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無限機兵小小心得(雷)

看板Steam (線上遊戲平台)作者 (夏蟲不可語冰)時間1月前 (2026/05/11 23:15), 編輯推噓8(8045)
留言53則, 1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這款遊戲從很早之前就開始注意,但糟糕的DEMO被我直接打入冷宮, 那個DEMO的慘烈根本不忍直視...應該也有板友有興趣, 但是被那個極其糟糕的遊戲體驗嚇到縮手, 直到前一陣子的特價,願望清單裡的特價提醒又讓我想起它, 想說好吧好吧,打完了人機迷網, 換換口味也行,所以就把它買了回來。 遊戲的系統,以近年流行的魂系為基底, 但又加入了一些製作組的巧思, 但我不是魂系重度愛好者,玩的不夠多, 不確定這系統是獨創或是借鑑。 說起魂系的特點,就是接近殘廢的機體外加萬惡的精力條, 無限機兵捨棄了精力條,讓玩家的動作能更加的流暢, 取而代之的是叫做"同步值"的設定, 當你使用普通攻擊、重攻擊擊中目標,會增加同步值, 挨揍、施放武器技能以及法術技能,都會消耗同步值, 說白了,就是鼓勵玩家更積極的去進攻換取同步值, 用來發動更強大的武技及法術。 老實說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套系統的, 雖然我喜歡玩魂遊,但就是屬於又菜又愛玩的類型, 系統及怪物已經相對親近人的魂三我打得哀哀叫, 光是古達教官我應該死了2、30次有 QQ , 法環如果不能逃課我可能還在大樹守衛(X 進了遊戲,怎麼說,就一股貧窮的感覺直接朝你眼睛上糊, 你的人物美麗又精緻,但是旁邊的場景貼圖實在一言難盡, 尤其是把畫面解析度拉高,那種割裂的感覺更為明顯, 不過能理解,小型團隊,只能把預算砸在刀口上(X 主角並非人類,而是種被稱為"機兵"的存在, 是為了某種目的被創建出來的, 只是照慣例,咱們可愛的女主一定又是失憶開場, 劇情剛開始也是魂遊慣例,碎片化敘事, 但好在製作團隊在中後期會有NPC登場,幫大家補完劇情, 至少不會有玩完了之後,"這遊戲它X的到底講了什麼..."的問題。 遊戲初期會給予玩家4種不同的固有能力,可以隨意隨時切換, 1.反擊力場(與其說彈反,覺得手感更接近槍反) 2.盾牌(這就不用多解釋了吧) 3.荊棘爪(先自傷扣血,但攻擊會外加不俗的傷害) 4.瞬雷步(更快速地閃避,閃的好還會有傷害送敵人) 這四種能力各有各的用途,玩家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選擇, 但不得不說,製作團隊把反擊力場做的太強大了, 導致其他三種能力顯得可有可無, 但當然願意研究一樣能打出很秀的戰鬥。 反擊力場作用的機制,是主角會把左手往前伸,做出推掌之類的動作, 手心會有綠色(?)的光暈發出, 按下到動作完成,大概會有0.3-0.5秒的前搖, 所以更加的吃對怪物動作的理解,而非當下的反應, 如果你練熟,這遊戲幾乎95%以上的怪你都可以裸裝無傷硬吃了, 手感用起來我自認更接近血源的槍反。 遊戲地圖,某些區塊讓我有夢迴病村的錯覺, 英高的善意製作團隊果然也是略懂略懂, 但篝火給的很足,也給了玩家更放心嘗試的本錢, 除了很可愛女主的紙娃娃系統, 我更喜歡的是這遊戲的地圖設計, 雖然靠杯(我承認我最後還是開了攻略), 但自己找到隱藏區域的爽感也是有的。 因為小團隊,經費有限,素材重複利用這就不多說了, 前期的BOSS換個顏色變成後面的小兵這就基本操作, 劇情的演出王道,跟體量不大,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是扣分, 然後逃課方式簡單粗暴,演都不演, 至於是什麼就不多說破梗,反正法術多玩玩就知道怎麼回事。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魂系,但又是殘疾人士, 我覺得這款應該能玩的開心, 女主可愛,又有很多漂亮的衣裝可以換, 如果是魂系重度愛好者,應該會覺得這款寡淡無味, 不過我覺得小團隊,給個鼓勵,以後應該會更好。 我只沖主線大約11-13小時接近最後區域, 花了約7小時找隱藏區域跟找各種衣裝武器之類的東西, 如果正常玩家順順打,不求全蒐集,應該13小時內能跑玩一輪, 遊戲的設定有三種結局,願不願意跑就...,以上供參考。 至於DLC,內容物比較像是贊助包,裡面的東西,記得不買也都拿的到, 只是偏遊戲中後期,所以買不買就單純看人。 遊戲本體含DLC原價約1000上下,我是建議特價購買啦, 不然只買本體就好,大概700左右,真的有喜歡再去買個DLC支持一下。 -- 若知道最後的結局,是落寞的分離, 又有誰會蠢的去死心塌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85.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78512550.A.38C.html

05/11 23:35, 1月前 , 1F
逗號不要放句尾
05/11 23:35, 1F

05/11 23:41, 1月前 , 2F
逗號放句尾沒差,21世紀了
05/11 23:41, 2F

05/11 23:42, 1月前 , 3F
DLC很有誠意,蠻值得一玩的。
05/11 23:42, 3F

05/11 23:43, 1月前 , 4F
哦,這麼在乎別人逗號有沒有放對的話,自己句子後要記
05/11 23:43, 4F

05/11 23:43, 1月前 , 5F
得放句號也是很基本的唷。
05/11 23:43, 5F

05/11 23:44, 1月前 , 6F
蛤?什麼時候逗號放句尾也叫沒差了?寧願不要放也不能逗號
05/11 23:44, 6F

05/11 23:44, 1月前 , 7F
放句尾吧?
05/11 23:44, 7F

05/11 23:51, 1月前 , 8F
比起這款,我更推明末
05/11 23:51, 8F

05/12 00:15, 1月前 , 9F
明末的地雷地獄整個勸退我,雖然我知道改了,但我沒動
05/12 00:15, 9F

05/12 00:15, 1月前 , 10F
力玩了 XD
05/12 00:15, 10F

05/12 01:29, 1月前 , 11F
想玩但窮酸感實在勸退
05/12 01:29, 11F

05/12 02:35, 1月前 , 12F
每次有優質心得文都會被怪咖帶歪風向
05/12 02:35, 12F

05/12 02:36, 1月前 , 13F
題外話 我才剛剛打完本傳 準備進DLC了
05/12 02:36, 13F

05/12 02:37, 1月前 , 14F
然後遊戲內借鑑的魂梗是真的多 還有會心一笑的動漫梗
05/12 02:37, 14F

05/12 02:41, 1月前 , 15F
不過我本傳破完已經30小時了 應該全蒐集+NPC支線全解
05/12 02:41, 15F

05/12 02:42, 1月前 , 16F
我是覺得魂系重度愛好者反而應該會很喜歡這款才對(?
05/12 02:42, 16F

05/12 08:00, 1月前 , 17F
因為同步值的關係,可能那種立回的感覺會偏弱,boss設
05/12 08:00, 17F

05/12 08:00, 1月前 , 18F
計只能是高中快慢刀跟不講理的霸體,有些魂遊玩家不見
05/12 08:00, 18F

05/12 08:00, 1月前 , 19F
得吃得下這種感覺。
05/12 08:00, 19F

05/12 08:00, 1月前 , 20F
*各種
05/12 08:00, 20F

05/12 08:34, 1月前 , 21F
這款跟明末就是對岸的毛病把白癡設計都當成惡意,明末
05/12 08:34, 21F

05/12 08:34, 1月前 , 22F
是從頭到尾然後無限就神廟全圖聖光所以好一點,然後就
05/12 08:34, 22F

05/12 08:34, 1月前 , 23F
會有自以為老屁股的在那醍醐味,但真是學英高的話老賊
05/12 08:34, 23F

05/12 08:35, 1月前 , 24F
早說過你不能在玩家沒犯錯的時候懲罰玩家,無限好一點
05/12 08:35, 24F

05/12 08:35, 1月前 , 25F
就是那個聖光很垃圾,至於戰鬥系統,知道他們EA多爛的
05/12 08:35, 25F

05/12 08:35, 1月前 , 26F
話現在都算起死回生了,你有玩DLC就知道他們就是瘋狂抄
05/12 08:35, 26F

05/12 08:35, 1月前 , 27F
在那瘋狂實驗,所以吹是不用他下一款才會比較有創新。
05/12 08:35, 27F

05/12 08:55, 1月前 , 28F
我也滿喜歡這款的 玩起來滿像code vein但手感更好
05/12 08:55, 28F

05/12 08:56, 1月前 , 29F
反擊真的強 連後期boss投射物都能反射回去 好猛
05/12 08:56, 29F

05/12 10:05, 1月前 , 30F
神廟那個聖光攻擊老實說我覺得超莫名奇妙的 XD
05/12 10:05, 30F

05/12 10:22, 1月前 , 31F
這款是真的不錯,有點破產的黑魂,但有抓到那個感覺
05/12 10:22, 31F

05/12 10:22, 1月前 , 32F
。只是DLC玩法差太多了不太喜歡
05/12 10:22, 32F

05/12 10:23, 1月前 , 33F
就是後面聖殿的怪有點太強了
05/12 10:23, 33F

05/12 10:24, 1月前 , 34F
聖光是地板上的那個嗎?
05/12 10:24, 34F

05/12 10:30, 1月前 , 35F
不錯玩,但之前玩時小妹妹支線不小心斷了QQ 要玩的話這支
05/12 10:30, 35F

05/12 10:30, 1月前 , 36F
線可以先查一下流程
05/12 10:30, 36F

05/12 10:33, 1月前 , 37F
對,就是那個。 那個莫名的原因就是那隻三角雙手怪,
05/12 10:33, 37F

05/12 10:34, 1月前 , 38F
他的視距是透圖的然後仇恨是永久的,所以你初見啥都不
05/12 10:34, 38F

05/12 10:34, 1月前 , 39F
知道就會被他整場照,反正就是設計錯誤,不是說不能照
05/12 10:34, 39F

05/12 10:34, 1月前 , 40F
而是加上那兩點後導致初見過圖你一定被照的莫名其妙。
05/12 10:34, 40F

05/12 10:36, 1月前 , 41F
這部分要有點遊戲設計或業界背景會比較理解,反正就是
05/12 10:36, 41F

05/12 10:36, 1月前 , 42F
新製作組常犯的錯誤,像明末也有隔牆感應還穿牆A你的,
05/12 10:36, 42F

05/12 10:36, 1月前 , 43F
你找一些人的吐槽精華幾乎一定有。
05/12 10:36, 43F

05/12 11:06, 1月前 , 44F
可能以前被整多了,那一段我玩到發現只要打死一次就
05/12 11:06, 44F

05/12 11:06, 1月前 , 45F
沒了,之後沒什麼壓力了,有光就直接先衝去把他敲死
05/12 11:06, 45F

05/12 11:06, 1月前 , 46F
。只是後面有一個是兩個聖光重疊在一起的能無限連發
05/12 11:06, 46F

05/12 11:06, 1月前 , 47F
,這距離根本有問題XD
05/12 11:06, 47F

05/12 11:10, 1月前 , 48F
嗯,有說了照你不是問題而是另外兩個。
05/12 11:10, 48F

05/12 11:13, 1月前 , 49F
他的範圍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圖層又沒認真寫視野直接
05/12 11:13, 49F

05/12 11:13, 1月前 , 50F
透你圖的狀況,有重疊是理所當然的。
05/12 11:13, 50F

05/12 12:24, 1月前 , 51F
我剛開始還以為那個愛的魔力轉圈圈是三小,結果挨了一
05/12 12:24, 51F

05/12 12:24, 1月前 , 52F
次大噴血,靠北 XD
05/12 12:24, 52F

05/12 21:58, 1月前 , 53F
之前玩也覺得不錯 推呆呆獸 但DLC還沒玩
05/12 21:58, 53F
文章代碼(AID): #1g0VAcEC (Steam)
文章代碼(AID): #1g0VAcEC (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