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天道革新數值心理學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我是善良老百姓)時間16年前 (2009/10/12 16:26), 編輯推噓26(27143)
留言71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好吧雖然這可能是op 但借我感慨一下數字這種東西實在很奇妙 在古早以前,各項能力的最高數值都是100 遇到一個70或80能力的人,我們會覺得他「嗯,很強」「足堪一方大任」~~ 出現90以上的人就會覺得他是稀代能人 但是革新和天道不知道是為了滿足觀眾強者心態還怎樣 滿分灌到139 這個時候 統率135的謙信和統率80的強者實際上是差了整整55點.... 統率100的人差統率45的人也是差55點..... 也就是說,如果大家都自減35點,回到滿分一百的話 在這個遊戲裡,統率80的人其實是統率55的廢柴 統率70的人其實是統率45的廢柴中的廢柴 統率70以下的人則根本就沒有存在價值 當然實際上不是這樣運算 但是這個數值的「感覺差」,如果這樣想,就會覺得「差好多啊 =口=」 加上現在能力90+的人大放送 像群雄集結這樣的劇本 可以說是遍地黃金人才 絕對可以只收80+的人 極端一點可以只收90+的人破台.... 那麼就突顯一個問題 那些庸才雜魚們的存在價值到底是什麼.....orz (1)如果適性好,統率尚可,可以加減用來當湊咖的 (2)如果是德川或武田(有不會被足止的科技),可以用來當海兵特攻隊   (但其實這兩家都有爆百人才,也不需要你這些雜魚...) 怎麼想都覺得很可憐 難怪後期都一堆流浪武將 連電腦也不要.... 真是在500年前就有很嚴重的失業率問題啊...社會真是殘酷的 假設今天把能力90+的人 全部丟到北海道 附兵50萬 日本65國65個本城被一條兼續統治 其他幾百個武將都是這一方的 一個城兵力50萬 總兵力3250萬 勝的會是哪方呢? 我怎麼覺得會是北海道那方.....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88.73

10/12 16:28, , 1F
看給誰玩 電腦玩應該會輸
10/12 16:28, 1F

10/12 16:30, , 2F
如果是一條丁丁搞不好會動員全國兵力把自己吃垮(?)
10/12 16:30, 2F

10/12 16:31, , 3F
革新pk的話..120+10+12+10=152..統率跟政治滿分都152
10/12 16:31, 3F

10/12 16:32, , 4F
雜魚只有在烈風傳有用
10/12 16:32, 4F

10/12 16:36, , 5F
你會先破產XD
10/12 16:36, 5F

10/12 16:37, , 6F
那堆流浪的武將 都是死者蘇生的好素材阿!!!
10/12 16:37, 6F

10/12 16:37, , 7F
反正他們消失了也沒人會察覺 /狠毒貌
10/12 16:37, 7F

10/12 16:39, , 8F
把她們的軀殼弄空 填塞進新的內容物.... 呼呼呼呼
10/12 16:39, 8F

10/12 16:41, , 9F
一個全新的人就誕生了啦 *0*
10/12 16:41, 9F

10/12 16:50, , 10F
樓上七武海~
10/12 16:50, 10F

10/12 16:52, , 11F
真田幸村軀體塞進一條丁丁的影子也許不錯!!
10/12 16:52, 11F

10/12 16:53, , 12F
拿修改器自己做做看這個劇本好了...XD
10/12 16:53, 12F

10/12 16:53, , 13F
把北海道那一方的人全部改成一門就不用錢了...
10/12 16:53, 13F

10/12 16:53, , 14F
糧也改滿...
10/12 16:53, 14F

10/12 17:02, , 15F
破100的 只是少少的一點點人 120是想塑造他神
10/12 17:02, 15F

10/12 17:02, , 16F
還是說要像呂布 數值100 內建作弊參數?
10/12 17:02, 16F

10/12 17:04, , 17F
我怎麼覺得北海道方會大勝...XDD
10/12 17:04, 17F

10/12 17:05, , 18F
只有13人次有破百原始數據
10/12 17:05, 18F

10/12 17:06, , 19F
以天道來說 南國勝 光是兵海就淹死你 科技不論
10/12 17:06, 19F

10/12 17:06, , 20F
不給鐵砲或馬的話 應該南國就勝了...
10/12 17:06, 20F

10/12 17:35, , 21F
我怎麼覺得北海道方會變肥料...XDDD
10/12 17:35, 21F

10/12 17:37, , 22F
天道部隊最多只能派100個人,假如北海道有足輕技術
10/12 17:37, 22F

10/12 17:37, , 23F
應該有機會........XDDDD
10/12 17:37, 23F

10/12 17:51, , 24F
北軍在戰場上討死一條兼定,然後南軍就贏了
10/12 17:51, 24F

10/12 17:54, , 25F
數字是給電腦算的;統智政破百的神級,其實也不多啦..
10/12 17:54, 25F

10/12 17:54, , 26F
如果革新玩關原 史實壽命,感受就會很深了..
10/12 17:54, 26F

10/12 18:12, , 27F
感覺上不只這樣 天道的能力值實質上應該是非線性成長
10/12 18:12, 27F

10/12 18:39, , 28F
啊...我升了1.01版 編輯器不能用了Q_Q 誰幫我改吧XD
10/12 18:39, 28F

10/12 18:45, , 29F
以前最高100時 謙信公也是內建變態參數 將星錄信玄
10/12 18:45, 29F

10/12 18:46, , 30F
放他酒宴三隻齊攻也才打200~300 酒宴沒中就被秒殺..
10/12 18:46, 30F

10/12 18:46, , 31F
讓我們一起來緬懷天翔記的2倍突擊 騎射突擊
10/12 18:46, 31F

10/12 18:47, , 32F
第一次看到那個動畫演示讓我內心深處身受震撼
10/12 18:47, 32F

10/12 18:47, , 33F
騎馬鐵砲當如是也
10/12 18:47, 33F

10/12 18:48, , 34F
被淹死的前提是全國兵力一起上 實際上大概會被各個
10/12 18:48, 34F

10/12 18:48, , 35F
擊破
10/12 18:48, 35F

10/12 19:16, , 36F
樓上 正咩冷姐耶~~~
10/12 19:16, 36F

10/12 19:25, , 37F
在天創時代60幾的已經被捧做寶了...
10/12 19:25, 37F

10/12 19:32, , 38F
樓樓上不是版主嗎@O@
10/12 19:32, 38F

10/12 19:54, , 39F
謙信其實統率是120,武田110,立花107 只有這三個破百
10/12 19:54, 39F

10/12 20:03, , 40F
不會各個擊破 本州打北海道 就那一個戰場
10/12 20:03, 40F

10/12 20:04, , 41F
都給你放足止好了 北軍才多少人 南軍多少人?
10/12 20:04, 41F

10/12 20:05, , 42F
如果有很多戰場那就會各個擊破
10/12 20:05, 42F

10/12 20:05, , 43F
50w昆布 vs 50w昆布 這要看快攻第一個城的速度XD
10/12 20:05, 43F

10/12 20:10, , 44F
我的意思是說 打起來的時候 還有很多大軍在後面XD
10/12 20:10, 44F

10/12 20:14, , 45F
囧.....好累,用修改器調真是件大工程...
10/12 20:14, 45F

10/12 20:17, , 46F
建議到一半先測試,免得完成才發現不能執行很難debug
10/12 20:17, 46F

10/12 20:18, , 47F
北軍只要別讓南軍全國大軍集結就會贏
10/12 20:18, 47F

10/12 20:19, , 48F
以素質差距,前兩三座城大概可以輕鬆下(科技夠的話)
10/12 20:19, 48F

10/12 20:19, , 49F
剩下就要看ai怎麼集兵了,可是50萬記得是單城上限?
10/12 20:19, 49F

10/12 20:22, , 50F
而且有出陣人數一百人上限的限制@@
10/12 20:22, 50F

10/12 20:23, , 51F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做出來測試? XDDD
10/12 20:23, 51F

10/12 20:51, , 52F
囧...勢力大名要怎麼改啊?改武將時突然想到...
10/12 20:51, 52F

10/12 20:52, , 53F
我看只能用破關前的存檔,再把人全部集中了@@
10/12 20:52, 53F

10/12 20:52, , 54F
修改劇本難度有點高
10/12 20:52, 54F

10/12 20:56, , 55F
勢力-大名 然後軍團也要改 可是現在版本不能砍勢力
10/12 20:56, 55F

10/12 20:59, , 56F
是啊~所以大名雖然改一樣了,但進遊戲之後還是各管各
10/12 20:59, 56F

10/12 20:59, , 57F
囧...用正常劇本土炮中....
10/12 20:59, 57F

10/12 21:00, , 58F
不然先把多出的勢力全丟去九州四國?
10/12 21:00, 58F

10/13 00:42, , 59F
為什麼沒有人發現原po 80-35=55?? 70-35=45???
10/13 00:42, 59F

10/13 01:05, , 60F
....真的耶靠 對不起我錯了..最近太累
10/13 01:05, 60F

10/13 01:28, , 61F
請問一條兼續是誰??????????????
10/13 01:28, 61F

10/13 03:02, , 62F
真的太累了 囧
10/13 03:02, 62F

10/13 03:46, , 63F
其實是一條兼定與肝付兼續 完全沒錯啊!
10/13 03:46, 63F

10/13 07:50, , 64F
沒關係啦...有道歉推回來...
10/13 07:50, 64F

10/13 08:24, , 65F
A大請不要什麼都用虛的好嗎 !? 這樣樣讓人感覺很差耶
10/13 08:24, 65F

10/13 15:11, , 66F
樓上什麼叫做什麼都用噓的???我哪篇文章都是噓的??
10/13 15:11, 66F

10/13 16:03, , 67F
樓上你先看清楚jader是版主
10/13 16:03, 67F

10/13 18:44, , 68F
提醒別人算錯沒必要用噓吧..這篇滿有趣的推z大
10/13 18:44, 68F

10/14 22:11, , 69F
大概是因為紅的明顯較有提醒之效咩~
10/14 22:11, 69F

12/03 17:28, , 70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28, 70F

07/16 13:09, , 7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09, 71F
文章代碼(AID): #1AqkWili (Koei)
文章代碼(AID): #1AqkWili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