃下荊南四城 剩下人留在江陵
12/28 11:30, 23F

12/28 11:30, , 24F
基本上防守開發都綽綽有餘
12/28 11:30, 24F

07/16 08:20, , 2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20, 25F
文章代碼(AID): #1BDYKjU7 (Koei)
文章代碼(AID): #1BDYKjU7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