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天道] 武將能力調整劇本 Ver.2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時間16年前 (2009/10/04 18:00),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很喜歡討論修改這類的文章 >q< 不過個人覺得你的修改幅度太大,反而造成了新的不合理 ※ 引述《Beowolves (特殊鎮壓部隊狼群)》之銘言: : 其實這類戰略遊戲,在dota,Rts,或者是線上遊戲都會不斷出patch來修正遊戲 : 天道玩久了,對一些缺點也有些了解 : 以現階段來說以個人認為該做的微調如下: : 將強化纇的戰法鬥志量大幅減少,持續天數增加,以增加使用的可能性 ^^ 類? 你那個字我不會唸 orz : 我個人修改將戰法鬥志都-400,因為我找不到修改天數的地方 : 計謀類也需要大幅下修,個人將計謀類耗鬥志-300,讓智將也有一用之處 : 不然以現在來說戰法幾乎全偏向傷害類的兵科戰法 : 備的戰法次之,計謀幾乎不列入考量 換個角度看,假設一般的戰法用一次平均 800鬥志,你修改成 -400鬥志,幾乎是把這項技能強化了 50% 你這樣改,個人覺得是大大強化了戰法的使用比例,換言之, 普攻所佔的傷害比會降低,也因為戰法的重要性上升,所以鶴 翼陣幾乎變成"攻擊取向"唯一的陣行,攻擊用鶴翼陣、防禦用 橫阨、速攻用長蛇,其他陣行幾乎可以直接取消 因為重點幾乎在戰法,而陣行對戰法威力影響最大的是連鎖, 甚至連攻城都可以改用鶴翼陣足輕,除了打人比攻城武器強很 多,而且戰法破城效果也不錯,攻城武器、魚鱗陣、雁行陣的 使用性將會大大降低 防守方面,因為戰法才是傷敵主力,所以方圓的效果會受到很 大的影響,使用率會大大降低,再加上原本就做很爛的偃月, 會讓陣型系統的使用變的更單調 : 最重要的一個戰法修正是把城池的戰法耗量大幅下降 : 個人認為這是迫切的,高等城池,在大量兵力下反而成為累贅,需要不停搬兵入城 : 因此我把落石,熱湯都砍一半本來600改300, : 最高等的培洛(不好意思打錯,不知國字讀音),直接降成1/3 200, : 這樣高等城池的戰法會大幅發動,依靠城池做戰也比較合理一點 這想法不錯,增加攻城難度,但是情況一樣,修改幅度太大 : 另外一點不知道修改器是否能做的就是,在革新跟天道兵數都有一個限制 : 就是300萬,超過就會很難徵兵 : 我希望光榮做一個修正,就是各大名以自己的糧食生產數做一個連動 : 糧食產量用一個參數換算成你能徵兵的最高量 : 譬如領有美濃一國,即使全部種田,最高能徵到的兵數就X萬, : 在多徵的兵數會大量減少 : 這樣不會造成即使領有的國不多,靠龜兵爆兵,擁有跟領地數目非常不符合兵數 : 就像領有五國專心爆兵,慢慢龜沒多久也可能龜出百萬大兵 : (雖然光榮說兵力數並非人數)只是這種靠徵兵無限累積兵力的設定很不合理 : 以全部相加不能超過三百萬也太攏統了,就像戰國出兵也是算某地糧食生產多少 : 而能出兵多少,而在遊戲裡就無視這點,出多少觀看你徵了多少兵蓋了多少道館,兵舍 : 以這個簡單的設定會讓勢力比更真實,也更具戰略性。 兵力的問題,我覺得根本的方式就是從"糧食"下手 其實我一直搞不太懂革新、天道士兵的分類,到底是兵農分離 、還是兵農合一? (正確的說法是:我覺得光榮是丁丁) 就遊戲的設定,是比較偏向兵農分離,那....士兵放在城裡都 不吃不喝?也不用付他薪水? 更有趣(?)的是傷兵也不用吃飯 覺得兵力系統要解決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待機消耗",不管多少士兵,每月、或每季都必須支付一 定程度的兵糧、或是資金,因為有了額外的支出,所以每個大 名,甚至是玩家,得取決於自身的經濟實力,來決定要養多少 軍隊,而這樣的設定,不管就遊戲性、合理性都比現行的好; 如果要採難的方案,就是像天下統一那樣,明確界定兵農分離 、或兵農合一,而兩者各自有其優缺,是兩個獨立的系統 不過上面的想法就現在修改器的能力,似乎都沒辦法做到,目 前想到相對簡單的修改,就是改變兵舍、道場的效果,比如說 道場 150 -> 120 兵舍 100 -> 80 因為徵兵設定有一定的基數,再加上兵舍、道場的增加量來決 定單次徵兵的量,而電腦不會像玩家一樣建一堆兵舍、道場來 爆兵,所以這樣對電腦的影響相對較小,個人覺得這樣可以小 幅抑制兵力的成長、及降低玩家、電腦之間的兵力差 但是中、後期影響極其有限 另外一方面,因為兵力減少,所以可能對初期攻城影響較大, 對一些快攻的玩家比較會有影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3.203

10/04 19:31, , 1F
兵農分離就是專職軍人 容易調度 不用再回去耕田而已
10/04 19:31, 1F

10/04 19:32, , 2F
所以遊戲把這項技術反映在徵兵上
10/04 19:32, 2F

10/04 19:33, , 3F
照你的想法 該不會是兵農一體時 徵過來兵會被系統回
10/04 19:33, 3F

10/04 19:33, , 4F
收? 天阿.....
10/04 19:33, 4F

10/04 19:38, , 5F
兵農合一有動員率,只有秋收之後能做到最大動員
10/04 19:38, 5F

10/04 19:53, , 6F
只要限定一座城最多只能徵2000兵就行了.....
10/04 19:53, 6F

10/04 19:54, , 7F
蓋越多可以徵越多這設定真的.....
10/04 19:54, 7F

10/05 01:24, , 8F
因為沒有人口數的設定才會變這樣~
10/05 01:24, 8F

10/05 01:25, , 9F
這點蒼天錄做的比較好,增加部隊數就會減少領地收成
10/05 01:25, 9F

12/03 17:58, , 10F
參考一下!謝謝! http://www.94istudy.com
12/03 17:58, 10F

07/16 13:51, , 1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13:51, 11F
文章代碼(AID): #1Ao78Y0H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o78Y0H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