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失望! ff7不夠經典的classic mode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t516)時間6年前 (2020/03/07 15:26), 6年前編輯推噓5(618)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我很同意需要全局視野, 我也真的很常被畫面搞得很亂, 我玩其他生存者等遊戲是不會覺得暈的, 特別是打牆壁上的小機器人那段的時候,常常不曉得同伴的動向、敵人的動向, 有時候角色切換的瞬間也是看不到敵人,只看到巴雷特不知道對誰開槍等狀況 打完也常迷路、分不清左右, 放完招就切到另一個角色累計ATB,難以關注欣賞放招的狀況。當然也就熱血不起來, 假如今天有一個全局視野,至少我放完招換角色還是可以看到上一角色放招狀況, 也因為有全局視野,遊玩時會有更多需要「陣行、戰術」的感覺 我認為改善的方法視野部分,能要有大視野跟平常視野可切換, 而經典模式,原Po應該是指能夠選擇基本陣行或走位等指令吧, 然而公司也是考慮到這點,所以才在經典模式加入可以跑位等等, 所以重點還是視野 ※ 引述《midas82539 (喵)》之銘言: : 既然講到了經典,那麼就應該定義找出原本JRPG經常出現的類型, : 例如閃之軌跡的回合制、人龍7的回合制。 : ※ 引述《StarTouching (撫星)》之銘言: : 你要的東西比較像是閃之軌跡系列的作法: : https://youtu.be/E4fik4Qr63c
: 但相對的,閃軌就不會有動作。它就是一個會有敵我回合線,你可以靠手動下指令移動、 : 微調攻擊位置、攻擊範圍。閃之軌跡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回合制RPG了,但在動作遊戲當道 : 的現在,我並不認為維持14年回合制RPG的巔峰,還能吸引多少人目光。 : 再來,這是FF15的戰鬥系統 : https://youtu.be/lee89sX9kNQ
: 那麼FF15有以下的現象嗎? : : ATB主動操控有上升獎勵 : 有,你攻擊一直有中、或是切換夥伴有做到狀態異常/連擊combo的話,左邊夥伴合體攻擊 : 或單體強化攻擊技能的ATB也會跑很快。 : : 所以不管是玩哪個模式的玩家 : : 都可能會想要一直換人一直換人 很煩 : 要不要換人?以FF15來說的話,你要擴大戰果一定要。但很煩人嗎?不會呀?(黑人問號? : 再來你會覺得一直換人很煩,你應該注意一下「一直換人下指令」是RPG遊戲的核心常態 :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一直要一直換角色下指令跟操控,那麼閣下應該檢視你的守備範圍 : 你可能比較適合仁王2或對馬幽魂從頭到尾只需要操作一人的動作遊戲,而不是要操控多人 : 的RPG遊戲。說真的我真的不認為這是遊戲的問題,而是你自己的問題。 : 再來以FF15來說的話,FF15在戰鬥會碰到的問題不外乎新手會質疑 : 「亂戰的時候會不知道自己在哪?我是誰?我要打誰?我要幹嘛?」 : 所以諾克提斯會有可以爬到高處讓你休息調整節奏跟俯瞰的視野。 : 但這款是FF7重製版,不是FF15,克勞德並沒有幻影劍。 : 所以它才會設計沿用以前的ATB,但你在按圈下指令時時間是暫停的。 : 在這段時間你就可以找出各個敵人的相對位置。剩下的問題就是你要如何摸索怎麼開局 : 迅速地集ATB跟做出切換角色連擊的窗口。因為這已經不是回合制遊戲了, : 所以你要想你要怎麼攻擊,哪些敵人是可以先打跟累積ATB的,哪些比較棘手是需要ATB : 跟夥伴做組合攻擊、或是用魔法攻擊再叫隊友補刀一次帶走的。 : 而在classic,你可以從最簡單的自動鎖定跟攻擊,慢慢摸索走位跟攻擊節奏的。 : 但classic並不是讓你一直待的舒適圈,因為你會發現自動操作的攻擊效率會很慢 : 會讓你忍不住想操控跟走位來調整來打更快,這個「忍不住」跟強化攻擊輸出的心態 : 其實就是你開始學習跟適應這類動作RPG的核心。 : 也就是說,經典模式充其量就是做一個有輔助的新手訓練模式而已。它的目的是讓你熟悉 : 這遊戲的戰鬥怎麼玩,然後讓你自動往上調到簡單,如果覺得太簡單再調到普通。 : 但你的要求完全就是背道而馳呀: : : 以經典模式來說 既然系統都要幫我們auto了 : : 幫忙讓我們上升快一點多點事情做不好嗎? : : AI太笨 : : AI無法幫我們使用猛烈攻擊 : : 一般模式的玩家受不了夥伴 : : classic的玩家還要忍受auto的角色。 : 因為這遊戲的骨幹還是希望你可以適應這套要自己走位,切換角色打人的系統。而不是: : : 可是 作為classic的玩家 : : 想看到是auto幫你移動到弱點部位啊 : : 你給我繞過去打弱點啊 不要在那邊一直彈刀!!!! : 如果你真的想看全自動攻擊,那我真的覺得,自走棋比較適合你。 : 喔對了我是說真的,因為如果要「不要走位、有俯瞰視野、可以迅速切換角色」 : 今年的遊戲最像的就是人中之龍7:https://youtu.be/8JWdnUzdniw
: 但不諱言地,基本上這遊戲的AUTO也是比不上你手動選招式。 : 不用走位也代表你的指令系統是很簡單的,像範圍技也不會有微調的功能。 : 那麼FF7重製版如果再特地放一個人龍7的RPG版本,你覺得怎樣?你自己也講了呀: : : 這個設計思維太蠢了 : : 又或者說 這是在引誘classic玩家 : : 忍不住動起自己的左蘑菇頭 : : 投入動作遊戲的懷抱... : : 那你還classic個屁啊! : 因為這是事實呀,因為你可以靠動作精進怎麼樣打更多,切換其他角色打更多, : 就不會想走回頭路看陽春的RPG回合制指令呀。但你卻只是想背道而馳,只想電腦AI幫你打 : 而且要更聰明的都要選效果最好的,要有自覺自己走位到屁股去打弱點, : 我說真的啦,你要這種可以滑手機的自動回合制,這已經不是RPG本質的爭論了 : 而是你到底需要怎樣的遊戲體驗的問題了。我是真心認為去玩手遊可以掛網的最好。 : 我相信那一定很適合你,所以說呢,與其說: : : 不要搞成不倫不類的遊戲啊 : 不如閣下你先改變你不倫不類的心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37.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565974.A.381.html ※ 編輯: t516 (114.45.37.198 臺灣), 03/07/2020 15:29:14

03/07 15:27, 6年前 , 1F
一本道會迷路...嗯也許需要的是箭頭
03/07 15:27, 1F

03/07 15:30, 6年前 , 2F
不是會迷路,是會分不清剛才的左右,還要找
03/07 15:30, 2F

03/07 15:33, 6年前 , 3F
平常在原野可以按L2把羅盤切成小地圖,比較不會迷路
03/07 15:33, 3F

03/07 15:35, 6年前 , 4F
抱歉,迷路是我的口誤,是分不清左右
03/07 15:35, 4F

03/07 15:38, 6年前 , 5F
又沒再分前後排了 是真走位非假走位阿
03/07 15:38, 5F

03/07 15:39, 6年前 , 6F
小地圖也有助於分左右喔
03/07 15:39, 6F

03/07 16:40, 6年前 , 7F
你可以注意一下 其實高手玩的時候 每個角色的站位都有注意
03/07 16:40, 7F

03/07 19:46, 6年前 , 8F
很亂 常常搞不懂在打三小+1
03/07 19:46, 8F

03/07 19:48, 6年前 , 9F
根本沒辦法好好操控每個角色
03/07 19:48, 9F

03/07 20:16, 6年前 , 10F
我是覺得視野可以再拉遠一點
03/07 20:16, 10F

03/07 20:24, 6年前 , 11F
視角移動可以靈敏點 BOSS跳來跳去追的不夠快
03/07 20:24, 11F

03/07 20:25, 6年前 , 12F
畫面視野是可以調的,但覺得只是小幅拉遠而已,應該對
03/07 20:25, 12F

03/07 20:25, 6年前 , 13F
於會有視覺影響的人幫助不大
03/07 20:25, 13F

03/08 00:46, 6年前 , 14F
博德之門3快要出了,那款應該很適合你
03/08 00:46, 14F

03/08 00:48, 6年前 , 15F
抱歉按到噓,推回來
03/08 00:48, 15F
文章代碼(AID): #1UOqoME1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OqoME1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