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劇本一 上級 北條 雖然是史實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哈特曼)時間16年前 (2010/09/01 23:39),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藉這個標題來發揮一下。 其實劇本一有配信武將以後,對玩家的難度相對降低不少。 (不過電腦照樣很容易被打爆) 在上級全史實的狀況下,引發河越夜戰前, 我的做法通常是小田原少量徵兵,重點放在重新鋪設道路網。 讓來襲的今川軍跟武田軍繞過我所有的町直達小田原城下。 同時沿路放滿櫓,有多的錢就拿來改築城門,然後歡迎敵軍來襲。 (酌量放砦,因為砦會讓道路連在一起,AI打爆後有時會繞路搶町) 放櫓的作用只是避免同時來襲的今川跟武田同時到達小田原城下。 每次敵軍開始打城,就派個一萬多人不到的部隊開魚鱗陣+直接攻擊。 在城的掩護下,其實超好打…不過沒三間槍的話野戰照樣會被打臉就是。 開局這樣玩一陣子,1548年左右不斷來打我的今川家兵力剩下8000多。 武田家剩下10000多。 我吃傷兵+徵兵徵到5萬多,這時已經可以輕輕鬆鬆往東打了。 題外話:我往東方發展時武田跟今川常常有怪 Bug, 一下出陣往小田原,一下又回城。搞得我一個月收到10幾次戰報。 一度惱火到想回小田原帶兵去宰了他們。 結果忽然跑出劇情事件,自動發生三國同盟,總算讓我不用每隔幾天就聽一次號角… --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86.13

09/02 01:11, , 1F
上級的電腦常常會這樣 好像是因為他一出兵 另外一家就發兵
09/02 01:11, 1F

09/02 01:12, , 2F
他覺得剩下的兵打不贏就進城 然後打他的人也退兵
09/02 01:12, 2F

09/02 01:12, , 3F
威脅解除了 他又出兵 就這樣無限LOOP 囧
09/02 01:12, 3F

09/02 01:55, , 4F
革新的大友也常常從佐伯港出兵撤退無限迴圈
09/02 01:55, 4F
文章代碼(AID): #1CVdEZ57 (Koei)
文章代碼(AID): #1CVdEZ57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