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FF7 Remake媒體試玩評測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請叫我大魔道士)時間6年前 (2020/03/20 15:59), 6年前編輯推噓10(13353)
留言69則, 2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 引述《jerryliau (SleepingGod)》之銘言: : ※ 引述《strike519 (噓我者 宅友也)》之銘言: : : 昨天玩不到三十分鐘 打完了 : : 很不喜歡這種假RPG : : 要做成動作遊戲不是不行 : : 要就乾脆點直接全動作變ACT遊戲 : : 硬要兩個混在一起 真的是災難 : 先說我不是FF粉 : 系列作只玩過14 15 : PS版也是首次發文 : 想問 : 這次的戰鬥系統 大家真的都能接受嗎? : 看起來好像 ACT的骨 披著回合制的皮 : 玩起來只覺得節奏超卡… : 還有視角鎖定 做那麼爛 又一堆指向、瞬移技 : 超容易放招打空氣的= = : 我個人認為 : 回合制的精髓是有無限的時間可以想戰術 招式組合 : 要把這要素要結合到ACT : 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GCD : 像ff14那樣 用有限的時間去想招式 走位 : 或是用前後搖 像是MH那樣 給玩家足夠的時間去想後續派生 : 而不是像這次ff7 remake一樣 強行+指令去卡節奏 : 而這個遊戲內容 其實我覺得前面提的一本道倒還好 : 我覺得問題是 裡面一堆開關只是放著給你開 : 樓梯只是架著給你爬 道具只是放著給你撿 : 老實說 這些要素作業感其實很重 且枯燥 : 可能jrpg就是這樣吧 但以現代的遊戲來說 在我眼裡是不太合格的 : 玩法方面 拿我寒假買的兩款遊戲來比好了 : 一是Dragon's Dogma 卡普空12年的老遊戲 : 之前Steam上有特價 我覺得滿值的 : 雖然有許多缺點 但戰鬥放到現在依然屌打大部分rpg : 這款就告訴你 戰鬥只要用L1 R1 搭配四個鍵 : 就能塞12個技能、動作 一樣能放的很爽 : 這樣順順的玩遊戲不是很好嗎? : 為什麼在ARPG裡還要特別暫停叫出選單才能放技能呢? : 二是Stoneshard 還在測試階段的獨立遊戲 : 將開放世界整個做成棋盤式回合制 : 用d2的一些機制做底 : 同時加入部位受傷 飢餓口渴等硬核要素 : 玩法則有點類似3D版Darkest Dungeon : 你的每一步都得經過思考再行動 : 雖然還有許多缺點 比如地圖還沒做完 走路沒有加速有點拖時間 : 但畢竟還在測試階段 難免還有缺點 : 但光是玩法的嘗試 至少也是很成功的 : 回合制讓手殘玩家也能體會硬核要素 很不錯 : 缺點的話 相似的例子可以舉古劍二 : https://youtu.be/7yHdTd_vk0Q
: (Gamker影片 6:05附近) : 因為當時技術不成熟 只能做成半即時制 導致遊戲節奏受到影響 : 但 現在是2020年了 不應該有技術問題 : 為了賣情懷 吸引老玩家而犧牲流暢性的回合制要素 : 真的還有必要嗎…? : 是說 我自己接受回合制的程度還滿高的 : 做成這樣 玩起來真的有比純回合制 甚至是古劍2的半即時制好嗎…? 他是RPG沒錯啊, 只是他多了一個TAB累積判定,你要放招就得累積,然後按快捷出來放招, 只是現代的RPG習慣用自定鈕或是按環形快捷放大招, 他保留了出招選單表,技能、道具、魔法一樣要用選單, 其實就是讓人出招沒那麼快,會比較有沒有接段、連段連招的爽快感。 但你說他不是RPG嗎?他是啊, 現在的動作RPG也是有保留用選單放技能的方式,自定快捷鍵是讓你感覺比較快。 所以玩FF7 Demo時,我也是覺得有點停滯感,但這是SE想要保留原版的特色, 跟配合現代化快節奏的折衷辦法吧? 實際上這應該可以透過後續的更新版本修正或更改的, 但我個人認為還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我是老玩家,FF7re就算真的照搬回合制,不改即時制, 我也是會買單,真香啊~~ 但新玩家接不接受,我就不曉得了。 畢竟都是發售超過25年的遊戲了, 我要安利給我認識的20歲上下的朋友 他們都興趣缺缺的。 只能說懷舊還是有加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46.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4691191.A.4BC.html

03/20 16:06, 6年前 , 1F
TAB是縮排嗎?
03/20 16:06, 1F

03/20 16:07, 6年前 , 2F
這重製就跟新遊戲一樣,新玩家沒什麼好興趣缺缺吧
03/20 16:07, 2F

03/20 16:07, 6年前 , 3F
FF7是97出的,還沒25年啦
03/20 16:07, 3F

03/20 16:08, 6年前 , 4F
純粹合不合胃口而已
03/20 16:08, 4F

03/20 16:11, 6年前 , 5F
atb的格數就是自己的回合數。這是他們要保留的。不然就
03/20 16:11, 5F

03/20 16:11, 6年前 , 6F
是純動作了
03/20 16:11, 6F

03/20 16:19, 6年前 , 7F
新玩家玩過伊蘇9就會覺得無趣了吧 新人是沒有情懷的
03/20 16:19, 7F

03/20 16:35, 6年前 , 8F
什麼叫是不是RPG?
03/20 16:35, 8F

03/20 16:36, 6年前 , 9F
就算沒有選單他也是RPG阿
03/20 16:36, 9F

03/20 16:37, 6年前 , 10F
就算沒有ATB,他也是RPG阿
03/20 16:37, 10F
其實拿也是同社下月發行的聖劍3重製版來比較的話,其實聖劍3的模式換來FF7, 我覺得也滿適合的XD ※ 編輯: chirex (59.125.46.247 臺灣), 03/20/2020 17:08:40

03/20 17:10, 6年前 , 11F
一晃眼看成月下重製的我到底是出了啥問題
03/20 17:10, 11F

03/20 17:12, 6年前 , 12F
用選單滿瞎的,明明現在有類比能用
03/20 17:12, 12F

03/20 17:25, 6年前 , 13F
類比環型單你可放幾個技能。極限技一般技魔法招喚獸各
03/20 17:25, 13F

03/20 17:25, 6年前 , 14F
類別都有多數的技能
03/20 17:25, 14F

03/20 18:25, 6年前 , 15F
環形就是快捷自定常用的啊
03/20 18:25, 15F

03/20 18:32, 6年前 , 16F
環型數量有限而且會誤使用,不適合RPG吧
03/20 18:32, 16F

03/20 18:32, 6年前 , 17F
考量到FF那大量的技能,魔法,道具
03/20 18:32, 17F

03/20 18:33, 6年前 , 18F
聖劍3式的根本不夠用
03/20 18:33, 18F

03/20 18:40, 6年前 , 19F
就很簡單 經典模式可以暫停慢慢選
03/20 18:40, 19F

03/20 18:40, 6年前 , 20F
動作模式給幾個欄位去選就好
03/20 18:40, 20F

03/20 18:40, 6年前 , 21F
這樣就不會上不上 下不下
03/20 18:40, 21F

03/20 18:52, 6年前 , 22F
賣情懷但我有點不想買單Orz
03/20 18:52, 22F

03/20 18:53, 6年前 , 23F
讓我回到那個年代還是會覺得FF7是好作品,但放到現在
03/20 18:53, 23F

03/20 18:54, 6年前 , 24F
就是覺得不上不下,直接改動作就好了。
03/20 18:54, 24F

03/20 18:54, 6年前 , 25F
巫師三不就環形?
03/20 18:54, 25F

03/20 18:55, 6年前 , 26F
你也可以到選單裡使用道具
03/20 18:55, 26F

03/20 18:59, 6年前 , 27F
聖3也是用自訂快捷鍵啊,魔法道具就自訂常用的,然後選單
03/20 18:59, 27F

03/20 18:59, 6年前 , 28F
內再可以換啊
03/20 18:59, 28F

03/20 19:00, 6年前 , 29F
如果遊戲設計得當,你在不同BOSS會利用不用技能魔法
03/20 19:00, 29F

03/20 19:00, 6年前 , 30F
道具,每個王都要設定一次環型是很累的
03/20 19:00, 30F

03/20 19:00, 6年前 , 31F
武師3,GTA都用環形的了,也沒問題啊
03/20 19:00, 31F

03/20 19:00, 6年前 , 32F
畢竟它是REMAKE7代, 可以做的事就是相當多
03/20 19:00, 32F

03/20 19:01, 6年前 , 33F
那會累?那每次都要開選單就不累?
03/20 19:01, 33F

03/20 19:01, 6年前 , 34F
那沒辦法,你只好寫信請SE做出來了,我只能合理化而已
03/20 19:01, 34F

03/20 19:02, 6年前 , 35F
針對敵人設定戰術與戰略,不就遊戲的醍醐味?
03/20 19:02, 35F

03/20 19:03, 6年前 , 36F
ARPG為基礎的設定和把RPG改成ARPG的REMAKE是不同的
03/20 19:03, 36F

03/20 19:03, 6年前 , 37F
別家遊戲都有作出來了,甚至還可以自設常用快捷列清單表了
03/20 19:03, 37F

03/20 19:03, 6年前 , 38F
前者一開始可以控制量來對應環型,所以傑洛特招不多
03/20 19:03, 38F

03/20 19:04, 6年前 , 39F
如果上PC,應該就會有玩家作Mod了
03/20 19:04, 39F

03/20 19:04, 6年前 , 40F
後者必須重現很多原作有的東西,量多而雜
03/20 19:04, 40F

03/20 19:04, 6年前 , 41F
要用就會變成像FF14那樣全部的按鈕都要變成組合鍵
03/20 19:04, 41F

03/20 19:04, 6年前 , 42F
那你等MOD好了
03/20 19:04, 42F

03/20 19:06, 6年前 , 43F
有玩過魔龍寶藏的話就會知道他們也是用環形對應的,還一
03/20 19:06, 43F

03/20 19:06, 6年前 , 44F
堆環。
03/20 19:06, 44F

03/20 19:07, 6年前 , 45F
我就不能先玩喔?巫師3的介面跟系統也是一直修正過的
03/20 19:07, 45F

03/20 19:08, 6年前 , 46F
從1.0一直玩到最終版。
03/20 19:08, 46F

03/20 19:09, 6年前 , 47F
在這裡寫SE也看不到吧
03/20 19:09, 47F

03/20 19:10, 6年前 , 48F
在這裡只能幫SE合理化或幫你合理化
03/20 19:10, 48F

03/20 20:37, 6年前 , 49F
沒辦法,只好等你做mod了
03/20 20:37, 49F

03/20 20:40, 6年前 , 50F
ff14技能好幾頁,ff7會少一點但應該少不了多少。要怎麼
03/20 20:40, 50F

03/20 20:40, 6年前 , 51F
塞在環型單裡流暢快速且不會選錯。真是個好問題
03/20 20:40, 51F

03/20 20:41, 6年前 , 52F
我想你考慮的SE應該都考慮過了
03/20 20:41, 52F

03/20 20:42, 6年前 , 53F
拿巫師3來說就是那堆神油,也不能放環型吧
03/20 20:42, 53F

03/20 20:43, 6年前 , 54F
巫師3也要開選單嗎?不會吧。。。
03/20 20:43, 54F

03/20 20:44, 6年前 , 55F
至少我想好好打一架要上一堆神油時只有小型道具快捷
03/20 20:44, 55F

03/20 21:29, 6年前 , 56F
又要變無意義的系列文了...
03/20 21:29, 56F

03/21 01:18, 6年前 , 57F
是ATB 而且這ATB很多代都用過了... FF13就是ATB
03/21 01:18, 57F

03/21 03:13, 6年前 , 58F
嗆假act還差不多,假rpg到底是三小
03/21 03:13, 58F

03/21 04:34, 6年前 , 59F
魔物獵人也是RPG啊哈哈哈哈
03/21 04:34, 59F

03/21 08:58, 6年前 , 60F
這款ACT無誤啊
03/21 08:58, 60F

03/21 09:28, 6年前 , 61F
覺得就算要改也是學FF13一樣等第二部才會有大變動,第
03/21 09:28, 61F

03/21 09:28, 6年前 , 62F
一部發售後應該不會再改了
03/21 09:28, 62F

03/21 09:29, 6年前 , 63F
這是一個完整故事因為做不完硬切的,第二部不該大改吧XD
03/21 09:29, 63F

03/21 09:30, 6年前 , 64F
除非第一部收到的回饋非常糟糕必須砍掉重練不然應該只會
03/21 09:30, 64F

03/21 09:30, 6年前 , 65F
以第一部為基礎來精進
03/21 09:30, 65F

03/21 09:48, 6年前 , 66F
拿GTA比太鬧了吧,他又不是RPG,就算巫師3還是有設計選單
03/21 09:48, 66F

03/21 09:48, 6年前 , 67F
啊,用不用就隨便玩家FF7不也同理,一直糾結這個幹嘛?
03/21 09:48, 67F

03/21 10:14, 6年前 , 68F
笑死
03/21 10:14, 68F

03/21 19:32, 6年前 , 69F
03/21 19:32, 69F
文章代碼(AID): #1UT7VtIy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T7VtIy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