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三國後期名將好像很少...?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原PO不是人)時間16年前 (2009/10/11 17:50), 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雖然有推文提到,戰國兒子比老爸強也是因為每個老爸都是另外一個老爸的兒子 不過戰國和三國比較大的差異是三國是在黃巾之亂後,到三國之末 這其間的勢力繼承者扣除掉輪替比較多的魏吳以外,其實大多不過兩代 像三家魏蜀吳,建立者分別是曹操、劉備、孫策,劉備因為劇情需要所以能力一直都是B咖 但是打下了半邊江山的曹操和獨霸一方的孫策,他們的能力也不可能再高了 而他們的繼承者們多半屬於後方發號施令者,想要有超出他們的功績又是難上加難 名將也同,有些老爸一威,就威了三國時代的大半時間,他兒子也只能在最後三國底定時 當個普通的小將而已 戰國比較不同,大多都是某老爸崛起,然後兒子守成、被滅亡或是稱霸 崛起的大名能力絕對差不到哪裡去,像是信秀、腹蛇、國親、島津貴久,守成的能力可能 會差一點,像是義龍、佐竹義宣,雖然在位期間沒能擴張版圖,但是卻能讓其他鄰近國家不敢妄進 被滅亡就不用說了,看那精美的丁丁 而接替崛起者而稱霸一方的人,我想不用多說,信長、元親、島津四兄弟就是個例子 但是稱霸之後,其後代想要能永有前人功績就像前面三國志所說,非常困難 更何況信長之子還沒能得到信長所有的權力,領土、兵力、資源將領等等幾乎都被瓜分個 一乾二淨,這種情況下如果還能翻盤,那我們就會看到第二個信長的數值在信長某個兒子 身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67.125

10/11 17:58, , 1F
戰國前後約150年 三國約80年
10/11 17:58, 1F

10/11 17:59, , 2F
自然三國的武將前後代就沒戰國那麼明顯
10/11 17:59, 2F

10/11 18:13, , 3F
推樓上直接道破問題的核心...
10/11 18:13, 3F

10/11 18:31, , 4F
我比較好奇的是劉備畫得還不錯,為啥劉禪卻這麼醜
10/11 18:31, 4F

10/11 18:32, , 5F
因為阿斗是光榮的捏他武將啊
10/11 18:32, 5F

10/11 18:32, , 6F
形象的關係吧 除非特別帥或特別醜不然史書根本不會寫
10/11 18:32, 6F

10/11 18:48, , 7F
阿斗小時後被悶過 還被摔過 所以長不帥是後天的
10/11 18:48, 7F

10/11 19:15, , 8F
劉備如果真的按照史書寫的來畫的話根本是妖怪一隻
10/11 19:15, 8F

10/11 19:16, , 9F
司馬懿也是啊XD
10/11 19:16, 9F

10/11 20:02, , 10F
大耳不是叫假的
10/11 20:02, 10F

10/11 21:40, , 11F
生子當如孫仲謀,景升兒子若豚犬耳!
10/11 21:40, 11F

10/12 00:51, , 12F
可是景升也不怎樣XDD
10/12 00:51, 12F

12/03 17:35, , 13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35, 13F

07/16 13:18, , 1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18, 14F
文章代碼(AID): #1AqQfsCy (Koei)
文章代碼(AID): #1AqQfsCy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