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信長的野望 天道 簡易攻略
對我筆法有興趣可以回頭看一下他指涉的前兩篇
覺得寫得很中性都可以讓他解讀成這樣,所以從上一篇開始就直接寫
些他腦中轉後的詞彙,方便他閱讀,說不定還能負負得正,讓他覺得
比較正面?
※ 引述《midd (none)》之銘言:
: ※ 引述《a7v333 (@@")》之銘言:
: : 我是以這邊做延伸
: : 要"搶町",就要蓋馬路,而我原先寫的三條,內容也比較偏中性,算
: : 是蓋馬路時可以注意到的小事項,不知道你怎麼會鬼打牆回這句?
: 很簡單啊,因為你修掉的是講到:
: 2.蓋馬路一格50金,決定路線的同時錢就花下去了,就算取消也要
: 不回錢,所以如果是要蓋很遠的,建議可以分次設定,這樣可以讓
: 金錢的使用更有彈性
: 舉例來說,一次蓋60格,一瞬間就會減少3000金,對初期困
: 難的財政結構算是不小的負擔,可以先一次蓋20格,蓋好再繼續
: 設定路線,可以讓金錢的使用更靈活
: 不過,你有沒有考慮過,只建到國內的商人町,錢不會花超過1000金?XD
有人可以幫我翻譯的嗎?
我這樣寫是有提到因為蓋馬路太多所以缺錢之類的嗎?
或是我原始部分的三點是有再批評他什麼?
他的邏輯跳躍性太強,我看不懂他這部分的用意
: : 你蓋一個商館1400,我蓋一個市集 200,就多你1200可以使用
: 一樣很簡單啊,商館花錢以後就不用改,每季收入八百金
這是在回應,砦的2000從哪裡來,我不懂這回文的意思
把你的玩法改變成我的玩法,開局手頭上可以使用的錢會差很多,我
並沒有建議開局就蓋,但是同樣的,我原始也沒提到開局不蓋,所以
會讓你有有解釋(跳針)的空間,這我認了....
但是當你蓋了8商館,我蓋4市集6商館,我手頭上還能比你多2000
,收入也比你多
要蓋砦也不會有問題
: : ↑這是你開頭的破題
: : 我的質疑也是從這邊出發,之所以會有模糊焦點,是因為你的鬼打牆
: : ,稍微被質疑就開始惱羞成怒試圖轉移焦點
: 嘩~又一個新的罪名XDDDD
那是你自己寫的破題
要說是罪名也是你自己第一篇開頭給自己安上去的
: : 還有前面一段,被你截掉了
: : 從你後面的推文,你應該是快攻派的,所以才可以支援你這樣玩,但
: : 是你開頭卻說這是要給新手當參考?
: 喔,我直接複製貼上我寫給別人的回答:
: 要像a7v333玩文字遊戲我也會啊,我明明只是說大約是給,為什麼你一定
: 要照a7v333的話,認為我全篇文是寫給新手看的呢?
: 為什麼你不能認為我是在自謙說,我在自謙我的程度是拿給新手參考,是在變
: 相誇獎版上版友呢?
: 這就是話術,也就是我討厭a7v333那樣回我文的原因。因為他在玩話術。
那麼,假設不是給新手的吧
你那篇攻略的內容,對老手幾乎沒幫助,老手幾乎有自己的開局模式
,你那篇既沒分析、也沒創見,沒辦法說服人、也很難給人新觀點,
講白點,除了字多,一無可取
搭上開頭破題,免強當成給新手建議,但是內容相當爛,說不定讓新
手亂蓋,效益都你建議的高多了,唯一的用處是可以建立一點自信
新手:我照網路上建議做了,開局應該很順吧~~ (挺)
: : 一般而言,新手開局大多會選比較有名氣(至少是他聽過的)開局,
: : 大概是織田、德川、武田、上杉之類的,這裡姑且以一城的織田當模
: : 組
: : 新手依你的建議,扣掉可能徵兵、鋪路的花費,第一季前,可能多了
: : 7~8商館,通常這些會在換季前完成,所以大概可以預期,在換季
: : 前,會有一些人因為沒錢,只能坐等換季
: : 換季時,扣掉可能搜索到武將、以及加薪,第一季很可能只有不到5000
: : 的收入,而且這些錢,大概也只夠再蓋5商館
: : 然後又要枯等到下一次換季....
: 這個嘛,很簡單,你看我回你的文
: 12 1/22 midd R: [天道]信長的野望 天道 簡易攻略
: 我沒有在跟你爭論這樣對新手的幫助有多大,因為我覺得你說的又沒錯
如前面所提
你這篇如果連給新手建議都做不到,那幾乎就是一篇垃圾
: : 後面回文有人提到可以賣糧,我是不太同意這假設,因為一來原文沒
: : 提到,你不能預設新手懂得賣糧換錢建設,再者即便要賣,在沒經驗
: : 下,他也不知道賣多少,才能夠有足夠的糧食應付可能的戰爭,所以
: : 賣的量可能趨於保守;不過為了繼續討論下去....
: : 我們假定賣了7000
: : 開局大概只有三萬左右,總和前兩季收入,很可能在三萬以下,這量
: : 算是很大,而且遊戲賣糧的設定,要賣這麼多也需要一段時間
: : 賣糧的收入,依原始設定,繼續蓋商館;扣除賣糧的時間,第二季前
: : 大概有13~15商館,總收入可能在 8000 左右
: : 第三季補完商館後(假定16商館),大概只能蓋4道場,再徵兵,
: : 之後呢?
: : 繼續枯等到下一次換季?
: : 還是繼續賣糧?
: : 而且新手如果依照原先的建議,這時候的糧食產量應該是驚人的低,
: : 再繼續賣下去,要花多久的時間,等水田收穫,才有應付戰爭的能力?
: 我在想要不要刪這段
: 因為我在 5 1/23 midd R: [天道]信長的野望 天道 內政篇
: 一文中,就提到:
: 我個人是不喜歡賣米啦…
: 但是我先說喔,我很感謝前面兩位版友用賣米說來幫我打圓場,感謝>w<
: 回到正題,我個人是不喜歡賣米啦。
: 因為我的玩法有一個缺點,米會不夠,但是兩三年內一定會因為城多、水田多
: 讓米後來產量爆增。所以我才沒在擔心初期要蓋產米建築物的問題。
那是因為照你前面提到的玩法,很快就沒錢,不能做事,所以才有版
友提到可以賣糧,我順著這點,對新手模式做剖析
新手照你那樣玩,不賣糧要發展到什麼後
: : ================================================================
: : 我依內文、加上自己的經驗,判斷 midd 應該是玩快攻起手,而後來
: : 也找到大概能當佐證的句子
: : 不過我習慣打快攻,領地兩三年內會變成四五座
: : 這跟前面有甚麼關係?
: : 我判斷是他習慣快攻、而用快攻的經濟能力來寫攻略,所以才寫成那
: : 快攻圍城跟一般較不一樣的,開局就打,所以開局很可能有一半以上
: : 的人都去打仗(鋪路、圍城),而開局的錢很夠他建設,因為也沒剩
: : 多少人能在家種田了
: 很簡單,我複製貼上我內政篇的文給你看:
: 一開始最重要的,並不是資金的確保,而是人才的確保。
: 像我玩忘了哪個時期的足利家的時候,第一個做的不是內政,而是探索到武
: 田信虎與拉到島清興後,把所有可以用的兵與資源,全部聚集起來直衝筒井
: 家與鈴木家。務求在最短時間內,打掉這兩個家之後,把兩家的人才不計代
: 價挖進來。
: 為了避免又有人拿一堆莫名其妙的質問來找碴,我醜話先說在前頭,上面我
: 提的方法,是用在弱小大名家的開局上面,當武將足夠支援內政、兵力足夠
: 進行攻防、擁有腹地可以安排後,我還是會回歸打穩的方法。
: 內政方面不管怎麼說,就跟我之前講的一樣,資金確保是第一要務,這方面
: 就長遠眼光來看,以建造商館最為划算。
: 還有什麼要我補充的嗎?:)
請求翻譯....
我那段是說你用你快攻的體質,套到那所謂寫給新手看的攻略裡,兩
者根本就不同,所以才有你玩不會缺錢,照你玩法去蓋一定缺錢的窘
境
: : 圍下城後,空城基本有內建+3000金收入,再加上可能有些沒爆
: : 的建築,收入可能更多一些,之後登用部分強將、獎賞後,或許收入
: : 還會稍微多一點
: : 而這時間,建設的可能還是一開始留下來建設的那幾位,快攻的人可
: : 能是去登用。等傷兵、士氣好後,又準備下一波圍城
: : 雖然設施可能沒有多少,但是靠著收割別人的領地,得到不亞於、或
: : 更甚於自己筆下攻略的經濟力
: : 而我兩次(沒有三、四次)提到你快攻,就是因為我覺得你可能錯把
: : 自己的開局的體質,轉假到你的攻略來
: : 那接受你建議下的人呢?
: 很簡單啊,你看我有沒有反駁dans版友跟jackthegreat的論點,沒有。
: 你單純在講這方面的時候,我甚至還贊同你。
: 講正格的,認真講的話,你也知道,我看到你冷靜分析的時候,我有沒有反
: 駁你?
: 不,我甚至在回文中提到:
: 你這段寫的很棒啊,很有參考價值啊
: 不懂你上面怎麼一直用質疑的語氣…
: 你覺得呢?0w0
因為人家沒寫你的缺點,我把問題點出來
另外,這邊我又同意你一點了,我前面寫的的確比你更有參考價值
: : 你這段很冷靜啊,不懂你前面一再鬼打牆是怎麼回事
: 是啊,我也覺得很奇怪呀,你前面一大段咬定質疑我是寫給新手看的是怎麼回事?
再次重申,如果連給新手看的價值都沒,那你那篇就真的完全沒價值
: : 我原始的這段,不就是平鋪直敘的補充而已嗎?
: 是啊。
: 你看我還對你道謝說謝謝你的補充呢-w-
: : ^^^^^^^^^^^^^^^^^^^^^^^^^^^^^^^^^^^^^^^^^^^^
: : 1.因為你的內容不堪檢驗,稍一質疑就漏洞百出,而被檢驗後又開始
: : 鬼打牆;如果不針對你錯的部分來寫,那看過你攻略的,照你方法
: : 起手的新手該怎麼辦?
: 還是一樣,老話一句,我除了開頭部份有講到:
: 基本上寫這篇攻略,只是寫文寫得煩了,另開新路線寫的趣味性攻略。程度
: 大約是給新手參考用左右而已。
: 其他部份幾乎沒講到我是寫給新手看。
: 請容我說一句:你一直咬定我是寫給新手看的,是什麼意思?
: 我明明只是說大約是給,為什麼你一定要認為我全篇文是寫給新手看的呢?
: 為什麼你不能認為我是在自謙說,我在自謙我的程度是拿給新手參考,是在變
: 相誇獎版上版友呢?
我前面那篇有提到,沒人逼你寫
真的想寫,請充實內容再寫
還有,我看不懂你所謂的自謙....
一般的自謙,通常是內容很不錯,而作者很客氣、也能接受指教,但
是因為有內容,所以即便是指教,也很難挑出甚麼毛病
但是前面我看到的是既沒內容、一經指證就惱羞成怒的作者,能夠把
自謙跟自己掛上等號,還真是相當不簡單
: : 2.禮貌不是你說了算
: : 看過許多回文,前面可能會加上"恕刪、樹珊....等",目的是刪去
: : 一些跟回文無關的部分,盡可能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又能節省篇幅
: : 我自己的習慣是盡可能留下原始的內文,再挑我需要的部分切入,
: : 一來保持對方內容的完整、方便看的人比對,再者就是針對象這種
: : 情況出現,不會有修改內文出現死無對證的情況
: : 而且,刪別人的文叫做禮貌,這是 ptt約定俗成的淺規則?
: 嘩,連ptt約定俗成的淺規則這種話都出來了。
: 我只問你一句,如果你我都不刪文,讀者好不好讀?
: 禮貌是拿來為人著想,還是只是拿來照著規矩走得?
破題:禮貌不是你說了算
你認為刪文才算禮貌;但我認為保持完整性才算禮貌
你硬是要把你所認為的禮貌,套到我身上來指責,才是有禮貌?
那我是不是也要用你的標準指責你一次,才能突顯我的禮貌?
況乎,這事情在網路本來就無定見
: : 3.
: : → midd:我私底下寄一封我在別版寫的文章給你看,你就知道我認真起來 01/23 00:14
: : → midd:寫文是多複雜了XD 01/23 00:15
: : 下次考試我認真給你看,要考 90、100都不是問題
: : 但是問題是你這次考0分
: 考零分咧
: 你怎麼不講你一嘴咬死我全篇是寫給新手的問題?_A_
謝謝你做球給我打
忘了是第幾次重申,如果你那篇連給新手參考的價值都沒有,那他就
真的連一點價值都沒有
: : 個人看法是各篇都是獨立的,就類似考試,或許你下次能考 100,
: : 但是你這次呈現在人家眼前的是0分;你或許可以寫得很棒,但是
: : 那篇寫得很爛
: : 題外話,從御館之亂那篇給我的心得,就如你所說的,很複雜、字
: : 很多,但是內容並沒有跟篇幅成正比
: 對啊,我也覺得很煩啊
: 你當初為什麼要跟tenka92417一樣,一直在跟主題御館之亂沒有直接關聯的
: 山內上杉跟越後上杉親不親、景勝地位有沒有高於景虎上打轉?
: 為什麼你要被tenka92417牽著鼻子走,跟他一樣模糊討論焦點?
: 那些問題是他問我,我才答的。不然就看他在那邊跳針我不敢回答
: 不然你以為我想扯那麼多跟主題沒有直接關係的東西喔?
你從哪判斷我被他牽著鼻子走?
自己跳針還先開罵別人跳針,這樣就代表你對了嗎?
: : 4.
: : → midd:所以我就覺得很煩啊。版上不是沒有寫得好的人,然後我也說清 01/23 00:17
: : → midd:楚我寫這些文是消遣。別人回我文的話,我也沒什麼反應,就是 01/23 00:18
: : → midd:怕會被說閒話。可是a7v333補充的那些東西版上又不是沒人提過 01/23 00:19
: : → midd:讓我偷懶一下是會死是不是QwQ 我寫個文還要被人用一堆問號問 01/23 00:20
: : → midd:好像我做錯什麼事一樣QwQ 01/23 00:20
: : 別人評析我寫的東西的優缺點,我是沒什麼感覺。
: : 但是曲解我文章的原意,然後給我扣上大帽子,講得好像我的戰法是錯得一無可取
: : 這樣才是我覺得煩的原因
: : 我補充的那些,有提到你偷懶?或是你連這個都不知道....等的話?
: 我有說你說我偷懶?
: 奇怪了,我說讓我偷懶一下是會死是不是QwQ 你都可以曲解成我是在講你?
: 嘩~~~
這不錯,至少你沒刪掉我貼的
留個版友做評斷
: : 在曲解別人意思的是誰?
: 是你啊,真的0w0
我認為是你;你認為是我
一樣,交給旁觀著評斷
: : 而質疑的部分,主要針對錢,筆法部分請往前參閱;攻擊性強弱倒
: 是啊,你回頭看一下,我從頭到尾有沒有針對你說的方法適不適合新手說不行?
: 沒有,我甚至誇獎說你說得好
: : 不是我說了算了,其他人有興趣可以回頭去看看,是否是如 midd
: : 講得那麼委屈
: : 5.
: : → midd:也還好啦,只是覺得很煩而已。寫個感想文交流是沒什麼,可是 01/22 23:54
: : → midd:被人質疑感覺就很奇怪 01/22 23:55
: : → midd:jackthegreat回我的文我就覺得沒什麼啊,我反而可以從他寫的 01/22 23:56
: : → midd:東西得到些什麼,而且我也不覺得他回文的語氣有何不妥 01/22 23:57
: : 感想交流文可以用[心得]、可以換個筆法
: : 用這種標題,內容,而對象是寫給新手;再參照內容,就會覺得那是
: : 一篇很差文章
: 這就是我對你最不滿的地方,我同樣直接貼文給你:
: 你還是陷在a7v333裡的文字遊戲裡嘛。
: 他就是硬是要挑骨頭,硬是要拿我寫的:
: 基本上寫這篇攻略,只是寫文寫得煩了,另開新路線寫的趣味性攻略。程度
: 大約是給新手參考用左右而已。
: 在模糊焦點給我安個罪名啊。0w0
: 要像a7v333玩文字遊戲我也會啊,我明明只是說大約是給,為什麼你一定
: 要照a7v333的話,認為我全篇文是寫給新手看的呢?
: 為什麼你不能認為我是在自謙說,我在自謙我的程度是拿給新手參考,是在變
: 相誇獎版上版友呢?
: 這就是話術,也就是我討厭a7v333那樣回我文的原因。因為他在玩話術。
同樣問題,不過可以消遣一下,所以還是順手回
1.如果連給新手參考的價值都沒,那那篇跟垃圾沒兩樣
2.寫的煩可以不要寫,KOEI並沒有強迫每位版友每天、每周必須交出
多少篇文章。你寫那篇只是製造垃圾而已
: : 人家沒有指出你的缺失,並不代表你的內容沒問題,而我只是指出你
: : 的缺失,就可以讓你寫成這樣
: : 問題出在哪?
: 我這邊再強調一次:
: 我從頭到尾有沒有針對你說的方法適不適合新手說不行?
: 沒有,我甚至誇獎說你說得好
: 問提出在:
: 為什麼你不能認為我是在自謙說,我在自謙我的程度是拿給新手參考,是在變
: 相誇獎版上版友呢?
我就經驗,反駁你那篇,認為不適合新手
你若覺得我說錯,請從我內文著手,那為何不?
因為你寫得更爛,只能跳針
又看到意味不明的"自謙"了,不知道該哭該笑?
: : 6.
: : → midd:寫得很清楚,是大約了。然後突然跳出個在3 1/17 a7v333 R: [ 01/23 00:35
: : → midd:天道] 被害狀態一問以及御館之亂的問題 裡回過我的文裡一直挑 01/23 00:36
: : → midd:我語病。說真的,很煩耶。 01/23 00:36
: : 那篇內容我提出兩點
: : A.當過對方人質,並不一定會支持對方
: 簡單,我也回了你那個當事者,他家家臣把他踢一邊,擁護他兒子跑去支持景勝方
我還不懂,只好請版友分析....
我的問題跟他的答案有甚麼邏輯上關連?
: : B.養子親疏的定義
: : 有興趣自己去看: 是啊,我也拿了小早川秀秋的例子回答你了
: : 另外,我裡面有引子之矛,攻子之盾,用你自己提的標準,檢驗你的
: : 內容;個人看法是你的內容也經不起自己的檢驗
: 奇怪了,你當時那篇問的問題我都回答你了
: 你不針對我給你的問題做討論,然後忽視我給你的答案
: 然後轉個彎在指責我的態度
: 嘩~~~模糊焦點有沒有這樣模糊的?_A_
那裡我定義親疏與否的關係,我分成血源、互動
我認為血源上算親,互動我不清楚,如果你能舉出他們互動不良,那
就能說服我,他們不親
那你一直舉小早川秀秋的例子,因為這個例子,所以直接把他跟上杉
的例子畫上等號,再來指責我模糊焦點
厲害....
: : 7.
: : 推 kutkin:不然你覺得他要跟你繼續耗下去 讓大家來看作文喔? 01/23 00:58
: : 從御館之亂那系列內容,我本來連回文都不想,不過看他開頭破題寫
: : 程度大約是新手,再看內容,想說新手接受他建議這樣玩大概會很辛
: : 苦,所以才會回文
: 我回第三次還第四次了?
: 你還是陷在a7v333裡的文字遊戲裡嘛。
: 他就是硬是要挑骨頭,硬是要拿我寫的:
: 基本上寫這篇攻略,只是寫文寫得煩了,另開新路線寫的趣味性攻略。程度
: 大約是給新手參考用左右而已。
: 在模糊焦點給我安個罪名啊。0w0
: 要像a7v333玩文字遊戲我也會啊,我明明只是說大約是給,為什麼你一定
: 要照a7v333的話,認為我全篇文是寫給新手看的呢?
: 為什麼你不能認為我是在自謙說,我在自謙我的程度是拿給新手參考,是在變
: 相誇獎版上版友呢?
: 這就是話術,也就是我討厭a7v333那樣回我文的原因。因為他在玩話術。
再打一次
如果連給新手看的價值都沒,那根垃圾無異
: : 在他又回文後,本來也不想回,不過看他這樣夸夸其談倒是讓我滿不
: : 爽的
: 你知道嗎?
: 我對你討論的內容沒感到不滿
: 但是我對你一口咬定我一定是寫給新手看得,感到非常不滿
要倒果為因嗎?
我不滿在哪裡,回頭去看我回第一篇,我覺得你那篇寫得很爛,甚至
有誤導新手的可能
不要講得好像我不滿你,為反對而反對
: : 推 dans:對那種擺明就是來嗆人還推文裝無辜的人認真幹嘛 zZ 01/23 02:25
: : 如你所願,我回文了
: : 如果版主要用這篇桶我,請連這個搧風點火的一起,謝謝~~
: 嘩~~~~請恕我直說:做賊的喊抓賊啊~~~~~
又是你在定義是非對錯
這事還是交給版眾、版主評斷
: : 8.
: : 嗯,你說的也對…看到你這句話突然覺得整個人肩膀都垮下來,我果然還不
: : 成熟哪。
: : 嗯....這大概是我少數同意你的地方
: 是啊,我很有自知之明^_^
: 我從頭到尾也沒有像你一樣模糊焦點喔^_^
從幾次的文章看下來,不是自知之明,是自我感覺良好
: : 9.
: : dans後面補了篇實作,想用藉此支持 midd 的論點
: : 我提幾點補充
: : 請依照 midd 的建議(他第一篇提到的三段)
: : A.判斷要不要蓋馬路新增町(應該是會)
: 你一國有幾個商人町?商人町會離城多遠?是能花到多少錢?
請求翻譯....
: : B.開局蓋商館、蓋到沒得蓋,拆市集改建商館
: : C.蓋完商館蓋道場
: : 他主要的三段裡面還有提到人才,所以我的玩法是有搜索、登用武將
: : ,也有加薪增加忠誠,並沒有解僱武將
: 嘩~~~我標題都說簡易攻略了,你還在這邊雞蛋裡挑骨頭
: 那你要不要參考我內政篇,來替我解釋我下面這一段?:
: 資源、資金,還有人才。
: 一開始最重要的,並不是資金的確保,而是人才的確保。
: 像我玩忘了哪個時期的足利家的時候,第一個做的不是內政,而是探索到武
: 田信虎與拉到島清興後,把所有可以用的兵與資源,全部聚集起來直衝筒井
: 家與鈴木家。務求在最短時間內,打掉這兩個家之後,把兩家的人才不計代
: 價挖進來。
一碼歸一碼,你後面那篇寫得再好,都不能改變前面這篇很爛的事實
: : 請不要用太多老手會用的技巧影響測試結果
: 請不要一口咬定我是寫給新手看的。
: 因為你一口咬定我是寫給新手看的,明明我原文中只提到一次新手來自
: 謙我的程度,卻被你講成我全都是寫給新手看的
: (為了講這句話,我還回去一個字一個字找我的原文。贛,還真的只出現過
: 一次)
: 就因為你隨便對我的文章斷章取義,你看後面多了多少一群因你斷章取義,然
: 後瘋狂指著我鼻子罵(抱歉,誇示法)說我的文章寫給新手看是垃圾的文章(
: 抱歉,還是誇示法)
: 你有沒有想過,你這樣一口咬定曲解我的原意,替我造成多少後續的麻煩?
: 好啊,我們不講這問題啊。如果我的文章完全不談對新手有沒有幫助。那,我
: 的文章還像你上面講的一樣,是0分?
: 你斷章取義汙辱人也要有個限度,謝謝。
還是零分
好煩,打到快膩了....
如果連給新手參考的價值都沒有,那那篇無異於垃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2.186
→
01/23 20:46, , 1F
01/23 20:46, 1F
→
01/23 20:48, , 2F
01/23 20:48, 2F
→
01/23 20:50, , 3F
01/23 20:50, 3F
推
01/23 20:51, , 4F
01/23 20:51, 4F
→
01/23 20:52, , 5F
01/23 20:52, 5F
→
01/23 20:52, , 6F
01/23 20:52, 6F
→
01/23 20:54, , 7F
01/23 20:54, 7F
→
01/23 20:55, , 8F
01/23 20:55, 8F
→
01/23 20:55, , 9F
01/23 20:55, 9F
→
01/23 20:56, , 10F
01/23 20:56, 10F
→
01/23 20:57, , 11F
01/23 20:57, 11F
→
01/23 20:58, , 12F
01/23 20:58, 12F
推
01/23 21:11, , 13F
01/23 21:11, 13F
推
01/23 21:12, , 14F
01/23 21:12, 14F
推
01/23 21:13, , 15F
01/23 21:13, 15F
推
01/23 21:30, , 16F
01/23 21:30, 16F
推
01/23 21:46, , 17F
01/23 21:46, 17F
→
01/23 21:46, , 18F
01/23 21:46, 18F
推
01/23 22:04, , 19F
01/23 22:04, 19F
噓
01/23 22:05, , 20F
01/23 22:05, 20F
→
01/23 22:06, , 21F
01/23 22:06, 21F
推
01/23 22:08, , 22F
01/23 22:08, 22F
噓
01/23 22:10, , 23F
01/23 22:10, 23F
→
07/16 07:06, , 24F
07/16 07:06, 2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14
51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