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九州三國志之大友家
看板Koei (光榮)作者Enrik (Nothing left to do)時間16年前 (2009/11/09 07:06)推噓3(3推 0噓 10→)留言13則, 5人參與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Ryuki (龍騎)》之銘言:
剛剛發現似乎不太有回答到問題。不過在之前先分享一下
個人看法。
其實地方mode,建築有就好了,不用更新也不用挑著蓋。
有市就可以,商館蓋兩三個可以把錢轉成軍糧就好;要是
能蓋漁村很好,不過有旱田就夠了;有兵舍就好,道場純粹是
浪費錢。
技術由於一開始都發了不少,所以有那些就夠了,後期科
技在地方mode雖然好研發很多,不過同樣的用得到的時間也短
,意義有限。
如果走快攻路線,基本上只要做到以下三件事:
1.隨時隨地確保兵糧,寧願新領土延後建設也要買米。
2.盡量讓路四通八達,讓自軍移動路線選擇增多。
3.不要在攻城戰消耗,用野戰吃傷兵解決敵人。
只要不是只有單一路線(事實上也不會有),不用在意對
方『一時的』科技領先,反正町掉了就沒了,反過來說,專注
研發高階科技就會讓你有『不能放棄』的地方,這樣就是絕對
會演變成消耗戰,而快攻就是要避免消耗戰。
回歸正題。
※ 引述《Ryuki (龍騎)》之銘言:
: 這次玩大友,
: 發現情況真的很糟糕,
: 幾乎沒有放掉町並的空間,
: 因為錢真的超級少,
錢應當第一用在確保兵糧,第二用在徵兵,確定有多才花在別的
地方,所以不是錢超級少,而是你把錢用在了不適合較弱大名花
的地方上。
: 如果再把町並放掉,
: 即使打了勝仗,
: 下一波攻勢又來了,
所以要想辦法野戰打掉對方,不要光只是打退,打退就是讓對方
可以很快再來一趟,這樣耗下去,以大友三城對兩家四城聯軍只
輸不贏啊。
通常來說,就是把路多蓋幾條,然後派出部隊到旁邊等,接著放
對方到城下,再把軍隊調回來關門打狗。掌握好這種方法的話,
些微的兵力優勢對你來說都可以當沒看到。
: 然後這中間根本沒錢募兵,
: 更不用說開發科技了,
沒錢募兵就只能說請把錢預留好募兵的份,至於科技,大友有個
腹卷鎧跟革足袋也就夠了,只做這兩個的話應該有錢吧。
: 尤其捨奸跟燕飛被打起來真的超痛的,
: 一萬足輕配軛衡也是兩三下清潔溜溜。
燕飛那個無解,捨奸用我上一篇的方法的話,很快就不痛了....
不過我比較好奇你的編隊方式,聽起來你也根他們反覆打了好幾
次,還只出一萬兵是為什麼呢?沒兵?
: 大友開局只有三個城,
: 非前線的城只有一個,
: 只要一開戰町並很容易就失去,
: 空有人才也沒辦法了,
: 而且很難偷到對方的町,
: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的攻略方式呢?
我前一篇應該可以參考,重點就是打垮龍造寺後,走另一邊去洗
掉島津的收入跟技術,為此掉城也無所謂。
當然那個作法會讓你金米都極度吃緊,所以一定要省著花,不能
馬上看到回報的花費都不能作,不是一定能守下的地也都不要浪
費力氣去建設太多(隨手蓋蓋市或旱田就好),完全派不上用場
的武將也一定要趕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54.75
推
11/09 07:20, , 1F
11/09 07:20, 1F
→
11/09 09:33, , 2F
11/09 09:33, 2F
推
11/09 13:33, , 3F
11/09 13:33, 3F
→
11/09 13:33, , 4F
11/09 13:33, 4F
→
11/09 13:34, , 5F
11/09 13:34, 5F
→
11/09 13:35, , 6F
11/09 13:35, 6F
→
11/09 13:35, , 7F
11/09 13:35, 7F
→
11/09 13:36, , 8F
11/09 13:36, 8F
→
11/09 13:37, , 9F
11/09 13:37, 9F
推
11/10 00:16, , 10F
11/10 00:16, 10F
→
11/10 00:16, , 11F
11/10 00:16, 11F
→
12/03 16:02, , 12F
12/03 16:02, 12F
→
07/16 10:40, , 13F
07/16 10:40,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4
18
112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