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新手和老手的差距增大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aurorasea)時間11年前 (2014/12/20 11:21), 編輯推噓23(25274)
留言101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26 (看更多)
※ 引述《kiversonx17 (MineMine)》之銘言: : 先說小弟是從封測開始玩的 : 也花了一點錢一些基本好用的傳說都有 : 最高爬到R3而已 : 我承認我現在是卡在R20~18的東巴 : 一來刷金頭像二來有新卡組就組來玩 : 講難聽點有時真的是虐新手 : 但也常遇到不少牌組完整的非新手 : 甚至遇到開場直接投的(打一輸一的關係) :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 : 我覺得是 打上去傳說獎勵也不吸引人 : 解任務可能也要解超久 : 不然當東巴爽賺金幣解任又快何樂不為 小弟我也發個文好了,我是九月才加爐石的不課金新手,截圖不懂所以不發證明啦。 以下有遊戲觀念錯誤還請指教 在亞服,競技場,休閒模式,排名小弟都是被虐爽的。 小弟在排名模式不花錢被打歪很正常,炎魔女王或甚至無面都沒有被打爽是很自然的。 當然版上應該很多人不滿這種論調,畢竟每個職業都有解牌(如斬殺,牧師死痛), 但問題是,對面玩家無論老手新手也都有解牌,假定運氣實力都一樣的情況下, 牌的質量就有影響。像是2費想出抽牌怪,我只能出2/1/1的小工程師,對面出2/1/1 的血法師,附帶法傷。當然可能有人會說在對面有沉默的情況下工程師佔優,但GvG OP效果這麼多,應該沒啥人會浪費沉默在血法師上。 當然這是一例,還有快攻時與其用6/5/2的衝鋒火箭手破嘲諷,不如一張黑騎士。 冰風雪人大部分場合比機器雪人吃虧,後者可以和機械牌組COMBO。 凱恩女王克爾蘇加德一起來,沉默不夠用等等 ..... 不是說沒錢玩家遇到課金的就一定輸,小弟也用無傳說打贏五六張金卡的好幾次, 但事實證明,輸面偏大,課金的不只課金卡,好用史詩精良也是一應具全。 實況上看到的牌組也會在r20出現 -- 有人可能會聊到技術的差別,但我看爐石本意設計是簡單上手,多打個幾場, 要怎麼拿當下的牌組打出最佳解(加上考量下一次抽牌抽到啥的機率與威力),應該不難。 幾次練習後可以八九不離十。事實證明牌的質量依舊影響勝負的大主因。 另外用到技術的部份就是配牌時候了,但不花錢的玩家配牌上有諸多困難就不多說了。 -- 但話說回來,不這樣設計,怎會吸引玩家課金?所以Bz這樣設計我不反感。 競技場被打歪我個人認為也是正常的,雖然版上許多論調是競技場是窮人的好去處。 新手多看文章多看別人打競技場就有希望了,但小弟認為是錯的。 新手看的,老手也會看啊?還容易看得比新手多,搞不好新手的對手就是文章作者。 (運氣啥的就不討論了,場次一多就稀釋運氣成分) 看完要練習,但從0勝開始就感覺對面素質不低啊,準備功課再足,一開始很容易沒3場就 輸到光。150金幣買到練習的場次真心不多。 而且這150還真的不好賺(這點跟休閒模式的困難結合),假設任務都是40元的,加上 連勝的10元,約在三天會拿到一個競技場資格。三天的努力打個兩三場就沒了, 當然有人會繼續付出最後成為競技場大師,但我相信大部分剛加入遊戲的玩家是不願意的 。因為一個六勝玩家是踩著六場失敗,約略等於兩個玩家屍體爬上去的。居多新手屍體。 打過約七八次之後,小弟我也越來越常三勝,進步看的到,但也只能回本。 前七八場學費的虧本還得靠往後更多場次來攤平,接下來才是淨收入的橋段。 別人怎麼想的我不知道,玩過美服之後,我個人對亞服是多挫折感。 並不是不課金的玩家,義務上時間就是無上限。 休閒模式有時候比排名模式還扯我就有點意外了,看過最豪華的陣容往往不再排名而是 休閒,當然理由版上也討論很多了。對新手難以打休閒模式這點,個人覺得是爐石最大敗 筆。 順帶一提,有位版友的意見我很支持,多次改版後貧富差距擴大,有Naxx跟GvG後,要組出 自己最想要的牌組更難,很容易缺東缺西。為什麼我只打幾場競技場?因為Naxx要七百金 幣,三天賺150的算法要賺個15天(半個月)才能打一關,全部五關共兩月半。而我今年九 月才加入... 以上的結果就是,新手如我前一個月還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解每日。 是的,花時間的不是競技場,而是競技場跟Naxx的入場券。 目前,在休閒跟排名還有一戰之力,玩控制牧師有死痛跟精神控制,其實已經不太怕高費 的傳說卡。 但整體遊戲經驗還是差的,要不是小弟跟以前的遊戲態度不一樣,對勝負看得淡, 早就刪爐石了。每次看到凱恩女王炎魔,再看看自己的15秒時間龍,挫折感重不是在嘴。 目前的玩法是,亞服金幣繼續開Naxx跟卡包,是的,是卡包。 有些想要的牌在Naxx,只好繼續開Naxx。 卡包部分,約兩天開一包,一個月開15包,四個月60包,再加上兩個月半開Naxx,但不用 花大量時間在亞服競技場,半年對長期經營遊戲是ok的,也因此我不太擔心不課金的老玩 家,連開卡包 四個月都有60包了。 亞服平常上線解每日就好,再來是跟朋友玩。休閒還是可以解每日的,雖然粗估兩場會有 一場是豪門隊伍,但把握剩下的另一場也是可行。 美服專門打競技場,那邊是練習與有成就感的好去處,哪天出師了再回來亞服競技場。 ...或不回來了(笑 總共來說,剛加入遊戲的新手還是有出路的,更別提加入已久的不課金老手。但對一個 剛開心打完教學模式的全新新人,連個休閒模式跟競技場(前3勝的)都是全方面的被虐。 跟同公司的魔獸世界,分階比較仔細一點的lol...相比, 爐石對新手不友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09.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19045688.A.2FA.html

12/20 11:26, , 1F
salt salt 不花錢又想跟玩一年的人一樣牌齊→問號
12/20 11:26, 1F

12/20 11:29, , 2F
新手就像競技場拿基本優質生物組套牌,總會贏的
12/20 11:29, 2F

12/20 11:31, , 3F
之前沒牌,用競技場的模式,補足法力曲線,當構築打
12/20 11:31, 3F

12/20 11:31, , 4F
提幾點,一血法是死才抽,跟戰吼立即抽就是差異
12/20 11:31, 4F

12/20 11:33, , 5F
5/2衝鋒可馬上打臉搶血跟黑期佔場不同
12/20 11:33, 5F

12/20 11:34, , 6F
機械雪人的零件是雙方,零件有時影響勝負,穩定的非
12/20 11:34, 6F

12/20 11:34, , 7F
機械牌組不會放
12/20 11:34, 7F

12/20 11:34, , 8F
所以牌好不好用要看環境
12/20 11:34, 8F

12/20 11:36, , 9F
美服容易超過三勝?那誰負責0~3勝?這是零和競賽
12/20 11:36, 9F

12/20 11:38, , 10F
別在抱怨了,小弟沒刻金也是1~3天才玩一場競技玩三
12/20 11:38, 10F

12/20 11:38, , 11F
個月牌,組好一套爬上傳說,共勉之
12/20 11:38, 11F

12/20 11:55, , 12F
歐美國家玩爐石的風氣較盛,競技場0~3勝有較多新手
12/20 11:55, 12F

12/20 11:56, , 13F
失誤。血法死抽跟戰吼有差我知,直接對比強弱的牌Bz
12/20 11:56, 13F

12/20 11:57, , 14F
不會出,這是好的平衡考量。只是整體還是覺得血法
12/20 11:57, 14F

12/20 11:58, , 15F
較強。小弟我新手,感謝版友提出觀念上的澄清
12/20 11:58, 15F

12/20 12:10, , 16F
問題出在新手打休閒解任務都遇到各種魔王 休閒分區
12/20 12:10, 16F

12/20 12:10, , 17F
就能解決了。。
12/20 12:10, 17F

12/20 12:11, , 18F
休閒理論上有隱藏分的,問題是亞服就沒新手
12/20 12:11, 18F

12/20 12:12, , 19F
還是你寧可休閒一場搜20分只為了能準確匹配?
12/20 12:12, 19F

12/20 12:13, , 20F
3天賺個兩、三百其實不難阿~有ROO術一切好說
12/20 12:13, 20F

12/20 12:14, , 21F
不要再想"休閒"了 把他想成只有"天梯"跟"非天梯"
12/20 12:14, 21F

12/20 12:15, , 22F
就不會有為什麼"休閒"模式遇到的對手都這麼強
12/20 12:15, 22F

12/20 12:31, , 23F
直接對比強弱明顯的牌 暴暴博士vs戰爭魔像
12/20 12:31, 23F

12/20 12:36, , 24F
機械雪人和雪人比不一定機械雪人比較好
12/20 12:36, 24F

12/20 12:37, , 25F
因為你不知道對手會拿到啥零件 有可能因此被逆轉
12/20 12:37, 25F

12/20 12:46, , 26F
個人覺得成就小任務要多 不然新手沒$$
12/20 12:46, 26F

12/20 12:53, , 27F
競技場必打好嗎...
12/20 12:53, 27F

12/20 12:54, , 28F
剛剛打完一場了 牧師 沒幾張職業跟精良然後就0勝了>
12/20 12:54, 28F

12/20 12:54, , 29F
_>
12/20 12:54, 29F

12/20 12:58, , 30F
競技場只要懂得把3張中最好的那張挑出來都不會太差
12/20 12:58, 30F

12/20 13:00, , 31F
沒啥優良小怪 解怪一張痛 幾乎都基本牌...啥鬼選擇
12/20 13:00, 31F

12/20 13:04, , 32F
GVG出了以後,naxx的牌就不是必要的了
12/20 13:04, 32F

12/20 13:05, , 33F
如果只是單純想組機械套排,開GVG就好
12/20 13:05, 33F

12/20 13:05, , 34F
而且好用的都只有普通而已
12/20 13:05, 34F

12/20 13:18, , 35F
完全不認為lol對新手友善 只是大家輸了都習慣怪隊友
12/20 13:18, 35F

12/20 13:18, , 36F
把挫折感化成對別人的怒氣罷了
12/20 13:18, 36F

12/20 13:19, , 37F
lol的分階跟星海學來的 結果星海沒啥新手 lol倒是一
12/20 13:19, 37F

12/20 13:19, , 38F
堆怪隊友的 所以說心態才是重點
12/20 13:19, 38F

12/20 13:20, , 39F
星海只能怪自己手殘了 沒得罵 還有PIMBA
12/20 13:20, 39F
還有 22 則推文
12/20 15:28, , 62F
符文還可以加減用 控制戰缺老爸能有什麼來加減用嗎?
12/20 15:28, 62F

12/20 15:38, , 63F
爐石在"新手時期打輸了就什麼屁都沒有"這點真的很爛
12/20 15:38, 63F

12/20 15:38, , 64F
新手幹嘛玩控制戰...
12/20 15:38, 64F

12/20 15:38, , 65F
爐石問題就之前我提過的 不能打電腦解任務 可能打整
12/20 15:38, 65F

12/20 15:38, , 66F
只能等到連美服也都很少新手時 bz才有可能正視吧
12/20 15:38, 66F

12/20 15:39, , 67F
晚做白工要改而已 改成虐整晚能有少少金 抱怨就少了
12/20 15:39, 67F

12/20 15:39, , 68F
在ba改之前 我是大推新手直接去美服就對了
12/20 15:39, 68F

12/20 15:39, , 69F
bz
12/20 15:39, 69F

12/20 15:49, , 70F
現在新手不能好好玩 還要先被嗆就是了
12/20 15:49, 70F

12/20 15:49, , 71F
玩個遊戲還要這麼M
12/20 15:49, 71F

12/20 15:50, , 72F
要實行禮貌運動 報ID以後遇到你 我投降好了
12/20 15:50, 72F

12/20 15:55, , 73F
我覺得任務要開放打電腦也能解 不然新手不會想玩啊
12/20 15:55, 73F

12/20 16:06, , 74F
打電腦也能解蠻贊成的 然後大量減低抽到U卡R卡機率
12/20 16:06, 74F

12/20 16:07, , 75F
同意樓上 不然一直輸,什麼都沒有
12/20 16:07, 75F

12/20 16:08, , 76F
甚至加入卡包不只抽到卡片 可以抽到5金弊5魔塵這種
12/20 16:08, 76F

12/20 16:09, , 77F
維持競技場多勝抽到藍橘卡的機率 增加打競技場意願
12/20 16:09, 77F

12/20 16:10, , 78F
競技場入場費用金弊調漲
12/20 16:10, 78F

12/20 16:24, , 79F
我還蠻想看看推文中的基本牌上傳說的高手,基本牌強
12/20 16:24, 79F

12/20 16:24, , 80F
的大概法師比較有機會吧?
12/20 16:24, 80F

12/20 16:29, , 81F
基本牌上傳說 年初還有可能 現在很難了吧
12/20 16:29, 81F

12/20 16:29, , 82F
Trump我記得年中用基本牌爬就已經爬到腦羞了
12/20 16:29, 82F

12/20 16:30, , 83F
更不用說現在
12/20 16:30, 83F

12/20 16:36, , 84F
基本牌要在NAXX出現之前才可能啊 年中牌也越來越齊
12/20 16:36, 84F

12/20 17:23, , 85F
最好是現在可以用基本牌上傳說 唬爛不打草稿
12/20 17:23, 85F

12/20 17:26, , 86F
休閒滿大街都是傳說 打得好傷心
12/20 17:26, 86F

12/20 17:34, , 87F
我土豪戰打休閒都被快攻虐 打天梯反而會贏XD
12/20 17:34, 87F

12/20 17:36, , 88F
土豪打休閒我看到術士跟獵人都直接投降
12/20 17:36, 88F

12/20 17:36, , 89F
贏面不大加上打起來無趣 打爽最重要
12/20 17:36, 89F

12/20 17:36, , 90F
怎麼了? 才一陣子沒上線看,有些討論的口氣就變火爆
12/20 17:36, 90F

12/20 17:38, , 91F
對新手苦痛與否的意見不同沒關係,不用這麼激動
12/20 17:38, 91F

12/20 17:40, , 92F
AKARA我競技場開頭那句就說,被打歪我覺得很合理
12/20 17:40, 92F

12/20 17:50, , 93F
感謝大家熱烈討論我在爐石板首PO的文,有點小感動哈
12/20 17:50, 93F

12/20 17:52, , 94F
只是那些口氣比較衝動的,即使我認同你的觀點,我也
12/20 17:52, 94F

12/20 17:52, , 95F
會你感到遺憾,更何況我不認同的說~
12/20 17:52, 95F

12/20 18:50, , 96F
突然發覺遊戲久了大家口氣都會變差…
12/20 18:50, 96F

12/20 19:12, , 97F
等那些烈火奶奶們發洩.罵夠. 就會乖乖回去打遊戲了
12/20 19:12, 97F

12/20 19:13, , 98F
還沒被罵跑的新手 最後還是得靠好心鄉民們去拉攏
12/20 19:13, 98F

12/20 22:32, , 99F
12/20 22:32, 99F

12/21 01:54, , 100F
別再叫新手去美服了拜託 哪個服你不課金就是慢慢
12/21 01:54, 100F

12/21 01:54, , 101F
玩 花時間 變老手
12/21 01:54, 101F
文章代碼(AID): #1KbEiuBw (Hearthst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bEiuBw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