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仁王2 最終體驗版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寡人)時間6年前 (2020/02/29 02:50), 編輯推噓46(46030)
留言76則, 4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先附上手殘人士辛苦一天的證明 https://imgur.com/61fXYq1
https://imgur.com/NZrrZFv
我本身一代也玩了3、400小時,礙於技術不佳,始終只有練一種武器就是雙刀,大致上以 上渾沌,風神、十字斬、水形劍這樣,跟敵人玩回合制打法。所以體驗版我也選雙刀為主 武器,二代基本上的操作跟一代一樣,連招式名稱、出招速度、範圍、傷害(感覺)、按的 方法等,都十分雷同,有玩過一代的人應該蠻好上手。 而二代最明顯的不同是多了「妖力值」,在敵方使用「大招」(身體發出橫條紅光)消耗妖 力使用「特技」,可以打斷敵人的大招並造成可觀精力傷害,打贏敵人有機會掉落敵人的 魂核,將魂核裝備於守護靈上,也可以消耗一定妖力使用該敵人技能。當然精華量表滿了 可以「妖怪化」,類似一代99武器,妖怪化的時後也是可以使用特殊技能。 這次體驗了三個關卡: 一、天王山的落日 不知道是體驗版的關係還是光榮有聽到玩家的抱怨XD,這一關出現敵人種類還真不少,總 之遊戲會不斷提醒你要會用特技去應付敵人的大招,如果不用單純回合制打法會非常慢, 所以建議一開始就練到看見紅光手指就反射按R2+圈的地步,其餘戰鬥跟一代差不多,這 裡就不贅述了。除此之外光榮的惡意,各種陰人陷阱必不可少,請各位慢慢受苦受難吧。 本關BOSS:兩面宿儺。 基體:武器雙刀、守護靈真神(就是一代火狗)、餓鬼魂核 打法:強者打法請參照前面神人的文章,我這裡提供手殘龜縮的打法。首先一定得先刷滿 8個仙藥,建議從BOSS門前的神社往回走,過橋會有個雙刀武士背對著你,左右上方各有 個火弓箭兵,在橋上跳到下方的棧道上,然後順著梯子爬到城門上方解決那兩隻弓箭兵, 再下去幹掉雙刀武士,他固定會掉一個仙藥,最好每次打BOSS都刷滿再打。 開場火鬼會給一發追蹤火球,可以躲在最近的晶石上上buff甚麼的。 火鬼我基本上都站遠遠的,等到他亂舞結束衝上去十字斬馬上後撤,如此反覆。遠距離火 鬼有個突刺,左右撤步就可以躲掉,算是一個輸出時機,另外還有個旋轉火車(非大招), 就比較不好躲,記得按住防禦鍵閃避。 冰鬼相對就要靠近點,遠距離冰鬼射冰箭,有時三連有時四連,雖然不是太難躲,但會在 地上留下冰蹭到也是會扣點血,而且還會往天上射追蹤冰箭跟發追蹤冰鳥,都比較煩人, 所以儘量靠近些引誘他拿弓來攻擊你,一樣閃避完給他一發十字斬,切勿貪刀。 躲招式的空檔就用餓鬼魂核的招式吸精華,儘量讓自己精華量表長滿,進入常闇先妖怪化 ,一波輸出,剩下就重複上述。 兩面宿儺的大招印象中有四個: 火鬼的火棒砸地、冰鬼的冰箭亂射、旋轉火車、旋轉抓技,我自己只有旋轉火車可以穩定 的斷他大招,所以其他三個我都閃避為主,一斷他大招後立刻接水形劍,如果BOSS精力條 沒空打一半就收手,如果BOSS精力條空了那就持續放到你自己精力條也空為止。 然後......只剩下毅力跟運氣了,這個BOSS當勸退BOSS真的很不錯呢XD 對了,很重要一點,使用「特技」跟「魂核妖怪技能」並非無敵狀態!!!所以其實有可能 敵人大招打中你,你也斷到他的招,所以一定要保持一定血量。 二、三惡梟雄 體驗版不用推圖,直接打BOSS:松永久秀 可以把兩面宿儺的魂核裝上,非常暴力。相較前一個BOSS,松永先生就弱了許多,開局必 定先放一個大招,衝過來把你按在地上餵你吃炸彈,然而要是沒按到人他自己就會呈現可 追擊的狀態,可以趁勢輸出一波,松永先生特別愛扔垃圾,建議也是拉遠距離,他丟的垃 圾都不足為患,而只要他向你跑來,要馬使用大招(斷招或閃避讓他自己仆街),要馬只是 普攻。我打人型敵人都用比較龜縮方法,敵人靠近時算準距離出十字斬,多半可以打出硬 直,趁敵人硬直後撤跑遠收刀,等敵人靠近重複以上即可,松永先生用這個方法可以安全 弄死他。 於是討魔之證入手(歡呼) 三、血塵萬丈的寺院(逢魔) 這一關也是仁王老傳統了,堆怪+製造一對多的局面。 推圖就不多說了,請自行受苦吧。面對妖怪敵人的時候儘量多用兩面宿儺技能,真的打很 快(再次提醒不是無敵狀態),最後記得把琵琶木牧打死後,進入一個房間面對連三波的敵 人。 第一波是雙和尚,人形敵人無論人數多少都可以用我上述方法龜縮打贏,注意持槍和尚會 放緩速符即可(我玩體驗版直到中了他這招才想起有個好東西XD) 第二波是烏鴉天狗,跟一代幾乎一樣(跟下一位BOSS一樣打法)。 第三波是馬頭鬼,因為會進入常闇,所以應該是本關BOSS,我在打這篇的時候已經忘了這 傢伙有啥特別招式,離他遠遠的防禦鍵按著閃避就行,打法就是召喚兩面哥,用完就一直 消常世回妖力,沒幾次馬頭鬼就死在兩面哥的冰火旋風斬底下(還順便送一個渾沌狀態呢) ,所以說,兩面哥,的確是神!的確是行! 最後來說說這次的最終版體驗: 老實說雖然新增了妖怪化的戰鬥元素,但我在對付一般雜兵,還是用一代原本打法在打, 所以對一個老玩家而言,妖怪化元素其實並不突出,也沒辦法取代成為主要推圖的玩法, 當然這是因為一代「變換架式+結合各種招式,成為一套行雲流水的連招」此玩法太過登 峰造極(就不提忍術陰陽術了),二代沿用也是在情理之中。只是相較起一代初玩時的驚艷 ,這次二代的體驗就較為平平無奇了。 對我來說最大改變反而是多了很多小怪,而且這些敵人(包含BOSS)形象各異,招式也都不 盡相同,非常有鑑別度,相較一代而言豐富了非常多。 總結來說,撇開劇情不談,玩法、地圖、畫面、武器、技能、物品等等跟一代還是頗為類 似,如果單以體驗版給我的感覺,只能算中規中矩,並沒有第一次玩仁王驚豔感。 (當然強烈的希望正式版推出後打我的臉) 至於推不推薦購買的話,我個人玩完體驗版還是會想玩正式版的,畢竟打贏兩面哥那一瞬 間實在太有爽度!但不確定會不會等年度版出來再買XD 以上個人玩一天的心得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14.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2915806.A.020.html

02/29 03:12, 6年前 , 1F
打兩面的時候真的熱血啊,自從一代瑪莉亞後就沒這感覺了
02/29 03:12, 1F

02/29 06:02, 6年前 , 2F
討魔之證跟上一個體驗版一樣嗎
02/29 06:02, 2F

02/29 06:18, 6年前 , 3F
剛剛也打贏兩面了幹好爽 馬上預購 超好玩的啦
02/29 06:18, 3F

02/29 07:11, 6年前 , 4F
打贏了討魔之證寫說已購買 所有體驗版好像都是領同一個
02/29 07:11, 4F

02/29 07:46, 6年前 , 5F
同一特典啊
02/29 07:46, 5F

02/29 07:57, 6年前 , 6F
好像比仁王1難打 囧
02/29 07:57, 6F

02/29 07:58, 6年前 , 7F
打贏兩面瞬間成就感好高,這boss應該是給人練反擊的
02/29 07:58, 7F

02/29 08:10, 6年前 , 8F
2代紅招反擊的獎勵很高,直接斷大招+給你大硬直
02/29 08:10, 8F

02/29 08:11, 6年前 , 9F
反的好不管小兵boss都會好打不少
02/29 08:11, 9F

02/29 08:51, 6年前 , 10F
兩面的妖怪技能附帶混沌真的好用
02/29 08:51, 10F

02/29 09:02, 6年前 , 11F
時間不太夠 這版體驗版忍痛pass QQ
02/29 09:02, 11F

02/29 09:07, 6年前 , 12F
這次多了很多東西可以研究 新武技和綠框單招附屬性 法術
02/29 09:07, 12F

02/29 09:07, 6年前 , 13F
也比前代實用
02/29 09:07, 13F

02/29 09:38, 6年前 , 14F
我個人覺得 這代主打反擊 反擊太好用了 尤其是打兩面 上
02/29 09:38, 14F

02/29 09:38, 6年前 , 15F
個版本也是這樣覺得
02/29 09:38, 15F

02/29 09:51, 6年前 , 16F
打兩面大概死了20次有
02/29 09:51, 16F

02/29 10:04, 6年前 , 17F
玩過隻狼後,覺得仁王反擊隨心應手
02/29 10:04, 17F

02/29 10:14, 6年前 , 18F
反擊比一代好反不少的感覺
02/29 10:14, 18F

02/29 10:27, 6年前 , 19F
換遠武快速拔刀還在嗎,雖然是bug但是卻有種尻技能的快
02/29 10:27, 19F

02/29 10:27, 6年前 , 20F
感,好希望二代也能繼續尻
02/29 10:27, 20F

02/29 10:30, 6年前 , 21F
舉遠武快速收刀還在 換武快速收刀也還在
02/29 10:30, 21F

02/29 10:44, 6年前 , 22F
新妖怪覺得枯獲鳥最難纏,還一直鬼叫
02/29 10:44, 22F

02/29 10:58, 6年前 , 23F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長武器哪個比較推薦
02/29 10:58, 23F

02/29 10:59, 6年前 , 24F
現在好像是大太刀、長槍、複合鐮刀三種
02/29 10:59, 24F

02/29 11:03, 6年前 , 25F
慘 反應越來越退化 一直被蛇女教做人
02/29 11:03, 25F

02/29 11:04, 6年前 , 26F
是說這次畫面亮度看起來不太舒服 都調不太出滿意的...
02/29 11:04, 26F

02/29 11:11, 6年前 , 27F
我比較想問怎樣配出有光澤的黑長直XD
02/29 11:11, 27F

02/29 11:18, 6年前 , 28F
這次完全被滅火了
02/29 11:18, 28F

02/29 11:29, 6年前 , 29F
自己捏角有個好處 就是被怪用處決技的時候很實用
02/29 11:29, 29F

02/29 11:31, 6年前 , 30F
大太刀不錯
02/29 11:31, 30F

02/29 11:37, 6年前 , 31F
捏角外觀在選任務時也會顯示 賣麥^_^
02/29 11:37, 31F

02/29 11:41, 6年前 , 32F
重點是主角會不會跟1代一樣被砍個2、3刀就死了
02/29 11:41, 32F

02/29 12:05, 6年前 , 33F
太刀最多人玩,不過我自己是用斧
02/29 12:05, 33F

02/29 12:05, 6年前 , 34F
被猴子屌打.....
02/29 12:05, 34F

02/29 12:20, 6年前 , 35F
打好久的刀塚都沒有遇到用槍的QQ
02/29 12:20, 35F

02/29 12:25, 6年前 , 36F
請問這代有超好用招的武器是什麼?類似一代雙刀那樣的
02/29 12:25, 36F

02/29 12:30, 6年前 , 37F
雙刀招式跟一代一樣吧 有多幾招
02/29 12:30, 37F

02/29 12:53, 6年前 , 38F
HDR調校 輝度和亮度都稍微調低 感覺舒服很多
02/29 12:53, 38F

02/29 12:53, 6年前 , 39F
預設真的好刺眼
02/29 12:53, 39F

02/29 12:53, 6年前 , 40F
然後這代我覺得好玩 可是我覺得好難啊...
02/29 12:53, 40F

02/29 12:54, 6年前 , 41F
一代有玩到第三輪但是其實技術不佳
02/29 12:54, 41F

02/29 12:54, 6年前 , 42F
然後最近剛破完噬血代碼
02/29 12:54, 42F

02/29 12:54, 6年前 , 43F
相較之下是很簡單的類魂遊戲 感覺手感都被養壞掉了
02/29 12:54, 43F

02/29 12:55, 6年前 , 44F
有人覺得機體反應跟選單都比一代要慢嗎?體驗版的關係?
02/29 12:55, 44F

02/29 13:09, 6年前 , 45F
打刀塚拿長槍隨便戳 酒盅用不完
02/29 13:09, 45F

02/29 13:23, 6年前 , 46F
畫面ui太多 希望能改進 簡潔
02/29 13:23, 46F

02/29 13:32, 6年前 , 47F
仁王是類魂遊戲中操縱最複雜的,這次還又多了
02/29 13:32, 47F

02/29 13:33, 6年前 , 48F
R2鈕的妖怪技系列,沒有持續玩手感真的會跑掉
02/29 13:33, 48F

02/29 13:38, 6年前 , 49F
第一關的光線真的很怪 動作模式還會畫面抖動 有點討厭
02/29 13:38, 49F

02/29 13:56, 6年前 , 50F
因為仁王根本不是類魂遊戲...
02/29 13:56, 50F

02/29 13:57, 6年前 , 51F
除了撿刀塚以外跟魂系列關係不大
02/29 13:57, 51F

02/29 14:46, 6年前 , 52F
有參考一些內容 但差很多
02/29 14:46, 52F

02/29 14:46, 6年前 , 53F
我血黑仁 隻狼都有玩 其中隻狼和仁王一代都白金了 但不
02/29 14:46, 53F

02/29 14:46, 6年前 , 54F
知為什麼這次二代玩起來就是提不起勁 可能是UI和操作愈
02/29 14:46, 54F

02/29 14:46, 6年前 , 55F
來愈複雜 老了懶得去適應了吧!
02/29 14:46, 55F

02/29 14:46, 6年前 , 56F
像這次紅藍王的神社位置也近 好多了
02/29 14:46, 56F

02/29 15:43, 6年前 , 57F
請問有些技能需要虛空智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02/29 15:43, 57F

02/29 15:47, 6年前 , 58F
手殘人士來了 我直接怒刪體驗版說
02/29 15:47, 58F

02/29 15:48, 6年前 , 59F
仁王一代我也白金了但是自己依然超級手殘....
02/29 15:48, 59F

02/29 15:58, 6年前 , 60F
關卡壓力不錯大,打兩面夠刺激
02/29 15:58, 60F

02/29 16:54, 6年前 , 61F
覺得這次boss有點像在玩簡單版的隻狼
02/29 16:54, 61F

02/29 17:43, 6年前 , 62F
還是手殘 但這難度比較能接受了
02/29 17:43, 62F

02/29 20:27, 6年前 , 63F
又可以看GODJJ落命VOD惹
02/29 20:27, 63F

02/29 20:32, 6年前 , 64F
虛空智應該是要把不要的魂核拿去奉獻 累積到一定程度可以獲
02/29 20:32, 64F

02/29 20:33, 6年前 , 65F
得半妖技能點數 不然半妖技能要點滿可能要很久
02/29 20:33, 65F

03/01 00:19, 6年前 , 66F
正式版討魔之證的功能會是啥?
03/01 00:19, 66F

03/01 09:14, 6年前 , 67F
可以領取特典裝備 鎌鼬兜
03/01 09:14, 67F

03/01 09:29, 6年前 , 68F
這次體驗版難度簡單很多
03/01 09:29, 68F

03/02 04:20, 6年前 , 69F
玩了一下這次的格鬥感更強boss戰耐玩
03/02 04:20, 69F

03/02 04:21, 6年前 , 70F
只是兩面怪完全體現一代就有的缺點 王會拖
03/02 04:21, 70F

03/02 04:22, 6年前 , 71F
台錢...有時會開始跟玩家玩繞圈圈的遊戲
03/02 04:22, 71F

03/02 04:23, 6年前 , 72F
要靠很近才會觸發攻擊
03/02 04:23, 72F

03/02 11:26, 6年前 , 73F
拉開距離BOSS繞圈圈是給玩家喘息空間阿
03/02 11:26, 73F

03/02 11:27, 6年前 , 74F
而且只有第一輪這樣,高周目後BOSS攻擊欲望很高
03/02 11:27, 74F

03/02 21:32, 6年前 , 75F
仁王第一周都很友善 打不下的通常是系統沒搞懂而已 再差
03/02 21:32, 75F

03/02 21:32, 6年前 , 76F
還可以烙人
03/02 21:32, 76F
文章代碼(AID): #1UMM3U0W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MM3U0W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