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武士階級跟劍豪之類的遇到會怎樣???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反小妹小女子運動)時間16年前 (2009/11/29 00:07), 編輯推噓16(16021)
留言3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WarringState 看板] 作者: ahw12000 (反小妹小女子運動) 看板: WarringState 標題: [問題] 武士階級跟劍豪之類的遇到會怎樣??? 時間: Sat Nov 28 21:18:52 2009 之前八掛版在報導日本女性開始瘋日本戰國史武將 然後看到有個人推文說 那時代的武士對平民百姓動不動就可以拔刀就砍 不需要合理的理由 總之是有些以人權的立場來看 認為現在都美化的太多了 個人是沒看過任何一部 日本歷史劇 不過原哲夫畫的影武者德川家康跟花之慶次倒是有看過 裡面好像也有出現武士找碴的劇情 我是想問 例如是像上泉信綱 塚原卜伝 小野宗明 東鄉重位 宮本武藏等等劍豪 如果是平民百姓出身的 (柳生家是武士階級嗎?) 遇到武士也要很有禮貌嗎 還是武士階層的人看到對方好像蠻威的 就會井水不犯河水了~?? 或是照樣互砍 死了就算了? (PS:上面舉例的劍豪只是舉例 如果有本來就是武士階級的就算哩 我是想問"純百姓"背景的劍聖跟武士的關係) -- ◢██ □[問題] 小妹○○○ ◢███ — / ██ -⊙— 幹你媽的,一堆宅男看到 宅男A:關鍵字關鍵字 ≡ ▏ ██ 小妹就Jizz了。 宅男B:Jizz... ██ ◥█ ▃ ▃▄▃▂▼ ◢βdajida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30.238

11/28 21:47,
劍豪本身也是武士 平民百姓是連"劍"都不可以持有的
11/28 21:47

11/28 21:48,
所以根本不存在這種問題
11/28 21:48

11/28 21:52,
全國刀狩是秀吉時代的事了,那之前大家能的話都會拿武器自保
11/28 21:52

11/28 21:56,
柳生是當地土豪,其實也不能亂砍平民,如果沒有好的控制統治
11/28 21:56

11/28 22:02,
不然隨時一揆 像加賀一國近百年領民自治另外神君越伊勢時
11/28 22:02

11/28 22:03,
也是怕被平民砍殺 穴山信君就是被平民砍死的
11/28 22:03

11/28 22:12,
到階級嚴謹的江戶時代武士是不容侵犯的例如生麥事件
11/28 22:12

11/28 22:58,
抱歉原PO 我說的是江戶時代的事= =
11/28 22:58
所以我是想問在刀狩之前的時期呢 就是一般我們看的戰國時代 ※ 編輯: ahw12000 來自: 140.122.30.238 (11/29 00:06) -- 反小妹、小女子運動 □[問題] 小妹○○○ ◢███◢███◣ — / ██ █████ 人家也是小妹唷! 宅男A:關鍵字關鍵字 ≡ ▏ ██ ████ ^_< 啾咪 宅男B:Jizz... ██ ██ ▃ ▃▄▃▂. )βdajida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30.238

11/29 00:10, , 1F
你轉過來這邊有點誇張喔 這是光榮板呢
11/29 00:10, 1F
抱歉 我知道這裡是光榮版呀 我比較常在這裡看文章 比較習慣這裡的風格 像是板主CITO好像蠻專業的 例如做得出革新新武將包的考據 不是問戰國無雙或魔獸信長的轉來這裡 應該還OK吧??? 如有打擾您看本板心情 先道歉 :)

11/29 00:11, , 2F
太閣管你是誰 信長我也照砍...靠妖 砍到師尊(妖怪)了
11/29 00:11, 2F

11/29 00:11, , 3F
關鍵字"刀狩" (誤
11/29 00:11, 3F

11/29 00:13, , 4F
印象中兼續的閻羅王事件也包含了平民VS武士階級關係
11/29 00:13, 4F
※ 編輯: ahw12000 來自: 140.122.30.238 (11/29 00:17)

11/29 00:18, , 5F
這不是我個人心情問題 遊戲歸遊戲 歷史歸歷史
11/29 00:18, 5F

11/29 00:19, , 6F
那時代...尋常百姓沒辦法練劍吧?(各種環境因素
11/29 00:19, 6F

11/29 00:20, , 7F
看板有看板的界線 你這樣是讓管理群難做人
11/29 00:20, 7F

11/29 00:28, , 8F
噢 所以你室管理群之一囉?
11/29 00:28, 8F

11/29 00:35, , 9F
..................請當我沒說
11/29 00:35, 9F

11/29 00:56, , 10F
有這個版嘛~WarringState 該板達人很多
11/29 00:56, 10F

11/29 00:57, , 11F
討論起來也會比較OK一點 畢竟KOEI不是只做戰國遊戲的
11/29 00:57, 11F

11/29 01:10, , 12F
就是戰國版轉來的啊...
11/29 01:10, 12F

11/29 01:28, , 13F
再轉回去! XD
11/29 01:28, 13F

11/29 02:37, , 14F
所謂百姓是指沒有姓氏的人吧? 我記得直到明治,平民才有姓氏
11/29 02:37, 14F

11/29 10:04, , 15F
XD 沒看清楚
11/29 10:04, 15F

11/29 13:28, , 16F
百姓指的是農民 從豐太閤訂下刀狩令及身分統制令 除了武士之
11/29 13:28, 16F

11/29 13:28, , 17F
外 不可用劍 且職業固定 不可轉職
11/29 13:28, 17F

11/29 13:31, , 18F
上蔡錦堂教授的課剛好學到....
11/29 13:31, 18F

11/29 14:06, , 19F
姓氏好像沒那麼晚欸...
11/29 14:06, 19F

11/29 14:27, , 20F
參考日本姓氏可以看這篇
11/29 14:27, 20F

11/29 14:28, , 21F
[其他] 人名中的"の" + 多多良之謎 (Touhou)板
11/29 14:28, 21F

11/29 14:28, , 22F
裡面的討論跟日本的姓氏學有蠻多討論的
11/29 14:28, 22F

11/29 16:05, , 23F
要不要有禮貌是你的事情,不是PO版問的事情
11/29 16:05, 23F

11/29 16:06, , 24F
武士對平民出身的要不要有禮貌也是你的事情
11/29 16:06, 24F

11/29 16:06, , 25F
但是你要弄清楚,劍豪不等於無業游民
11/29 16:06, 25F

11/29 16:07, , 26F
武士階級,劍豪也會有身份是武士,向上泉信剛就是
11/29 16:07, 26F

11/29 16:07, , 27F
既然是後天被提拔的,那地位就平等
11/29 16:07, 27F

11/29 16:09, , 28F
兼續的閻羅王,傳下來的故事好像變成百姓跟無賴一樣
11/29 16:09, 28F

11/29 16:09, , 29F
兼續也知道自己家臣裡虧,可是百姓無理取鬧,只好宰了
11/29 16:09, 29F

11/29 16:11, , 30F
我只是覺得原PO的意思就是武士和劍豪一直在敵對一樣
11/29 16:11, 30F

11/29 16:11, , 31F
然後本來就可以互砍,當時是沒有國法家法嗎...
11/29 16:11, 31F

11/29 19:04, , 32F
一樓才太誇張
11/29 19:04, 32F

11/29 20:28, , 33F
講真的 我也無法理解這篇在這的理由...
11/29 20:28, 33F

11/29 20:28, , 34F
大概是因為太閣有關吧 版主沒說話就算了
11/29 20:28, 34F

11/29 21:04, , 35F
可是說穿了平民和武士真的就是沒有關係
11/29 21:04, 35F

11/29 21:05, , 36F
既然沒有關係,當時會有人那麼無聊跑去玩平民千人斬嗎?
11/29 21:05, 36F

07/16 09:31, , 3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9:31, 37F
文章代碼(AID): #1B4KhHAd (Koei)
文章代碼(AID): #1B4KhHAd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