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聖劍傳說3 Remake 體驗版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寧靜致遠)時間6年前 (2020/03/20 08:59), 編輯推噓12(12022)
留言34則, 1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olamonster (可樂怪)》之銘言: : 體驗版長度大約兩個半小時左右, : 打到解放光之精靈為止 : 先講缺點 : 1.事件的模組演出異常僵硬,僵硬到人物說話我都要去看一下人物的嘴巴看有沒有在動 : 然後一部分NPC的台詞也有很嚴重的棒讀感,兩者相乘就讓這次事件演出變成最大的缺點 : 老玩家在看事件時會回憶起原作角色有趣的演出,所以就更為可惜 表情不夠多,只是眉毛簡單的變化 動作配上有些鏡頭 覺得出戲 例如莉絲放髮的名場景,在那轉身與鏡頭移動好像快三次 感覺簡單帶個望遠看燃燒中的王城或是再配上一幕王妃遺言之類的比較好 氣氛醞釀反而沒有以前簡簡單單來的強 : 2.道具介面因為要遷就本來的圓環系統,就變得有點不直觀 : 比方說拿到增加能力值的道具,並不是直接到道具介面點選使用, : 而是要先在道具介面把該道具放入圓環中,再跳出來叫出圓環點選使用 : 雖然說以前就是這樣,可是總會讓人覺得有點不便 簡單到不需要用道具 試開一下,我覺得隨以前在人物旁開啟比較好 現在放到最下方,眼睛還要移動一下... 另外就是近幾年RPG統一的缺點,TMD字都好小.....再放1.5倍大比較剛好吧? : 3.戰鬥運鏡在怪多混戰時會有點混亂,這點前面也有人提及過 : 加上小地圖不會顯示敵我雙方位置,有時候打一打會被畫面外的小怪跑進來偷襲, : 或者是被畫面外的技能打到,雖然本作難度較低,被打一兩發也不怎樣 : (以前哥布林的戰斧砍下去十位數傷害,現在直接少一位數) : 但有時候想拿無受傷勝利的加成時就會有點在意 因為快捷鑑的關係 迴避沒法調整到LR比較腦人... : 優點: : 1.香,很香,尤其對老玩家來說非常香 : 可以說整個遊戲都有特別意識到老玩家而儘量製作的跟原作差不多 : 從一開始進遊戲的白底畫面跟音效,到進遊戲後BGM響起, ^^^^^^^ 超香 : 所有東西都可以觸發老玩家的回憶,喜歡聖劍三的老玩家應該會非常愉悅 音樂不差 但選回舊版的MIDI才是最對味的 : 2.動作系統比想像中的順暢,本來看影片還擔心會不會沒有速度感 : 真正玩之後發現整體節奏還是很不錯,不會有拖沓感 : 然後進一步強化動作性也很有感,說起來在我最近玩的三部ARPG中(reFF7體驗版、P5S) : 聖劍三remake可能是其中動作性最強烈的 聖劍三原本的普攻就給與人有動作感,所以這改動是正確的 如果視角可以選擇俯瞰就更好了 reFF7改太大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 : 3.承第一點,音樂幾乎沒甚麼太大的改動,還可以改回原版 : 雖然像reFF7那樣去改編我也並不討厭,但是喜歡原汁原味的玩家, : 應該會很滿足於這次re聖劍3的音樂。 : 4.不要再說安潔拉乳量縮水了,人家會搖的(大誤) : 我覺得如果是喜歡聖劍3且比較喜歡懷舊的玩家,則本片非常推薦 除了一開始人物選擇後,沒得看立繪有點可惜 安潔拉的服裝讓人一直吐槽,你家下雪是穿這樣的??? 莉絲的溝陰影加深讓人在過場一直盯著看 再加上美獸 我覺得這模組方向正確,就真的差表情與動作等細部微調 : re聖劍3其實早從之前的各種影片宣傳, : 應該就看得出這不是用甚麼3A大作規格在重製的東西, : 我一開始也不算很看好,即使現在我也承認本作的缺點很明顯, : 預算的界線就擺在那裏,如果不掛聖劍3的名號這部也就是一個頗平庸的ARPG, : 但製作小組目前整個呈現出來的東西讓我相信他們還是有顧及老玩家的看法, : 也是我願意給這部遊戲一個機會的原因 不過一開始就知道應該不會有很多$ 也因為如此感覺還算符合期待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就好 不然餅畫太大,吃不到也沒用 近幾年SE的遊戲高層關注度低反而是好事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61.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4665970.A.5BB.html

03/20 09:10, 6年前 , 1F
扣掉僵硬這點,其實演出還蠻忠實呈現當出SFC的部分
03/20 09:10, 1F

03/20 09:11, 6年前 , 2F
像是莉絲在橋上放頭髮的部分, 原本遊戲就差不多是這樣演了
03/20 09:11, 2F

03/20 09:12, 6年前 , 3F
聖劍3有個很怪的點就是對話按O去跳對話
03/20 09:12, 3F

03/20 09:12, 6年前 , 4F
會連演出到傳送到下一句話開始的點
03/20 09:12, 4F

03/20 09:13, 6年前 , 5F
而演出有些比語音還長,你聽完了再按O也會跳
03/20 09:13, 5F

03/20 09:13, 6年前 , 6F
可是你按三角(NS的X), 還是會有劇情SKIP跳過的按鈕
03/20 09:13, 6F

03/20 09:13, 6年前 , 7F
這很明顯是沒有調整好的地方
03/20 09:13, 7F

03/20 09:13, 6年前 , 8F
這片等買pc版 各種MOD才是精華
03/20 09:13, 8F

03/20 09:13, 6年前 , 9F
像是獸人入侵那一段,你跟獸人說話要挑戰他
03/20 09:13, 9F

03/20 09:14, 6年前 , 10F
按太快會直接突然飛到床上,連暗轉都沒有XD
03/20 09:14, 10F

03/20 09:14, 6年前 , 11F
從來沒看過這種做法,真的很怪,應該要做無法SKIP的點
03/20 09:14, 11F

03/20 09:47, 6年前 , 12F
字小還是字型有問題……跳對話的地方很怪 也是按挑戰完直接
03/20 09:47, 12F

03/20 09:47, 6年前 , 13F
變上床……
03/20 09:47, 13F

03/20 10:20, 6年前 , 14F
安潔菈家裡很熱的 瑪娜暖氣開好開滿
03/20 10:20, 14F

03/20 11:11, 6年前 , 15F
難道隨身都用魔法取暖也要跟你說嗎?
03/20 11:11, 15F

03/20 11:19, 6年前 , 16F
我覺得莉絲有些動作"太娘",跟亞馬遜戰士團長很不符
03/20 11:19, 16F

03/20 11:19, 6年前 , 17F
應該是用氣纏在身上冬暖夏涼 或是全集中呼吸強化代謝率
03/20 11:19, 17F

03/20 11:20, 6年前 , 18F
跑步的動作內八手左右擺很不自然,跟SFC給人的感覺不同
03/20 11:20, 18F

03/20 11:20, 6年前 , 19F
以前SFC沒有也沒辦法呈現這些細節,反而不會有問題
03/20 11:20, 19F

03/20 11:54, 6年前 , 20F
她好歹是公主
03/20 11:54, 20F

03/20 11:54, 6年前 , 21F
動作應該是還原原作誇張的動作吧
03/20 11:54, 21F

03/20 12:34, 6年前 , 22F
安潔拉蠻合理的吧,畢竟城內又不冷
03/20 12:34, 22F

03/20 12:50, 6年前 , 23F
安潔拉城堡裡面很溫暖,在雪都有被小孩問這樣不冷嗎
03/20 12:50, 23F

03/20 13:06, 6年前 , 24F
安潔拉喔 比起雪國穿高叉,記得還有裸睡橋段
03/20 13:06, 24F

03/20 13:30, 6年前 , 25F
按O跳演出是我玩試玩版最不爽的地方 接的地方還常讓人???
03/20 13:30, 25F

03/20 14:00, 6年前 , 26F
不管了 安潔拉 伊莎貝拉 巨
03/20 14:00, 26F

03/20 14:58, 6年前 , 27F
安潔拉每個轉職都穿泳裝或內衣讓我用不下去...
03/20 14:58, 27F

03/20 17:49, 6年前 , 28F
愛的紳士很多阿
03/20 17:49, 28F

03/20 19:08, 6年前 , 29F
跳演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設計
03/20 19:08, 29F

03/20 19:08, 6年前 , 30F
正常來說應該是有一個說話開始和結束的起終點
03/20 19:08, 30F

03/20 19:09, 6年前 , 31F
跳只是跳過這段,話和話之間的演出不會跳
03/20 19:09, 31F

03/20 19:09, 6年前 , 32F
聖劍3是說話開始跳到下個說話開始, 超奇怪
03/20 19:09, 32F

03/21 11:31, 6年前 , 33F
玩完體驗版突然不想衝首發了,決定等二手,先玩FF7
03/21 11:31, 33F

03/21 15:11, 6年前 , 34F
我倒是相反 ff7想出完再玩
03/21 15:11, 34F
文章代碼(AID): #1UT1LoMx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T1LoMx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