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新手和老手的差距增大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豬)時間11年前 (2014/12/21 15:45), 編輯推噓28(29128)
留言58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26 (看更多)
我亞服美服都有玩,都上過傳說好幾次,最高有進前百,玩了一年多了 亞服課過一次1500,美服完全沒有課,也再版上發過幾篇獵人的教學文 帶過七八個朋友進來玩,只有一個活下來,我想我應該可以客觀說幾句 新手本來就知道自己很難贏老手,也把樂趣放在抽卡包上面,不只是贏 用自己新組的牌組打贏打輸,絕對是新人時期的樂趣,大家都這樣過來的 我自己跟朋友的經驗,沒卡在美服能上R10沒問題,我當初過去還沒有全 基本卡,連電腦都不打,就每天解解任務就可以上R10了,可是在亞服完 全不一樣,R20就會遇到巨人術土豪戰,我還可以特地配快攻牌度運氣, 看能不能3場贏一場就好,但是新手根本不可能。看到他們打三四個小時 遇到傳說牌背的,遇到牌組完整的,遇到金頭像的,解不了任務最後不玩 ,到底是誰的錯?新手的? 版上很多人的論點是,你是新手你就應該一次花大錢去開包才可以享受我 們以前有的樂趣,不然你是新手你就應該用很多時間去解個任務一直被我 們虐。這邏輯跟現在的很多老闆,你是年輕人你就應該加更久的班,才可 以享受我們以前的生活品質,不然你是年輕人你就應該更刻苦耐勞,總有 一天你可以買房子,有什麼不一樣? 一個遊戲做到新手要賺錢的管道只剩下競技場,天梯休閒打不下去,沒有 新手區或是ELO機制,任務只有兩個可以不用獲勝來解,這遊戲要怎麼留住 新手我也很納悶,多少朋友是一開始覺得很好玩,結果半個月過去了每天 花一堆時間連任務都解不完,這還算是休閒遊戲嗎?還是這遊戲新手就打 電腦就好了?設計有趣的任務是有多困難?讓新手連輸了都能解任務一樣 會有成就感,不然設計一堆獎勵讓我這種玩家會每季挑戰傳說,不要卡在 R20或是跑到休閒虐菜。 現在遇到新手我都會最後投降給他,不然實在太可憐了,現在不想花錢的 新手要活下去難度超高,任務解不完,天梯休閒打不贏,只剩下競技場可 以得到成就感,上來版上還會有一堆人覺得新手比較該死,不課金就老實 去玩ZOO,然後半個月後只有術士打的贏就膩了。 想公測當初,大家還對課金玩家有微詞,認為自己沒課靠時間比較厲害, 認為抄襲牌組很沒用,自己研究一個打法有四成勝率超爽的,現在呢?? 當初設計可以累積任務就是為了讓你更休閒的玩,結果現在沒課金連一個 任務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老實說新手真的很難生存啦。 ※ 引述《ryan81215 (Qoo)》之銘言: : 感覺回文重點只放在天梯 : 我跟大家講一點不一樣的角度 : 就我帶很多新手玩家玩的感想 : 很大一部分的玩家其實沒那麼在乎R幾R幾 : 而是在認真爬完文後 : 發現自己只能玩那幾種低耗牌組 : 覺得很不舒服 : 大家回想剛開始玩這遊戲的時候 : 最爽的是什麼時候 : 還不是開到傳說卡的那一瞬間 : 我們這些老玩家什麼卡都有了 : 叫別人只玩機械難民法、zoo當然容易 : 試想剛玩的人會有什麼感覺? : 別人的卡又帥特效又漂亮 : 自己只能用那幾張醜醜的、比較優質的白卡 : 還不能換換口味 : 一換牌馬上被打爆 : 這種玩家 : 往往想的是"收集卡片" : 而不是趕快衝上去 : 所以把錯全部推給新手 : 說他們自己不上進 : 其實是蠻沒同理心的行為 : 建立一個類似新手區的配對機制才是根本之道 : 別再逼別人玩低耗牌組了 -- 以下何者最危險? A) 和一名醫生一起關在廁所裡 E) 到水晶湖營地參加重新開幕 B) 夢見搭乘的飛機在空中爆炸 F) 萬聖節遇到離開瘋人院的人 C) 接受到來自鄰近星球的訊號 G) 在浴室中醒來後失去了記憶 D) 街上的小孩夢到同一個惡夢 H) 被馬總統親切的握手逾十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37.1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147945.A.E69.html

12/21 15:46, , 1F
:)
12/21 15:46, 1F

12/21 15:48, , 2F
真的很難拉新手進來一起玩啊
12/21 15:48, 2F

12/21 15:48, , 3F
有人會說他們草莓沒路用 不玩剛好
12/21 15:48, 3F

12/21 15:49, , 4F
就休閒模式不知道怎麼回事都亂找對手
12/21 15:49, 4F

12/21 15:49, , 5F
我覺得這才是最大問題=ˇ=
12/21 15:49, 5F

12/21 15:50, , 6F
暴雪真的要考慮開個新手區了
12/21 15:50, 6F

12/21 15:50, , 7F
亞服人少 所以只好擴大去配對囉 常常碰捯同一個人
12/21 15:50, 7F

12/21 15:50, , 8F
不然開個新手模式 只能用多少塵 也很有樂趣阿
12/21 15:50, 8F

12/21 15:51, , 9F
也是很常有的事情
12/21 15:51, 9F

12/21 15:51, , 10F
之前看專訪說他們打算要加入更多種任務,希望對新手
12/21 15:51, 10F

12/21 15:51, , 11F
反正上面持反對論調永遠就是那套 太草莓啦 沒抗壓性
12/21 15:51, 11F

12/21 15:51, , 12F
有幫助
12/21 15:51, 12F

12/21 15:51, , 13F
不肯花錢啦 不肯學習啦 私毫沒在看文章內容
12/21 15:51, 13F

12/21 15:53, , 14F
對阿 就是人太少 只好建議去美服試試看......
12/21 15:53, 14F

12/21 15:53, , 15F
現在年輕人沒有競爭力,開22k找不到人,台灣前景堪
12/21 15:53, 15F

12/21 15:53, , 16F
憂,現在新手沒有競爭力,解每日三小時喊苦,爐石前
12/21 15:53, 16F

12/21 15:53, , 17F
景堪憂,什麼鬼啦!
12/21 15:53, 17F

12/21 15:54, , 18F
你要解任務 碰到R20東巴幾乎保證你50%勝率阿
12/21 15:54, 18F

12/21 15:54, , 19F
可是你要好玩 就真的人太少休閒模式排不到新手....
12/21 15:54, 19F

12/21 16:07, , 20F
亞就真的對新手不友善 但有些就覺得是新手自己問題
12/21 16:07, 20F

12/21 16:09, , 21F
很多人覺得新手被虐活該 問題新手被虐後什麼也沒拿
12/21 16:09, 21F

12/21 16:09, , 22F
幹嘛花時間讓老手虐? 又不是被虐狂
12/21 16:09, 22F

12/21 16:16, , 23F
都是BZ的錯 搞什麼金頭像(?
12/21 16:16, 23F

12/21 16:20, , 24F
現在美服還沒差 等到美服跟亞服一樣不好打
12/21 16:20, 24F

12/21 16:20, , 25F
BZ可能以後新手任務完就直接送40包了
12/21 16:20, 25F

12/21 16:25, , 26F
自從naxx出了之後新手真的壓力很大 一堆肚肚怎麼贏
12/21 16:25, 26F

12/21 16:25, , 27F
一個月內持續登入遊玩送10包還比較可能 40包..
12/21 16:25, 27F

12/21 16:26, , 28F
說真的我課了十包 組個勉強能打的風怒薩還是沒啥樂
12/21 16:26, 28F

12/21 16:26, , 29F
12/21 16:26, 29F

12/21 16:26, , 30F
打對面都像在打最終boss 這叫什麼輕鬆玩...
12/21 16:26, 30F

12/21 16:31, , 31F
亞服人口就一點點 大家都嘛打美服 一起來吧
12/21 16:31, 31F

12/21 16:32, , 32F
紅明顯 競技場也難打
12/21 16:32, 32F

12/21 16:43, , 33F
就任務設計簡單一點啊… 完成某種戰術就好
12/21 16:43, 33F

12/21 16:45, , 34F
我是覺得拉..新手賺的到150嗎? 一場輸了150得賺多久
12/21 16:45, 34F

12/21 16:46, , 35F
WOW的阿斯蘭PVP也是先引導你看看地圖玩玩機制
12/21 16:46, 35F

12/21 16:47, , 36F
怎麼跑來爐石就只會求勝負了
12/21 16:47, 36F

12/21 16:48, , 37F
不要說新手拉 我這個只有解玩NAXX卡的現在回去解每
12/21 16:48, 37F

12/21 16:49, , 38F
日也是解的痛苦無比 完全無法想像新手怎麼生存
12/21 16:49, 38F

12/21 16:49, , 39F
每日任務該有點別的口味了 老是那些很無聊
12/21 16:49, 39F

12/21 16:50, , 40F
結論:去玩美服
12/21 16:50, 40F

12/21 16:53, , 41F
亞服人口少,一堆傳奇卡r20虐菜 如此環境不該久留
12/21 16:53, 41F

12/21 17:53, , 42F
說的好
12/21 17:53, 42F

12/21 18:22, , 43F
說的好 亞服趕快收掉
12/21 18:22, 43F

12/21 18:32, , 44F
可以出一個 成功活到第X回合的任務
12/21 18:32, 44F

12/21 18:33, , 45F
然後牌組都放解場和補血 撐到任務成功就投 應該好玩
12/21 18:33, 45F

12/21 19:15, , 46F
說的好 亞服收掉 其他資料轉移去美服
12/21 19:15, 46F

12/21 19:28, , 47F
大推!好觀點!台灣人就是太喜歡把失敗歸諸弱者!
12/21 19:28, 47F

12/21 19:59, , 48F
反正有人會說是新手抗壓太差
12/21 19:59, 48F

12/21 20:06, , 49F
亞服人少,很多人沒動力爬梯,卡R20解每日比較快吧
12/21 20:06, 49F

12/21 20:13, , 50F
PTT一堆老手就不想讓新手可以追上來 沒人玩最好玩
12/21 20:13, 50F

12/21 20:13, , 51F
身邊朋友只剩我在玩 每個回鍋一下開幾個包又走了
12/21 20:13, 51F

12/21 20:18, , 52F
不就國軍心態 老鳥覺得理所當然 完全不覺得環境問題
12/21 20:18, 52F

12/21 20:21, , 53F
環境跟當初比不知變了多少 還怪新手草莓
12/21 20:21, 53F

12/21 20:28, , 54F
還有拿現實的卡片遊戲做比較的 爐石很佛惹 ^_^
12/21 20:28, 54F

12/21 21:15, , 55F
12/21 21:15, 55F

12/22 11:37, , 56F
去美服 結案
12/22 11:37, 56F

12/22 13:42, , 57F
有道理, 以後看到新手打到最後就投降
12/22 13:42, 57F

01/01 17:44, , 58F
現在就算有開naxx解個5勝每日都很痛苦
01/01 17:44, 58F
文章代碼(AID): #1Kbdgfvf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bdgfvf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