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 霸王後繼者 鈴木家 求救 (c大版本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泣)...角落劃圈圈ING)時間16年前 (2009/12/18 01:02), 編輯推噓15(15027)
留言4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備註 玩的版本是C大分享的版本 (霸王後繼者 最近 玩狙擊一族 鈴木家 玩的頭很大 想向版友們 集思廣益 突破一下困境 已經看KOEI 看到有點反胃  ̄▽ ̄|| 簡單介紹 沒有嘗試那個版本的玩家 ! 開局 8XXX兵 基本鐵砲科技 庫存有1萬多鐵砲 主要戰力 狙擊一族的祖孫3代 統御平均都有8X (扣掉 唯一的內政官5X 悲劇 1.少了筒井家當緩衝 開局兵少容易是 第一波猴子RUSH的目標(內建玩家包圍網 2.腹地狹小 只有6町 + 一港 開局收沒幾個浪人 財政就出現赤字 連帶不敢引拔... 3.一群腦包的老粗 建設效率"極低" (PS 除了一個8X的重兼 其他都是不及格大學士 2個5X 2個4X 其他不提也罷 4.外交 遠水救不了近火 開局長宗就會RUSH河野 請他發救兵 是緣木求魚 T.T 優點 1.開局有機會搜索到高優質浪人 (但是常有發不出薪水的窘境 目前開局最順利是挖到 忍者頭子三大夫 顯如 賴廉 (除了顯如 另外2個也是老粗 2.開局手頭上有一個家寶可以拿來停戰一次 3.腹地有門前挺可以凹和尚停戰 靠海可以蓋收益略優於旱田的漁戶 4.開局根來眾就和我們是好朋友 不用花特產品協定 稍稍補貼糧食收入 錄用浪人就免了 根本沒錢 "如果有時間" 要塞化也許可以 造成很大的殺傷力 嘗試 1.開局衝大和郡山城 → 賣鬧 兵沒人家多 開局家中沒有 同士討/火牛的 軍師 圍也不太可能 3000馬沒有蹄鐵 足輕沒有草鞋 鐵砲皮薄 此外 近幾國人眾會很有義氣跑出來亂 2.穩守幾波 等機會發展 → 也只能這麼作 ╮( ̄▽ ̄)╭ 隔壁隴川家鳥羽港 有海賊眾罩他 想打也打不下來 宇喜多的港口 距離遙遠 船還沒過去 士氣就掉光+耗量 硬吃大和 有時候糧食消耗過劇 也很麻煩 加上猴子開局協定國人眾 ... * 有時候運氣不好 換季 參加濺岳合戰的主角群 改打 紀伊殲滅戰 我就掰掰了 (要錢沒錢 沒城防科技 時間不夠要塞化 沒足夠特產品協定伊賀眾 送他家寶猴子不削 * 原則上 開局12月 盡量在3次的收索中 至少要 顯如/三大夫 擇一(混亂神技 除了重秀 只有他們有機會擋計謀 沒有直接重開  ̄▽ ̄|| 黑田牛 藤堂虎 猴哥 三成 這幾位開局就有混亂的有沒有來第一波 大概就知道 需不需要重開 ( 保安 ! 他們4個都來 犯規阿 (╯ ̄□ ̄)╯~ ┴─┴ 基本就是 和尚(忍者 掛混亂卡路當肉盾 狙擊眾躲在後面都打 想辦法 盡可能賺俘虜武將 換特產協定伊賀眾 或直接換建設基金 接著就是永無止境的紀伊防守戰(換季被摸城就掰掰 停戰也不是辦法 停戰就看猴子軍團開去隔壁的踏平攏川家 或者 打下長濱 嘗試一次偷機停戰跟著猴子一起打攏川 但是糧食不足.. (即使打下領土分隔 也 .. 自己玩模擬城市 等猴子的房子都鋪上石垣 ......... ─口─ ////////////////////////////////////////////////////////////////////////////// 比較有可能的出路是換家 但是比較有可能的 宇喜多和猴子同盟 河野更遠 但是和如夢不同的是鈴木開局 沒有和毛利同盟 意味著 即使轉移陣地 軍糧的劇烈消耗(沒有水軍科技 也必定會引來毛利的攻擊 (吉川元春 小早川隆景 抖 .. 但是 個人因素 不喜歡 換家 ≧▽≦ 請問有挑戰過這版本 鈴木家的 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嗎 ?! 目前卡住 龜在紀伊 出不去 想打 宇喜多/河野/攏川/德川 卻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PS: 之前常看到玩家抱怨上杉家武將只長肌肉不長腦袋 現在看看鈴木家 似乎 ....... 先在這邊 謝過願意嘗試或分享的玩家 打的頭很大 (82如夢有筒井家緩衝 真的有差 有時候打下筒井抓到 狸貓之友─正信 就海闊天空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41.154 ※ 編輯: monk2 來自: 61.229.141.154 (12/18 01:02) ※ 編輯: monk2 來自: 61.229.141.154 (12/18 01:07)

12/18 01:08, , 1F
讓我想到之前某版友的切腹鈴木家
12/18 01:08, 1F

12/18 01:19, , 2F
想換家還可以拼西園寺 可以請求元親出兵 然後衝九州
12/18 01:19, 2F

12/18 01:19, , 3F
開局就KOEI嗎XD
12/18 01:19, 3F

12/18 01:32, , 4F
換家另一選擇 存夠兵糧衝里見 打關東 東日本都很弱
12/18 01:32, 4F

12/18 10:12, , 5F
太遠了吧? 糧食會耗光, 而且感覺抵達時士氣會趨近於零
12/18 10:12, 5F

12/18 10:50, , 6F
里見有海賊眾罩他 別鬧了 ~"~ 難道沒有硬碰硬打出去的方法
12/18 10:50, 6F

12/18 10:51, , 7F
推文 都是舉家遷移 orz
12/18 10:51, 7F

12/18 13:13, , 8F
從海線Rush界港呢?
12/18 13:13, 8F

12/18 14:12, , 9F
沒玩過 個人想法:騙圍城 吃傷兵 抓俘虜(砍/換錢)
12/18 14:12, 9F

12/18 14:14, , 10F
傷兵回復就送到港去 城裡兵留少 一來省兵糧 二來控制
12/18 14:14, 10F

12/18 14:15, , 11F
敵人出兵時間 試幾次就可以控制好 讓敵人季初打到城
12/18 14:15, 11F

12/18 14:16, , 12F
換季前擊退 接著就是等兵力/糧/科技夠再考慮出兵
12/18 14:16, 12F

12/18 14:48, , 13F
界港也有水軍問題 印象猴子有和水軍協定
12/18 14:48, 13F

12/18 15:27, , 14F
我剛剛才破過,不過是原版革新PK不知道有沒有差,其實很簡
12/18 15:27, 14F

12/18 15:29, , 15F
單,用一人蓋建築物法將腦包發揮到最大極限,重兼搜索本願
12/18 15:29, 15F

12/18 15:31, , 16F
寺眾,重秀挖挖看三好笑岩,過一陣子羽柴會殺過來,龜在城
12/18 15:31, 16F

12/18 15:33, , 17F
裡用鐵砲射(鼓舞+速擊)最重要的是用速擊補刀吃傷兵,檔下後
12/18 15:33, 17F

12/18 15:34, , 18F
就簡單了,挑個羽柴舉兵打四國的時機(其實也不太需要)就可
12/18 15:34, 18F

12/18 15:36, , 19F
衝大河郡山了,顯如+賴廉(足輕)+重秀(鐵砲),這時候應該有
12/18 15:36, 19F

12/18 15:38, , 20F
攜行食或苗刀其中一個了,打下後就看哪個城兵少就打哪,
12/18 15:38, 20F

12/18 15:41, , 21F
中期會比較缺人才(左羽柴右德川沒人才可吃)這時候要決定打
12/18 15:41, 21F

12/18 15:42, , 22F
哪一邊,我是選擇打德川所以抓到德川的通通放掉,像羽柴的
12/18 15:42, 22F

12/18 15:43, , 23F
福島正則+大谷吉繼+加藤清正全部抓到就砍,不然被和尚要回
12/18 15:43, 23F

12/18 15:43, , 24F
很不爽,滅掉德川放給電腦打就統一嚕
12/18 15:43, 24F

12/18 16:58, , 25F
C大的版本 攜行食和苗刀 都是第三階的科技 T.T
12/18 16:58, 25F

12/18 20:16, , 26F
不會 革新鼓舞威能 士氣不是問題 存到第一批特產品就
12/18 20:16, 26F

12/18 20:18, , 27F
商人眾 第二批海賊眾 全部蓋旱田 只要軍隊一登陸關東
12/18 20:18, 27F

12/18 20:18, , 28F
就等著收城收將 :D
12/18 20:18, 28F

12/18 20:28, , 29F
所以樓上結論是BUG協定法?
12/18 20:28, 29F

12/18 21:43, , 30F
ImMACACO講的不需要BUG協定法吧? 重兼顯如政治都夠高阿
12/18 21:43, 30F

12/19 00:07, , 31F
RY大是指海賊厭惡商人...可沒叫你協關東的商人阿lol
12/19 00:07, 31F

12/19 00:11, , 32F
一開始打不出去的勢力 我大概就不想玩它了...
12/19 00:11, 32F

12/19 01:28, , 33F
重點是前一兩波的攻擊傷兵一定要全吃~尤其是大和的兵
12/19 01:28, 33F

12/19 01:30, , 34F
不可以讓他們回去~用顯如當盾~重秀跟賴廉掛速擊補刀
12/19 01:30, 34F

12/19 01:30, , 35F
避免城被摸到~換季沒收入必滅
12/19 01:30, 35F

12/19 01:31, , 36F
拖太久第三波的攻勢就開始是明星隊了...
12/19 01:31, 36F

12/19 01:33, , 37F
趁猴子沒國人眾協定時衝大和(或跟他搶)~打下後要塞化
12/19 01:33, 37F

12/19 01:34, , 38F
用大和要塞把猴子固定在近畿~伺機摸東邊德川就GG了
12/19 01:34, 38F

12/19 04:14, , 39F
哈哈 樓上很多知音 玩法很多 僅供參考囉~
12/19 04:14, 39F

12/19 07:24, , 40F
如果是指厭惡關係的話 bug協定法也還是厭惡阿
12/19 07:24, 40F

12/19 08:38, , 41F
回綠月大 猴子開局就協定國人眾 而且我的第一波就是明星隊 !
12/19 08:38, 41F

07/16 08:42, , 42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42, 42F
文章代碼(AID): #1BAcGms_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AcGms_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