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戰神》總監的懺悔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Blank space~)時間6年前 (2020/03/02 09:51), 編輯推噓25(27253)
留言82則, 3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幾天終於將戰神四破關了 其實從戰神一代開始 直到後來可以看到整個遊戲的進步 例如動作 畫面以及敵人的多樣化 到三代我覺得畫面是最棒的(還沒有四代以前) 二代則是我重複玩最多次的(HD化的版本) 三代是玩起來最不會煩躁的 音樂也很好聽(每個關卡都有不同頭目) 因為開發影片有提到 這部分有特別請人下來玩 針對會讓玩家煩躁的部分進行最佳化(把不必要的部分刪除) 三代的王真的是非常多 在PS3能有這樣的表現(有些部分是透過CG動畫表現) 將動畫以及遊戲的部分玩美的穿插也不讓玩家有違和感 四代其實設計的不錯 但這遊戲玩起來就是很煩 不斷重複的敵人 會覺得什麼時候才結束 跟以前玩戰神期待下一個關卡的感覺完全不同 以前的戰神系列我至少都重複玩兩次以上 這款一次就夠了 升降梯也是很煩躁的部分 但如果將這遊戲當作戰神轉變的開始 下一代會讓人很期待 認真說起來四代其實就是一個半成品 在劇情以及遊玩的部分沒有得到平衡 畢竟3A大作是需要人力以及時間成本的(到了4K設計更加困難) 在這樣的考量之下 這款遊戲其實設計的還不錯 可惜並不是一個完整的遊戲(頭目戰太少) 但還是期待可以玩到戰神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08.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113890.A.63F.html

03/02 09:56, 6年前 , 1F
很明顯你是喜歡一本道的動作遊戲,戰神4是新的風格
03/02 09:56, 1F

03/02 09:57, 6年前 , 2F
一本道的路線安排和BOSS設計沒比較簡單 只要折返跑一下
03/02 09:57, 2F

03/02 09:58, 6年前 , 3F
就可以被酸好幾年
03/02 09:58, 3F

03/02 09:59, 6年前 , 4F
我沒說一本道不好,是說兩者喜好的玩家不同
03/02 09:59, 4F

03/02 10:06, 6年前 , 5F
這個ID的風格一直都是貴谷賤今,十年後戰神8又會遠不如
03/02 10:06, 5F

03/02 10:06, 6年前 , 6F
現在的戰神4了信不信
03/02 10:06, 6F

03/02 10:08, 6年前 , 7F
4不算一本道啦,路上還鎖了很多箱子要你回頭拿
03/02 10:08, 7F

03/02 10:09, 6年前 , 8F
也不是全都貴古賤今啦 之前還能大膽預測KOF14賣贏SFV
03/02 10:09, 8F

03/02 10:09, 6年前 , 9F
九界只有幾個世界可去讓我覺得最可惜
03/02 10:09, 9F

03/02 10:10, 6年前 , 10F
當然不算阿 一本道推圖是舊世代的玩法
03/02 10:10, 10F

03/02 10:10, 6年前 , 11F
所以說是喜歡123的比較偏向喜歡一本道動作
03/02 10:10, 11F

03/02 10:11, 6年前 , 12F
此外還有要不要救龍的支線可以解
03/02 10:11, 12F

03/02 10:13, 6年前 , 13F
但對收集狂來說,這遊戲玩過一輪就沒啥驚喜了
03/02 10:13, 13F

03/02 10:14, 6年前 , 14F
因為拿到一個可以解新箱子的技能就一定會回頭解
03/02 10:14, 14F

03/02 10:14, 6年前 , 15F
到第二輪繼承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發現新東西的喜悅
03/02 10:14, 15F

03/02 10:15, 6年前 , 16F
下一代一定要解決這點才行
03/02 10:15, 16F

03/02 10:21, 6年前 , 17F
呃...以前的戰神第2輪有什麼驚喜嗎?
03/02 10:21, 17F

03/02 10:25, 6年前 , 18F
4代就是同樣的敵人一直打,容易膩,以前的怪打個幾場就
03/02 10:25, 18F

03/02 10:25, 6年前 , 19F
接Boss 戰比較刺激好玩
03/02 10:25, 19F

03/02 10:26, 6年前 , 20F
沒有 戰神一直都是一輪GMAE的代表
03/02 10:26, 20F

03/02 10:31, 6年前 , 21F
承認4代怪一直重複貼上很難嗎?
03/02 10:31, 21F

03/02 10:32, 6年前 , 22F
戰神戰鬥再好玩 劇情再棒,怪就是重複阿
03/02 10:32, 22F

03/02 10:38, 6年前 , 23F
沒有人不承認小怪複製貼上吧
03/02 10:38, 23F

03/02 10:39, 6年前 , 24F
但是新戰神優點明顯比缺點多啊
03/02 10:39, 24F

03/02 10:39, 6年前 , 25F
欣賞優點對你來說有障礙嗎?
03/02 10:39, 25F

03/02 10:40, 6年前 , 26F
不是阿 難道欣賞優點就不能講缺點嗎? 家用主機戰神
03/02 10:40, 26F

03/02 10:41, 6年前 , 27F
我每代都玩兩輪以上 三代p3 p4大概加起來有5輪 新戰神
03/02 10:41, 27F

03/02 10:42, 6年前 , 28F
我也覺得好玩 但就破完完全不會想完第二輪 跟秘境探險
03/02 10:42, 28F

03/02 10:43, 6年前 , 29F
3、4一樣 就是看了部好看的電影 但是要重看好累的感覺
03/02 10:43, 29F

03/02 10:43, 6年前 , 30F
就不會想碰第二次= =
03/02 10:43, 30F

03/02 10:47, 6年前 , 31F
4代敵人重復率太高,真BOSS太弱沒有氣勢,實在是硬傷
03/02 10:47, 31F

03/02 10:58, 6年前 , 32F
秘境我是有破兩次,戰神1~3我也破兩次以上,最近小孩生
03/02 10:58, 32F

03/02 10:58, 6年前 , 33F
了以後沒辦法這樣玩了,但戰神4我就算是以前也不會想玩
03/02 10:58, 33F

03/02 10:58, 6年前 , 34F
兩輪
03/02 10:58, 34F

03/02 10:59, 6年前 , 35F
誰說不能講缺點,但是一直跳真有必要嗎XD
03/02 10:59, 35F

03/02 10:59, 6年前 , 36F
這篇也有提到重覆敵人太多
03/02 10:59, 36F

03/02 11:00, 6年前 , 37F
結果howerd在那邊噓幾點的XD
03/02 11:00, 37F

03/02 11:00, 6年前 , 38F
故意營造成一言堂
03/02 11:00, 38F

03/02 11:01, 6年前 , 39F
ps4戰神不算一本道嗎?我覺得玩起來也很一本道欸
03/02 11:01, 39F

03/02 11:02, 6年前 , 40F
他也才噓一次就說跳針= =
03/02 11:02, 40F

03/02 11:05, 6年前 , 41F
戰神四比較好玩的地方就是女武神的戰鬥
03/02 11:05, 41F

03/02 11:06, 6年前 , 42F
玩過戰神四這樣的半成品
03/02 11:06, 42F

03/02 11:07, 6年前 , 43F
忽然覺得宮崎英高很神 做的遊戲完成度都很高
03/02 11:07, 43F

03/02 11:08, 6年前 , 44F
去GOOGLE howerd11 他罵很多遍了~
03/02 11:08, 44F

03/02 11:08, 6年前 , 45F
他是一擊脫離的戰神
03/02 11:08, 45F

03/02 11:18, 6年前 , 46F
好奇如果一隻王要這樣的話 英高是怎麼辦到的?
03/02 11:18, 46F

03/02 11:19, 6年前 , 47F
新戰神的BOSS戰設計規模比宮崎英高大很多吧
03/02 11:19, 47F

03/02 11:21, 6年前 , 48F
戰神8....還剩什麼神能殺?
03/02 11:21, 48F

03/02 11:21, 6年前 , 49F
樓上認真的嗎 ???
03/02 11:21, 49F

03/02 11:24, 6年前 , 50F
陌生人那個很多啊
03/02 11:24, 50F

03/02 11:25, 6年前 , 51F
而且這兩款設計的方向也不同啊,工時不能比較
03/02 11:25, 51F

03/02 11:25, 6年前 , 52F
新戰神著重畫面表現以及QTE,宮崎英高是挑戰樂趣
03/02 11:25, 52F

03/02 11:39, 6年前 , 53F
戰神4很不一本道阿 都算半開放世界了吧
03/02 11:39, 53F

03/02 11:42, 6年前 , 54F
英高也是好幾代累積下來的
03/02 11:42, 54F

03/02 11:42, 6年前 , 55F
惡魔靈魂設計人類與系統
03/02 11:42, 55F

03/02 11:42, 6年前 , 56F
黑暗靈魂設計怪物與世界
03/02 11:42, 56F

03/02 11:42, 6年前 , 57F
黑魂3集大成 隻狼改系統
03/02 11:42, 57F

03/02 11:47, 6年前 , 58F
之前戰神中文紀錄片有提到了,前面開發太久,後面太
03/02 11:47, 58F

03/02 11:47, 6年前 , 59F
03/02 11:47, 59F

03/02 11:48, 6年前 , 60F
另外boss放的位置也要有鋪成跟氣氛的營造,所以後來
03/02 11:48, 60F

03/02 11:48, 6年前 , 61F
索性刪了
03/02 11:48, 61F

03/02 11:54, 6年前 , 62F
boss戰也只有QTE比英高遊戲多 英高boss都是動不動就
03/02 11:54, 62F

03/02 11:54, 6年前 , 63F
來個二階段合體把頭拿起來之類的然後大改動作 打起來
03/02 11:54, 63F

03/02 11:54, 6年前 , 64F
很豐富 戰神連花樣最多的女武神也只是爆氣變痛
03/02 11:54, 64F

03/02 11:55, 6年前 , 65F
不過戰神考慮到敘事方式 的確設計boss上會比較麻煩一
03/02 11:55, 65F

03/02 11:55, 6年前 , 66F
03/02 11:55, 66F

03/02 12:26, 6年前 , 67F
女武神當副本真的怪 那裡資訊量其實還不少 像是芙蕾雅
03/02 12:26, 67F

03/02 12:26, 6年前 , 68F
被放逐原因 奧丁不讓女武神接英靈 人間活死人橫行說明
03/02 12:26, 68F

03/02 12:26, 6年前 , 69F
奧丁基本上已經失心瘋了
03/02 12:26, 69F

03/02 12:27, 6年前 , 70F
三代王有到非常多嗎? 我只記得海冥力宙四王 太陽神和
03/02 12:27, 70F

03/02 12:27, 6年前 , 71F
飛毛腿那種沒啥在打王的感覺 w
03/02 12:27, 71F

03/02 12:37, 6年前 , 72F
四代都白金了,三代我有買實體片到免費都還沒全破
03/02 12:37, 72F

03/02 12:37, 6年前 , 73F
最需要花精力的阿芙蘿黛蒂你沒提到
03/02 12:37, 73F

03/02 12:59, 6年前 , 74F
可以殺克蘇魯神話裡的妖魔鬼怪了
03/02 12:59, 74F

03/02 15:12, 6年前 , 75F
戰神4還是會想玩第二輪的原因是想再一次聽密米爾講
03/02 15:12, 75F

03/02 15:12, 6年前 , 76F
的故事
03/02 15:12, 76F

03/02 16:42, 6年前 , 77F
他的故事讓我聽到捨不得下船,停在岸邊等他講完XD
03/02 16:42, 77F

03/02 17:29, 6年前 , 78F
我們下次再講 vs 總之來場昆特牌
03/02 17:29, 78F

03/02 17:57, 6年前 , 79F
噓一次就被說一言堂 唉唉 戰神粉真可怕
03/02 17:57, 79F

03/03 09:20, 6年前 , 80F
我也覺得是開發進度沒hold好才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03/03 09:20, 80F

03/03 23:36, 6年前 , 81F
戰神的大魔王太沒有感覺 可惜了
03/03 23:36, 81F

03/04 17:43, 6年前 , 82F
這下不是噓2次了嗎XD
03/04 17:43, 82F
文章代碼(AID): #1UN6QYO_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N6QYO_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