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心得]信長的野望 天道 商館篇
: ●建商館的益處
: 我們以長遠的眼光來看,忽略造價與回收速度的優勢(因為市已經在這幾點
: 證明其優於商館),將條件單純化,用每一個城兩座商人町,都建滿資金收
: 入建築物十六個,來計算市與商館的優劣性。
: 先從市開始講起,兩座商人町十六個市,一季總收入為9600。然後我們
: 回頭用同樣條件來計算商館,兩座商人町十六座商館,一季總收入為128
: 00。然後我們比較這兩種建築物一季的總收入差異,12800-960
: 0=3200。
: 3200?感覺不多嘛,建兩個砦都不夠。
: 那,如果把時間拉長成一年呢?這時差異就會變成12800。
: 12800?還好嘛,開發一次一級科技就只剩2800了。
我老是覺得,要人起手蓋商館的總是模糊了焦點。
是啦,把時間拉長商館收入的確會超越以及逐漸拉開與市的收入,問題是...
錢如果是賺來屯的話蓋商館當然好,只是逃避了建築後前幾季資金的運用
拿一個町來說,蓋市一季後是 (600-200)*8 = 3200, 蓋商館是 (800-1400)*8 = -4800
這8000的差距不是放那等商館追上的嗎? 當然不是
拿去調鐵砲軍馬甚至用買的都可以提早衝出更多資源
早一季蓋出道場、工房..等等都可以把進攻的時間提早。
甚至拿來蓋水田漁戶把優勢轉換成糧
提早拿下雙城比龜著蓋滿滿的商館好多了吧...錢不是放著被比的
當然有些情況還是可以衝商館等昂貴建築,像尾張三個村那麼好收糧,
起手不用糧換錢實在可惜!
--
Don't forget to swing hard, in case you hit the ball.
-- Woodie He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47.142
推
01/25 12:44, , 1F
01/25 12:44, 1F
→
01/25 12:46, , 2F
01/25 12:46, 2F
→
01/25 13:34, , 3F
01/25 13:34, 3F
推
01/25 14:25, , 4F
01/25 14:25, 4F
→
01/25 14:26, , 5F
01/25 14:26, 5F
推
01/25 18:01, , 6F
01/25 18:01, 6F
→
01/25 18:01, , 7F
01/25 18:01, 7F
→
01/25 18:02, , 8F
01/25 18:02, 8F
→
07/16 06:58, , 9F
07/16 06:58,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