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關於D&D 4E的衝鋒問題

看板TRPG (桌上角色扮演遊戲)作者 (Nothing left to do)時間14年前 (2011/05/30 00:4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先贅敘一下DnD 4E的Charge規則:標準動作;移動然後作一次 基本近戰攻擊或Bullrush;你得到+1命中加值;你必須停在至少遠 離Charge前位置兩格的地方,且只能移到最靠近目標的格子,如果 該格被佔據,你不能Charge,移動經過困難地形會正常消耗額外的 行動力。 ※ 引述《Tunie (兔妮)》之銘言: : 原文的敘述中有提到Directly : 請問是代表移動時必須單純的直線移動 : 還是說只能夠以45度 或是純直線移動? : 問題1 : □□□□□□□□□□□□□□□□□□□□ : □□□□我□□□□●□□□□□□□□□□ : □○□□□□□□□●敵□□□□□□□□□ : 敵○□□□□□□□●□□□□□□□□□□ : □○□□□□□□□□□□□□□□□□□□   以此例來說,●/○都是可以Charge的位置,因為一樣是移動 四/三格。 : 兩個敵人 哪個可以衝鋒? : 或者皆不可? : 還是說只有像是下圖這樣的敵人才能衝鋒? : 另外都先預設已經達成衝鋒前置條件了(移動過兩格以上) : □□□□□□敵□X□□□□□□□□□□□ : □□□□□□□●□□□□□●□□□□□□ : □□□□□□□□我□□□□●敵□□□□□ : □□□□□□□□□□□□□●□□□□□□ : □□□□□□□□□□□□□□□□□□□□   以此例來說,如果是這個Charge動作已經先從下往上走過兩格, 那●都是可以Charge的位置。   但是如果是從X的位置移動到現在的位置的話,那左上的敵人不 能Charge,因為移動不夠遠,而右邊的敵人可以。(雖然那個我並不 在Charge的直線路徑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38.122 ※ 編輯: Enrik 來自: 114.43.138.122 (05/30 00:47) ※ 編輯: Enrik 來自: 114.43.138.122 (05/30 00:48)

05/30 13:35, , 1F
格子是我亂畫的 我只是要清楚規則 移動的話就預設我有20格好
05/30 13:35, 1F

05/30 15:12, , 2F
簡單的說,衝鋒不需要直條格或是45度角,只要有路徑就可
05/30 15:12, 2F
文章代碼(AID): #1DudXmT2 (TRPG)
文章代碼(AID): #1DudXmT2 (T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