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失望! ff7不夠經典的classic mode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喵)時間6年前 (2020/03/07 10:35), 6年前編輯推噓48(491228)
留言278則, 4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既然講到了經典,那麼就應該定義找出原本JRPG經常出現的類型, 例如閃之軌跡的回合制、人龍7的回合制。 ※ 引述《StarTouching (撫星)》之銘言: 你要的東西比較像是閃之軌跡系列的作法: https://youtu.be/E4fik4Qr63c
但相對的,閃軌就不會有動作。它就是一個會有敵我回合線,你可以靠手動下指令移動、 微調攻擊位置、攻擊範圍。閃之軌跡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回合制RPG了,但在動作遊戲當道 的現在,我並不認為維持14年回合制RPG的巔峰,還能吸引多少人目光。 再來,這是FF15的戰鬥系統 https://youtu.be/lee89sX9kNQ
那麼FF15有以下的現象嗎? : ATB主動操控有上升獎勵 有,你攻擊一直有中、或是切換夥伴有做到狀態異常/連擊combo的話,左邊夥伴合體攻擊 或單體強化攻擊技能的ATB也會跑很快。 : 所以不管是玩哪個模式的玩家 : 都可能會想要一直換人一直換人 很煩 要不要換人?以FF15來說的話,你要擴大戰果一定要。但很煩人嗎?不會呀?(黑人問號? 再來你會覺得一直換人很煩,你應該注意一下「一直換人下指令」是RPG遊戲的核心常態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一直要一直換角色下指令跟操控,那麼閣下應該檢視你的守備範圍 你可能比較適合仁王2或對馬幽魂從頭到尾只需要操作一人的動作遊戲,而不是要操控多人 的RPG遊戲。說真的我真的不認為這是遊戲的問題,而是你自己的問題。 再來以FF15來說的話,FF15在戰鬥會碰到的問題不外乎新手會質疑 「亂戰的時候會不知道自己在哪?我是誰?我要打誰?我要幹嘛?」 所以諾克提斯會有可以爬到高處讓你休息調整節奏跟俯瞰的視野。 但這款是FF7重製版,不是FF15,克勞德並沒有幻影劍。 所以它才會設計沿用以前的ATB,但你在按圈下指令時時間是暫停的。 在這段時間你就可以找出各個敵人的相對位置。剩下的問題就是你要如何摸索怎麼開局 迅速地集ATB跟做出切換角色連擊的窗口。因為這已經不是回合制遊戲了, 所以你要想你要怎麼攻擊,哪些敵人是可以先打跟累積ATB的,哪些比較棘手是需要ATB 跟夥伴做組合攻擊、或是用魔法攻擊再叫隊友補刀一次帶走的。 而在classic,你可以從最簡單的自動鎖定跟攻擊,慢慢摸索走位跟攻擊節奏的。 但classic並不是讓你一直待的舒適圈,因為你會發現自動操作的攻擊效率會很慢 會讓你忍不住想操控跟走位來調整來打更快,這個「忍不住」跟強化攻擊輸出的心態 其實就是你開始學習跟適應這類動作RPG的核心。 也就是說,經典模式充其量就是做一個有輔助的新手訓練模式而已。它的目的是讓你熟悉 這遊戲的戰鬥怎麼玩,然後讓你自動往上調到簡單,如果覺得太簡單再調到普通。 但你的要求完全就是背道而馳呀: : 以經典模式來說 既然系統都要幫我們auto了 : 幫忙讓我們上升快一點多點事情做不好嗎? : AI太笨 : AI無法幫我們使用猛烈攻擊 : 一般模式的玩家受不了夥伴 : classic的玩家還要忍受auto的角色。 因為這遊戲的骨幹還是希望你可以適應這套要自己走位,切換角色打人的系統。而不是: : 可是 作為classic的玩家 : 想看到是auto幫你移動到弱點部位啊 : 你給我繞過去打弱點啊 不要在那邊一直彈刀!!!! 如果你真的想看全自動攻擊,那我真的覺得,自走棋比較適合你。 喔對了我是說真的,因為如果要「不要走位、有俯瞰視野、可以迅速切換角色」 今年的遊戲最像的就是人中之龍7:https://youtu.be/8JWdnUzdniw
但不諱言地,基本上這遊戲的AUTO也是比不上你手動選招式。 不用走位也代表你的指令系統是很簡單的,像範圍技也不會有微調的功能。 那麼FF7重製版如果再特地放一個人龍7的RPG版本,你覺得怎樣?你自己也講了呀: : 這個設計思維太蠢了 : 又或者說 這是在引誘classic玩家 : 忍不住動起自己的左蘑菇頭 : 投入動作遊戲的懷抱... : 那你還classic個屁啊! 因為這是事實呀,因為你可以靠動作精進怎麼樣打更多,切換其他角色打更多, 就不會想走回頭路看陽春的RPG回合制指令呀。但你卻只是想背道而馳,只想電腦AI幫你打 而且要更聰明的都要選效果最好的,要有自覺自己走位到屁股去打弱點, 我說真的啦,你要這種可以滑手機的自動回合制,這已經不是RPG本質的爭論了 而是你到底需要怎樣的遊戲體驗的問題了。我是真心認為去玩手遊可以掛網的最好。 我相信那一定很適合你,所以說呢,與其說: : 不要搞成不倫不類的遊戲啊 不如閣下你先改變你不倫不類的心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38.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548557.A.1B4.html

03/07 10:39, 6年前 , 1F
氣氛熱絡起來了
03/07 10:39, 1F

03/07 10:41, 6年前 , 2F
最大問題就是不該取名叫什麼classic,你叫經典玩法那我
03/07 10:41, 2F

03/07 10:41, 6年前 , 3F
尊爵不凡JRPG玩家當然先選這個,還以為能玩到舊FF7的指
03/07 10:41, 3F

03/07 10:42, 6年前 , 4F
令操作,沒想到是把玩家當手殘瞧不起人的全輔助模式
03/07 10:42, 4F

03/07 10:42, 6年前 , 5F
那你幹嘛不直接叫easy或breezy,叫三小經典classic
03/07 10:42, 5F

03/07 10:42, 6年前 , 6F
有當初FFXV剛上市的亂戰風潮了XD
03/07 10:42, 6F

03/07 10:43, 6年前 , 7F
坐等巫師3躺著也中槍
03/07 10:43, 7F

03/07 10:43, 6年前 , 8F
最愛看互戰了
03/07 10:43, 8F

03/07 10:44, 6年前 , 9F
好嗆xD
03/07 10:44, 9F

03/07 10:46, 6年前 , 10F
其實很多人都不希望選的模式叫"EASY"或"BEGINNER"
03/07 10:46, 10F

03/07 10:47, 6年前 , 11F
結論,手遊掛機最適合他
03/07 10:47, 11F

03/07 10:47, 6年前 , 12F
所以有些會改成最簡單的就叫NORMAL
03/07 10:47, 12F

03/07 10:48, 6年前 , 13F
理由就不用解釋了吧,CLASSIC算是一個保持自尊的用詞
03/07 10:48, 13F

03/07 10:48, 6年前 , 14F
玩RPG覺得一直換人很麻煩也挺妙的...回合制RPG本來就會
03/07 10:48, 14F

03/07 10:48, 6年前 , 15F
或著換成SEMI AUTO或是AI MODE會不會好聽一點
03/07 10:48, 15F

03/07 10:49, 6年前 , 16F
一直換人啊..只不過以前是電腦幫你換現在是玩家自己換
03/07 10:49, 16F

03/07 10:49, 6年前 , 17F
玩家真的不想"換人"也可以直接用R2操控角色放技能啊...
03/07 10:49, 17F

03/07 10:49, 6年前 , 18F
FFXV一開始是沒有得換人的XD
03/07 10:49, 18F

03/07 10:50, 6年前 , 19F
大概把教學按掉了吧,沒有看到指令同伴那段
03/07 10:50, 19F

03/07 10:50, 6年前 , 20F
果然應該要先重製6才對沒事重製7代幹嘛==
03/07 10:50, 20F

03/07 10:50, 6年前 , 21F
你6代要重製也會變成這樣阿XD
03/07 10:50, 21F

03/07 10:51, 6年前 , 22F
FF15沒得換人>被狂罵後來DLC慢慢改
03/07 10:51, 22F

03/07 10:52, 6年前 , 23F
因為FF15有8~9成都是賣回合制RPG不太流行的外國阿
03/07 10:52, 23F

03/07 10:56, 6年前 , 24F
原來XV改成可以換人了.....
03/07 10:56, 24F

03/07 10:57, 6年前 , 25F
好吧應該改名叫beginner模式才對,這樣最沒爭議(笑
03/07 10:57, 25F

03/07 11:00, 6年前 , 26F
不愧是FF系列,從來沒讓我失望過,討論非常“熱烈”
03/07 11:00, 26F

03/07 11:01, 6年前 , 27F
03/07 11:01, 27F

03/07 11:01, 6年前 , 28F
弄個劇情模式就好啦 可以直接跳過戰鬥
03/07 11:01, 28F

03/07 11:02, 6年前 , 29F
其實我覺得按O進入wait time的指令選單,就是讓玩家
03/07 11:02, 29F

03/07 11:02, 6年前 , 30F
喘口氣確認整個戰局
03/07 11:02, 30F

03/07 11:02, 6年前 , 31F
FF XV的換人跟傳統回合制換人不一樣,他是即時可以一
03/07 11:02, 31F

03/07 11:02, 6年前 , 32F
直動作,你不操控隊友他也會一直動作,整體起來比較
03/07 11:02, 32F

03/07 11:02, 6年前 , 33F
像玩動作遊戲然後讓你體驗其他角色的感覺
03/07 11:02, 33F

03/07 11:03, 6年前 , 34F
要保持自尊其實除了classic以外還是有很多選項的啊...
03/07 11:03, 34F

03/07 11:03, 6年前 , 35F
此外,我是覺得classic跟easy兩個難度太簡單,隨便
03/07 11:03, 35F

03/07 11:03, 6年前 , 36F
打隨便過
03/07 11:03, 36F

03/07 11:04, 6年前 , 37F
都叫REMAKE了,CLASSIC比較有傳達到阿
03/07 11:04, 37F

03/07 11:05, 6年前 , 38F
太簡單+1 敵人傷害以及血量和NORMAL差很多
03/07 11:05, 38F

03/07 11:06, 6年前 , 39F
傳達到什麼XD
03/07 11:06, 39F
還有 199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3/07 13:30, 6年前 , 239F
我是可以想見以後的強敵頭目,用對裝備與技能是非常
03/07 13:30, 239F

03/07 13:30, 6年前 , 240F
重要的,如何把敵人打到力竭應該是關鍵
03/07 13:30, 240F

03/07 13:31, 6年前 , 241F
以前打紅寶石真的是被團滅好幾次, 動不動就抓走隊友 :(
03/07 13:31, 241F

03/07 13:32, 6年前 , 242F
常常變成1打3, 都靠死前觸發技能一類的魔石組合才勉強
03/07 13:32, 242F

03/07 13:33, 6年前 , 243F
打過, 不過那時候年紀超小, 而且還是看字典攻略玩的~~"
03/07 13:33, 243F

03/07 13:33, 6年前 , 244F
*1打1
03/07 13:33, 244F

03/07 13:33, 6年前 , 245F
紅寶石 經典模式 (頭好痛
03/07 13:33, 245F

03/07 13:41, 6年前 , 246F
戰起來戰起來我推這篇,要玩全自動是不會去玩FFXII逆
03/07 13:41, 246F

03/07 13:48, 6年前 , 247F
雞排和綠豆沙1杯謝謝~ 只希望遊戲鏡頭在第二部時能改善
03/07 13:48, 247F

03/07 13:51, 6年前 , 248F
經典不經典 何必叫經典呢 稱呼傻瓜模式都還比較親切
03/07 13:51, 248F

03/07 13:51, 6年前 , 249F
如果大大你願意玩這種經典模式 我覺得才有說服力啊
03/07 13:51, 249F

03/07 13:51, 6年前 , 250F
easy跟classic模式是很簡單沒錯 ,但我第一輪的normal
03/07 13:51, 250F

03/07 13:51, 6年前 , 251F
模式卻讓Barret躺兩次 ,個人認為normal難度算適中了 ,
03/07 13:51, 251F

03/07 13:51, 6年前 , 252F
只是需要熟練一下操作多人跟快速放招 ,如果習慣了操作
03/07 13:51, 252F

03/07 13:51, 6年前 , 253F
單人而不懂切換隊友的話打normal可能會躺 ,尤其是遠距
03/07 13:51, 253F

03/07 13:51, 6年前 , 254F
角ai好像比較不會去閃招 ,然後吃幾招後就倒了
03/07 13:51, 254F

03/07 13:52, 6年前 , 255F
都有easy了 這個經典是在哈囉?
03/07 13:52, 255F

03/07 13:53, 6年前 , 256F
經典絕不是單純為了動作白癡而設計
03/07 13:53, 256F

03/07 13:53, 6年前 , 257F
你們知道經典的意思嗎....
03/07 13:53, 257F

03/07 13:54, 6年前 , 258F
經典classic就是仿造當時的風格
03/07 13:54, 258F

03/07 13:54, 6年前 , 259F
但這東西仿造成四不像 哪們子經典?
03/07 13:54, 259F

03/07 14:03, 6年前 , 260F
這篇讚
03/07 14:03, 260F

03/07 14:16, 6年前 , 261F
經典模式畫質應該也要跟以前一樣才能算經典se多把方塊人
03/07 14:16, 261F

03/07 14:16, 6年前 , 262F
版塞進去不會佔太多容量吧,連這都不願意做....
03/07 14:16, 262F

03/07 14:41, 6年前 , 263F
樓上的提案我覺得不行
03/07 14:41, 263F

03/07 14:47, 6年前 , 264F
讚讚讚 喜歡這種的
03/07 14:47, 264F

03/07 15:10, 6年前 , 265F
他適合ff13那種系統吧 不控個人控全體的系統
03/07 15:10, 265F

03/07 16:10, 6年前 , 266F
不知道護航的人喜歡reff7的經典模式嗎?
03/07 16:10, 266F

03/07 16:10, 6年前 , 267F
明明在說經典模式 但就是有人要扯一般模式
03/07 16:10, 267F

03/07 16:25, 6年前 , 268F
經典模式是四不像怎麼說?
03/07 16:25, 268F

03/07 16:26, 6年前 , 269F
不就以前跑時間條的RPG嗎?
03/07 16:26, 269F

03/07 16:26, 6年前 , 270F
按圈不是時間暫停,是時間流動緩慢 這差很多
03/07 16:26, 270F

03/07 16:29, 6年前 , 271F
也是有你下指令 對方還是正常行動的阿 即時制RPG
03/07 16:29, 271F

03/07 17:14, 6年前 , 272F
打紅寶石我是放麻醉針啦 什麼7777狂熱那沒用啦
03/07 17:14, 272F

03/07 17:16, 6年前 , 273F
我是覺得啦 這遊戲怎麼改都有人嫌 自己開心最重要
03/07 17:16, 273F

03/07 17:18, 6年前 , 274F
目前看下來 非常肯定可以讓我找回當時的感動 這就夠了
03/07 17:18, 274F

03/07 17:53, 6年前 , 275F
這篇打臉打得劈葩響耶
03/07 17:53, 275F

03/08 13:19, 6年前 , 276F
真的要經典模式不只是戰鬥啦,要不要再把背景邊成那
03/08 13:19, 276F

03/08 13:19, 6年前 , 277F
種假3D貼圖,人物變2頭身馬賽克??沒做到這樣怎麼
03/08 13:19, 277F

03/08 13:19, 6年前 , 278F
叫經典!!!
03/08 13:19, 278F
文章代碼(AID): #1UOmYD6q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OmYD6q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