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謙信]論謙信公智政值
恕刪 在下認為謙信政治值給過70就算是溢美
給到80就有過度之嫌
1.光榮其實有特定角色互相比較的習慣
龍兄虎弟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政治調略方面已經提了很多
但還有一個問題是 大家都知道跟越後相比甲信可說是不毛貧瘠之地
甚至是說越後是日本少見的流奶與蜜之地也不為過
給謙信政治低(或是說差信玄幾籌)的關鍵在於長尾上杉家立足的越後得天獨厚
"作好只是當然"
但相較之下 信玄卻能把甲信本身的經濟力操到極限以支援連年的出兵
(而且胖虎出兵勝多敗少-->可以靠掠奪補給物資和穩定經濟)
所以胖虎的政治值一直都是封頂 而G龍在政治方面給胖虎六到七成就差不多了
註:同理 版上對立花宗茂已經開始有過度溢美之嫌
就天下創世而言 立花宗茂的能力是和本多忠勝不相上下的
關鍵不在於立花是西國無雙 而在於忠勝是東國無雙
有意見的話 就請各位觀落陰去問猴仔
至於宗茂的傲嬌老婆則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2.光榮的另一個習慣:給出了歷史級大包的人很難看
石田三成(關原) 仙石秀久(戶次川) 本多重次(威脅大政所事件)都是例子
那麼謙信問題出在哪 沒錯 我就是要說鶴岡八幡宮事件
謙信怒擊沒下馬行禮的成田長泰 但問題是成田家可是有以前源義家恩准的特例
不說謙信此舉代表他沒讀書 沒知識兼沒常識之外
對於重視古禮和舊秩序的謙信而言 此舉會讓人懷疑謙信是不是被胖虎盜帳號了
而且1560年謙信征關東算是長尾上杉關東經營最接近成功的一次
偏偏就被謙信那一下敲掉了勝利
在中國 街亭之戰好歹有個被烏玆苦兮打敗的馬花瓶幫阿亮哥擋子彈
但G龍自己把勝利搞掉 難道自己就不用負責嗎? 來 虎克氏康 利空跨賣~~
結論 在下以為謙信的政治值60後半到75以前其實就夠了
老實說啦 這樣的政治值做事情其實已經夠快夠好用了
再硬調上去除了只是數字間的爭論外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被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34.14
※ 編輯: bloodrose23 來自: 118.167.134.14 (12/24 09:23)
→
12/24 09:22, , 1F
12/24 09:22, 1F
→
12/24 09:26, , 2F
12/24 09:26, 2F
推
12/24 09:30, , 3F
12/24 09:30, 3F
推
12/24 09:46, , 4F
12/24 09:46, 4F
推
12/24 09:46, , 5F
12/24 09:46, 5F
→
12/24 09:47, , 6F
12/24 09:47, 6F
→
12/24 09:57, , 7F
12/24 09:57, 7F
推
12/24 10:06, , 8F
12/24 10:06, 8F
→
12/24 10:08, , 9F
12/24 10:08, 9F
→
12/24 10:09, , 10F
12/24 10:09, 10F
→
12/24 10:11, , 11F
12/24 10:11, 11F
→
12/24 12:55, , 12F
12/24 12:55, 12F
推
12/24 15:46, , 13F
12/24 15:46, 13F
→
12/24 15:48, , 14F
12/24 15:48, 14F
→
07/16 08:24, , 15F
07/16 08:24,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1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