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新手適應方案---虛幻魔塵的概念

看板Hearthstone (爐石戰記)作者 (西瓜熊)時間11年前 (2015/01/28 10:01), 11年前編輯推噓6(6012)
留言1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最近也在雞婆的想新手入門難度問題, 記得我以前剛玩的時候也覺得門檻真高, 怒課幾張小朋友開naxx跟抽卡包, 不過有幾樣東西我覺得應該可以改改看, 首先就是任務的勝場要求, 以前玩的時候只會一兩種職業(雖然現在也差不多XD), 為了求勝場也只打休閒但很容易遇到很神奇的卡片, 即使如此, 職業2勝5勝或全職3勝還是要打很久, 那個時候就在想, 如果敗場能當0.5勝就太棒了! 因為我能確定我打幾場一定就能解完, 而不是有時候為了兩勝打了六七場(謎:天啊~你真廢) 後來這個改念有在暴雪英霸看到, 就是各種系列進行幾次遊戲就算完成任務. 另外我覺得合成卡片應該要有個試用期, 比方說新手辛辛苦苦存了1600塵想和傳說, 但又傻傻的沒來版上請益, 可能因為愛合了個不太實用的傳說, 結果用下去才發現代誌大條! 如果合成的分解回復原魔塵可以再拉長一點時間, 比如說1~3天, 我覺得有個好處是: 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嘗試不同卡片, 但為了避免玩家利用這種機制變成不合長久用的卡片, 所以會限定你這次用來合成的魔塵(不管多少), 這批都會有時限制, 也就是3天過後這些塵會以你合的最後一張卡片為最終 而用掉的魔塵第一次合傳說, 後面拆掉也只能限定合傳說(史詩精良亦然) 不過這個純粹想想啦, 應該也不太可能這樣吧XDD (變自嗨文了) PS, 大家覺得呢? ※ 引述《than09138 (tony wu)》之銘言: : 如提 : 自從NAXX+GVG開放後 : 想要白手起家又不課金的新手真的是幾乎很難了 : 小弟無聊想了一下 如果新增方案或許可以給新手一點小誘因 : 方案一:虛幻魔塵概念(類似lol每周開放免費腳色是玩的概念) : 所謂的虛幻魔塵代表是 : 一種會回收的試玩用魔塵 可以合成試玩卡片 : 每月賽季1日 配發給新手虛幻魔塵 : 然後每月31日賽季最後一天 會把虛幻魔塵+虛幻魔塵合成的虛幻卡 全部回收 : 配發額度 依照總勝場來配發 : 總勝場:0~100場 每個月配發1600虛幻魔塵 : 101~200場 配發800虛幻魔塵 : 200以上 無虛幻魔塵發幾 : 讓新手每個月都可以合成一些當月熱門牌組 : 但是我認為總勝場200以上的新手 應該已經有一些好用的基本卡了 : 所以不用再用虛幻魔塵的是用了 : ----------------------------------------------------------- : 之所以有這個構想的原因是因為 : 各種職業2勝 5勝 是每日任務的大宗 : 可是這種任務對於排不齊全的新玩家來說 老實說要解很久 : 所以希望能夠給新手一點小鼓勵 : 不知道大家覺得這種改法的看法如何 : 單純閒聊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46.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rthstone/M.1422410506.A.099.html

01/28 10:09, , 1F
太難了 這樣勢必得更動演算法和介面
01/28 10:09, 1F

01/28 10:18, , 2F
毫無重點的文章
01/28 10:18, 2F
這篇標題不是閒聊嗎? 有違版規我再刪掉

01/28 10:25, , 3F
很多有趣的想法對工程師來說都是翻倍的工作量...
01/28 10:25, 3F
因為不太懂軟體設計, 只是個發想, 也難怪B社整天coming soon啦!

01/28 10:26, , 4F
自爆2次就1勝 這太爽了
01/28 10:26, 4F
後來有想到這個, 不過外面有人補可以不計投降場次, 但對工程師來說應該會更爆炸吧!

01/28 10:33, , 5F
順便把每日金幣上限改回無限制好惹 各種腳本大戰
01/28 10:33, 5F

01/28 10:34, , 6F
因為有很多卡片遊戲就是這樣爛掉的 BZ不可能這樣搞
01/28 10:34, 6F

01/28 10:43, , 7F
把單獨職業勝場每日改掉就好了 這真的很討厭
01/28 10:43, 7F

01/28 10:45, , 8F
職業不太可能改 bz就是希望你全職業都玩玩看
01/28 10:45, 8F

01/28 11:19, , 9F
我是之前職業任務才愛上薩滿的。覺得不該改
01/28 11:19, 9F
我不是指拿掉職業任務, 是指敗場以0.5勝計 我承認職業任務的重要性, 當初剛入門玩各種職業, 覺得戰士超廢, 整天拿武器接傷害, 清完怪自己也掛了, 後來也因為職業任務, 現在反而變比較main戰士!

01/28 13:02, , 10F
不可能啦
01/28 13:02, 10F

01/28 13:07, , 11F
想起來很美,但是這樣做B社有啥好處?
01/28 13:07, 11F
恩, 這篇大概是針對將低新手門檻而已, 其實對B社還真的沒什麼好處 不過我覺得魔塵的使用應該對新手是很抉擇的事情, 有時候降低一點入門難度, 可能會吸引更多願意花錢的玩家進入, 現在爐石有點偏向, 想花錢入門直接就高門檻, 以抽卡包來說, 一次40包限定全經典或全GVG 想花錢入門變成至少80包, 當然老話是: 不爽不要玩 所以新手真的不玩了XD ※ 編輯: toysbear (140.114.46.225), 01/28/2015 14:45:32

01/28 14:58, , 12F
zoo、機械扣除海巨人跟爆爆 , 造價不到10包
01/28 14:58, 12F

01/28 14:59, , 13F
使用者付費只有在亞洲才變得那麼畸形
01/28 14:59, 13F

01/28 14:59, , 14F
實際上1250就差不多是bz一個資料片的價格
01/28 14:59, 14F

01/28 15:00, , 15F
naxx更是只要半價 , 你在買ps3片子有那麼多毛嗎
01/28 15:00, 15F

01/28 15:01, , 16F
花在爐石的時間遠超過花在ps3一片遊戲上 , 那為啥
01/28 15:01, 16F

01/28 15:01, , 17F
堅持要不花錢想一堆旁門左道 , bz當然不會鳥你
01/28 15:01, 17F

01/28 16:52, , 18F
我贊成付費啊 如果付450能用全部的卡牌玩30天 接受!
01/28 16:52, 18F

, , 19F
ad

, , 20F
ad
文章代碼(AID): #1Ko4CA2P (Hearthstone)
文章代碼(AID): #1Ko4CA2P (Hearth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