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聖劍傳說3 Remake 體驗版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可樂怪)時間6年前 (2020/03/20 03:02), 編輯推噓10(1002)
留言12則, 1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體驗版長度大約兩個半小時左右, 打到解放光之精靈為止 先講缺點 1.事件的模組演出異常僵硬,僵硬到人物說話我都要去看一下人物的嘴巴看有沒有在動 然後一部分NPC的台詞也有很嚴重的棒讀感,兩者相乘就讓這次事件演出變成最大的缺點 老玩家在看事件時會回憶起原作角色有趣的演出,所以就更為可惜 2.道具介面因為要遷就本來的圓環系統,就變得有點不直觀 比方說拿到增加能力值的道具,並不是直接到道具介面點選使用, 而是要先在道具介面把該道具放入圓環中,再跳出來叫出圓環點選使用 雖然說以前就是這樣,可是總會讓人覺得有點不便 3.戰鬥運鏡在怪多混戰時會有點混亂,這點前面也有人提及過 加上小地圖不會顯示敵我雙方位置,有時候打一打會被畫面外的小怪跑進來偷襲, 或者是被畫面外的技能打到,雖然本作難度較低,被打一兩發也不怎樣 (以前哥布林的戰斧砍下去十位數傷害,現在直接少一位數) 但有時候想拿無受傷勝利的加成時就會有點在意 優點: 1.香,很香,尤其對老玩家來說非常香 可以說整個遊戲都有特別意識到老玩家而儘量製作的跟原作差不多 從一開始進遊戲的白底畫面跟音效,到進遊戲後BGM響起, 所有東西都可以觸發老玩家的回憶,喜歡聖劍三的老玩家應該會非常愉悅 2.動作系統比想像中的順暢,本來看影片還擔心會不會沒有速度感 真正玩之後發現整體節奏還是很不錯,不會有拖沓感 然後進一步強化動作性也很有感,說起來在我最近玩的三部ARPG中(reFF7體驗版、P5S) 聖劍三remake可能是其中動作性最強烈的 3.承第一點,音樂幾乎沒甚麼太大的改動,還可以改回原版 雖然像reFF7那樣去改編我也並不討厭,但是喜歡原汁原味的玩家, 應該會很滿足於這次re聖劍3的音樂。 4.不要再說安潔拉乳量縮水了,人家會搖的(大誤) 我覺得如果是喜歡聖劍3且比較喜歡懷舊的玩家,則本片非常推薦 re聖劍3其實早從之前的各種影片宣傳, 應該就看得出這不是用甚麼3A大作規格在重製的東西, 我一開始也不算很看好,即使現在我也承認本作的缺點很明顯, 預算的界線就擺在那裏,如果不掛聖劍3的名號這部也就是一個頗平庸的ARPG, 但製作小組目前整個呈現出來的東西讓我相信他們還是有顧及老玩家的看法, 也是我願意給這部遊戲一個機會的原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4644540.A.B1C.html

03/20 04:43, 6年前 , 1F
推推 同意
03/20 04:43, 1F

03/20 04:53, 6年前 , 2F
身為勇鬥迷 這試玩版很燒火ww 不知道是不是我胃口太好
03/20 04:53, 2F

03/20 05:05, 6年前 , 3F
玩完試玩版也想訂了,不過很想吐槽小孩模組都同一張臉
03/20 05:05, 3F

03/20 05:18, 6年前 , 4F
p5算ARPG?
03/20 05:18, 4F

03/20 06:30, 6年前 , 5F
樓上人家說無雙P5S,累了嗎?
03/20 06:30, 5F

03/20 06:33, 6年前 , 6F
打到地圖邊緣會卡視角 螃蟹打太深也是 遊戲雖然香但有點
03/20 06:33, 6F

03/20 06:33, 6年前 , 7F
困擾 暫時觀望一下
03/20 06:33, 7F

03/20 09:36, 6年前 , 8F
安潔拉縮水! 身體模組應該是跟莉絲一樣 只有改頭
03/20 09:36, 8F

03/20 09:57, 6年前 , 9F
全部調成美獸等級就好了啦(夏綠蒂…冏
03/20 09:57, 9F

03/20 10:37, 6年前 , 10F
03/20 10:37, 10F

03/20 17:45, 6年前 , 11F
03/20 17:45, 11F

03/22 19:02, 6年前 , 12F
我是老玩家 我跪了....
03/22 19:02, 12F
文章代碼(AID): #1USy6yiS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Sy6yiS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