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信長的野望 天道 簡易攻略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時間16年前 (2010/01/23 18:13), 編輯推噓14(14037)
留言5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本來是不太想回的,不過 midd 好像覺得不回就是他是對的? 不回就是怕他? 好多委屈 ※ 引述《midd (none)》之銘言: : ※ 引述《a7v333 (@@")》之銘言: : : 這個真的是給新手看的嗎? : 看你高興,我沒差。本來我這篇就是寫別的文章寫累了寫好玩的而已 先破題 攻略部分,我覺得你寫得很爛,無論是對新手、老手,參考價值都很 低,篇幅大多是贅字,沒甚麼內容 再者,沒人逼你一定要寫,真的累就去休息,沒有必要上來寫這種沒 內容、又不堪檢驗的文章 : : 1.蓋馬路可以派政治最低去蓋,影響蓋馬路速度因素只有統御、兵力 : : ,政治力高的可以用來建設 : : 2.蓋馬路一格50金,決定路線的同時錢就花下去了,就算取消也要 : :  不回錢,所以如果是要蓋很遠的,建議可以分次設定,這樣可以讓 : :  金錢的使用更有彈性 : :  舉例來說,一次蓋60格,一瞬間就會減少3000金,對初期困 : :  難的財政結構算是不小的負擔,可以先一次蓋20格,蓋好再繼續 : :  設定路線,可以讓金錢的使用更靈活 : 我原文從來沒有叫人在初期就蓋馬路 : 一開始最主要的,是搶佔一個地方的城下町。但不是每個町都要急著搶,以 : 能建商館的商人町&匠之町為優先。 我是以這邊做延伸 要"搶町",就要蓋馬路,而我原先寫的三條,內容也比較偏中性,算 是蓋馬路時可以注意到的小事項,不知道你怎麼會鬼打牆回這句? 第二條因為版友 Light234 版友傳水球說錢會回來,並不像我講的那 樣會被吃掉,所以我把他修掉 : : = =a : : 一般而言,大多大名開局資金大概在1萬左右(群雄霸權是例外), : : 前一年整體的收入大約也在一萬左右,你這邊建議蓋商館、後面又建 : : 議蓋道館 : : 你覺得新手的財政能夠負荷這樣的支出? : 你要這樣判斷我的文,我是沒差啦 : 我原文很清楚寫著,商館全建好再建道館 : 商館全建好,就算是神將,快都要過半年了 : : 另外,注意"移動的時間"也可能賺到一點點的收入 : : 像是1月1日開局,3月1號正式換季,期間有60天的時間,而你 : : 點町、點武將,還沒決定建設時,就會有一個花費時間,那就是移動 : : 的時間,舉例來說,如果是4,那代表走過去要2天,建設完再花2 : : 天走回城;這時候如果總建設時間是61,代表實際建設完畢的時間 : : 其實是59天,多出來的兩天是要走回來的時間,所以這個建設可以 : : 趕在換季之前完成,就能多出一點收入 : 喔。 : : 新手的話,開場的市集當然不要拆掉= =a : : 即便是種田派的,開局應該也沒這麼多錢能做這事 : 理由同上,商館全建好都超過半年了。 : : 又要重複一次,新手應該沒有這麼多閒錢= =a : 理由同上,商館全建好都超過半年了。 : : 開局只要有正常徵兵,就能嚇阻電腦攻擊,並不是要改道場徵兵,才 : : 能嚇阻電腦 : : 另外,砦在初期是很不錯的防禦設施 : 這裡不太對吧@@;; : 你上面說新手沒有這麼多閒錢,不過砦建築要兩千金 : 這在初期是一筆很大開銷 你蓋一個商館1400,我蓋一個市集 200,就多你1200可以使用 : : 從你後面的推文,你應該是快攻派的,所以才可以支援你這樣玩,但 : : 是你開頭卻說這是要給新手當參考? : : 我想反問,這樣的參考真的是在幫助新手嗎? : 你問我這個幹甚麼?我又沒有叫人一定要照我的話做 : 別人參不參考是認為我的文章有沒有價值,才決定要不要參考 : 而且我都說要先建好商館,再建別的建築物。這段時間遊戲裡也差不多半年了, : 你一直提初期沒這麼多錢,很煩。 : 而且商館建好,每季一樣會給玩家錢,你一直提初期沒這麼多錢,真的很煩 : 你不覺得你這一篇質疑我三四次,反而容易模糊焦點,容易讓人覺得你是來找碴 : 的嗎? : 基本上寫這篇攻略,只是寫文寫得煩了,另開新路線寫的趣味性攻略。程度 : 大約是給新手參考用左右而已。 ↑這是你開頭的破題 我的質疑也是從這邊出發,之所以會有模糊焦點,是因為你的鬼打牆 ,稍微被質疑就開始惱羞成怒試圖轉移焦點 : : ,旱田、漁戶是每季都有收入,就算是碰到旱災,影響也相對小很多 : : ,而且造價相對便宜很多 : : 建議新手初期以漁戶為主、不能蓋漁戶的,請優先蓋旱田 : : 因為新手通常很少開局就快攻,所以糧食的消耗非常小,即便開局就 : : 快攻,應該也很難讓你有這麼多錢直接蓋商館、道場、水田來開局, : 我內政一段裡有講,國內建設發展好後再攻出去 : 雖然我講的是快攻,但我也有說基礎要打好,你這邊講了我三四次快攻, : 我覺得很奇怪@@;; 還有前面一段,被你截掉了 從你後面的推文,你應該是快攻派的,所以才可以支援你這樣玩,但 是你開頭卻說這是要給新手當參考? 一般而言,新手開局大多會選比較有名氣(至少是他聽過的)開局, 大概是織田、德川、武田、上杉之類的,這裡姑且以一城的織田當模 組 新手依你的建議,扣掉可能徵兵、鋪路的花費,第一季前,可能多了 7~8商館,通常這些會在換季前完成,所以大概可以預期,在換季 前,會有一些人因為沒錢,只能坐等換季 換季時,扣掉可能搜索到武將、以及加薪,第一季很可能只有不到5000 的收入,而且這些錢,大概也只夠再蓋5商館 然後又要枯等到下一次換季.... 後面回文有人提到可以賣糧,我是不太同意這假設,因為一來原文沒 提到,你不能預設新手懂得賣糧換錢建設,再者即便要賣,在沒經驗 下,他也不知道賣多少,才能夠有足夠的糧食應付可能的戰爭,所以 賣的量可能趨於保守;不過為了繼續討論下去.... 我們假定賣了7000 開局大概只有三萬左右,總和前兩季收入,很可能在三萬以下,這量 算是很大,而且遊戲賣糧的設定,要賣這麼多也需要一段時間 賣糧的收入,依原始設定,繼續蓋商館;扣除賣糧的時間,第二季前 大概有13~15商館,總收入可能在 8000 左右 第三季補完商館後(假定16商館),大概只能蓋4道場,再徵兵, 之後呢? 繼續枯等到下一次換季? 還是繼續賣糧? 而且新手如果依照原先的建議,這時候的糧食產量應該是驚人的低, 再繼續賣下去,要花多久的時間,等水田收穫,才有應付戰爭的能力? ================================================================ 我依內文、加上自己的經驗,判斷 midd 應該是玩快攻起手,而後來 也找到大概能當佐證的句子 不過我習慣打快攻,領地兩三年內會變成四五座 這跟前面有甚麼關係? 我判斷是他習慣快攻、而用快攻的經濟能力來寫攻略,所以才寫成那 快攻圍城跟一般較不一樣的,開局就打,所以開局很可能有一半以上 的人都去打仗(鋪路、圍城),而開局的錢很夠他建設,因為也沒剩 多少人能在家種田了 圍下城後,空城基本有內建+3000金收入,再加上可能有些沒爆 的建築,收入可能更多一些,之後登用部分強將、獎賞後,或許收入 還會稍微多一點 而這時間,建設的可能還是一開始留下來建設的那幾位,快攻的人可 能是去登用。等傷兵、士氣好後,又準備下一波圍城 雖然設施可能沒有多少,但是靠著收割別人的領地,得到不亞於、或 更甚於自己筆下攻略的經濟力 而我兩次(沒有三、四次)提到你快攻,就是因為我覺得你可能錯把 自己的開局的體質,轉假到你的攻略來 : : 而水田、旱田在沒科技下,只一點點的差距,也不會是缺糧的主因, : : 蓋旱田省下的錢,還可以拿來作其他事情 : 喔。 : 我玩起來不會擔心錢的問題,真的。 那接受你建議下的人呢? : : 徵兵、調達軍馬、鐵砲基本設定都一樣 : : 基本值+相關設施 : : 以軍馬的例子來說,基本值是500,馬廄效果80,就我個人的玩 : : 法是不需要這麼多馬廄的,會這樣玩應該也是快攻派才比較會有這樣 : : 的需求 : : 玩家可以視自己的情況,決定需要多少 : 你這段寫的很棒啊,很有參考價值啊 : 不懂你上面怎麼一直用質疑的語氣… 你這段很冷靜啊,不懂你前面一再鬼打牆是怎麼回事 : : 統御、適性是相輔相成的 : : 軍團的設定 : : 簡單的講,如果謙信、和織田信包在同一隊中,都是用鐵砲,謙信的 : : 表現會比信包(鐵砲C)還爛 : : 但是謙信只要換回騎兵,在騎兵的團隊中,他無疑是遊戲中最強的一位 : : 又,信包如果沒有謙信那超高的統御,那他也只是雜魚中的雜魚 : 我知道啊,懶得講而已。 : 我想寫什麼是我的自由對吧0w0 : 不過謝謝你的補充喔 我原始的這段,不就是平鋪直敘的補充而已嗎? : : 一般情況下,爛的武將連電腦都不太想要 : : 如果真的缺武將,相性不好,但是政治力50~60左右,還是可以 : : 登用來幫忙種田 : 嗯,我講的就是50~6x的武將 : : 其實我覺得你寫的不適合新手 : 你可以自己寫一篇專門給新手的,這樣對本版比較有幫助 : 像你這篇就寫得不錯,只是很可惜你這篇裡面,質疑我的地方多達五六次(不要 ^^^^^^^^^^^^^^^^^^^^^^^^^^^^^^^^^^^^^^^^^^^^ : 叫我指出來,那很無聊) : 你如果自己寫一篇,發表你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專門寫一篇來質疑我,對版上的 : 新手才是有最大幫助。 : 另外麻煩你要回文的話,適度多刪點別人的文章,以你自己的文章為主體。這是 : 一種禮貌 1.因為你的內容不堪檢驗,稍一質疑就漏洞百出,而被檢驗後又開始 鬼打牆;如果不針對你錯的部分來寫,那看過你攻略的,照你方法 起手的新手該怎麼辦? 2.禮貌不是你說了算 看過許多回文,前面可能會加上"恕刪、樹珊....等",目的是刪去 一些跟回文無關的部分,盡可能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又能節省篇幅 我自己的習慣是盡可能留下原始的內文,再挑我需要的部分切入, 一來保持對方內容的完整、方便看的人比對,再者就是針對象這種 情況出現,不會有修改內文出現死無對證的情況 而且,刪別人的文叫做禮貌,這是 ptt約定俗成的淺規則? 3.

01/23 00:14,
我私底下寄一封我在別版寫的文章給你看,你就知道我認真起來
01/23 00:14

01/23 00:15,
寫文是多複雜了XD
01/23 00:15
下次考試我認真給你看,要考 90、100都不是問題 但是問題是你這次考0分  個人看法是各篇都是獨立的,就類似考試,或許你下次能考 100, 但是你這次呈現在人家眼前的是0分;你或許可以寫得很棒,但是  那篇寫得很爛  題外話,從御館之亂那篇給我的心得,就如你所說的,很複雜、字  很多,但是內容並沒有跟篇幅成正比 4.

01/23 00:17,
所以我就覺得很煩啊。版上不是沒有寫得好的人,然後我也說清
01/23 00:17

01/23 00:18,
楚我寫這些文是消遣。別人回我文的話,我也沒什麼反應,就是
01/23 00:18

01/23 00:19,
怕會被說閒話。可是a7v333補充的那些東西版上又不是沒人提過
01/23 00:19

01/23 00:20,
讓我偷懶一下是會死是不是QwQ 我寫個文還要被人用一堆問號問
01/23 00:20

01/23 00:20,
好像我做錯什麼事一樣QwQ
01/23 00:20
別人評析我寫的東西的優缺點,我是沒什麼感覺。 但是曲解我文章的原意,然後給我扣上大帽子,講得好像我的戰法是錯得一無可取 這樣才是我覺得煩的原因 我補充的那些,有提到你偷懶?或是你連這個都不知道....等的話? 在曲解別人意思的是誰? 而質疑的部分,主要針對錢,筆法部分請往前參閱;攻擊性強弱倒 不是我說了算了,其他人有興趣可以回頭去看看,是否是如 midd 講得那麼委屈 5.

01/22 23:54,
也還好啦,只是覺得很煩而已。寫個感想文交流是沒什麼,可是
01/22 23:54

01/22 23:55,
被人質疑感覺就很奇怪
01/22 23:55

01/22 23:56,
jackthegreat回我的文我就覺得沒什麼啊,我反而可以從他寫的
01/22 23:56

01/22 23:57,
東西得到些什麼,而且我也不覺得他回文的語氣有何不妥
01/22 23:57
感想交流文可以用[心得]、可以換個筆法 用這種標題,內容,而對象是寫給新手;再參照內容,就會覺得那是 一篇很差文章 人家沒有指出你的缺失,並不代表你的內容沒問題,而我只是指出你 的缺失,就可以讓你寫成這樣 問題出在哪? 6.

01/23 00:35,
寫得很清楚,是大約了。然後突然跳出個在3 1/17 a7v333 R: [
01/23 00:35

01/23 00:36,
天道] 被害狀態一問以及御館之亂的問題 裡回過我的文裡一直挑
01/23 00:36

01/23 00:36,
我語病。說真的,很煩耶。
01/23 00:36
那篇內容我提出兩點 A.當過對方人質,並不一定會支持對方 B.養子親疏的定義 有興趣自己去看 另外,我裡面有引子之矛,攻子之盾,用你自己提的標準,檢驗你的 內容;個人看法是你的內容也經不起自己的檢驗 7.

01/23 00:58,
不然你覺得他要跟你繼續耗下去 讓大家來看作文喔?
01/23 00:58
從御館之亂那系列內容,我本來連回文都不想,不過看他開頭破題寫 程度大約是新手,再看內容,想說新手接受他建議這樣玩大概會很辛 苦,所以才會回文 在他又回文後,本來也不想回,不過看他這樣夸夸其談倒是讓我滿不 爽的

01/23 02:25,
對那種擺明就是來嗆人還推文裝無辜的人認真幹嘛 zZ
01/23 02:25
如你所願,我回文了 如果版主要用這篇桶我,請連這個搧風點火的一起,謝謝~~ 8. 嗯,你說的也對…看到你這句話突然覺得整個人肩膀都垮下來,我果然還不 成熟哪。 嗯....這大概是我少數同意你的地方 9. dans後面補了篇實作,想用藉此支持 midd 的論點 我提幾點補充 請依照 midd 的建議(他第一篇提到的三段) A.判斷要不要蓋馬路新增町(應該是會) B.開局蓋商館、蓋到沒得蓋,拆市集改建商館 C.蓋完商館蓋道場 他主要的三段裡面還有提到人才,所以我的玩法是有搜索、登用武將 ,也有加薪增加忠誠,並沒有解僱武將 請不要用太多老手會用的技巧影響測試結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2.186

01/23 18:16, , 1F
簡單的看了樓上那篇,又有回文的衝動了;先吃飯....
01/23 18:16, 1F

01/23 18:21, , 2F
我比較支持這篇,一切的爭端就是來自於「給新手看」
01/23 18:21, 2F

01/23 18:23, , 3F
推這篇比較不會被連環修文 推你好了
01/23 18:23, 3F

01/23 18:24, , 4F
總覺得好像看到阿富羅畫家-鮑伯了…看,這不是很簡單嗎?!
01/23 18:24, 4F

01/23 18:25, , 5F
敢用攻略當標題就不要逃避別人質疑吧
01/23 18:25, 5F

01/23 18:47, , 6F
只能說,話真的不能說死
01/23 18:47, 6F

01/23 18:47, , 7F
是非本來就因立場相異 可是陳述的語氣態度 我推這篇....
01/23 18:47, 7F

01/23 18:50, , 8F
陳述的語氣態度差? 有比罵人的語氣差嗎?
01/23 18:50, 8F

01/23 18:50, , 9F
樓上是在別篇被罵跑來這邊討公道?
01/23 18:50, 9F

01/23 18:51, , 10F
板主明明看到了 卻不水桶 也很奇妙
01/23 18:51, 10F

01/23 18:51, , 11F
G大快回我= =
01/23 18:51, 11F

01/23 18:51, , 12F
被罵? 有些人就是沒家教才會罵人 懂嗎?
01/23 18:51, 12F

01/23 18:52, , 13F
G大....快阿,我一句髒話都沒說耶
01/23 18:52, 13F

01/23 18:52, , 14F
回啥?
01/23 18:52, 14F

01/23 18:53, , 15F
你的文章我全部看了3次才推耶
01/23 18:53, 15F

01/23 18:55, , 16F
我無所謂真實或遊戲呀 問題在於遊戲者的觀感
01/23 18:55, 16F

01/23 18:56, , 17F
但你提到有關真實性的問題阿,我才舉那些證。
01/23 18:56, 17F

01/23 18:57, , 18F
你要證啥? 我的觀點在於戰國時的統治 每個人都不一樣呀
01/23 18:57, 18F

01/23 18:57, , 19F
我們別在這篇戰,你回你的文章回。
01/23 18:57, 19F

01/23 18:58, , 20F
商館流起手不就是靠賣糧嗎(以本格種田派的角度)。
01/23 18:58, 20F

01/23 18:59, , 21F
而早期文章會提到商館除了收穫多200外還多了『賣買』的
01/23 18:59, 21F

01/23 18:59, , 22F
功能,原因也在於天道耗糧的部份是比革新少的。
01/23 18:59, 22F

01/23 18:59, , 23F
第一季一定是1:1的那個設定對吧...
01/23 18:59, 23F

01/23 18:59, , 24F
沒戰呀? 你有你的觀點很好啊
01/23 18:59, 24F

01/23 19:00, , 25F
革新吃糧吃超快.....
01/23 19:00, 25F

01/23 19:00, , 26F
革新要快攻的結果通常是糧就閃紅字(然後被人圍城),在過
01/23 19:00, 26F

01/23 19:01, , 27F
季無收入的情形下就整個垮掉的可能性居多。
01/23 19:01, 27F

01/23 19:01, , 28F
除非是長尾家兩町加水田連發才能快攻最上/黑川...
01/23 19:01, 28F

01/23 19:02, , 29F
這部份的話,只要工作隊有鋪路,那麼耗糧都能少很多。
01/23 19:02, 29F

01/23 19:03, , 30F
況且對玩家有利的點,在於電腦要打你時會提示(儘管他才
01/23 19:03, 30F

01/23 19:03, , 31F
剛出城),但你打電腦時要越過國境線後電腦才會派兵。
01/23 19:03, 31F

01/23 19:04, , 32F
這也就是偷町能成功,而自身被偷的可能就沒那麼大的原因
01/23 19:04, 32F

01/23 19:07, , 33F
當然,天道耗糧少的原因除了兵農分離外,因為錢少支城也
01/23 19:07, 33F

01/23 19:08, , 34F
少,而帶兵量在公家町大老賞你之前也很難有效提升之前。
01/23 19:08, 34F

01/23 19:09, , 35F
相對於先前革新在民忠部份的優勢(刀狩)就會有落差。
01/23 19:09, 35F

01/23 19:11, , 36F
不過若是我玩大大名的話,第一個衝的三級技術就是關所撤
01/23 19:11, 36F

01/23 19:12, , 37F
廢,直接收入+20%。
01/23 19:12, 37F

01/23 19:12, , 38F
對於糧食加成(10%,5%之類的),幾乎用不到的。
01/23 19:12, 38F

01/23 19:13, , 39F
關所撤廢總是在缺鐵之後放棄Orz
01/23 19:13, 39F

01/23 19:49, , 40F
第一個蓋,就不會缺鐵了...
01/23 19:49, 40F

01/23 20:38, , 41F
(大驚) 5%的效用真的那麼小喔....
01/23 20:38, 41F

01/23 20:40, , 42F
糧食加成是看你何時研發 後期米貴的話就值得
01/23 20:40, 42F

01/23 20:41, , 43F
但是糧食有個逆天到不行的二期作..........
01/23 20:41, 43F

01/23 20:50, , 44F
我還沒越過國境線, 電腦就像同盟求援了.. 想偷襲都不行XD
01/23 20:50, 44F

01/23 21:41, , 45F
你的目標是先點在國境線前還是對方城上??
01/23 21:41, 45F

01/23 21:44, , 46F
對方的城@@"
01/23 21:44, 46F

01/23 21:44, , 47F
所以囉 應該懂我的意思了吧
01/23 21:44, 47F

01/23 21:45, , 48F
恩 電腦作弊XD
01/23 21:45, 48F

01/23 22:11, , 49F
電腦也要計算同盟來不來得及救援啊...
01/23 22:11, 49F

01/23 22:12, , 50F
如果沒有同盟的話,電腦要派兵打越界者也是在越界之後。
01/23 22:12, 50F

07/16 07:07, , 5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7:07, 51F
文章代碼(AID): #1BMilYWY (Koei)
文章代碼(AID): #1BMilYWY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