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戰神》總監的懺悔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DK)時間6年前 (2020/03/02 04:20), 6年前編輯推噓66(66062)
留言128則, 6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其實是出自一年前的影片: https://youtu.be/FQQh8L1Rf7g
Directing God of War with Cory Barlog - Noclip 裡面提到說其實山怪不算是頭目。 對於這款遊戲一大部分的抱怨確實是各山怪只是換皮頭目,但這部影片中顯露出其實官方 從未認為山怪是個王。 只是因為血條放在頭上會很難看到,放在腳上很方便但很奇怪,為了方便看就用頭目血條 的 方式放,結果就是沒想到大家都以為山怪算是王所以總監很後悔。 也就代表說全遊戲主線其實只有幾個王沒錯,不算是官方偷懶只有幾個王認真做。 對於頭目戰的開發,也提到說原本規劃其實有超多王,但三十人頭目團隊花了一年半的時 間 才成功做完一個頭目戰,所以其他王的規劃就自然而然只能放棄了。 大概這樣參考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59.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094002.A.188.html

03/02 04:24, 6年前 , 1F
沒事 大家早就知道了
03/02 04:24, 1F

03/02 04:33, 6年前 , 2F
這舊聞了 但這樣說還是不能改變什麼 就算山怪算小怪
03/02 04:33, 2F

03/02 04:33, 6年前 , 3F
王還是不夠多啊
03/02 04:33, 3F
的確是一年前舊聞 XD 我猜他想強調的是他們沒有打算要濫竽充數之類的。

03/02 04:34, 6年前 , 4F
只能算是菁英怪
03/02 04:34, 4F

03/02 04:38, 6年前 , 5F
我是明白不好做,但30人一年半感覺還蠻誇張的
03/02 04:38, 5F
他個人提到的額外理由是說這三十人雖然歸在頭目團隊,但很常被拉來拉去幫忙。 不過我猜應該最重要的是: 1. 真正算頭目戰的幾場都不是傳統遊戲的頭目戰,有非常多動態的處理 2. 系統大改,不能用傳統流程開發而有很多相對來說浪費掉的試誤時間 順帶一提,《地平線:期待黎明》的「雷霆牙」敵人似乎也花了半年還是一年才做好。 只是差別是那款遊戲中雷霆牙是最強敵人,其他敵人則是把雷霆牙的各種攻擊模式拆下來 分別用,所以後面的敵人開發時間都很短。 的確足以見得這個世代要做出這些精彩的遊玩片段需要投注的心力很可怕 XD

03/02 04:56, 6年前 , 6F
推倒重來不知道幾次
03/02 04:56, 6F

03/02 05:04, 6年前 , 7F
沒人把山怪當王吧
03/02 05:04, 7F
我......當成有一點沒誠意的王。 ※ 編輯: dklassic (111.250.59.99 臺灣), 03/02/2020 05:26:53

03/02 05:29, 6年前 , 8F
王太少真的是缺點
03/02 05:29, 8F

03/02 06:58, 6年前 , 9F
很混的遊戲,玩起來很枯燥乏味
03/02 06:58, 9F

03/02 07:03, 6年前 , 10F
戰神打王一開始的陌生人讓人驚艷 等下次覺得驚豔的已經是打
03/02 07:03, 10F

03/02 07:04, 6年前 , 11F
女武神的時候了
03/02 07:04, 11F

03/02 07:05, 6年前 , 12F
兄弟戰雖然也還算可以 但這2個角色塑造很雜魚
03/02 07:05, 12F
我都忘記這兩個了 XDDD

03/02 07:06, 6年前 , 13F
王太少是缺點+1 以前的比較剛好,探路解謎一陣子後就
03/02 07:06, 13F

03/02 07:06, 6年前 , 14F
接打王 也不太會覺得悶
03/02 07:06, 14F

03/02 07:35, 6年前 , 15F
這樣還叫很混,其他遊戲表示?
03/02 07:35, 15F

03/02 07:45, 6年前 , 16F
要過個區域都要硬擠出BOSS戰也是奇怪的思維就是了
03/02 07:45, 16F

03/02 07:46, 6年前 , 17F
30人頭目團隊1年半一隻,所以10隻至少要300人才趕的出
03/02 07:46, 17F

03/02 07:46, 6年前 , 18F
來.....
03/02 07:46, 18F

03/02 07:46, 6年前 , 19F
新戰神BOSS戰少 但場景區域的營造可沒有馬虎
03/02 07:46, 19F

03/02 07:54, 6年前 , 20F
續作應該會多了吧XD
03/02 07:54, 20F

03/02 07:54, 6年前 , 21F
BOSS 少的缺陷能接受
03/02 07:54, 21F
※ 編輯: dklassic (223.136.215.201 臺灣), 03/02/2020 07:55:47

03/02 07:57, 6年前 , 22F
中間的屠龍也很屌吧
03/02 07:57, 22F

03/02 08:07, 6年前 , 23F
殺龍的印象還比較深刻
03/02 08:07, 23F

03/02 08:08, 6年前 , 24F
一隻王做超久這個新聞好像在其他遊戲也有看過
03/02 08:08, 24F

03/02 08:11, 6年前 , 25F
問題是花那麼大人力成本做出的王 好像也沒比較驚豔
03/02 08:11, 25F

03/02 08:15, 6年前 , 26F
那個一年半我猜是陌生人拉 整個流程超神
03/02 08:15, 26F

03/02 08:15, 6年前 , 27F
30人一年半一隻真的有點久 可是以戰神的開發成本來說
03/02 08:15, 27F

03/02 08:15, 6年前 , 28F
很正常...
03/02 08:15, 28F

03/02 08:15, 6年前 , 29F
然後做完發現不行這樣後面就縮了
03/02 08:15, 29F

03/02 08:16, 6年前 , 30F
先別說能不能讓玩家感到驚艷 光是技術性上的問題就夠
03/02 08:16, 30F

03/02 08:16, 6年前 , 31F
頭痛了QQ
03/02 08:16, 31F

03/02 08:16, 6年前 , 32F
像山怪的定義就是以前的獨眼巨人那樣
03/02 08:16, 32F

03/02 08:17, 6年前 , 33F
主要還是王的記憶感薄弱 媽寶和雜魚X2
03/02 08:17, 33F

03/02 08:19, 6年前 , 34F
還有龍阿
03/02 08:19, 34F
還有 54 則推文
03/02 11:28, 6年前 , 89F
阿就第一部 一開始是要殺多少拉
03/02 11:28, 89F

03/02 11:30, 6年前 , 90F
我只有對於一直在那飛斧解謎解寶箱很厭煩而已
03/02 11:30, 90F

03/02 11:34, 6年前 , 91F
因為女武神不一定要打吧?感覺無法歸在王那邊
03/02 11:34, 91F

03/02 11:41, 6年前 , 92F
BOSS少也就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講得好像整個遊戲
03/02 11:41, 92F

03/02 11:41, 6年前 , 93F
都混水摸魚在做一樣
03/02 11:41, 93F

03/02 11:55, 6年前 , 94F
飛斧解謎真的煩,以前機關配武器解謎玩起來感覺比較好
03/02 11:55, 94F

03/02 11:55, 6年前 , 95F
還有打小鳥超煩= =
03/02 11:55, 95F

03/02 12:01, 6年前 , 96F
解謎最煩,劇情體驗一直被中斷
03/02 12:01, 96F

03/02 12:07, 6年前 , 97F
瓦斯工當主線 女武神作副本 這個設定實在很奇怪
03/02 12:07, 97F

03/02 12:25, 6年前 , 98F
玩完隻狼 接戰神4代玩不下去..操作好卡...
03/02 12:25, 98F

03/02 12:27, 6年前 , 99F
感覺就是有續集吧 應該續集會有比較多神
03/02 12:27, 99F

03/02 12:27, 6年前 , 100F
其實很期待續集 希望可以砍爆索爾之類的
03/02 12:27, 100F

03/02 12:39, 6年前 , 101F
宮崎英高表示一年半可以做10個Boss
03/02 12:39, 101F

03/02 13:42, 6年前 , 102F
把女武神當主線Boss,會看到一堆人崩潰打不贏破不了關
03/02 13:42, 102F

03/02 14:10, 6年前 , 103F
玩戰神就是期待一直殘暴的殺王啊~~~~
03/02 14:10, 103F

03/02 14:41, 6年前 , 104F
戰神四的操作比較複雜,隻狼算是非常簡化的操作,但我
03/02 14:41, 104F

03/02 14:41, 6年前 , 105F
兩種都覺得不錯玩
03/02 14:41, 105F

03/02 14:42, 6年前 , 106F
就是濫竽充數啊,一堆瓦斯工,戰神3頭目跟小怪量多質
03/02 14:42, 106F

03/02 14:42, 6年前 , 107F
03/02 14:42, 107F

03/02 14:44, 6年前 , 108F
解謎也沒以前設計的好
03/02 14:44, 108F

03/02 14:46, 6年前 , 109F
四代入二手玩到世界蛇後就玩不太下去...
03/02 14:46, 109F

03/02 14:47, 6年前 , 110F
不知道怎麼說 就是有股煩躁感 =_=
03/02 14:47, 110F

03/02 14:57, 6年前 , 111F
從一代開始玩到四代的 應該會很有感
03/02 14:57, 111F

03/02 16:08, 6年前 , 112F
女武神當主線我覺得問題不大 就拔掉一些動作就好
03/02 16:08, 112F

03/02 16:09, 6年前 , 113F
火力全開的一樣放同個地方 但是主線就改弱化就行了
03/02 16:09, 113F

03/02 16:09, 6年前 , 114F
但是瓦斯工真的多到我玩都覺得他是換皮的BOSS而已
03/02 16:09, 114F

03/02 17:19, 6年前 , 115F
蠻無聊的 劇情薄弱
03/02 17:19, 115F

03/02 17:27, 6年前 , 116F
這個記得之前發過
03/02 17:27, 116F

03/02 18:54, 6年前 , 117F
這些論點真的看好膩XD
03/02 18:54, 117F

03/02 19:01, 6年前 , 118F
當時算多頭馬車並行,下一代引擎不用重新開發應該就
03/02 19:01, 118F

03/02 19:01, 6年前 , 119F
會更多樣了。
03/02 19:01, 119F

03/03 01:56, 6年前 , 120F
一直開會就飽了,有夠沒效率
03/03 01:56, 120F

03/03 02:57, 6年前 , 121F
可以理解一隻boss做一年,光開場戰開始一鏡到底已經不
03/03 02:57, 121F

03/03 02:57, 6年前 , 122F
知道多少設計心思了
03/03 02:57, 122F

03/03 08:43, 6年前 , 123F
女武神加起來也才一隻吧 最強的那隻招式拆一拆就是剩下的
03/03 08:43, 123F

03/03 08:43, 6年前 , 124F
女武神了
03/03 08:43, 124F

03/03 11:10, 6年前 , 125F
沒關係下次改進就好
03/03 11:10, 125F

03/04 01:10, 6年前 , 126F
戰神白金之後玩伊蘇8,只能說畫面戰神海放伊蘇,但是劇情
03/04 01:10, 126F

03/04 01:10, 6年前 , 127F
豐富度伊蘇真的很有誠意
03/04 01:10, 127F

03/05 12:42, 6年前 , 128F
馬卡龍山怪
03/05 12:42, 128F
文章代碼(AID): #1UN1Zo68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N1Zo68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