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 三國志VI PK:210 年入蜀 公孫康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シト)時間16年前 (2009/10/29 21:18), 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選擇劇本:PK 新增劇本 210 年 入蜀(cito 版) 劇本難度:上級 扮演大名:公孫康(滿統73 武71 智67 政65 魅74) 總武將數:2 三國志 VI PK 版在單挑指令上,有比原始版本平衡一些,先發弓箭和暗器實用度大 增,以往幾乎從未成功過的指令總算有點用。 開局去洛陽可以找到王雙,這是日後帶騎兵突襲的主力, 去成都可以找到鄧芝和費 褘,去新野可以找到申儀,有了這些人以後,就可以跟曹操反目成仇, 開始帶騎兵衝殺 曹軍,猛將王雙負責帶騎兵突襲, 統御差的就帶少兵在敵人攻擊範圍外放火及射狙擊箭 ,抓到人初期可以先關著換資源,有些不太重要的人就直接不問投降就放賺人德, 拉到 人怕被挖走就直接拉回主營叫他去長期搜索(不過有時電腦很白目, 打仗剛投降還沒輪 到你就挖人),記得有空翻翻英傑按照忠誠找人,可以趁機挖角一些投機份子。 前期記得常按交易選項看米價,三國志六的米價波動頗大,運氣好可以大賺。 對公孫家而言,思想是維持、安全、發達、才幹、大義、征服、割據的較易投降 ( 其實玩過很多家幾乎都是如此,霸權、王佐、義俠是少數,敵方君主還在時義俠幾乎可以 直接放了)我個人是連一門強將及義俠都放,反正強將都被突襲及火計打成丁丁了。把放 人政策持續,211 年底人德就滿了,213 年 2 月消滅曹操時我方總共有 4X 個將領, 智 政是老化的賈詡 95/89、統武最高是張郃 90/89、魅力最高是還沒成熟的鄧芝 86, 人德 高感覺敵將的投降率及挖角的成功率都有變高,自家武將也似乎沒啥人不滿(會見還是要 搞),人手充足就可以在內地每個城都放個一兩個人管治安兼運兵,人德高電腦好像也比 較不會去擾亂民心。 曹操領土大,善用切斷補給線的方式攻擊。至於別人自己找上門的同盟及獻帝要求的 同盟多多益善,反正這代解除同盟無視敵對均不扣人德,多個同盟是多個籌碼。 單挑其實還蠻冒險的,PK 版之後有先發弓箭的敵將都可能造成我方將領受傷, 一旦 受傷能力下降至少 10%,而且變數頗多,初期用來逆轉勝還行,後期一個回合可能就打好 幾場仗,尤其是強將單挑風險還蠻大的。 打完曹操後看到英傑回憶錄上,許褚竟然在曹操滅亡的下個月因打死不降,被盟友孫 權給宰了,頓時感覺玩不下去了,這代的電腦太愛殺武將,武將又不容易投降,一堆強將 總是在電腦互打時被宰掉,玩家能避免的,只能盡量凹他們互相同盟,或是盡量不要觀看 他們的戰爭,電腦自己若打成平手就不會有俘虜。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58.1 ※ 編輯: cito 來自: 218.174.158.1 (10/29 21:20)

10/29 21:23, , 1F
砍就砍啦 像san10那樣放到自己被滅掉才不合理 連張角
10/29 21:23, 1F

10/29 21:24, , 2F
抓到何進 或皇甫嵩等人抓到張氏兄弟都照放
10/29 21:24, 2F

10/29 21:25, , 3F
收集公仔是我的樂趣啊,尤其是超難收集的 San6。
10/29 21:25, 3F

10/29 21:26, , 4F
或san11那樣剛抓時不砍,俘虜後就不能砍了也不是什麼
10/29 21:26, 4F

10/29 21:26, , 5F
合理的事
10/29 21:26, 5F

10/29 21:27, , 6F
一堆人忠義的跟啥一樣,連楊松抓就放被滅國了還不降
10/29 21:27, 6F

10/29 21:28, , 7F
san6登用是真的很難, 不過那不是因為忠義, 而是厭惡
10/29 21:28, 7F

10/29 21:28, , 8F
度設定的很莫名其妙
10/29 21:28, 8F

10/29 21:28, , 9F
結果張魯的親老弟張衛我手滑一按就降了,張魯還沒滅
10/29 21:28, 9F

10/29 21:30, , 10F
抓了就放還是有人帶兵看你就發火失控,倒是自家不會
10/29 21:30, 10F

10/29 21:31, , 11F
人德高魅力的用途感覺實用多了,挖角捨得花錢容易多
10/29 21:31, 11F

10/31 01:16, , 12F
有些武將在電腦互打時被抓到並不會顯示出來...
10/31 01:16, 12F

10/31 01:17, , 13F
常常忽然發現有個強將消失了 結果去看英傑回憶錄
10/31 01:17, 13F

10/31 01:18, , 14F
才發現該武將在某場戰爭被俘擄 關一年後就被處斬了
10/31 01:18, 14F

10/31 01:19, , 15F
所以不看電腦戰爭也無法避免這種情況...
10/31 01:19, 15F

12/03 16:35, , 16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6:35, 16F

07/16 11:28, , 17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1:28, 17F
文章代碼(AID): #1AwPOcJ_ (Koei)
文章代碼(AID): #1AwPOcJ_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