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創世] 這代有夠難
這代我打法還蠻極端的,開局快攻喜歡逼人家直接進入攻城戰,破城後不僅可登庸
武將而且對方開局的一千多初始兵力幾乎可完全接收,繼續往旁邊打,等到一定的勢力後
再來開始種田,中期後我討厭打攻城戰,因此我會只出兵兩隊(只要守一個據點)而且兵力
控制在對方的1/3,此時敵方會打野戰而且會幾乎全軍追著你的主將跑,不會攻你主堡
(當你攻下敵方據點時,敵軍才會分兵打你主堡,引誘的路線請自行拿捏,最好據點拆完
你主將也在主堡附近了)所以主將最好帶騎兵而且有突擊技能有神速更佳,副將當然
就要有破壞了,找一個方便下手的據點拆,此時敵方主將可能會立刻進駐,那就再挑旁邊的
據點拆,如果你把敵軍引誘得夠遠的話敵人完全來不及回防,甚至拆完後殲滅回防的那一隊
繼續拆下一個據點而且重點是你據點一破,你的主將就可以立刻掉頭突擊,離主將最近的
通常是敵方騎兵沒有槍裘的問題,殲滅完後再挑他的弓兵或鐵炮打,足輕盡量選擇槍裘技能
低的人打,戰局立刻逆轉以殲滅敵人兵力為首要目標,通常野戰打完運氣好俘虜敵方大名
直接進城,不然就是該座城已無兵力也可直接取勝,就算還有兵也只剩不到兩千,若迫於
時間因素攻不下也沒關係,此戰會把該城與附近的城大部分的的兵力殲滅,只要短時間內
把附近的城衝個幾次,這一片區域兵力很快就真空了,下一回合就可占領這一大片土地
攻城戰也可用類似方法,1/3兵力似乎是追殺主將,兵力差不多會追殺第一個進城的人
誘餌當然一進去後立刻出來讓他們追,其他武將當然閃遠點免受波及,引開後光明正大
拆門(敵軍無反應)等到碰到箭塔時他們才會回防,如果是敵主將前來進駐,那就贏定了
拆完進入據點,立刻點敵主將把他卡住放戰法,不過如果敵方是全畫面謀略的話,還是改
比較謹慎的打法吧
後期時就出四國崩3雨鐵一足輕,攻城無堅不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20.92
推
01/26 16:41, , 1F
01/26 16:41, 1F
→
01/26 16:42, , 2F
01/26 16:42, 2F
→
01/26 16:42, , 3F
01/26 16:42, 3F
→
01/26 16:45, , 4F
01/26 16:45, 4F
→
01/26 18:58, , 5F
01/26 18:58, 5F
→
01/26 19:25, , 6F
01/26 19:25, 6F
推
01/26 20:20, , 7F
01/26 20:20, 7F
推
01/27 10:46, , 8F
01/27 10:46, 8F
推
02/01 17:13, , 9F
02/01 17:13, 9F
→
07/16 06:53, , 10F
07/16 06:53, 1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