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去年CFO有多強?

看板LoL (英雄聯盟)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7:45), 47分鐘前編輯推噓-5(131835)
留言66則, 31人參與, 2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看去年 CFO 就知道 台灣不是完全沒人才 是好不容易養出選手 馬上就被挖去旅外 打出成績隔年主力被拆光 整個賽區又回到重建 這樣根本很難累積強度 對選手個人來說 旅外可能是好事 但對整個台灣電競發展未必好 尤其在賽區還不夠成熟的時候 我覺得應該要限制旅外 至少要讓本土聯賽有時間累積競爭力 不然永遠都是養出一批就被挖走, 台灣隊伍怎麼變強?又要怎麼培養更多新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42.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782639921.A.B97.html

06/28 17:46, 1小時前 , 1F
這遊戲不知道還能活多久當然是能撈多少撈多少
06/28 17:46, 1F

06/28 17:47, 1小時前 , 2F
還以為在講職棒呢
06/28 17:47, 2F

06/28 17:49, 1小時前 , 3F
政府又不管電競 贏了跳出來拍拍照 輸了誰屌你
06/28 17:49, 3F

06/28 17:49, 1小時前 , 4F
一年補助八千億 把zofgk買過來分成三隊
06/28 17:49, 4F

06/28 17:49, 1小時前 , 5F
歸化後合併成一隊 讓老頭版T1在台灣穢土轉生
06/28 17:49, 5F

06/28 17:52, 1小時前 , 6F
夕陽產業不用要求
06/28 17:52, 6F

06/28 17:52, 1小時前 , 7F
窮酸隊伍就解散,電競選手能賺就兩三年而已,退役
06/28 17:52, 7F

06/28 17:52, 1小時前 , 8F
後也沒什麼地方去
06/28 17:52, 8F
faker 都賺幾年了…

06/28 17:54, 1小時前 , 9F
累積什麼競爭力?假如他們真的留下好了 哪一隊能跟
06/28 17:54, 9F

06/28 17:54, 1小時前 , 10F
他們打?不就是當下個閃電狼
06/28 17:54, 10F
※ 編輯: Rohan (220.142.142.171 臺灣), 06/28/2026 17:54:12

06/28 17:54, 1小時前 , 11F
如果Faker當例子 那全世界都不用玩了
06/28 17:54, 11F

06/28 17:55, 1小時前 , 12F
而且從S2就發展到現在了 還談留不留人
06/28 17:55, 12F

06/28 17:55, 1小時前 , 13F
留在LCP幹嘛,完全沒競爭力的賽區,都重組幾次了
06/28 17:55, 13F
可以看看韓國. 應該弄個一軍二軍 多找幾個好的教練 做長期規劃發展 ※ 編輯: Rohan (220.142.142.171 臺灣), 06/28/2026 17:59:51

06/28 18:00, 1小時前 , 14F
有幾個Faker
06/28 18:00, 14F

06/28 18:00, 1小時前 , 15F
那也不是選手的問題 選手就是去有錢的地方
06/28 18:00, 15F

06/28 18:00, 1小時前 , 16F
這遊戲已經沒沒未來了 當然是能撈就盡量撈
06/28 18:00, 16F

06/28 18:00, 1小時前 , 17F
舉faker這特例?除了impact S3的早退役了
06/28 18:00, 17F
以前還打得贏 EU/NA 現在感覺都快被歐美超越了 選手留在台灣可以傳承培養啊

06/28 18:01, 1小時前 , 18F
最好能發展的時間點早過去了 你是能說服幾個企業主
06/28 18:01, 18F

06/28 18:01, 1小時前 , 19F
韓國也是特例 有哪個國家這麼支持電競
06/28 18:01, 19F

06/28 18:01, 1小時前 , 20F
這遊戲選手能打個4-6年就算長了,當然撈錢
06/28 18:01, 20F

06/28 18:02, 1小時前 , 21F
拿到冠了 台灣之光 然後呢 看看tpa
06/28 18:02, 21F

06/28 18:02, 1小時前 , 22F
能對這個產業投錢 連LPL都在縮隊
06/28 18:02, 22F

06/28 18:02, 1小時前 , 23F
短視近利靠天才 不然就是靠血汗 這就是台灣各產業
06/28 18:02, 23F

06/28 18:02, 1小時前 , 24F
而且哪有沒用一軍二軍 PCS都還在打 超雲
06/28 18:02, 24F
※ 編輯: Rohan (220.142.142.171 臺灣), 06/28/2026 18:02:57

06/28 18:03, 1小時前 , 25F
不然擴大到除了LOL 電競台灣這十年來多少天才
06/28 18:03, 25F

06/28 18:03, 1小時前 , 26F
都給你10幾年發展了,有賺錢嗎?
06/28 18:03, 26F

06/28 18:03, 1小時前 , 27F
也就是只能靠天才
06/28 18:03, 27F

06/28 18:03, 1小時前 , 28F
選手有實力不出去才是白癡
06/28 18:03, 28F

06/28 18:03, 1小時前 , 29F
以前還打得贏歐美 明明就輸多贏少
06/28 18:03, 29F

06/28 18:04, 1小時前 , 30F
所以才說 這不是選手的問題 發展產業的又不是他們
06/28 18:04, 30F

06/28 18:04, 1小時前 , 31F
笑死真的超雲 以前就被歐洲壓著打了 還被超越
06/28 18:04, 31F
有聽過歐美選手有在旅外的嗎? 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06/28 18:04, 1小時前 , 32F
選手去更有錢的地方我絕對支持
06/28 18:04, 32F

06/28 18:04, 1小時前 , 33F
你自己去幾次電競館支持過 發展講大話
06/28 18:04, 33F

06/28 18:05, 1小時前 , 34F
怎麼不強制戰隊出跟對岸一樣的錢? 只會限制旅外
06/28 18:05, 34F

06/28 18:05, 1小時前 , 35F
#1dFQez_T (LoL) 兩年前也說能撈救撈 請問這是鬧版
06/28 18:05, 35F

06/28 18:05, 1小時前 , 36F
嗎?
06/28 18:05, 36F
※ 編輯: Rohan (220.142.142.171 臺灣), 06/28/2026 18:06:09

06/28 18:07, 1小時前 , 37F
很明顯來串的 這個要桶 屁話太多了
06/28 18:07, 37F

06/28 18:07, 1小時前 , 38F
笑死 看樓上的文 我發現我剛剛在浪費時間
06/28 18:07, 38F

06/28 18:09, 1小時前 , 39F
歐洲選手旅外不就是去LCS嗎 案例一堆
06/28 18:09, 39F

06/28 18:10, 1小時前 , 40F
人家沒賺到的錢你給嗎?
06/28 18:10, 40F

06/28 18:14, 1小時前 , 41F
全世界多少電競只出一個特例faker
06/28 18:14, 41F

06/28 18:18, 1小時前 , 42F
怎麼不拿王永慶只讀小學出來講
06/28 18:18, 42F

06/28 18:18, 1小時前 , 43F
你也知道FAKER都"賺"幾年,還要限制別人賺
06/28 18:18, 43F

06/28 18:21, 1小時前 , 44F
maple在的時候也沒人珍惜他 觀眾素質=賽區素質
06/28 18:21, 44F

06/28 18:22, 59分鐘前 , 45F
其實就是技不如人
06/28 18:22, 45F

06/28 18:22, 59分鐘前 , 46F
所以你要用甚麼留下人才,中職還有600萬簽約金
06/28 18:22, 46F

06/28 18:23, 58分鐘前 , 47F
maple買回來就好了 世界第一中單沒合約
06/28 18:23, 47F

06/28 18:24, 57分鐘前 , 48F
以為打贏中韓 打贏BIN FAKER 都是靠誰的
06/28 18:24, 48F

06/28 18:24, 57分鐘前 , 49F
還有UZI
06/28 18:24, 49F

06/28 18:25, 56分鐘前 , 50F
maple帶四個路人跟BIN UZI 打到3:2根本是神蹟
06/28 18:25, 50F

06/28 18:25, 56分鐘前 , 51F
早說過世界第一中單在台灣
06/28 18:25, 51F

06/28 18:28, 53分鐘前 , 52F
講白話台灣就公司 電競就是準備被裁撤的部門 還留
06/28 18:28, 52F

06/28 18:28, 53分鐘前 , 53F
人才幹嘛 往別的地區發展 還比較有前途
06/28 18:28, 53F
要看長遠一點 等打贏中韓還怕沒好待遇嗎…

06/28 18:29, 52分鐘前 , 54F

06/28 18:29, 52分鐘前 , 55F
LEC跑去LCS有名的一堆 還是這個對你來說不是旅外
06/28 18:29, 55F
※ 編輯: Rohan (220.142.142.171 臺灣), 06/28/2026 18:30:14 成熟之後當然可以旅外啊 但我們聯盟現在好像都沒什麼進步. 以前我們打贏NA/EU很容易的 ※ 編輯: Rohan (220.142.142.171 臺灣), 06/28/2026 18:34:35

06/28 18:38, 43分鐘前 , 56F
其實也沒差啦 你把國家隊拆開 歐美根本沒幾隊能看
06/28 18:38, 56F

06/28 18:38, 43分鐘前 , 57F
靠一堆人組成 韓國比例超多的聯賽教得多強一樣
06/28 18:38, 57F

06/28 18:38, 43分鐘前 , 58F
之前傳紅Q去JDG 1800w不讓他去這錢誰出
06/28 18:38, 58F

06/28 18:43, 38分鐘前 , 59F
快笑死 1800萬都出來了 你要唬爛乾脆說1億算了
06/28 18:43, 59F

06/28 18:46, 35分鐘前 , 60F
大家幹嘛跟這種串子ID認真
06/28 18:46, 60F

06/28 18:47, 34分鐘前 , 61F
在台灣打要幹嘛?為了一個月三萬嗎
06/28 18:47, 61F

06/28 18:50, 31分鐘前 , 62F
所以就說,你的芭樂票誰負責出麻
06/28 18:50, 62F

06/28 18:50, 31分鐘前 , 63F
1800不可能嗎 之前50不是有說過他們一線一年200-50
06/28 18:50, 63F

06/28 18:50, 31分鐘前 , 64F
0W rmb 頂級會更高 不過其他一般人一個月就1-2w
06/28 18:50, 64F

06/28 18:51, 30分鐘前 , 65F
轟Q說他是一線也沒問題吧
06/28 18:51, 65F

06/28 18:52, 29分鐘前 , 66F
你倒是砸個5000萬台幣幫忙台灣電競發展
06/28 18:52, 66F
文章代碼(AID): #1gGEqnkN (Lo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EqnkN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