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有感提升的Xenoblade 1 NS2 Edition
看板NSwitch (任天堂Switch)作者bobbytung (Ebookismyfate)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22:52)推噓5(5推 0噓 5→)留言10則, 8人參與討論串1/1
先上開頭Event的一張圖:
https://i.meee.com.tw/HYVBozE.jpg

來老人講古。話說當年遇到Xenoblade這遊戲,算是相當的
巧合。剛好出差到東京,到了秋葉原時正好是上市第一天,
遊戲特典是相當完整的原聲帶,就在「要不要給Xeno系列機
會的游移」中結了帳。
其實看到Xenoblade Genesis時,我還是會有這種遲疑。畢
竟當年Xenogears是一款沒做完的遊戲,而Xenosaga系列可
以說是背叛忠實支持者的作品。高橋的作品是真的很不穩。
(之前有說過XB3的難度設計讓我玩得很痛苦)。
不過Xenoblade當年就挽回了名聲,除了WiiFit以外,是我
在Wii上面花最多時間的一款遊戲。甚至到有點抗拒去跑支
線集滿羈絆圖的程度。
只是在Switch上重製時,我還是腦弱地在Amazon上買了限定
版。但鼓起勇氣想要重新再跑一次時,一方面感受到介面與
任務設計的古老,另一方面發現畫質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也就默默收起遊戲,放到網上賣了好久還賣不掉...
前幾天想說再給一次機會,拿了折價券買下NS2 Edition的
升級包。本來想在等Starfox時再給一次機會,卻覺得這好像
才是這款遊戲重製該有的模樣──至少在畫面呈現上讓我相
當滿意。
似乎可以感受到,任天堂蠻有意識地在延續自家遊戲的生命
,這個時代如果不保證能持續推出強作的話,那就讓被市場
證明的老遊戲能持續接觸到新玩家。
雖然Xenoblade還有著很多2000年世代的一板一眼,但故事
、人物、音樂的完成度我覺得比起續作還高。
https://i.meee.com.tw/PEXzaTi.jpg

放在今天還是很值得推薦。
(話說有沒有和我差不多的老人,會覺得這年紀再玩像XB3
與XB Genesis那樣學園設計的遊戲會感到尷尬?(〃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4.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2399121.A.F9A.html
推
06/25 22:53,
1小時前
, 1F
06/25 22:53, 1F
→
06/25 23:05,
1小時前
, 2F
06/25 23:05, 2F
→
06/25 23:10,
1小時前
, 3F
06/25 23:10, 3F
推
06/25 23:13,
1小時前
, 4F
06/25 23:13, 4F
→
06/25 23:15,
1小時前
, 5F
06/25 23:15, 5F
推
06/25 23:15,
1小時前
, 6F
06/25 23:15, 6F
推
06/25 23:18,
1小時前
, 7F
06/25 23:18, 7F
推
06/25 23:21,
57分鐘前
, 8F
06/25 23:21, 8F
→
06/25 23:30,
48分鐘前
, 9F
06/25 23:30, 9F
→
06/25 23:30,
48分鐘前
, 10F
06/25 23:30, 10F
NSwit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