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心得]信長的野望 天道 商館篇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none)時間16年前 (2010/01/25 12:49), 編輯推噓5(5021)
留言2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tigertiger (single)》之銘言: 首先先感謝你回我的文。 : 我老是覺得,要人起手蓋商館的總是模糊了焦點。 其實這是跟每個人玩法不同有關,自己已經寫好了一家的上杉家大名戰記,目前 正在寫第四次玩的足利家大名戰記。裡面有大略介紹個人的打法。 是說足利家戰記讓我回味很深,因為決定攻略的城錯誤,害我至少至少讀檔了三 次XD 在沒有看版上版友分析前,個人習慣直接建好高價建築物,優點是什麼?就是弄 好了以後,不需要再回頭建築一次,只要玩家打得順,就可以一直發展下去。 在看了版上版友分析開頭建便宜的建築物後,個人覺得這些版友講的很對,也很 認同這些版友的觀點。 但就跟之前筆者發的[天道][心得]信長的野望 天道 系列聲明 裡提到的一樣 ,(被版主以宣傳效果已達到為由刪除) 這一系列的文章是自己的個人心得,主要是以自己的想法與經驗所寫出的一系列 文章。就跟當時在系列聲明中寫的一樣,個人並不認為自己寫的是教學文,而應 該算是心得文。 開頭建便宜的建築物的權宜打法很好,個人沒意見。不過我根本沒用這種方法開 局過,你是要我怎麼就這種打法寫心得文?囧rz 你回的這篇裡,個人在看到一些版友強調開局建便宜建築物的好處後,在文末結 語一段也清楚寫到考慮到初期沒錢,可以一開局錢不夠的時候建市,之後錢多了 後入手的城池,就開始建商館,這樣只要改開始的那些市就足夠了。 所以對於您的疑問,個人感到有點怪怪的。 : 是啦,把時間拉長商館收入的確會超越以及逐漸拉開與市的收入,問題是... : 錢如果是賺來屯的話蓋商館當然好,只是逃避了建築後前幾季資金的運用 : 拿一個町來說,蓋市一季後是 (600-200)*8 = 3200, 蓋商館是 (800-1400)*8 = -4800 : 這8000的差距不是放那等商館追上的嗎? 當然不是 我想這是因為每個人玩的方法不同,所造成的誤解… 自己本身玩天道的方法,在還沒上這個版之前,就已經習慣是初期建好就猛攻出 去,勉強要歸類的話,算是半種田+半快攻派? 弱小大名筆者只玩過足利家,而那時玩足利家根本是在跟時間比賽的拼命打法, 跟筆者玩過的其他大名都很不一樣。 說白了吧,筆者不喜歡自虐,選弱小大名玩的話,成功後超爽的、滿足感超大。 就像筆者玩足利家全破一樣。 但筆者玩天道這個遊戲時,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用優勢大名開局,人才跟起始條件 都很好。您說的將領地空閒下來、浪費了初期收益的說法,筆者可以理解,但是 老實說、筆者遇到這種情況的機會不多。 : 拿去調鐵砲軍馬甚至用買的都可以提早衝出更多資源 : 早一季蓋出道場、工房..等等都可以把進攻的時間提早。 : 甚至拿來蓋水田漁戶把優勢轉換成糧 : 提早拿下雙城比龜著蓋滿滿的商館好多了吧...錢不是放著被比的 : 當然有些情況還是可以衝商館等昂貴建築,像尾張三個村那麼好收糧, : 起手不用糧換錢實在可惜! 姆…這個折衷方法感覺好像也不錯。不過老實說個人初期會快攻其他城池(請期 待之後要發的戰記>w<),兵糧老實說根本不夠,更遑論賣糧蓋商館了。 所以個人對版上目前提出的商館流(初期全建商館、錢不夠就賣兵糧)的作法, 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實驗過這種打法的緣故,也不好說這種方法是好是壞,敬請見 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31.3 ※ 編輯: midd 來自: 123.205.31.3 (01/25 13:00)

01/25 13:01, , 1F
如果用折衷方案的話,你的論點有泰半是不成立的
01/25 13:01, 1F

01/25 13:02, , 2F
還是請期待之後的大名戰記吧。每個人玩法都不同,一竿子打翻
01/25 13:02, 2F

01/25 13:02, , 3F
一船人的說法,只能恕筆者很難同意>w<
01/25 13:02, 3F

01/25 13:02, , 4F
正確來說,大家都知道全商館無疑大勝全市的
01/25 13:02, 4F

01/25 13:03, , 5F
重點便是何時開始蓋商館或是全面轉型的最佳時機點
01/25 13:03, 5F

01/25 13:04, , 6F
仍然是回到基礎的問題上…個人沒那樣玩過,是要我怎麼寫囧rz
01/25 13:04, 6F

01/25 13:06, , 7F
所以啦,如果閣下能多闡述一下起手商館流的戰術配合
01/25 13:06, 7F

01/25 13:08, , 8F
像是特定大名或區域、快攻或重田或偷町等配套內容
01/25 13:08, 8F

01/25 13:09, , 9F
相信更能引起共鳴,而不是只著墨眾人皆知之事才是
01/25 13:09, 9F

01/25 13:09, , 10F
這是很有思考性的寫作方向,筆者會好好考慮您的建議。感謝告
01/25 13:09, 10F

01/25 13:10, , 11F
知>///<
01/25 13:10, 11F

01/25 13:19, , 12F
蓋商館不賣糧不偷町 這叫99%純種田派
01/25 13:19, 12F

01/25 13:20, , 13F
跟快攻扯不上一點關係
01/25 13:20, 13F

01/25 13:23, , 14F
這點上我跟gray的想法接近
01/25 13:23, 14F

01/25 13:23, , 15F
以天道來說 快攻應該是 像遊俠網那種 開局就打出去
01/25 13:23, 15F

01/25 13:24, , 16F
打出去可能是正攻 圍城 或偷町 剩餘的人才種田
01/25 13:24, 16F

01/25 13:26, , 17F
不清楚,不過你們好嚴格XDDDDD
01/25 13:26, 17F

01/25 13:27, , 18F
我是認為定義還是要說清楚
01/25 13:27, 18F

01/25 13:29, , 19F
如果開局就能打出去,蹲在家裡種田只會越種越慢
01/25 13:29, 19F

01/25 13:30, , 20F
除非統率最高者是90+的A級人才 否則徵兵還是會徵輸電腦
01/25 13:30, 20F

01/25 13:35, , 21F
個人覺得我直接貼戰記,會比較不用解釋那麼多_A_
01/25 13:35, 21F

01/25 13:38, , 22F
我覺得你好像每一篇被回應都要大費周章再回應
01/25 13:38, 22F

01/25 13:43, , 23F
老實說是因為個人覺得這樣比較禮貌,不回感覺無視別人一樣
01/25 13:43, 23F

01/25 13:59, , 24F
適當地無視也不錯呀.每種玩法都有可以討論的點,一一回
01/25 13:59, 24F

01/25 14:00, , 25F
不見得好就是.
01/25 14:00, 25F

07/16 06:58, , 2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6:58, 26F
文章代碼(AID): #1BNIBP9J (Koei)
文章代碼(AID): #1BNIBP9J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