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請問 是不是有一些城不能圍
※ 引述《leoleoleo ()》之銘言:
: 我是天道的新手
: 發現有一些城好像沒有辦法直接命令一個大隊(五隊)就圍了
: 例如 蓋在橋頭的城堡 必須有人從另一邊同時包圍才行
: 或者有一些城堡似乎 沒辦法圍?
: 例如 築城?
: 想請問 是不是有的城堡 就是不能圍
: 或是要怎麼樣解決
小弟獻醜一下:
1.包圍與城門
基本上,這一代沒有明確城門的概念
當您在鋪設道路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城池的周圍都可以當作道路的起始點?
因此呢,所謂的圍城,相當於你只要讓城池周圍有部隊就可以了。
游標移動到城池上面,會出現這座城的大略資料
其中有一項就是城門數,城門數的最大值為四,
依山傍水的,例如伊勢的霧山城;自然就會減少一些城門,主城一般都是三門或四門。
支城則依照你建設的位置,從一門(不是血緣的一門orz)到四門都有可能。
2.野戰與包圍
這一代的AI會不斷出兵抵抗,大致上兵力超過四千,就會派出反擊隊伍
因此,採取包圍戰術時,不建議您直接選擇包圍陣型,必須先進行野戰預備,
這是因為部隊在執行包圍指令時,並不會進行戰鬥之故;
嗣後在部隊攻城開始時,變更陣型為「包圍」。
(陣替時機:城池狀態顯示為"防戰")
由於有陣替的需求,必須注意陣替指令將造成士氣減損十,因此在野戰尾聲時,
如果您的部隊中有武將可發動鼓舞戰法,
盡可能將戰法發動切換為「手動」,藉此儲備鬥志,以利包圍中發動「鼓舞」。
替代方法:工作隊建設「陣屋」,可讓部隊回復士氣到90,因此派遣兩隊交替包圍,
但如果你有充裕的兵器,你可以考慮第二隊直接用全兵器隊來包圍。
3.總結
一、可以直接派大隊包圍城池。
二、出陣就選用包圍陣型,有高度機會發生意外。
三、部隊開始包圍以後,會以同一方向移動,例如說這座城有四個城門,你從東邊開始
進行包圍,第一隊堵門,第二到第五隊會「同時」往北門或南門移動,因此
小隊個別指揮,可以快速完成包圍效果,但缺點是因為「適性」、「最高統率」
等要素,反而降低整體防禦,增加傷亡。
四、橋頭的城堡,因為其他部隊沒有道路可以接觸橋頭以外的其他城牆,因此無法
發動包圍,必須使用繞路的方式來包抄。
五、您真的不考慮一下,拆城防比較快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89.168
推
10/11 23:27, , 1F
10/11 23:27, 1F
推
10/11 23:28, , 2F
10/11 23:28, 2F
推
10/11 23:28, , 3F
10/11 23:28, 3F
推
10/11 23:30, , 4F
10/11 23:30, 4F
→
10/11 23:30, , 5F
10/11 23:30, 5F
→
10/11 23:31, , 6F
10/11 23:31, 6F
→
10/11 23:31, , 7F
10/11 23:31, 7F
推
10/11 23:32, , 8F
10/11 23:32, 8F
→
10/11 23:32, , 9F
10/11 23:32, 9F
→
10/11 23:32, , 10F
10/11 23:32, 10F
→
10/11 23:32, , 11F
10/11 23:32, 11F
→
10/11 23:33, , 12F
10/11 23:33, 12F
推
10/11 23:34, , 13F
10/11 23:34, 13F
→
10/11 23:34, , 14F
10/11 23:34, 14F
→
10/11 23:41, , 15F
10/11 23:41, 15F
→
10/11 23:50, , 16F
10/11 23:50, 16F
→
10/11 23:51, , 17F
10/11 23:51, 17F
→
10/11 23:53, , 18F
10/11 23:53, 18F
→
10/11 23:54, , 19F
10/11 23:54, 19F
推
10/11 23:54, , 20F
10/11 23:54, 20F
→
12/03 17:31, , 21F
12/03 17:31, 21F
→
07/16 13:13, , 22F
07/16 13:13, 2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9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