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個已退環境的的問題

看板Magic (魔法風雲會)作者 (我是阿倫)時間20年前 (2005/06/27 11:57),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 引述《Juzam ()》之銘言: : ※ 引述《blueoldfox (藍色老狐狸￾  )》之銘言: : : 可以 不過說法不正確 : : 應該要傷害進堆疊後 結算前犧牲 : 這樣想太複雜了.. : 2. : 就想說宣布阻擋.. : 還沒開始計算戰鬥傷害.. : 怪犧牲掉就不能計算戰鬥傷害..可是阻擋依舊成立.. ^^^^^^^^^^^^^^^^^^^^^^^^^^^^^^^^^^^^^^^^^^^^ : 一但阻擋成立..怪不能對玩家造成傷害.. 其實我想比較有爭議的是在這一句。 在早期的環境下,這句話的確是沒錯。 怪物只要犧牲,就不能產生戰鬥傷害。 "戰鬥傷害結算"比較像是一個整體的動作,中間不能插入任何異能或卡片。 是故,迷亂莫葛啟動異能只能在"宣告阻擋"和"戰鬥傷害結算"之間進行。 一旦迷亂莫葛在"戰鬥傷害結算"前宣告犧牲,就不能計算戰鬥傷害。 所以怪物犧牲真的不能計算戰鬥傷害,迷亂莫葛也打不死2/2的生物。 而隨著後來幾版的規則調整,開始有了一些變化。 現在的戰鬥傷害計算的方式比較像是"啟動戰鬥傷害異能"。 你可以在"啟動戰鬥傷害"後,犧牲迷亂莫葛給予2/2的生物一點傷害。 接著結算那個"已啟動的戰鬥傷害"再給予2/2的生物最後一擊。 所以怪物犧牲後,還是可以計算戰鬥傷害。 以上的說法很不正式啦,我儘量不扯堆疊之類的官方用語。 希望大家還看得懂.... ^^|||| : 我算蠻早的玩家..後面的堆疊都聽不懂..可是觀念不會比懂堆疊的人差.. : 至少堆疊一出來的時候 , 去比賽還沒鬧出規則有錯的大笑話.. : 用最簡單的觀念來判斷 , 不是很簡單麻..@@! 其實我也算蠻早期的玩家,我接觸的時候大概是"同盟系列"剛出吧? 所以後來規則調整的時候也鬧了不少笑話,那時候還多虧楊公大人出來指正! XD 像"Tap生物不造成戰鬥傷害"的規則被拔掉、異能結算改採堆疊的方式.... 抱歉,好像太多碎碎念了..... XD Btw,有空J大可以去瞭解一下新版的規則,像是"堆疊"。 老實說我覺得堆疊的概念比以前的什麼"後發先至"的概念有簡單許多。 而且某些細微的地方,用堆疊的概念會和早期的概念解,會不太一樣。 : 還要想哪個步驟先..想到就頭痛..^^" : 有點像英文..還要去背文法 , 固然不會出錯 , 可是還是知道其所以然 : 直接用起來不用想 , 這樣簡單多了..  這點蠻認同J大~ ^^ 知道大概怎樣用就好,打牌反而比較輕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4.191.142

218.34.191.142 06/27, , 1F
忘了講,如果有錯請大力指正~
218.34.191.142 06/27, 1F
文章代碼(AID): #12lta-dL (Magic)
文章代碼(AID): #12lta-dL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