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新手和老手的差距增大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R-Hong)時間11年前 (2014/12/21 15:08), 11年前編輯推噓44(44097)
留言141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26 (看更多)
※ 引述《ryan81215 (Qoo)》之銘言: : 感覺回文重點只放在天梯 : 我跟大家講一點不一樣的角度 : 就我帶很多新手玩家玩的感想 : 很大一部分的玩家其實沒那麼在乎R幾R幾 : 而是在認真爬完文後 : 發現自己只能玩那幾種低耗牌組 : 覺得很不舒服 : 大家回想剛開始玩這遊戲的時候 : 最爽的是什麼時候 : 還不是開到傳說卡的那一瞬間 : 我們這些老玩家什麼卡都有了 : 叫別人只玩機械難民法、zoo當然容易 : 試想剛玩的人會有什麼感覺? : 別人的卡又帥特效又漂亮 : 自己只能用那幾張醜醜的、比較優質的白卡 : 還不能換換口味 : 一換牌馬上被打爆 : 這種玩家 : 往往想的是"收集卡片" : 而不是趕快衝上去 : 所以把錯全部推給新手 : 說他們自己不上進 : 其實是蠻沒同理心的行為 : 建立一個類似新手區的配對機制才是根本之道 : 別再逼別人玩低耗牌組了 其實很多玩家,他們只是想和旅店老闆說的一樣,輕鬆玩就好 他們不急著擁有絢麗的卡牌,也不想去衝排名,就只是想輕鬆解解每日,兩三天開包卡包 而已,偶爾開到史詩傳說爽一下,有想要的卡牌就自己合出來,哪天牌組差不多齊了再去 打打看排名 我相信爐石很多都是這樣的玩家,只是大多都是從去年封測就開始在玩的,我也是其中一 個,我只有花錢拿限定卡和開NAX而已 這些玩家可能沒有花錢,對遊戲營運沒有任何幫助,但是難道這樣的玩法不健康嗎? 而我相信有這些玩家在可以為遊戲注入更多活力,人多就有活力,這應該不會有人反對 神魔和pad滿街都是沒花過半毛錢的玩家,但是看人家多熱絡? 而現在的環境並不給新手活路,休閒變成煉獄,R20滿滿傳說東巴,人家嚇都嚇死了,競 技場則被打成豬頭,如果是現在要我不花錢玩我恐怕也會卻步 以前是隨便亂組都可以贏,因為對面有隨便亂組的 其實也不用說什麼對新手友善,或者拉近老手和新手的距離,說實話你花那麼多錢,我花 那麼多時間,然後被新手打成智障,媽的你我第一件事情就是砍了這爛遊戲 而且其實爐石真的已經算是對新玩家比較友善的了,每日可以三天才解一次,也不用養卡 弄什麼究進希瓦娜絲99等+297滿技滿覺 只要官方或老玩家願意給新手一個可以解任務的環境,我覺得這真的是可以很輕鬆玩的遊 戲 覺得好玩想玩的更爽或更快甚至想上傳說,人家就會自己去買80包和開NAX了,而不用老 玩家叫他們去買"入場券",其實這就和現在手遊一樣,就是想要某某卡,想打過某一關, 拎杯一萬花下去爽啦! 打個比方,今天PAD第一關就是神王妃的不夜城,幹我一定直接砍了這遊戲 只希望爐邊的笑聲可以更多一點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1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145719.A.A3A.html

12/21 15:11, , 1F
\女王滿破/
12/21 15:11, 1F

12/21 15:15, , 2F
要吃哪種喇叭才能滿技XD
12/21 15:15, 2F

12/21 15:16, , 3F
我覺得笑聲蠻多的R~~對面常常"謝謝"整場 整個和善
12/21 15:16, 3F

12/21 15:17, , 4F
看看哪個遊戲對手會整天對你謝謝 不然就是哈囉
12/21 15:17, 4F

12/21 15:21, , 5F
樓上XDD
12/21 15:21, 5F

12/21 15:23, , 6F
推這篇 前面幾篇一堆偏激的人
12/21 15:23, 6F

12/21 15:25, , 7F
一堆東巴在虐殺新手 還覺得新手太草莓沒抗壓性...
12/21 15:25, 7F

12/21 15:25, , 8F
前幾篇超多這種人~
12/21 15:25, 8F

12/21 15:26, , 9F
還真的蠻草莓的 有啥疑問嗎?
12/21 15:26, 9F

12/21 15:26, , 10F
前面一堆腦內新手想虐老手/想盡快收集全牌組
12/21 15:26, 10F

12/21 15:28, , 11F
一堆便宜牌組能輕鬆解 然後還有抱怨任務2.3小解不掉
12/21 15:28, 11F

12/21 15:28, , 12F
工具都給了 還只會滿口抱怨 不是草莓是啥..
12/21 15:28, 12F

12/21 15:30, , 13F
又不是資訊封閉時代 便宜牌組想參考找不到
12/21 15:30, 13F

12/21 15:31, , 14F
卡R20靠主流牌組 真的只是爐石的毒瘤 扼殺新手
12/21 15:31, 14F

12/21 15:31, , 15F
把新手都趕跑了 還很XX的說新手太草莓...
12/21 15:31, 15F
※ 編輯: shinobunodok (61.227.252.247), 12/21/2014 15:33:47

12/21 15:31, , 16F
我是不太贊同:(
12/21 15:31, 16F

12/21 15:32, , 17F
給你個人物等級沒到十等 只有起手基本排的
12/21 15:32, 17F

12/21 15:33, , 18F
推 一堆人在那腦補新手就是想虐人 自己演小劇場演
12/21 15:33, 18F

12/21 15:33, , 19F
得很開心
12/21 15:33, 19F

12/21 15:33, , 20F
你玩得下去? 解個戰士薩滿兩勝 休閒? 天梯?
12/21 15:33, 20F

12/21 15:33, , 21F
新手獎勵拿光就不止那些好嗎...
12/21 15:33, 21F

12/21 15:33, , 22F
照開卡包數量把完整卡組跟不完整卡組配對的機率降低
12/21 15:33, 22F

12/21 15:33, , 23F
任務不能洗?
12/21 15:33, 23F

12/21 15:34, , 24F
最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12/21 15:34, 24F

12/21 15:34, , 25F
愛卡R20給他去給,反正都配完整排組跟他打
12/21 15:34, 25F

12/21 15:35, , 26F
12/21 15:35, 26F

12/21 15:35, , 27F
洗了拉 法師薩滿高手 戰士薩滿兩勝 刺客德魯伊高手
12/21 15:35, 27F

12/21 15:35, , 28F
你弄個4等德魯伊去打休閒囉XD
12/21 15:35, 28F

12/21 15:35, , 29F
任務出不能快或快不起來的職業是要怎樣打傳說海?
12/21 15:35, 29F

12/21 15:35, , 30F
便宜機械白卡組一組 法師刺客都不難打阿
12/21 15:35, 30F

12/21 15:36, , 31F
法師盜賊 喔 那其他的任務都吃土喔?
12/21 15:36, 31F

12/21 15:36, , 32F
他會叫你洗任務啦
12/21 15:36, 32F

12/21 15:36, , 33F
整天洗洗洗 洗不到法師盜賊就等者吃土阿
12/21 15:36, 33F

12/21 15:37, , 34F
沒魔塵+機械白卡缺缺的話呢?
12/21 15:37, 34F

12/21 15:37, , 35F
然後覺得這遊戲超無聊的 只能玩法師盜賊真悲哀
12/21 15:37, 35F

12/21 15:37, , 36F
機械術 機械法 機械賊 還不夠你解?
12/21 15:37, 36F

12/21 15:37, , 37F
新帳號花幾天就能湊出來 有那麼草莓嗎
12/21 15:37, 37F

12/21 15:38, , 38F
所以只玩沒幾天 這樣的程度還不滿意?
12/21 15:38, 38F
還有 63 則推文
12/21 15:53, , 102F
打到R15和解任務有屁關係,你R15會用9職爬喔?
12/21 15:53, 102F

12/21 15:53, , 103F
100勝而已 不要300 找個好友互相秒投很好解
12/21 15:53, 103F

12/21 15:53, , 104F
你拿你打一年左右的技術來對比新手~ 呵呵
12/21 15:53, 104F

12/21 15:54, , 105F
現實就是我一堆朋友R20遇到滿滿傳說 這要怎麼打?
12/21 15:54, 105F

12/21 15:54, , 106F
所以你就比他多加點藍白卡一樣能R15 不是叫你全基本
12/21 15:54, 106F

12/21 15:54, , 107F
上來 覺得慢慢玩每次開包拿卡都是驚喜 看著卡越來
12/21 15:54, 107F

12/21 15:54, , 108F
要不要來個9職爬到R15,這些排組才是對新手有幫助
12/21 15:54, 108F

12/21 15:54, , 109F
我不太懂 有人能拿基本牌打到R15 跟新手打不對等對
12/21 15:54, 109F

12/21 15:54, , 110F
手有啥關聯
12/21 15:54, 110F

12/21 15:55, , 111F
那你能說他職業設計不良阿 戰士那些新手就是難用
12/21 15:55, 111F

12/21 15:55, , 112F
越多 但很殘酷的是 萬一哪天你的熱情消失了呢?
12/21 15:55, 112F

12/21 15:56, , 113F
爬到R15代表你都輾過中間那些人了 是不對等啥?
12/21 15:56, 113F

12/21 15:56, , 114F
你能輾過是代表新手能輾過? 你有搞清楚問題嗎?
12/21 15:56, 114F

12/21 15:57, , 115F
你一直拿TRUMP 也不代表人人都能有TRUMP的功力阿
12/21 15:57, 115F

12/21 15:57, , 116F
那沒有實力/排組爬到R15那群呢? 是不是活該被東巴
12/21 15:57, 116F

12/21 15:57, , 117F
阿就有人覺得自己打了一年技術等同新手阿
12/21 15:57, 117F

12/21 15:58, , 118F
東巴也是需要投降的 只要遇到東八洗R就贏了XD
12/21 15:58, 118F

12/21 15:58, , 119F
很有趣,每篇推文到最後都一樣,真的很跳針
12/21 15:58, 119F

12/21 15:58, , 120F
恩 加油
12/21 15:58, 120F

12/21 15:58, , 121F
你慢慢摸索出來的玩法 在你去抄了一套高勝率的牌組
12/21 15:58, 121F

12/21 16:00, , 122F
此篇主要表達也就讓新手打電腦解任務,還是能吵
12/21 16:00, 122F

12/21 16:01, , 123F
究進希瓦娜絲99等+297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2/21 16:01, 123F

12/21 16:12, , 124F
哈囉!
12/21 16:12, 124F

12/21 16:13, , 125F
這篇也能吵 所以我才說一堆偏激的人
12/21 16:13, 125F

12/21 16:21, , 126F
本來就這樣才好,沒新人哪來的活水注入整體遊戲
12/21 16:21, 126F

12/21 16:39, , 127F
新手就開場等30秒對面沒投降 就投降
12/21 16:39, 127F

12/21 16:40, , 128F
(X
12/21 16:40, 128F

12/21 16:55, , 129F
OMAN真OP一年沒回來玩了原來老手都變沒同理心了嗎
12/21 16:55, 129F

12/21 17:20, , 130F
我建議新手一開始就先花600開naxx
12/21 17:20, 130F

12/21 17:20, , 131F
暴雪遊戲很多都需要先買資料片的呀 花600可以很開心
12/21 17:20, 131F

12/21 17:21, , 132F
不用在那邊湊基本牌然後打rank從R25爬到R20被虐
12/21 17:21, 132F

12/21 17:21, , 133F
然後再上來哭哭說 環境不歡迎新手
12/21 17:21, 133F

12/21 18:46, , 134F
就開放也能打電腦解任務就好啦 輕鬆玩認真玩隨人選
12/21 18:46, 134F

12/21 18:47, , 135F
想輕鬆玩的一點生存空間都沒 的確不是甚麼好現象
12/21 18:47, 135F

12/21 18:50, , 136F
很多人只是想玩而已 也沒甚麼想變強
12/21 18:50, 136F

12/21 18:52, , 137F
hyper希瓦娜斯OP
12/21 18:52, 137F

12/21 18:53, , 138F
LOL也是一堆銅學玩得很開心阿 何必是銅學就很難完
12/21 18:53, 138F

12/21 19:52, , 139F
不懂推文的老手是在偏激什麼
12/21 19:52, 139F

12/21 19:55, , 140F
想輕鬆打旅店老闆解每日就叫草莓
12/21 19:55, 140F

12/21 23:40, , 141F
可以打電腦解任務就更沒人對戰啦w bz會這麼做嗎
12/21 23:40, 141F
文章代碼(AID): #1Kbd7tew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bd7tew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