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這兩週遊戲的感想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我以後不上PTT)時間16年前 (2009/09/29 19:42), 編輯推噓6(6031)
留言3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rone (天界神道奏鳴曲)》之銘言: : 這次睽違多年的天道 只能說完全不負期待 : 值得給予掌聲的好遊戲 各方面都相當成熟 : 我很喜歡這次的概念設計 對於"平衡性 " : 更是非常滿意 所以目前完全沒更動的打算  : 科技完整反應支配力(錢&資源&軍力) : 而個體能力的不足 也有陣型來彌補 ~ : 兵器 攻城擼 鐵砲海 玩家會用的電腦幾乎都會用 : 即使是最強的鐵砲 我也覺得蠻平衡的 因為不是毫無代價的  : 鐵砲是最難調達的資源 電腦不比人腦有40鍛治村這種花樣 : 讓電腦匯聚出秒殺軍團的鐵砲量 是玩家的失策 敗是合理的 : 當然AI還是有弱智的地方 不過它不弱智姊小路怎麼贏 XD : 總之 這兩個禮拜玩的很開心 ︿.︿ 我也蠻喜歡這代的游戲設定,我整個週末3天只睡了12小時....XD 從搶町資源,戰略要地蓋支城,國人眾技能,陣形以及適性連攜打法 都蠻符合我理想中的非及時戰略游戲應有的 而且電腦也會偷偷蓋小路來開你家後門,在重要的町附近蓋砦防守 這些對於一向很囧的光榮電腦AI來說已經很令人感動了 當然,電腦的邏輯只有線性的,他要是會非線性思考,我們就要準備打魔鬼終結者大戰了 其實要增加游戲性很簡單,把傳令的功能取消就可以了 一切自己來判斷,人家要出兵哪裡,你完全不知道,請派人去調查 你要打別人之前要先派偵察去,不然就是情報就是??? 這樣就夠搞了吧 還嫌不夠,不要S/L,保證常常重開(但是這些大名的人生有幾次re??) 不然就在增加兩個功能:戰霧和行動力 這樣包圍網很弱?我不覺得~~ 當你行動力有限,我不信你可以輕鬆應付包圍網 不是要放強將去當軍團長對抗,就是要請同盟幫打 因為你行動力只夠你打一邊,甚至把軍團長任命完就沒行動力了,夠寫實了吧? 戰霧開下去,高智人才都拿去開戰霧~和放陷阱(奇怪,怎麼沒做出來?)_ 雜魚平時都要去偵察~~ 完美啊~~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72.105

09/29 19:45, , 1F
我想問一下 信長為何不像三國志一樣 有所謂埋伏
09/29 19:45, 1F

09/29 19:45, , 2F
把家臣派過去假裝臣服,背後搞小手段,帶兵叛變等等
09/29 19:45, 2F

09/29 19:46, , 3F
有行動力就不玩了,真的,行動力是個很差勁的設定。
09/29 19:46, 3F

09/29 19:46, , 4F
因為寢返感覺跟以上的情形不大相同
09/29 19:46, 4F

09/29 19:47, , 5F
另外一個方面,我覺得糧草會不會是遊戲的一個重點
09/29 19:47, 5F

09/29 19:47, , 6F
要開戰卻缺糧會很慘吧,但是目前好像都是沒有空間限
09/29 19:47, 6F

09/29 19:48, , 7F
制,不過真的這樣設定好像又會太複雜XD
09/29 19:48, 7F

09/29 19:48, , 8F
有行動力+天道的系統=比三國志11更龜更想睡
09/29 19:48, 8F

09/29 19:48, , 9F
我也想要戰霧的設定..大家都有天眼通很不合理 orz
09/29 19:48, 9F

09/29 19:48, , 10F
因為日本是封建制度 三國不是
09/29 19:48, 10F

09/29 19:49, , 11F
沒錯!跟對方對戰有時候應該連對方的兵種都不清楚
09/29 19:49, 11F

09/29 19:49, , 12F
大地圖看就知道了,有沒有傳令都沒差吧
09/29 19:49, 12F

09/29 19:50, , 13F
感謝ocean11大大的回答 我了解了!
09/29 19:50, 13F

09/29 19:50, , 14F
玩了革新後 就受不了三國11 太慢了
09/29 19:50, 14F

09/29 19:51, , 15F
三國志 11 有很多優點,但是被幾個設定遮蔽了。
09/29 19:51, 15F

09/29 19:51, , 16F
恩 除了anson大所說的之外,其實我覺得信長的精細度
09/29 19:51, 16F

09/29 19:52, , 17F
還有音樂好像都比三國更勝一籌,不知道是不是內部
09/29 19:52, 17F

09/29 19:52, , 18F
團隊有差異?
09/29 19:52, 18F

09/29 19:54, , 19F
簡單說...koei是日本公司 XD
09/29 19:54, 19F

09/29 19:55, , 20F
suleyman大的說得固然中肯,可是三國志系列在日本的
09/29 19:55, 20F

09/29 19:55, , 21F
其實 San11 很多設定很棒,也不是說完全不用心。
09/29 19:55, 21F

09/29 19:56, , 22F
銷售量會比信長差很多嗎= = 我以為日本也有許多熱愛
09/29 19:56, 22F

09/29 19:56, , 23F
三國的玩家
09/29 19:56, 23F

09/29 19:56, , 24F
能力自然成長(非武將培養)這點我覺得比能力日好。
09/29 19:56, 24F

09/29 20:14, , 25F
就算是WC3被打電腦也會提醒你啊XD
09/29 20:14, 25F

09/29 20:15, , 26F
因為占町是一瞬間的事,我覺得電腦提醒合理吧
09/29 20:15, 26F

09/29 20:15, , 27F
不然多邊開戰時,一定有一邊一直被偷占町
09/29 20:15, 27F

09/29 20:28, , 28F
天翔記搞過行動力
09/29 20:28, 28F

09/29 21:17, , 29F
我覺得行動力很符合我的需求~我想要寫實一點
09/29 21:17, 29F

09/29 21:17, , 30F
當然,要快攻或是強調玩家操控的游戲性而言,行動力
09/29 21:17, 30F

09/29 21:18, , 31F
的限制會讓節奏變得非常龜毛,反而會回到嵐世紀那種
09/29 21:18, 31F

09/29 21:19, , 32F
要龜不龜,大名只能下指令不能親自上去打那種感覺
09/29 21:19, 32F

09/29 21:22, , 33F
我認為,革新所以成功在於節奏明確~
09/29 21:22, 33F

09/29 21:22, , 34F
不過我只是針對開場有人說包圍網很弱來回應
09/29 21:22, 34F

09/29 22:57, , 35F
不喜歡行動力的設定 缺乏流暢感 寧願有體力限制
09/29 22:57, 35F

12/03 18:29, , 36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29, 36F

07/16 14:36, , 3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4:36, 37F
文章代碼(AID): #1AmVAJX7 (Koei)
文章代碼(AID): #1AmVAJX7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