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請問什麼是所謂的偷町?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水無燈里)時間16年前 (2009/12/16 12:27), 編輯推噓13(13025)
留言3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個方法是我從UtsuhoReiuzi 阿空大 那邊學來的, 在一開局,先觀察附近的大名有幾個縫隙可以穿透。 以這張圖來說 http://0rz.tw/pglYg 這是地方模式的鈴木家 大阪有一個縫隙,而信貴山城上下都有縫隙。 在這情況下,用三隊統率儘量高的工作隊,分別帶兵約1000~2000人出征, 家裡的內政多衝市而不要蓋商場,讓建磐和陣屋的錢不逾匱乏。 這下來的技巧就很簡單,因為這一代電腦有五種想法: 1. 町被你佔了以後,他會立刻退兵,因為町那邊已經變成你的國界, 非特殊情形,電腦不會隨意開戰。 2. 如果追擊的敵人撤退,就一定要回城喔! 3. 沒有破城槌,就拆不了別人蓋的建築了= = 4. 如果我的城沒有匠之町,生不了破城槌,又沒有其他町讓我可以蓋東西 我只好放雜魚武將在這了,厲害武將頂多一兩個。 5. 如果我有三個城,其中一個城被敵方建築物包圍了,町也被佔光 我不會從其他城出兵去救他,要讓他自己解決!! 根據以上幾條,基本上工作隊就跟對方出兵防守的部隊躲貓貓, 一直蓋路蓋到對方快有可能追到自己的時候,立刻往自己的國境走, 等到對方一放棄追擊,就繼續往前蓋路,如果能在敵方攻擊到自己之前, 佔到町的話,即使後路會被堵,也不用怕,因為對方一定會退兵。 然後就儘量找好的位置蓋磐和陣屋,注意的是這兩個建築的意義都只是 擋路而已,磐雖便宜(2000)但是建築要相隔比較遠,陣屋(4000)則是可以 靠得很近,建的位置可以自己取捨。 經過很多次如上的佔町行動之後,最重要是要佔掉能生產破城槌的匠之町, 當然最理想就是能把整個城包圍起來囉! 完成之後,敵方就等於跟你同盟一樣, (只是不會出兵幫你打XD) 因為對方城內沒有建築的需求,敵方在城內放的武將 也會非常弱,就看自己什麼時候想把包圍的城吃下來囉! -- 柔嫩的手指纏在一起,微微嬌喘回盪在無人的長廊。 黃昏的夕陽變得更加昏暗,她們沒看見,天地羨慕的眼光。 顫抖的芳香,今天是花朵被摘取的日子, 這裡是百合的天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97.211

12/16 12:30, , 1F
這個簽名檔......是KOEI草創時期嗎?
12/16 12:30, 1F

12/16 12:32, , 2F
如果你跑太慢,佔町的時候電腦部隊在你附近,他還是會打
12/16 12:32, 2F

12/16 12:33, , 3F
他頂多摸你一下就會退了,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帶1000~2000兵
12/16 12:33, 3F

12/16 12:45, , 4F
會不會有從其他城輸送破城鎚的可能??
12/16 12:45, 4F

12/16 12:49, , 5F
通常會用建築擋住通往其他城的路 電腦從別城升破城槌的
12/16 12:49, 5F

12/16 12:50, , 6F
你應該就已經包圍完了,電腦不會派兵打自己別的城的建築
12/16 12:50, 6F

12/16 13:04, , 7F
真的運過來你也已經肥了
12/16 13:04, 7F

12/16 14:59, , 8F
蓋砦跟陣屋只是浪費錢 櫓就行
12/16 14:59, 8F

12/16 15:09, , 9F
砦跟陣屋蓋下去就等於同時拆掉對方的路
12/16 15:09, 9F

12/16 15:38, , 10F
要蓋支城才有等同拆路的效力吧
12/16 15:38, 10F

12/16 16:02, , 11F
分城插在路上,就直接封路了
12/16 16:02, 11F

12/16 16:03, , 12F
砦和陣屋辦不到
12/16 16:03, 12F

12/16 16:04, , 13F
砦和陣屋你放著,然後沒派人佔町,町還是不會變你的
12/16 16:04, 13F

12/16 16:04, , 14F
町還是人家的,分城插下去直接變無屬町(除非你有佔)
12/16 16:04, 14F

12/16 17:07, , 15F
電腦的思維是 喔你在我町的路上有箭塔 但我沒攻城鎚 我好怕
12/16 17:07, 15F

12/16 17:08, , 16F
而不是 喔 你把我町堵住走不過去 我好怕 所以櫓就行
12/16 17:08, 16F

12/16 17:40, , 17F
電腦哭哭了
12/16 17:40, 17F

12/16 18:05, , 18F
原來不是路堵住了 是害怕阿XD 現在才知道
12/16 18:05, 18F

12/16 18:46, , 19F
其實可以連下數町 它退回去的時候你可以前進
12/16 18:46, 19F

12/16 18:47, , 20F
重複幾次以後 它就一個町都沒了XD
12/16 18:47, 20F

12/16 20:55, , 21F
好東西!讓我一目了然!對我以後完天道有不少幫助
12/16 20:55, 21F

12/17 01:41, , 22F
我玩群雄真田偷宇都宮 北條從隔壁線插支城拆寨 我嚇到....
12/17 01:41, 22F

12/17 01:42, , 23F
另外相反的 故意留匠町給電腦 會不停的2000捶出城 可以消兵
12/17 01:42, 23F

12/17 08:29, , 24F
請問所謂的縫隙要怎麼看呢?? 不是很懂縫隙是什麼
12/17 08:29, 24F

12/17 12:41, , 25F
電腦有夠笨的 用兵硬壓就可以了
12/17 12:41, 25F

12/17 12:42, , 26F
寧可在家裡龜攻城槌
12/17 12:42, 26F

12/17 12:44, , 27F
天道如果不能這樣玩 小大名直接看KOEI吧~~
12/17 12:44, 27F

12/17 15:45, , 28F
看圖會比較好懂,意思就是大阪城只有一條路給我們包
12/17 15:45, 28F

12/17 15:46, , 29F
而信貴山城的包法 上下各有一條路可以包的意思
12/17 15:46, 29F

12/17 15:46, , 30F
以上是回答ayutakako的問題
12/17 15:46, 30F

12/18 14:12, , 31F
喔 我看懂了 先蓋路→捉迷藏→佔町→蓋建築~~~昨天還沒佔到
12/18 14:12, 31F

12/18 14:13, , 32F
町就急著蓋建築...對方一直出2000~4000不等的防守隊來拆...
12/18 14:13, 32F

12/18 14:14, , 33F
一整個沒佔到便宜就把開場基金全丟在對方土地上了XDD
12/18 14:14, 33F

12/19 19:33, , 34F
如果你派的兵夠多 也是可以硬把他打回去
12/19 19:33, 34F

12/19 19:34, , 35F
應該是不會再鬧你的工作隊
12/19 19:34, 35F

12/19 19:34, , 36F
有人問:那為什麼有這實力卻不打下呢?
12/19 19:34, 36F

12/19 19:34, , 37F
因為打下後 我方就多一個據點稀釋兵力了
12/19 19:34, 37F

07/16 08:45, , 38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45, 38F
文章代碼(AID): #1BA66x5m (Koei)
文章代碼(AID): #1BA66x5m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