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FF7 remake體驗版簡單心得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逍遙山水遊戲人間)時間6年前 (2020/03/03 12:34), 編輯推噓27(27019)
留言46則, 3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arkerWu (糊塗)》之銘言: : 跟大家參與了魔洸爐一日遊 : 我玩的是普通難度 : 我覺得還滿簡單的 : 一次過 : 補品吃一吃 : 無壓力過關 : 戰鬥部分 : 這種參雜動作要素RPG ATB玩法 : 還滿新鮮的 : 坦白說這種系統 : 我是覺得比人龍七成熟 : 看得出兩邊都有類似的目標 : 我自己是認為FF7這邊是比較成功的 : 起碼FF7玩家能夠部署比較多的部分 : 而人龍7很多地方有點運氣 還加上視角等等許多地方需要打磨 : 另外我有邊打邊注意右下角 : 所以血量部分是沒太大問題 : 只是說還是覺得應該要有一個血條放在角色腳下之類的 : UI上還不夠直觀 : 不過這個體驗版滿滿的敵人啊 : 不曉得正式版會不會這樣 : 因為坦白說 : 把之前原版的遇敵率照搬到這裡是不可行的 : RPG傳統回合制本來就是一場一場打 : 但是如果像這種動作要素加進來之後 : 節奏就很重要 : 不適合用回合制遊戲的戰鬥頻率 : 路上敵人多 每場都要打 : 目前還沒迴避戰鬥的手段(不知道正式版有沒有) : 說實話滿破壞節奏的 : 但是戰鬥過程是有趣的 : 而且看得出可以深挖很多東西 : 官方留了很多心眼在正式版給大家玩 : 在體驗版就能察覺了 : 地圖部分 : 理所當然的是一本道引導路線 : 恩.....畢竟只是一小段劇情的路線 : 還沒甚麼評論的基準 : 不過我是覺得寶箱有點不顯眼 : 讓它發點微光都好 : 劇情部分 : 反正就是經典橋段重新演繹 : 我是玩得開心又糾結 : 我是在語音部分有點頭痛 : 以往我玩遊戲 : 貫徹的就是 : 主要人種是洋人 : 我就是聽英文語音 : 例如死亡擱淺 惡靈古堡等等 : 而如果是P5R 人中之龍 : 我就絕對聽日語 : 那FF7以前只是字幕 : 字幕甚麼語言都沒差 : 但現在活起來 說話了 : 我整個糾結 : 因為看得出其實FF7裡都是洋人 : 我是想聽英語才對的 : 但是人物的演繹卻又是道地日本風格 : 誇張的肢體 中二的台詞 : 你能想像歐美角色用英語說著 : "你有聽到星球在哭嗎??" : 尬爆了XDDDDD : 我想基於之前看降臨神子也是講日語沒得選 : 我可能最後也是就調日語吧XDD 昨天下好後玩了好幾次 ,以我個人來說可能選簡單模式跟經典模式打會比較不用緊張 , 我大概講一下這次的demo版給我的心得與看法 缺點先說: 1.其實就算是經典模式打鬥情況 ,因為還是要選能力魔法那些的 ,所以還是有點手忙腳 亂 ,如果沒抓到tempo或sense很好的情況,通常只會讓你常駐普打的人物能放招而已 舉例說明就是先用C普打 ,可以快速累積ATB,但是C放招完如果沒切給B去普打 ,常會變 成我用C都放2招了 ,B的ATB才集滿一格 切換角色普打累積ATB這點可能需要練習 ,還好經典模式下對手很弱 ,如果善用魔法的 話 ,連蠍子王都很快解決… 2.不知道為啥 ,我玩的時候想在非戰鬥時切選單用魔法補血讓血量滿 ,進戰鬥時候比較 安全 ,結果不給用魔法補 ???不知道這是demo才這樣還是正式版也是 ,基本上應該 是非戰鬥時切選單也能用魔法補血才對 ,不知是否有人能解惑一下 … 3.本次demo有少東西 ,我後來才發現是少了啥 … http://imgur.com/a/bs5eTfP 就是少了這個 ,LoliTifa 之前有媒體還是玩家被邀請去玩demo時候有相關資料被公佈出來 ,最前段有個小閃回回 憶 https://youtu.be/5aEZoLhQYNc
約4.22開始可以看到小閃回 優點: 就一個詞 ,真香 至於配音跟洋人或亞洲人種啥的差異 ,我個人看法是日文配音基本上都是原版AC人馬 , 所以沒啥好挑剔的 ,倒是英文配音員有換了幾個人的樣子 … 而人種區別更是沒差 ,並非全洋人或全亞洲人的 ,現在都是國際化了 ,何況以髮色來分的話也不難啊 ,只有少數幾個難以分辨而已 Cloud及Aerith偏西洋 Tifa跟Yuffie則明顯亞洲風 野村都說AT各別是西洋風亞洲風了 Barret黑人 Z哥跟V叔倒有點難判別 另外賽總白髮外加身高19x, 你說他是歐美亞多重混血也行 , 好笑一點的說是日本第一牛郎啦 … 說個題外話 ,野村有放新消息 ,他說Cloud跟Aerith以及Tifa確定有其他種類的服裝可 以變換 !! SE這次果然沒讓老玩家失望 …不過倒沒講到Barret有沒有其他變裝就是了 ,黑人應該要 有人權才是 … 另外據小道尚未證實的消息 ,Red13在第一部是沒法當隊友的 ,只是作為劇情引導與輔 助角色而已 ,本次能操控人員就CATB四人而已 … 以上 …FF7re真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0.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210094.A.C3A.html

03/03 12:38, 6年前 , 1F
克勞德可以隨時女裝嗎!
03/03 12:38, 1F

03/03 12:41, 6年前 , 2F
RedXIII那是確定消息 在這部應該會是以NPC角色參戰
03/03 12:41, 2F

03/03 12:42, 6年前 , 3F

03/03 12:42, 6年前 , 4F
蘿莉替法臉看起來好詭異,感覺把成人的臉裝在幼兒身體
03/03 12:42, 4F

03/03 12:45, 6年前 , 5F
對於玩過原版的老人來說真的改的好棒,其實有沒有辦法
03/03 12:45, 5F

03/03 12:45, 6年前 , 6F
出到完結也沒這麼重要了...
03/03 12:45, 6F

03/03 12:48, 6年前 , 7F
至少不是有生之年系列了
03/03 12:48, 7F

03/03 13:18, 6年前 , 8F
蘿莉蒂法 真的怪 只能期待瑪琳了嗎
03/03 13:18, 8F

03/03 13:18, 6年前 , 9F
邀請玩的是另一個demo的樣子
03/03 13:18, 9F

03/03 13:20, 6年前 , 10F
第2點我記得可以在非戰鬥時用魔法補血耶?
03/03 13:20, 10F

03/03 13:28, 6年前 , 11F
可以補啊,按command裡面就可以選了
03/03 13:28, 11F

03/03 13:52, 6年前 , 12F
可以補血 我玩一次而已就知道
03/03 13:52, 12F

03/03 13:53, 6年前 , 13F
其實改成選單可以直接用魔法跟道具 比較快點
03/03 13:53, 13F

03/03 14:13, 6年前 , 14F
L1有快捷選單?
03/03 14:13, 14F

03/03 14:16, 6年前 , 15F
怎麼那麼多人不知道L1快捷選單啊XD
03/03 14:16, 15F

03/03 14:24, 6年前 , 16F
可能要玩過KH才知道吧w
03/03 14:24, 16F

03/03 14:26, 6年前 , 17F
REDXIII 可以換皮嗎? 動物也該有人權阿XD
03/03 14:26, 17F

03/03 14:46, 6年前 , 18F
可能有狗仔衫能換
03/03 14:46, 18F

03/03 15:05, 6年前 , 19F
拿到新遊戲不是應該每個鍵都按按看嗎 XD
03/03 15:05, 19F

03/03 15:11, 6年前 , 20F
時裝DLC買起來
03/03 15:11, 20F

03/03 15:14, 6年前 , 21F
一路看下來一開始不知道有L1快捷選單的滿多的
03/03 15:14, 21F

03/03 15:15, 6年前 , 22F
我的習慣就是所有按鈕都會按一次
03/03 15:15, 22F

03/03 15:48, 6年前 , 23F
新遊戲先開選單看有什麼功能和設定是基本的吧?
03/03 15:48, 23F

03/03 16:14, 6年前 , 24F
非戰鬥時候可以補啊,是你的黑人沒mp了吧
03/03 16:14, 24F

03/03 16:16, 6年前 , 25F
如果克勞德有女裝DLC我就....
03/03 16:16, 25F

03/03 16:22, 6年前 , 26F
非戰鬥不是沒MP就是ATB不夠
03/03 16:22, 26F

03/03 16:23, 6年前 , 27F
非戰鬥有ATB嗎? 所以可以累積到下一場?
03/03 16:23, 27F

03/03 16:28, 6年前 , 28F
期待愛麗絲的媽媽 (咦?
03/03 16:28, 28F

03/03 16:29, 6年前 , 29F

03/03 16:29, 6年前 , 30F
剛戰鬥完ATB不會直接消失,有一段時間
03/03 16:29, 30F

03/03 16:34, 6年前 , 31F
小蒂法長相有點噁
03/03 16:34, 31F

03/03 17:32, 6年前 , 32F
請問demo玩一輪大概多久?
03/03 17:32, 32F

03/03 17:33, 6年前 , 33F
約40到50分鐘
03/03 17:33, 33F

03/03 17:38, 6年前 , 34F
開頭到打王30分鐘內,剩下打尾王
03/03 17:38, 34F

03/03 17:41, 6年前 , 35F
打完蠍子還有一小段逃走
03/03 17:41, 35F

03/03 17:41, 6年前 , 36F
戰鬥員這小兵還滿讓人懷念的
03/03 17:41, 36F

03/03 18:28, 6年前 , 37F
希望發售後可以把TIFA借給DOA 拜託了
03/03 18:28, 37F

03/03 19:32, 6年前 , 38F
我的確是玩KH才知道
03/03 19:32, 38F

03/04 01:07, 6年前 , 39F
我知道非戰鬥時候不能魔法補血是怎回事了 ,原來只是我
03/04 01:07, 39F

03/04 01:07, 6年前 , 40F
搞錯 ,非戰鬥時候按options進入選單 ,該選單的magic是
03/04 01:07, 40F

03/04 01:07, 6年前 , 41F
沒法補的 ,要能補的是非戰鬥時候按O然後直接選magic那
03/04 01:07, 41F

03/04 01:07, 6年前 , 42F
個才能補血
03/04 01:07, 42F

03/04 10:34, 6年前 , 43F
非戰鬥連吃道具都不行啊
03/04 10:34, 43F

03/04 10:51, 6年前 , 44F
一些選單的功能應該正式都才會開啟
03/04 10:51, 44F

03/04 11:26, 6年前 , 45F
戰鬥時用魔法道具要AP 非戰鬥按O直接選
03/04 11:26, 45F

03/04 11:29, 6年前 , 46F
非戰鬥可以吃道具跟放恢復魔法啊,要按O來選擇
03/04 11:29, 46F
文章代碼(AID): #1UNTvkmw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NTvkmw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