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三11 呂布 Vs 司馬懿 對戰心得 [最終回]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hne )時間16年前 (2009/09/27 13:01), 編輯推噓11(11030)
留言4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09/27 02:21,
似乎轉捩點是周瑜的冒進?
09/27 02:21

09/27 02:58,
他根本是陰你啊XD 他補給快 這種情形下你不從新襄之
09/27 02:58

09/27 02:58,
間的水域斷他補給,等同於是拿一個江陵跟他全國之力
09/27 02:58

09/27 02:59,
相比,周瑜真的太冒進了,只要多放火多蓋建築阻檔住
09/27 02:59

09/27 02:59,
派幾隻水軍從後斷補給勝負就差不多了
09/27 02:59

09/27 03:01,
此外江陵本來就很難守,一開始想保住江陵就錯了...
09/27 03:01

09/27 03:01,
當成一個關卡中繼點還比較實在
09/27 03:01

09/27 03:10,
這種地型下你的槍兵完全不能發揮,武將搭配跟兵種也不
09/27 03:10

09/27 03:11,
適合,天時地利他佔去了,人和你沒把握好,沒擅用補縛
09/27 03:11

09/27 03:11,
抓即砍也是敗筆,這樣你不輸真的難了...
09/27 03:11

09/27 03:20,
看到你主力用槍兵我傻眼了...沙地不能用槍戰法
09/27 03:20

09/27 03:22,
而且我也跟germun一樣 覺得你備表弟陰了
09/27 03:22

09/27 03:25,
說要傾全國之力決戰 結果是他用局部的全國優勢打你
09/27 03:25

09/27 03:25,
同意g大 你應該打游擊戰 這場江陵之戰超吃虧的
09/27 03:25

09/27 03:26,
一座城 最大的失誤是你們約定用江陵作為勝負的賭注
09/27 03:26

09/27 03:27,
結果你想戰略性撤退還不行 從文中可以發現你婊弟出兵
09/27 03:27

09/27 03:27,
的時候你根本還沒準備好就被迫決戰
09/27 03:27

09/27 03:28,
我也完全覺得你被陰了
09/27 03:28

09/27 03:29,
其實我覺得還有一點是你攻江陵太急進了,攻江陵時武將
09/27 03:29

09/27 03:29,
兵種就該先搭配好,才能隨時防襄陽突襲,看到你周瑜配
09/27 03:29

09/27 03:29,
怎麼會約在一個你還沒攻下的地點決戰,而且這個地點
09/27 03:29

09/27 03:30,
對方補給很容易、你補給很困難
09/27 03:30

09/27 03:30,
馬忠整個就無言...而且你應該要有一種習慣,就是在攻
09/27 03:30

09/27 03:30,
下某座重要必爭之地時,後面就要立刻有個兵裝隊駐入
09/27 03:30

09/27 03:34,
馬忠一定要配在撿尾刀的隊伍裡啊 不然捕俘就沒用了
09/27 03:34

09/27 03:35,
周瑜的火攻是用來削血的 真正打掉部隊得很少會是他
09/27 03:35

09/27 03:35,
所以我才會要你先拿漢津再取江陵,進可攻長江,退可和
09/27 03:35

09/27 03:36,
江陵成倚角
09/27 03:36

09/27 03:37,
還有 兵裝不夠的話 劍兵上也沒關係 反正就用點火自
09/27 03:37

09/27 03:37,
殺攻擊 多少能爭取一點時間
09/27 03:37

09/27 03:38,
唉,沒辦法,歷史上馬忠只是潘璋的副將,他正你副,
09/27 03:38

09/27 03:39,
難怪會輸...(誤)
09/27 03:39

09/27 03:41,
我記得之前有看過一個建設公式 好像多少政治力帶多少
09/27 03:41

09/27 03:42,
兵就可以剛好一回合蓋好火種火球 蓋完以後點火炸掉
09/27 03:42

09/27 03:43,
不要太衰的話武將都可以回城 下回合在帶人出來炸
09/27 03:43

09/27 03:44,
原po只有火種 這招沒用啦XD 我覺得你既然決定要守江
09/27 03:44

09/27 03:45,
陵,渡口就是個關鍵,基本上讓襄陽軍過渡口就先輸一半
09/27 03:45

09/27 03:48,
敵人都出發了,還沒攻下江陵,要怎麼阻止人家過渡口
09/27 03:48

09/27 03:48,
對了 可以把你們雙方的技術 技能研發 還有武將列表
09/27 03:48

09/27 03:49,
用截圖放上來嗎? 記錄檔也可以 但我懶得導入XD
09/27 03:49

09/27 03:53,
第一張圖應該是已經攻下然後有四萬守兵,我是不知道那
09/27 03:53

09/27 03:53,
些兵是攻城部隊還是運輸隊進去的啦...
09/27 03:53

09/27 03:54,
如果是攻城部隊那表示原po在還沒攻下江陵之前應該是
09/27 03:54

09/27 03:54,
有餘力分出一些部隊去堵住渡口..
09/27 03:54

09/27 07:58,
長板橋的死鬥阿,不過你沒有時間繞一圈從東北補給
09/27 07:58

09/27 07:58,
應該是比較大的敗筆
09/27 07:58

09/27 07:59,
如果今天的決戰是在比較寬的小沛濮陽,也許會有勝算
09/27 07:59

09/27 08:36,
決戰地點怎麼會選在江陵...補給線就是很大的問題
09/27 08:36

09/27 08:38,
江陵守襄陽就是卡橋阿...過河後應該就輸了
09/27 08:38

09/27 08:39,
我也想看雙方的技術~可以放上來嗎?
09/27 08:39
以下是呂布的技術, http://img190.imageshack.us/i/79497194.png/ http://img97.imageshack.us/i/foolo.png/ 以下是司馬懿的技術, http://img23.imageshack.us/i/qtn.png/ http://img44.imageshack.us/i/qtoo.png/ 其中,司馬懿的強化防衛應該是開戰之後才研發的,所以一開始建的陣還升級, 事後證明這起了很大作用。因為我只顧著打他的兵力,來不及拆牆。 江陵決戰是我也同意的,因為我覺得我可以贏(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結果敗在他 源源不絕的物資還有呂布陣營可以運到江陵的資源不足(主要是兵裝)。雖然我 覺得我的將領質和量都比司馬懿的稍好,可惜沒辦法全部帶滿編的兵力出來對決。 由於一路打電腦的城過來,呂布的前線都是在不足的資源下輕易獲勝的,所以我 有點輕忽江陵決戰所需要的物資的量,就連井嵐在前線也只有一台,一個城一個 城的打下,對電腦好像也夠用了。後方生產的的井嵐,就疏忽沒及早運上來。結 果後來司馬懿陣營反而利用井嵐攻勢,推了三個射程井嵐上來,真的很好用。 決戰燒兵、燒錢糧、燒兵裝的速度真是遠超乎我想像的快,運輸隊完全運補不及 。最後先見底的是兵裝,但是其實錢、糧也蠻吃緊的。周瑜的冒進是我的疏忽, 但是其實我也是想把隘口賭上,如果再退後對方就兵臨城下了... 落雷真的很威,城池被落雷摸到兩下就死了,所以必須把兵力推上去擋住,可是 落雷殺傷野戰兵力的威力也是超乎其他所有部隊的能力,雖然有限制鬼門不能配 百出,可是鬼門配鬼謀增加施法距離,高智力增加成功率,長驅騎兵增加移動力 ,關鍵時候給你來個兩發也是很威的,用完法力之後再飛奔回去補給彈藥。我覺 得這個殺傷力超大。 呂布抵達之後我還犯一個錯誤,呂布應該要和他女兒编在一起(再配一個明鏡), 用騎兵隊衝,控制當時在場對我威脅最大的夏侯惇(曹彰)隊。如果戰術上沒有犯 這些錯誤,配合即將抵達的 60000 兵,兩萬兵裝,說不定還可以繼續撐下去, 等待下一波運輸隊(50000兵、50000兵裝)的到來。 其實司馬懿陣營也已經壓榨國內所有的資源來決戰了,甚至把上庸的兵力全都抽 調過來。如果能守住這一波的話,後面呂布可說是贏定了 (可惜就是守不住)~ 戰略層面呢,其實襲取江陵是我早就規劃好並且著手實施的構想,因為我總覺得 從小沛、濮陽一線發動陳留的攻擊作戰對遠征的攻擊方較不利,或是汝南發動對 許昌或新野的攻擊作戰難度更高,所以我想做戰術上的防守方。 如果攻下江陵,司馬懿陣營不理我或者是讓呂布陣營成功站穩江陵的話,考慮未 來的發展,那我可說是贏定了。如果司馬懿陣營全力來攻呂布的江陵的話,那我 也可以如願的成為戰術的防守方。 事實上我也成功把對方第一波攻擊部隊打殘,可是司馬懿源源不絕的二、三波攻 擊部隊一直湧上,對方一開始就蓋的陣發揮效果,讓我一直沒有辦法把隘口賭上 。 一開始是假設司馬懿攻下襄陽的時候,我也可以攻下江陵。可是司馬懿攻下襄陽 比我快的多,畢竟距離近的多。距離最後成為關鍵.... 用水軍去騷擾襄陽,阻止運輸隊呢,老實講沒有餘欲。因為全部的資源已經投入 江陵正面的防禦了,抽不出別動隊出來迂迴。攻下江陵已經是直線的距離了,結 果還是嫌不夠快,派出水軍別動隊去追有運輸特技的運輸隊,我想是追不上 Orz.. -- Et tu, Brute! Then fall, Caes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18.212

09/27 13:28, , 1F
表弟在特技研發比你強運... 火神就很恐怖了
09/27 13:28, 1F

09/27 13:29, , 2F
竟然還有血路(未研發) 相較之下你開出來的技能沒一個
09/27 13:29, 2F

09/27 13:29, , 3F
能用的......
09/27 13:29, 3F

09/27 13:31, , 4F
沒衝火計那一條科技算是敗筆 每個科技實用度都很高
09/27 13:31, 4F

09/27 13:33, , 5F
很明顯 木獸讓衝車能打野戰且能用來放火 神火計讓點
09/27 13:33, 5F

09/27 13:33, , 6F
火範圍變大 剩下兩個都是暴力科技
09/27 13:33, 6F

09/27 13:35, , 7F
要PVP的話前四條槍戟騎弩靠初始給的就夠了 到後期點
09/27 13:35, 7F

09/27 13:35, , 8F
數多再去衝就好
09/27 13:35, 8F

09/27 13:56, , 9F
我是覺得還是輸在資源上...感覺你表弟就是集結好以後
09/27 13:56, 9F

09/27 13:56, , 10F
先等你耗費資源攻下江陵的同時進攻...因為你們只有約
09/27 13:56, 10F

09/27 13:57, , 11F
定誰先攻下然後守好,沒有休養生息的機會XD
09/27 13:57, 11F

09/27 14:24, , 12F
既然沒說好這樣的條件 那就是正常的作戰條件啦
09/27 14:24, 12F

09/27 15:19, , 13F
不應該改變條件的 就算要改變也該先來問板友打法
09/27 15:19, 13F

09/27 16:53, , 14F
我覺得戰場真的選錯了 陳留 小沛那一帶會不會比較好?
09/27 16:53, 14F

09/27 17:14, , 15F
我是比較好奇既然你有明鏡了為什麼沒配出來..
09/27 17:14, 15F

09/27 17:15, , 16F
另外女兒配張遼就夠了,呂布還是去配義弟+明鏡比較威
09/27 17:15, 16F

09/27 17:15, , 17F
不要浪費呂布的無視zoc
09/27 17:15, 17F

09/27 17:35, , 18F
然後水軍其實只要有兵有船就夠了,不需要兵裝,量也不
09/27 17:35, 18F

09/27 17:36, , 19F
用多只需3隊2萬兵左右(甚至5k,5k,5k) 目的不是追運輸
09/27 17:36, 19F

09/27 17:37, , 20F
隊而是把必經的港口打掉,運輸隊上不了岸你再慢慢收拾
09/27 17:37, 20F

09/27 17:37, , 21F
甚至利用zoc把港口堵住,他除非把你水軍滅掉否則是不
09/27 17:37, 21F

09/27 17:37, , 22F
可能上岸更不用說補給了
09/27 17:37, 22F

09/27 17:39, , 23F
非一線武將是不可能清掉你的水軍,他若調兵回去你前線
09/27 17:39, 23F

09/27 17:39, , 24F
壓力也會減輕很多
09/27 17:39, 24F

09/27 18:00, , 25F
說實在我覺得你打的算不錯了 他選司馬懿你呂布
09/27 18:00, 25F

09/27 18:01, , 26F
一開始位置上的發展 資源的取得就差很多
09/27 18:01, 26F

09/27 18:03, , 27F
還有相對於其他版友 你知道沒江陵這場必輸!!
09/27 18:03, 27F

09/27 18:03, , 28F
光憑這點你的實力應該就在其他推文者之上了
09/27 18:03, 28F

09/27 18:05, , 29F
當然可能你最後決戰的部署上有些失誤 相當可惜
09/27 18:05, 29F

09/27 18:24, , 30F
同意樓上 我覺得你雖然鋌而走險 但事實證明控制成敗
09/27 18:24, 30F

09/27 18:25, , 31F
的因素不只決定地點的選擇 若在編制安排上更合理
09/27 18:25, 31F

09/27 18:26, , 32F
是有機會取勝的
09/27 18:26, 32F

09/27 20:36, , 33F
騎兵隊至少配張遼(呂玲騎+明鏡),因為要衝夏侯惇然後
09/27 20:36, 33F

09/27 20:36, , 34F
發現攻擊力沒有夏侯惇高沒辦法暈實在很冏 ...
09/27 20:36, 34F

09/27 20:38, , 35F
實戰配弩兵出去射發現浪費飛將的 zoc 無視,有點可惜
09/27 20:38, 35F

09/27 20:39, , 36F
主要當時槍、戟兵裝都打到所剩不多, 編不滿呂布的兵
09/27 20:39, 36F

09/27 22:59, , 37F
為什麼你們的科技是這樣開啊?不是往右上有霸王比較好
09/27 22:59, 37F

09/28 00:20, , 38F
霸王要研發兩條線而且才一個,效率太差了
09/28 00:20, 38F

09/28 00:20, , 39F
一般都是先往左下衝明鏡或右下衝內政
09/28 00:20, 39F

12/03 18:43, , 40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8:43, 40F

07/16 14:55, , 4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4:55, 41F
文章代碼(AID): #1All75JS (Koei)
文章代碼(AID): #1All75JS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