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三國後期名將好像很少...?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我以後不上PTT)時間16年前 (2009/10/11 04:13), 編輯推噓15(15026)
留言4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引述《ooic (ooic)》之銘言: : 是因為史料不足?戰役不夠? : 感覺強的就那幾個,而且質量都遠輸初期 我記得之前有討論過 前期大多為群雄的草創時期, 東征西討的,戰爭多,事蹟也多,說書方便作文章 此時每個諸侯的勢力比較小,戰爭規模相對小 因此可能不小心中計之後就全軍覆沒 或者以一擋百的事情也實有所聞 因此很多奇謀,武勇也容易被說書人傳頌 不過能夠活到後來的那幾國武將必定經過非常多的戰役事蹟, 這些留下來的將領多半身經百戰,充滿傳奇的事蹟 因此統武皆有不錯的表現 而進入三國時代之後,天下大勢大致已定 三個國家的戰爭規模非常大 這時候打仗已經不是一兩個奇計或是幾個大將衝鋒就可以打贏戰役 而是比誰家的後勤能力和調動大軍的能力比較強 此時能夠成名的將領好比鄧艾 羊祜等人,皆是統排名前幾名而政,智也高的 不過武勇相對沒有被記錄下來,因此沒辦法給很漂亮的數據 而其他的將領,多半為要聽這些大將軍們的指令, 除非有自己領軍作戰的事蹟(如羅憲,郝昭),否則數據都很普通 至於麒麟兒姜維的武力..........那是因為有丞相滿滿的愛吧 XD : 這戰國每個時期的強將都好多... 日本戰國其實發展也很相似 打如夢似幻之前的劇本,好像在蒐集好神公仔,每家都有幾個人可以用 而且四圍都還不差。這時候要上先發大概統或武至少都要破百吧 但是1582以後的劇本,名將幾乎集中在猴子和狸公家 其他大名家裡即使已經發展到後期了,上戰場的永遠都是那幾個先發 打關原會戰之後的劇本可以發現,除了狸公家, 其他都是80幾的就先發~拿個家寶撐到90就很威猛了, 這也是因為名將集中在特定事蹟之下的結果 但是立花宗茂,島津義弘真的統帥會輸謙信那麼多?恐怕也不見得 玩天道一陣子,發現游戲更重視武將的區別度 除了少數丁丁大名之外,多數大名的統帥會比家臣來的高 使得初期會戰大名通常會親自上戰場撐隊伍的基本攻防 然後名將們如武田家四名臣雖然統御變弱,但是由於連攜的重要性 使其極佳的適性會常常被帶上戰場。 好比革新時代如果派:武田信玄+山縣+馬場 這種陣形非常的浪費 因為信玄一個人具備所有出征的條件,其他兩個配雜魚就好。 但是天道如果想要連攜個過癮,信玄+山縣+馬場+信繁+高阪昌信 是必需的 這也相對較為符合信玄打仗的模式 而那種統領一方的軍團長或是在日後成為大名的人物(如黑田孝高,三大陪臣等人) 才能具有跟大名可以匹配的能力。 而名奉行,忍者,劍客這種特殊地位的,由於統帥很低, 或是適性不佳,上戰場就是被第一個秒掉的 因此多半躲在家裡放足止或是做內政,也相對的較為寫實 不過,日本戰國迷比較有愛的..........就更有愛了.......... 武田家有家臣數字普遍調低雖然可惜,但看那家臣漂亮的騎馬適性 野戰只要被赤備摸一下就是3以連鎖以上~ 要是把山本勘助開出來,是兩隊不動之備....2打1,軍神早期應該是會輸 (我好像有寫過這個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51.217

10/11 04:58, , 1F
虎姬:群雄我有三個車懸~咱們來打野戰
10/11 04:58, 1F

10/11 04:59, , 2F
車懸真的是太殺了,野戰放下去對方瞬間士氣就噴光
10/11 04:59, 2F

10/11 04:59, , 3F
感覺各種○○之備裡面最好用的還是霸王/車懸/威風
10/11 04:59, 3F

10/11 05:00, , 4F
初期劇本上杉先往東北吞掉最上、蘆名之後再回頭跟胖
10/11 05:00, 4F

10/11 05:00, , 5F
虎打,也不見得會輸
10/11 05:00, 5F

10/11 05:01, , 6F
最上家的天童一族其實是做出來給上杉進補用的www
10/11 05:01, 6F

10/11 05:04, , 7F
推巴東羅憲,三國後期除姜鄧,就屬陳泰最泛用吧
10/11 05:04, 7F

10/11 07:18, , 8F
虎姬? 越後之龍?
10/11 07:18, 8F

10/11 08:37, , 9F
玩革新關員上杉,最嘔的是好不容易統一東北,打算跟
10/11 08:37, 9F

10/11 08:37, , 10F
德川來場大戰時,通常義光就差不多到了要掰的年紀了
10/11 08:37, 10F

10/11 08:38, , 11F
不久後兼續跟景勝也要走了,只有伊達家的可以撐較久
10/11 08:38, 11F

10/11 08:38, , 12F
畢竟照史實的話,這麼後期有記載的多半在德川幕府了
10/11 08:38, 12F

10/11 08:39, , 13F
所以非幕府勢力其實越後面越吃虧....除非有虛擬武將
10/11 08:39, 13F

10/11 08:40, , 14F
我是認為後期劇本應該要有隨機的虛擬武將出現比較好
10/11 08:40, 14F

10/11 08:41, , 15F
不然真的只是在比長命跟後代多,那晉或德川都是穩贏
10/11 08:41, 15F

10/11 08:56, , 16F
上杉也有越後之虎的說法
10/11 08:56, 16F

10/11 09:36, , 17F
1582年後 名將集中在近畿 1600年後是南北時代...
10/11 09:36, 17F

10/11 09:36, , 18F
如果玩1582近畿大名 打猴子or織田 非常痛苦orz
10/11 09:36, 18F

10/11 09:37, , 19F
當你好不容易滅了猴子狸貓後 名將也快死光了orz
10/11 09:37, 19F

10/11 10:04, , 20F
上杉謙信=虎千代=長尾景虎=上杉輝虎=上杉政虎
10/11 10:04, 20F

10/11 10:56, , 21F
其實姜維武力高是因為被說槍法跟趙雲有得比。文鴛也
10/11 10:56, 21F

10/11 10:56, , 22F
是被拿來跟趙雲相比所以武力高的樣子...不過我不知是
10/11 10:56, 22F

10/11 10:57, , 23F
演義正史或哪裡出來的資料
10/11 10:57, 23F

10/11 11:31, , 24F
九州後期也有些不錯的武將..話說好像看到幾個魔獸版
10/11 11:31, 24F

10/11 11:32, , 25F
的鄉親.....@@
10/11 11:32, 25F

10/11 11:35, , 26F
文鴦在演義中有段近乎神力的描述...
10/11 11:35, 26F

10/11 11:40, , 27F
文鴦在演義中..跳下城牆烙跑..被追兵追殺時馬慢慢騎.
10/11 11:40, 27F

10/11 11:40, , 28F
追兵追上後烙一句鼠輩不畏死乎..開無雙殺光追兵....
10/11 11:40, 28F

10/11 11:41, , 29F
這是我對演義中文鴦戲份的印象...小時候看的很冏..
10/11 11:41, 29F

10/11 12:21, , 30F
他的馬應該有練出來無雙增加的技能
10/11 12:21, 30F

10/11 12:24, , 31F
這讓我想到明智秀滿的馬會水上飄....Orz
10/11 12:24, 31F

10/11 12:26, , 32F
我有沒有看錯,竟然是怕老婆的k大 XDDD
10/11 12:26, 32F

10/11 13:30, , 33F
(事實) 文鴦:幹 這匹馬怎麼跑不快~
10/11 13:30, 33F

10/11 14:15, , 34F
文鴦有上回目過,幾乎都是有上回目的能力才會高
10/11 14:15, 34F

10/11 14:21, , 35F
小說嘛 總是要突顯一兩個人的強就好
10/11 14:21, 35F

10/11 14:25, , 36F
K大 不知道你去南港回覆帳號了沒 XDD
10/11 14:25, 36F

10/11 14:56, , 37F
是怕老婆的k桑欸~
10/11 14:56, 37F

10/11 15:46, , 38F
姜維武力高是因為有子龍的愛(無誤)
10/11 15:46, 38F

10/11 22:21, , 39F
文鴦記得在正史也挺威的...
10/11 22:21, 39F

12/03 17:36, , 40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36, 40F

07/16 13:21, , 4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21, 41F
文章代碼(AID): #1AqEhiPL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qEhiPL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