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黑暗靈魂2 原罪哲人

看板Steam (線上遊戲平台)作者 (Ade)時間1月前 (2026/05/17 04:00), 編輯推噓17(17037)
留言54則, 20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C_BOO 看板 #1g2CnonJ ] 作者: pony147369 (Ade) 看板: C_BOO 標題: [耍廢] 黑暗靈魂2 原罪哲人 時間: Sun May 17 03:58:36 2026 終於 https://i.meee.com.tw/iBDK5ar.png
之前對被戲稱魂2代餐的墮落之王2的弓箭推圖玩法有點興趣, 前陣子閒下來就想說乾脆真的來玩看看魂2,體驗一下什麼叫圍毆靈魂, 嗯,真的是幹你老師的圍毆靈魂! 他堆怪的程度真的會讓人笑出來,而且一開始就會讓人驚艷, 一開始滿地屍體爬了應該有十隻小兵起來就算了,滿屋子的重甲大胖到底是三小? 然後這遊戲還可以一直刷新你的認知,噴毒小動作順便弄壞你裝、 小怪純粹來炸你裝備耐久、還有玩到後面才發現這遊戲其實會掉到水裡, 你還很難分清楚邊界,真的是沒有一張圖不白爛的,滿滿的噁心。 DLC設計是不錯,但噁心也是真的更噁心,我在死者之洞真的有崩潰到, 路上堆怪+石像搞小動作噴膝蓋就算了,打開霧門3個來圍毆你,還會分工合作… 到這我的耐心就真的沒了,之後惡名昭彰的鐵之迴廊跟壁外雪原我直接開查攻略, 只是就算查了,實際也還是有被那兩張圖噁心到。 不過堆怪歸堆怪,毒箭射完慢慢推進其實就我想玩的, 但整個魂2我最受不了就是被打到的硬直,硬直大到圍毆中一刀就差不多要掰了, 然後他有些純粹在那圍毆,或是搞小動作,就被那硬直搞得沒多舒服。 魂2的惡意真的是罄竹難書,沒查攻略的話我是肯定破不了, 沒錯,沒有毒箭跟思鄉的話我是肯定會刪game, 滿慶幸我不知不覺有解完矮人麻吉能買無限毒箭。 罵歸罵,是也沒到完全玩不了,而且有些地方還是不錯,大概就白王戰, 加上我也就想玩魂的冒險,就來破一破罷了,只是沒想到魂2這麼白爛… 所以破完後可能跟我對墮落之王2的感想差不多, 玩的當下很幹,但事後又會回想起這段體驗…這款魂會回甘?! 而且我也終於能照3>2>1的神奇遊玩順序來補魂1了lo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57.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BOO/M.1778961522.A.C53.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ony147369 (36.229.157.235 臺灣), 05/17/2026 04:00:00

05/17 09:18, 1月前 , 1F
我都老實地把怪刷到重生上限
05/17 09:18, 1F

05/17 09:21, 1月前 , 2F
魂2有點像當兵,當下幹意滿滿但又不是過不去,事後一
05/17 09:21, 2F

05/17 09:21, 1月前 , 3F
堆會笑出的回憶但打死不想再碰一次
05/17 09:21, 3F

05/17 09:51, 1月前 , 4F
魂2真的是逼你用盡手段過關
05/17 09:51, 4F

05/17 10:17, 1月前 , 5F
其實有弓箭和耐心的話,難搞的圖會收斂到幾個:壁外雪原、
05/17 10:17, 5F

05/17 10:17, 1月前 , 6F
死者之洞、鐵之迴廊,這些是崩潰級。再來才是阿瑪那祭壇和
05/17 10:17, 6F

05/17 10:17, 1月前 , 7F
熔鐵城這種自虐級。再次一級才是各種烏漆嘛黑需要火把照
05/17 10:17, 7F

05/17 10:17, 1月前 , 8F
明的地區如密港、廢淵……嗯, 點名起來怎好像又有點多
05/17 10:17, 8F

05/17 10:18, 1月前 , 9F
結論就是:黑魂2必玩!
05/17 10:18, 9F

05/17 10:28, 1月前 , 10F
二代最麻煩的還是跟其他遊戲一樣物理有分種類,但強的是
05/17 10:28, 10F

05/17 10:28, 1月前 , 11F
錘子的問題吧
05/17 10:28, 11F

05/17 11:29, 1月前 , 12F
反正最強的是刺劍,魂2的反擊傷害倍率很高所以刺劍類優
05/17 11:29, 12F

05/17 11:29, 1月前 , 13F
勢很大
05/17 11:29, 13F

05/17 13:11, 1月前 , 14F
魂2要帶不同武器種類我反而覺得好玩 拿最多種的一代
05/17 13:11, 14F

05/17 14:26, 1月前 , 15F
一般建議是3後接1,2是真的手癢想玩魂系再玩,對我來說2的堆
05/17 14:26, 15F

05/17 14:27, 1月前 , 16F
怪或地圖難還好,魂系就這樣嘛,最大問題是無聊,地圖基本是
05/17 14:27, 16F

05/17 14:27, 1月前 , 17F
放射狀出去各線無關,不像魂1或3那樣有設計感,也沒什麼探索
05/17 14:27, 17F

05/17 14:28, 1月前 , 18F
感,劇情跟沒有差不多,就是去打四物後通關,與傳火也無關,
05/17 14:28, 18F

05/17 14:28, 1月前 , 19F
DLC是有比較好,尤其白王戰的確不錯蠻帶感的,但我魂13法環
05/17 14:28, 19F

05/17 14:29, 1月前 , 20F
都玩3輪以上,就2不想再玩一次
05/17 14:29, 20F

05/17 14:29, 1月前 , 21F
整個魂二看下來,那邊算是傳火主場外另外一個火點吧
05/17 14:29, 21F

05/17 14:30, 1月前 , 22F
不過複數火點這個概念後來也沒延續下去的樣子
05/17 14:30, 22F

05/17 14:32, 1月前 , 23F
2代劇情是13大海外另一個大陸,就沒傳火必要,而是繼承王位
05/17 14:32, 23F

05/17 14:32, 1月前 , 24F
雖然類似但就沒有傳火滅或竊火等等玩法,就單純弒君而已
05/17 14:32, 24F

05/17 14:36, 1月前 , 25F
因為最後還是提了一嘴大爐才讓我有這個想法啦,魂二我很
05/17 14:36, 25F

05/17 14:36, 1月前 , 26F
久沒開了也不敢說印象多正確就是
05/17 14:36, 26F

05/17 18:01, 1月前 , 27F
魂二就是遠程傳火。
05/17 18:01, 27F

05/17 18:03, 1月前 , 28F
不死人詛咒跟初火是此消彼長的,魂二那個渴望王座遠程
05/17 18:03, 28F

05/17 18:03, 1月前 , 29F
傳火技術延伸到魂三的祭祀場王座。
05/17 18:03, 29F

05/17 18:03, 1月前 , 30F
*衍生成
05/17 18:03, 30F

05/17 21:04, 1月前 , 31F
印象中2代就帶毒箭 會好打很多。。。
05/17 21:04, 31F

05/17 21:12, 1月前 , 32F
魂2比較像世界觀延伸作品(官方同人誌),可以感覺它想基
05/17 21:12, 32F

05/17 21:12, 1月前 , 33F
於一代的設定或概念來講新的故事,但是整個故事的重點和
05/17 21:12, 33F

05/17 21:12, 1月前 , 34F
調性和一代很不同。簡單舉例如一代背景有神話感(古龍到火
05/17 21:12, 34F

05/17 21:12, 1月前 , 35F
之時代),二代則是歷史世界(許多王國更迭)、一代重點在傳
05/17 21:12, 35F

05/17 21:12, 1月前 , 36F
火,二代在成王等等。二代對火和黑暗的關係也有自己的看法
05/17 21:12, 36F

05/17 21:12, 1月前 , 37F
05/17 21:12, 37F

05/17 21:28, 1月前 , 38F
二代當初原版我還全成就過 哲人版沒玩 聽說差很多?
05/17 21:28, 38F

05/17 21:28, 1月前 , 39F
原版二代的闇術強的誇張 不知道哲人版是不是
05/17 21:28, 39F

05/17 23:38, 1月前 , 40F
2代好玩,我喜歡探索,最喜歡的一代
05/17 23:38, 40F

05/18 09:58, 1月前 , 41F
算是另類的有料 這些地圖我真的記憶深刻 超越13
05/18 09:58, 41F

05/18 15:47, 1月前 , 42F
如蜜美如畫
05/18 15:47, 42F

05/18 17:47, 1月前 , 43F
地圖雖不如一代,但是比三代強多了,三代近乎一本道這點
05/18 17:47, 43F

05/18 17:47, 1月前 , 44F
實在很虛
05/18 17:47, 44F

05/18 17:59, 1月前 , 45F
沒有什麼是大錘搞不定的事
05/18 17:59, 45F

05/18 20:18, 1月前 , 46F
怎麼魂2有人說有探索感,有人卻覺得沒有
05/18 20:18, 46F

05/18 22:14, 1月前 , 47F
好幾年前玩,雪原直接放棄不玩,其他部分倒是自己磨
05/18 22:14, 47F

05/18 22:14, 1月前 , 48F
過去。反正放棄自尊就好了,敵人卑鄙,我更卑鄙。
05/18 22:14, 48F

05/18 22:34, 1月前 , 49F
把怪殺光前毫無探索感,把怪殺光後探索感滿滿,選我正解
05/18 22:34, 49F

05/19 08:12, 1月前 , 50F
地圖是放射狀的,但每條線都蠻長,比如巨人之森到遺忘囚牢
05/19 08:12, 50F

05/19 08:12, 1月前 , 51F
,或王城到阿瑪那,過程都蠻曲折,也算一種探索感吧
05/19 08:12, 51F

05/20 13:42, 1月前 , 52F
白王戰絕對是魂2最糞戰鬥 第一次見到強制叫隊友不讓你
05/20 13:42, 52F

05/20 13:42, 1月前 , 53F
拒絕的
05/20 13:42, 53F

05/20 15:47, 1月前 , 54F
一起跳下去滿帥的 魂2還是也跟著烙人省事
05/20 15:47, 54F
文章代碼(AID): #1g2Cp1KC (Steam)
文章代碼(AID): #1g2Cp1KC (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