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被害狀態一問以及御館之亂的問題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時間16年前 (2010/01/17 20:34),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先看看其他版對原本的問題解釋 日本戰國版(WarringState) →精華區(小寫z)   →4.戰國人物群像   →2.戰國名將     →11.長尾/上杉家      →6.御館之亂 裡面也有提到景虎、景勝地位的問題,其中提出五點,用來論證景虎 地位可能高於景勝(我大概提一下,請自己去看原文) 1.景虎被收為養子晚景勝6年,但是卻早他5年被授與上杉之姓 2.景虎住在春日山城二之丸、景勝住三之丸 3.景勝的出生背景 4.只有景虎被允許以謙信名義發書狀、免除軍役 5.景虎長的帥(還是該說漂亮?) 有興趣歡迎按照上面的指引去看原文,原文也只針對原始的問題做出 說明,沒有戰文,內容相對簡潔許多 衝突部份,我覺得 midd 內文加入許多個人好惡,又沒有受人評論的 度量,實在看不出那些推文有什麼好讓你惱羞成怒的? 另外,用你的標準檢視你的內容:不要用片面事實來反駁 你的文章就經的起你自己的標準? 內容部分 柿崎晴家在北條家當過人質,所以會支持北條家? 松平元康(德川家康)也當過今川家的人質,怎麼他打今川家,會打 的毫不手軟? 養子跟本家親不親? 這我覺得要看怎麼定義,血緣、及互動 就你們提到的例子,他們血緣上是很親,但是互動如何則不清楚 互動這方面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數毛利與兩川,就名份上來說,吉川 、小早川已經無法繼承本家,算是兩個獨立的家族,但是他們與本家 互動密切,即便名義上已經不是毛利家,但是他們卻是跟本家相當親 近 看你們的對這問題的攻防,tenka 版友從血緣出發,他認為這算是親 ,而你的反駁中,只是一再提到這種事情常發生,不能當做根據,但 我個人卻覺得沒什說服力,除非你能提到事證,用以說明他們互動差 ,不然單就血緣,他們兩家的確是親 最後,我跟你不熟,你不用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2.121 ※ 編輯: a7v333 來自: 118.169.42.121 (01/17 20:38)

01/17 20:40, , 1F
感謝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他....
01/17 20:40, 1F

01/17 20:41, , 2F
哎呀 很抱歉 我只玩遊戲和看過歷史小說 我也是覺得 單就血緣
01/17 20:41, 2F

01/17 20:42, , 3F
來說的話 說他們很親近也站不住腳....-.-"
01/17 20:42, 3F

01/17 20:43, , 4F
最主要的是因為當時山內跟扇谷兩家搶關東管領搶的很兇
01/17 20:43, 4F

01/17 20:43, , 5F
如果越後上杉跟山內上杉沒血緣關係,隨隨便便從越後
01/17 20:43, 5F

01/17 20:44, , 6F
找來沒關係的上杉顯定當關東管領,扇谷早翻臉了...
01/17 20:44, 6F

01/17 20:45, , 7F
midd又說山內上杉跟越後上杉是從犬懸上杉分出來...
01/17 20:45, 7F

01/17 20:45, , 8F
老實說我是看到這個才走火.....
01/17 20:45, 8F

01/17 20:48, , 9F
呃…其實你也不用加入混戰的…雖然是有題材相關,但我認
01/17 20:48, 9F

01/17 20:49, , 10F
為這樣討論有些過火,可以利用私下信件「交流」會比較洽
01/17 20:49, 10F

01/17 20:49, , 11F
當適合,畢竟這裡是KOEI版不是私怨版或學術爭論版
01/17 20:49, 11F

01/17 20:50, , 12F
加上之後的爭論帶入太多個人感情,請你們都節制一下
01/17 20:50, 12F

01/17 20:56, , 13F
了解,我打算不回了...感謝提醒
01/17 20:56, 13F

07/16 07:24, , 14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7:24, 14F
文章代碼(AID): #1BKmFdd8 (Koei)
文章代碼(AID): #1BKmFdd8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