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第一人稱的遊戲優點在哪?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liner)時間6年前 (2020/05/08 23:14), 編輯推噓23(23037)
留言60則, 3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21534 (如履薄冰)》之銘言: : 有很多遊戲看起來很好玩,但因為是第一人稱所以只好放棄。(例如某個受傷先洗手的恐 : 怖遊戲) : 除了會暈之外操作上也比較難一點,需要有距離感,不然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 到底遊戲以第一人稱視角製作的好處是什麼呢? : 讓玩家有代入感?我自己是反而會很沒代入感,因為看不到自己操作的角色,會反而不知 : 道自己是誰,有什麼特質之類的。 : 還是成本、技術考量? 第一人稱射擊真的還好,第一人稱賽車就真的很迷 我玩這種完全抓不到左右邊底線到底在哪 一般人開車視角也不會是貼著地表開車啊 駕駛軸心也不會是在正中,一定會看是左駕還是右駕偏左偏右 但是看人玩頭文字D大神一定是開第一人稱... 是因為平常有在開車轉換不過來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1.99.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8950880.A.D40.html

05/08 23:23, 6年前 , 1F
我賽車也是開第一人稱 連駕駛艙都沒有的那種 XDD
05/08 23:23, 1F

05/08 23:23, 6年前 , 2F
玩得還算不錯,我覺得是習慣問題。
05/08 23:23, 2F

05/08 23:24, 6年前 , 3F
但賽車遊戲比賽的確很多人是用第三人稱
05/08 23:24, 3F

05/08 23:24, 6年前 , 4F
主要目的就是要抓與對手車的距離 以及視野
05/08 23:24, 4F

05/08 23:35, 6年前 , 5F
我賽車都玩看得到方向盤那種,感覺比較像開車XD
05/08 23:35, 5F

05/09 00:09, 6年前 , 6F
確實高手好像都是玩第一人稱
05/09 00:09, 6F

05/09 00:39, 6年前 , 7F
賽車不用第一人稱的話我常常會轉向過度
05/09 00:39, 7F

05/09 00:50, 6年前 , 8F
同樓上大大,用第三人稱比較難精準的切進入彎點
05/09 00:50, 8F

05/09 03:01, 6年前 , 9F
實際開車視角也不可能是第三人稱啊...
05/09 03:01, 9F

05/09 03:01, 6年前 , 10F
第一人稱對於抓線和出入彎點的感受比第三人稱直接很多
05/09 03:01, 10F

05/09 03:13, 6年前 , 11F
有部分原因真的是因為成本,因為第三人稱要做的角色建模
05/09 03:13, 11F

05/09 03:13, 6年前 , 12F
太多,有些公司乾脆用第一人稱省經費
05/09 03:13, 12F

05/09 08:21, 6年前 , 13F
玩不起來是個人問題吧,我擬真賽車用第一或駕駛艙視角比較
05/09 08:21, 13F

05/09 08:21, 6年前 , 14F
好抓路線,玩爽的那種就用第三人稱欣賞風景特效
05/09 08:21, 14F

05/09 08:35, 6年前 , 15F
第一車稱視角太低了我覺得很像貼在地上跑,第一人稱至少要
05/09 08:35, 15F

05/09 08:35, 6年前 , 16F
看到車頭啊XD
05/09 08:35, 16F

05/09 08:57, 6年前 , 17F
你以為你是人 其實你是車啊
05/09 08:57, 17F

05/09 09:11, 6年前 , 18F
樓上的有道理
05/09 09:11, 18F

05/09 10:02, 6年前 , 19F
現在的車大部分都看不到車頭吧 不過第一人稱賽車其實是
05/09 10:02, 19F

05/09 10:02, 6年前 , 20F
假擬真,因為你根本不能轉頭
05/09 10:02, 20F

05/09 10:19, 6年前 , 21F
真的是假擬真 因為真實開車不可能那樣開 加上不可能模
05/09 10:19, 21F

05/09 10:19, 6年前 , 22F
仿G力 轉彎的感覺也不會一樣
05/09 10:19, 22F

05/09 10:19, 6年前 , 23F
現在有駕駛員視角會轉頭的喔超好玩
05/09 10:19, 23F

05/09 10:19, 6年前 , 24F
變成轉彎要看要計算 但是真實開車你可以憑體感修正
05/09 10:19, 24F

05/09 10:20, 6年前 , 25F
第一人稱的最佳視覺配備大概真的是VR吧 視野能夠隨頭轉
05/09 10:20, 25F

05/09 10:21, 6年前 , 26F
動才稱得上真正的第一人稱
05/09 10:21, 26F

05/09 10:45, 6年前 , 27F
想藉這篇問一下,有第二人稱視野的遊戲嗎?
05/09 10:45, 27F

05/09 11:07, 6年前 , 28F
你死了看別人玩就是第二人稱,但那只是證明你超廢而已
05/09 11:07, 28F

05/09 11:07, 6年前 , 29F
第二人稱視野會很怪吧 自己的腦中模擬畫面很違和
05/09 11:07, 29F

05/09 11:09, 6年前 , 30F
第二人稱就你看你怎麼死的跟殺你的人在你墳上跳舞嘲諷
05/09 11:09, 30F

05/09 11:10, 6年前 , 31F
讓被殺的玩家感到各種丟臉,這就是第二人稱的價值
05/09 11:10, 31F

05/09 11:11, 6年前 , 32F
應該是
05/09 11:11, 32F

05/09 11:22, 6年前 , 33F
死魂曲啊,第二人稱玩法超壓迫的
05/09 11:22, 33F

05/09 11:33, 6年前 , 34F
現在第一人稱也沒有什麼成本問題了啦 整個遊戲角色這麼多
05/09 11:33, 34F

05/09 11:34, 6年前 , 35F
真的不差那點成本 尤其現在遊戲鏡子超多 有鏡子的地方還
05/09 11:34, 35F

05/09 11:34, 6年前 , 36F
是會把玩家角色投影上去 實際上也沒省到 單純投入感設計
05/09 11:34, 36F

05/09 12:08, 6年前 , 37F
就算是最早的DOOM或DUKE3D也有做出人的模組
05/09 12:08, 37F

05/09 12:08, 6年前 , 38F
成本說根本有問題,只是表現方式FPS是最接近人的眼野
05/09 12:08, 38F

05/09 12:08, 6年前 , 39F
FOV不夠大的問題現在都有超寬螢幕來解決了
05/09 12:08, 39F

05/09 12:09, 6年前 , 40F
嫌視角不夠大的你還可以買更大或向上疊
05/09 12:09, 40F

05/09 13:33, 6年前 , 41F
說FOV不夠大的蠻好笑,第三人稱也是看你的螢幕比例
05/09 13:33, 41F

05/09 13:33, 6年前 , 42F
決定FOV大小啊...
05/09 13:33, 42F

05/09 13:36, 6年前 , 43F
第二人稱 誰是你的對象啊XDDD
05/09 13:36, 43F

05/09 13:37, 6年前 , 44F
戰神3處決就有用第二人稱阿XD
05/09 13:37, 44F

05/09 13:38, 6年前 , 45F
還有死魂曲的護士視角記得也有用第二人稱過
05/09 13:38, 45F

05/09 13:50, 6年前 , 46F
薩爾達夢幻沙漏裡有一場boss戰有用第二人稱
05/09 13:50, 46F

05/09 14:18, 6年前 , 47F
賽車遊戲我反而習慣第三人稱把自己當車耶
05/09 14:18, 47F

05/09 15:40, 6年前 , 48F
頭d開第三人稱 都菜雞
05/09 15:40, 48F

05/09 15:55, 6年前 , 49F
要能轉頭的賽車有喔,DriverClub VR版,可以看後照鏡也可
05/09 15:55, 49F

05/09 15:55, 6年前 , 50F
以真的轉頭或是把頭伸出駕駛窗外面看,沉浸感一流暈眩感
05/09 15:55, 50F

05/09 15:55, 6年前 , 51F
也是一流的
05/09 15:55, 51F

05/09 15:55, 6年前 , 52F
第二人稱就有些小黃油算吧...
05/09 15:55, 52F

05/09 16:01, 6年前 , 53F
我ps4買了VR後跑去玩賽車,然後在椅子上暈車半小時
05/09 16:01, 53F

05/09 16:02, 6年前 , 54F
車子跟視野在動,身體卻沒任何反饋,真的很暈
05/09 16:02, 54F

05/09 16:36, 6年前 , 55F
VR賽車的話,人不要靜止不動身體可以跟著晃,車快撞牆了
05/09 16:36, 55F

05/09 16:36, 6年前 , 56F
可以閉眼睛當三寶不要讓畫面晃動太大,視野注視遠景不要
05/09 16:36, 56F

05/09 16:36, 6年前 , 57F
只盯著前面低地板,可以改善很多
05/09 16:36, 57F

05/09 18:40, 6年前 , 58F
你那個叫車頭視角 不叫第一人稱
05/09 18:40, 58F

05/10 03:19, 6年前 , 59F
我玩GT都第一人稱,極速系列改車為了帥都是第三人稱
05/10 03:19, 59F

05/10 03:19, 6年前 , 60F
車內視角真的太難開了啦
05/10 03:19, 60F
文章代碼(AID): #1UjNTWr0 (PlaySt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jNTWr0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