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新手和老手的差距增大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Task Force141)時間11年前 (2014/12/21 00:31), 11年前編輯推噓8(9134)
留言4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26 (看更多)
※ 引述《uco330 (向雨祈禱)》之銘言: : 現在的重點就是遊戲中唯一的金幣來源 就是要打倒玩家才會掉 : 40金幣其實沒什麼貴重的 一般這種每日任務就是讓人有動力每天上線領一下錢 : 就這麼點小獎勵 你把它弄成新手看得到領不到 感覺也真的滿壞心眼的 扣掉7勝100元以外 所有的任務都要跟人互動才能完成 但說真的 扣掉叫低廢生物/唱法術 這2個你可以一直被虐虐到完成外 PS:5cost那個有時候被虐到爆還不一定可以完成 好像也沒啥問題可以這樣完成了 這遊戲即便已經改版2次,但是這遊戲的本質仍然沒變 一樣偏重是小品遊戲 而且因為改版跟調整這麼多次的情況下 為什麼不稍微給新手一點點福利 例如說部分任務可以打NPC完成 或者是開放說多少天一個任務玩家可以選定打NPC(但是後續幾個任務沒打玩家完成 就無法再開放之類的) 今天新血越沒有動力進入這個遊戲(或者哪個伺服器) =>遊戲的互動性越低(因為對手都是那幾個)=>所以人越來越少 那怕你的牌組很齊全 你也會想換伺服器/換遊戲 也有人提到 不會去花錢開卡包嗎? 但是我個人反而認為是 今天如果大部分的玩家水平都差不多(例如說大家都是新手) 開卡包=>我不想花時間 用現實貨幣拿卡 不開卡包=>我用時間去換/拿卡 這樣是OK的 但現在的狀況是 新手不開卡包=>1.拿現實金錢去買跟上其他人 2.被虐歪 然後新手選擇1./被虐到有卡/放棄 然後結果很高的機率新手的選擇是 放棄>>>>>>>>>1./被虐到有卡 這樣很健康嗎..... 連牌很齊全被虐的時候都會想放棄遊戲 更別說新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8.2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093097.A.8DC.html

12/21 00:41, , 1F
推這篇~ 每次都有人說什麼花不花錢 那根本不是問題
12/21 00:41, 1F

12/21 00:41, , 2F
問題是現在根本很難引起新手對這遊戲的興趣~
12/21 00:41, 2F

12/21 00:42, , 3F
一開始各種被虐 還花錢? 都引不起興趣了花什麼錢...
12/21 00:42, 3F

12/21 00:43, , 4F
說穿了就新手進來要有個地方可以花點錢虐人
12/21 00:43, 4F

12/21 00:44, , 5F
那還是去玩免費商城Game吧 爐石太傷腦 不適合你
12/21 00:44, 5F
每個人都當過新手 我自己當新手我自己痛苦在哪 我不會因為今天老子牌比較齊全 就覺得blabla的 我看到一堆人都說新手去美服比較好我只覺得可惜

12/21 00:45, , 6F
每個人心態不同 有的人被虐 就會想辦法追上
12/21 00:45, 6F

12/21 00:46, , 7F
爐石也很難動腦到哪拉 還不是抄牌學高端怎樣出換怪
12/21 00:46, 7F

12/21 00:46, , 8F
有的人就會放棄離開 這種的 就讓他走吧
12/21 00:46, 8F

12/21 00:46, , 9F
想玩的人 有興趣的人自然會繼續下去
12/21 00:46, 9F
我說實話拉 我今天如果對著新手講這句話 抱歉...我說不出來

12/21 00:46, , 10F
去美服比較好怎會很可惜???
12/21 00:46, 10F

12/21 00:47, , 11F
掛著亞服是會有啥革命性情感嗎
12/21 00:47, 11F

12/21 00:47, , 12F
重點是根本引不起新手的興趣 每日任務還會卡關
12/21 00:47, 12F

12/21 00:48, , 13F
為啥去美服比較好 就是因為人口多 雜魚也會比較多
12/21 00:48, 13F
"人多" 我的文章有提到這個東西了 ※ 編輯: frostmourne (220.134.18.209), 12/21/2014 00:49:25

12/21 00:48, , 14F
我只能說引不引起的興趣因人而異...
12/21 00:48, 14F

12/21 00:49, , 15F
我自己是在亞服 但我覺得剛加入選人多伺服器準沒錯
12/21 00:49, 15F

12/21 00:52, , 16F
而且我們在這討論也沒意義 真有想法寄信給暴雪吧
12/21 00:52, 16F

12/21 00:52, , 17F
以我玩MTG的經驗 一開始就不打算研究或花錢的"新手"
12/21 00:52, 17F

12/21 00:53, , 18F
這遊戲對他們來說只是另一款免洗遊戲而已
12/21 00:53, 18F

12/21 00:54, , 19F
不需要強逼著他們一定要來玩 真的有心 不如上來問
12/21 00:54, 19F

12/21 00:54, , 20F
競技場沒新手真的變難打了 以前選爛牌還可凹個4-5勝
12/21 00:54, 20F

12/21 00:54, , 21F
怎麼上手比較實在 討論到現在我只覺得就是這樣
12/21 00:54, 21F

12/21 00:54, , 22F
現在選到爛牌 常常不到3勝...
12/21 00:54, 22F

12/21 00:57, , 23F
個人覺得以商業經營的立場來看,
12/21 00:57, 23F

12/21 00:58, , 24F
當然是以希望玩家花錢為出發點,
12/21 00:58, 24F

12/21 00:58, , 25F
但就會比較不照顧新人,
12/21 00:58, 25F

12/21 00:58, , 26F
而暴雪對於遊戲平衡與照顧新手這塊是有在重視的,
12/21 00:58, 26F

12/21 00:58, , 27F
我敢說爐石已經是卡片類數一數二友善的遊戲了
12/21 00:58, 27F

12/21 00:59, , 28F
在美國的客服是24小時,現在看來以
12/21 00:59, 28F

12/21 00:59, , 29F
其他那種假卡牌真養成我們再論...
12/21 00:59, 29F

12/21 00:59, , 30F
打電腦能賺錢這點比較照顧到新手,可以寄信給暴雪
12/21 00:59, 30F

12/21 01:01, , 31F
打電腦賺錢感覺有點可悲 不如開放便宜版競技場
12/21 01:01, 31F

12/21 01:02, , 32F
獎勵變少 解任務加練習
12/21 01:02, 32F

12/21 01:03, , 33F
就跟油價一樣,可能需要時間推移才能看到效果
12/21 01:03, 33F

12/21 01:03, , 34F
降低新手門檻是早晚的 連wow都能直生90了
12/21 01:03, 34F

12/21 01:04, , 35F
整串看下來 這篇是最中肯的
12/21 01:04, 35F

12/21 01:06, , 36F
中肯在哪?
12/21 01:06, 36F

12/21 01:09, , 37F
呵呵 就繼續腦補新手想虐老手吧
12/21 01:09, 37F

12/21 01:38, , 38F
同感
12/21 01:38, 38F

12/21 01:43, , 39F
就算一堆好牌給新手 技術不好被殺歪照樣有理由刪
12/21 01:43, 39F

12/21 01:44, , 40F
這種對戰卡牌遊戲本來就對那些想速成的玩家不友善
12/21 01:44, 40F

12/21 01:46, , 41F
與其吸引一些免洗玩家 不如吸引一些願意研究的玩家
12/21 01:46, 41F

12/21 01:48, , 42F
打起來還比較有趣一點
12/21 01:48, 42F

12/21 01:52, , 43F
另外5cost那個你用德魯伊且會挑優質生物要解不難
12/21 01:52, 43F

12/21 04:58, , 44F
台肯
12/21 04:58, 44F
文章代碼(AID): #1KbQHfZS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bQHfZS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