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有感提升的Xenoblade 1 NS2 Edition

看板NSwitch (任天堂Switch)作者 (Ebookismyfate)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22:52),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8人參與, 4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先上開頭Event的一張圖: https://i.meee.com.tw/HYVBozE.jpg
來老人講古。話說當年遇到Xenoblade這遊戲,算是相當的 巧合。剛好出差到東京,到了秋葉原時正好是上市第一天, 遊戲特典是相當完整的原聲帶,就在「要不要給Xeno系列機 會的游移」中結了帳。 其實看到Xenoblade Genesis時,我還是會有這種遲疑。畢 竟當年Xenogears是一款沒做完的遊戲,而Xenosaga系列可 以說是背叛忠實支持者的作品。高橋的作品是真的很不穩。 (之前有說過XB3的難度設計讓我玩得很痛苦)。 不過Xenoblade當年就挽回了名聲,除了WiiFit以外,是我 在Wii上面花最多時間的一款遊戲。甚至到有點抗拒去跑支 線集滿羈絆圖的程度。 只是在Switch上重製時,我還是腦弱地在Amazon上買了限定 版。但鼓起勇氣想要重新再跑一次時,一方面感受到介面與 任務設計的古老,另一方面發現畫質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也就默默收起遊戲,放到網上賣了好久還賣不掉... 前幾天想說再給一次機會,拿了折價券買下NS2 Edition的 升級包。本來想在等Starfox時再給一次機會,卻覺得這好像 才是這款遊戲重製該有的模樣──至少在畫面呈現上讓我相 當滿意。 似乎可以感受到,任天堂蠻有意識地在延續自家遊戲的生命 ,這個時代如果不保證能持續推出強作的話,那就讓被市場 證明的老遊戲能持續接觸到新玩家。 雖然Xenoblade還有著很多2000年世代的一板一眼,但故事 、人物、音樂的完成度我覺得比起續作還高。 https://i.meee.com.tw/PEXzaTi.jpg
放在今天還是很值得推薦。 (話說有沒有和我差不多的老人,會覺得這年紀再玩像XB3 與XB Genesis那樣學園設計的遊戲會感到尷尬?(〃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4.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2399121.A.F9A.html

06/25 22:53, 1小時前 , 1F
尷尬的點是?
06/25 22:53, 1F

06/25 23:05, 1小時前 , 2F
就覺得自己距離那種青春太遠了
06/25 23:05, 2F

06/25 23:10, 1小時前 , 3F
這遊戲15年後的重製版還在持續更新摩托車真的很神奇
06/25 23:10, 3F

06/25 23:13, 1小時前 , 4F
4K菲奧倫美如畫,梅機會怎麼贏
06/25 23:13, 4F

06/25 23:15, 1小時前 , 5F
有感提升:菲奧倫(X,三明治(O
06/25 23:15, 5F

06/25 23:15, 1小時前 , 6F
從第2張圖看來你仍有青春的嚮往(?) 放開在乎年紀吧
06/25 23:15, 6F

06/25 23:18, 1小時前 , 7F
XB3讓我尷尬的是煽情極致的演出 反而XB1還比較節制
06/25 23:18, 7F

06/25 23:21, 57分鐘前 , 8F
不枉費石碑社幫老任旗下各IP做牛做馬,老任自然該給回報
06/25 23:21, 8F

06/25 23:30, 48分鐘前 , 9F
畢竟遊戲業界也是要看實績
06/25 23:30, 9F

06/25 23:30, 48分鐘前 , 10F
無以為繼 就不可能高橋在第1組當總監督做想要的RPG
06/25 23:30, 10F
文章代碼(AID): #1gFK2H-Q (NSwitch)
文章代碼(AID): #1gFK2H-Q (N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