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請問 是不是有一些城不能圍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洨威)時間16年前 (2009/10/11 23:23), 編輯推噓7(7015)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eoleoleo ()》之銘言: : 我是天道的新手 : 發現有一些城好像沒有辦法直接命令一個大隊(五隊)就圍了 : 例如 蓋在橋頭的城堡 必須有人從另一邊同時包圍才行 : 或者有一些城堡似乎 沒辦法圍? : 例如 築城? : 想請問 是不是有的城堡 就是不能圍 : 或是要怎麼樣解決 小弟獻醜一下: 1.包圍與城門 基本上,這一代沒有明確城門的概念 當您在鋪設道路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城池的周圍都可以當作道路的起始點? 因此呢,所謂的圍城,相當於你只要讓城池周圍有部隊就可以了。 游標移動到城池上面,會出現這座城的大略資料 其中有一項就是城門數,城門數的最大值為四, 依山傍水的,例如伊勢的霧山城;自然就會減少一些城門,主城一般都是三門或四門。 支城則依照你建設的位置,從一門(不是血緣的一門orz)到四門都有可能。 2.野戰與包圍 這一代的AI會不斷出兵抵抗,大致上兵力超過四千,就會派出反擊隊伍 因此,採取包圍戰術時,不建議您直接選擇包圍陣型,必須先進行野戰預備, 這是因為部隊在執行包圍指令時,並不會進行戰鬥之故; 嗣後在部隊攻城開始時,變更陣型為「包圍」。 (陣替時機:城池狀態顯示為"防戰") 由於有陣替的需求,必須注意陣替指令將造成士氣減損十,因此在野戰尾聲時, 如果您的部隊中有武將可發動鼓舞戰法, 盡可能將戰法發動切換為「手動」,藉此儲備鬥志,以利包圍中發動「鼓舞」。 替代方法:工作隊建設「陣屋」,可讓部隊回復士氣到90,因此派遣兩隊交替包圍, 但如果你有充裕的兵器,你可以考慮第二隊直接用全兵器隊來包圍。 3.總結 一、可以直接派大隊包圍城池。 二、出陣就選用包圍陣型,有高度機會發生意外。 三、部隊開始包圍以後,會以同一方向移動,例如說這座城有四個城門,你從東邊開始 進行包圍,第一隊堵門,第二到第五隊會「同時」往北門或南門移動,因此 小隊個別指揮,可以快速完成包圍效果,但缺點是因為「適性」、「最高統率」 等要素,反而降低整體防禦,增加傷亡。 四、橋頭的城堡,因為其他部隊沒有道路可以接觸橋頭以外的其他城牆,因此無法 發動包圍,必須使用繞路的方式來包抄。 五、您真的不考慮一下,拆城防比較快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89.168

10/11 23:27, , 1F
推五 一用過大筒就愛上它了
10/11 23:27, 1F

10/11 23:28, , 2F
用五隊破城鎚/大筒,組鋒矢陣,拆牆超快的
10/11 23:28, 2F

10/11 23:28, , 3F
這代圍城只推薦前兩年快攻使用 後來都直接拆掉比較快
10/11 23:28, 3F

10/11 23:30, , 4F
玩過大友的國崩大筒 我就不知道城防是做什麼的= =
10/11 23:30, 4F

10/11 23:30, , 5F
不過今天玩政宗時,從岩付出兵直接圍小田園就直接失敗
10/11 23:30, 5F

10/11 23:31, , 6F
玩上杉家,基本上都是5騎馬一隊魚鱗+5破城鎚一隊鋒矢
10/11 23:31, 6F

10/11 23:31, , 7F
出2隊5萬圍4千的城,電腦完全死守,結果訊息欄莫名其妙
10/11 23:31, 7F

10/11 23:32, , 8F
實在不建議小田原用圍的Orz (我用2.5W馬圍 失敗五次)
10/11 23:32, 8F

10/11 23:32, , 9F
幾乎沒有破不掉的城,有抵抗就讓他躺在虎姬的腳下吧
10/11 23:32, 9F

10/11 23:32, , 10F
跳出一個句圍中斷的訊息,小田原相當空礦,沒道理會圍
10/11 23:32, 10F

10/11 23:32, , 11F
不起來吧
10/11 23:32, 11F

10/11 23:33, , 12F
推測是圍太久 其中一隊士氣不夠潰散?(我都是這樣= =)
10/11 23:33, 12F

10/11 23:34, , 13F
圍城隊沒鼓舞很容易潰散
10/11 23:34, 13F

10/11 23:34, , 14F
不是,是部隊才到城就斷,而且是2支..就停在城旁不動
10/11 23:34, 14F

10/11 23:41, , 15F
聽不太懂,如果有圖的話就好了
10/11 23:41, 15F

10/11 23:50, , 16F
E大,你說的問題我也碰過,因此我都出兵以後陣替為
10/11 23:50, 16F

10/11 23:51, , 17F
包圍,就比較不容易發生無法理解的遊戲障礙。
10/11 23:51, 17F

10/11 23:53, , 18F
S大,我畫圖的技巧很差,我是建議你在部隊開使打城
10/11 23:53, 18F

10/11 23:54, , 19F
再陣替為包圍,教學模式也是這樣包的
10/11 23:54, 19F

10/11 23:54, , 20F
一開始兵少快攻,圍城是唯一的方法。
10/11 23:54, 20F

12/03 17:31, , 21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31, 21F

07/16 13:13, , 22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13, 22F
文章代碼(AID): #1AqVXp4a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qVXp4a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