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心得]信長的野望 天道 商館篇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single)時間16年前 (2010/01/25 12:22),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建商館的益處 : 我們以長遠的眼光來看,忽略造價與回收速度的優勢(因為市已經在這幾點 : 證明其優於商館),將條件單純化,用每一個城兩座商人町,都建滿資金收 : 入建築物十六個,來計算市與商館的優劣性。 : 先從市開始講起,兩座商人町十六個市,一季總收入為9600。然後我們 : 回頭用同樣條件來計算商館,兩座商人町十六座商館,一季總收入為128 : 00。然後我們比較這兩種建築物一季的總收入差異,12800-960 : 0=3200。 : 3200?感覺不多嘛,建兩個砦都不夠。 : 那,如果把時間拉長成一年呢?這時差異就會變成12800。 : 12800?還好嘛,開發一次一級科技就只剩2800了。 我老是覺得,要人起手蓋商館的總是模糊了焦點。 是啦,把時間拉長商館收入的確會超越以及逐漸拉開與市的收入,問題是... 錢如果是賺來屯的話蓋商館當然好,只是逃避了建築後前幾季資金的運用 拿一個町來說,蓋市一季後是 (600-200)*8 = 3200, 蓋商館是 (800-1400)*8 = -4800 這8000的差距不是放那等商館追上的嗎? 當然不是 拿去調鐵砲軍馬甚至用買的都可以提早衝出更多資源 早一季蓋出道場、工房..等等都可以把進攻的時間提早。 甚至拿來蓋水田漁戶把優勢轉換成糧 提早拿下雙城比龜著蓋滿滿的商館好多了吧...錢不是放著被比的 當然有些情況還是可以衝商館等昂貴建築,像尾張三個村那麼好收糧, 起手不用糧換錢實在可惜! -- Don't forget to swing hard, in case you hit the ball. -- Woodie He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47.142

01/25 12:44, , 1F
同意!能打快攻的話,多一城的效益比怎麼蓋都來的重要
01/25 12:44, 1F

01/25 12:46, , 2F
而種田派邊蓋邊拆也是合理的,要為廢材創造就業機會!!
01/25 12:46, 2F

01/25 13:34, , 3F
開局我都蓋市 等到佔到其他城以後在蓋商館
01/25 13:34, 3F

01/25 14:25, , 4F
我跟樓上一樣~ 習慣快攻的開局一定都是低等建 我連匠都不顧
01/25 14:25, 4F

01/25 14:26, , 5F
發展出3.4城之後 不回頭拆市改商 新佔的都蓋商管 錢也很夠
01/25 14:26, 5F

01/25 18:01, , 6F
沒錯...這就是商館經濟學 XD 有一個加速曲線 超過那
01/25 18:01, 6F

01/25 18:01, , 7F
個界線後蓋商館才有利 XD 不過我老實講電腦超廢的,
01/25 18:01, 7F

01/25 18:02, , 8F
隨便打也都可以贏,隨便啦...XDD
01/25 18:02, 8F

07/16 06:58, , 9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6:58, 9F
文章代碼(AID): #1BNHoS3N (Koei)
文章代碼(AID): #1BNHoS3N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