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FF7RE 未來有可能變成開放世界玩法嗎?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硬派大叔)時間6年前 (2020/04/19 12:47), 編輯推噓12(12034)
留言46則, 1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Bastille (巴士底)》之銘言: : 單純好奇 : 目前FF7RE第一部曲 就是一般線性RPG玩法 : 但印象中以前的FF7 : 玩到某個章節之後 就是可以騎路行鳥 飛空艇 有的沒的 : 在大地圖上探索 : 雖然玩下去好像還是有一定的順序 : 想問問 : FF7RE以後做成開放世界的機率高嗎? : 還是會像第一部曲那樣一直線性下去呢? : 求解 講到飛空艇和大地圖問題,我有個看法 早期的RPG遊戲經常會出現大地圖,但近年來由於模組精細化所以基本上都是變成傳送 大地圖已經很少使用了,印象中比較近的作品大概就是祭物與雪之剎那還有用大地圖 這個月24要上市的聖劍傳說3也會有大地圖+空中飛行要素(芙拉米) 大地圖設計做法和之前舊版是差不多的,就是按照比例尺下去把整個世界縮小 然後設置可降落區域這樣 舊版的FF7不論原野移動或飛行都是同樣的大地圖,那麼SE會怎麼做? 1.使用地點傳送,地點之間再搭建一些一本道場景串聯起來 這種做法感覺比較簡單,但跟實際意義的大地圖向去甚遠 2.類似原版那樣,做個縮小版大地圖,不過感覺已經有點不合時節就是了 3.把整個世界搭建出來,這個是我想提出來聊的 在米德加我們抬頭或往下看時,可以看到一些模糊的遠景,那些應該都是實際存在的,吧(?) SE應該是搭建了整個米德加的箱庭,所以我們在上層往下看時可以看到糢糊處理的下層 或是上層和下層分開搭建,模糊化的遠景就真的只是遠景而非實際存在 舉些例子,上古卷軸5、黑暗靈魂3和Xenoblade2裡,我們能看見的遠景都是存在的 雖然遠看會糢糊但走近之後會精細化,基本上都是可以到達的場景而非只是單純的空氣牆+背景 FF7remake下一作沒意外應該是第九世代的作品了 目前已知的就SONY有拿快速讀取出來當賣點,微軟那邊或PC也只是確保可用SSD 假設快速讀取是可行的,那把大地圖直接搭建成open-world應該是可以的 至少不會飛空艇飛到一半破圖,但我想SE應該沒那個guts就是了 所以按比例尺縮小的做法應該是比較有可能的 個人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8.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7271663.A.410.html

04/19 12:49, 6年前 , 1F
第一章最適合做開放世界 很可惜沒做
04/19 12:49, 1F

04/19 12:49, 6年前 , 2F
縮比例尺是最好的做法,1:1 那個接縫讀圖不知道會怎樣
04/19 12:49, 2F

04/19 12:52, 6年前 , 3F
第一章所有內容都在米加德城市 少了開放世界真的遺
04/19 12:52, 3F

04/19 12:52, 6年前 , 4F
04/19 12:52, 4F

04/19 12:53, 6年前 , 5F
因為有快速讀取我才會想說能不能做成無接縫
04/19 12:53, 5F

04/19 12:54, 6年前 , 6F
畢竟現在的開放世界移動速度上限就是讀取速度
04/19 12:54, 6F

04/19 12:56, 6年前 , 7F
FF7R的模糊遠景應該只是平面貼圖QQ
04/19 12:56, 7F

04/19 12:57, 6年前 , 8F
我想也是,應該是上下層分開
04/19 12:57, 8F

04/19 12:58, 6年前 , 9F
就算可行也不太可能把整個星球都建模就是,工程量太浩大
04/19 12:58, 9F

04/19 13:03, 6年前 , 10F
照比例縮小一點這樣,不要縮到像原版那樣一個人跟半
04/19 13:03, 10F

04/19 13:03, 6年前 , 11F
座小山一樣高就好,地點和地點之間的距離拉近這樣
04/19 13:03, 11F

04/19 13:16, 6年前 , 12F
問題是大地圖中間要塞什麼吧 像龍珠Z卡卡洛特一樣?
04/19 13:16, 12F

04/19 13:17, 6年前 , 13F
開放失敗的例子還有初版三國無雙8 寶可夢劍盾的曠野
04/19 13:17, 13F

04/19 13:18, 6年前 , 14F
聖劍那種大地圖跟 地圖選降落是一樣的東西
04/19 13:18, 14F

04/19 13:19, 6年前 , 15F
嗯,所以我才會說把地點和地點之間的距離拉近
04/19 13:19, 15F

04/19 13:20, 6年前 , 16F
地圖選地點是那種就一張平面地圖上面游標移來移去的
04/19 13:20, 16F

04/19 13:22, 6年前 , 17F
你講三那種當然做出來很厲害 可是如果很空洞
04/19 13:22, 17F

04/19 13:22, 6年前 , 18F
玩家都浪費時間在移動 那我寧願選地點 直接順移...
04/19 13:22, 18F

04/19 13:25, 6年前 , 19F
縮小版大地圖我能接受就是了 但感覺不會採用
04/19 13:25, 19F

04/19 13:25, 6年前 , 20F
MGSV移動起來也挺麻煩的 不過本身跑的速度快 還有馬.車
04/19 13:25, 20F

04/19 13:26, 6年前 , 21F
不過完舊版FF7 在大地圖上用陸行鳥到處跑很好玩
04/19 13:26, 21F

04/19 13:27, 6年前 , 22F
現在的開放世界遊戲我玩過的頂多就幾個區域給你跑
04/19 13:27, 22F

04/19 13:28, 6年前 , 23F
根本沒可能有星球規模
04/19 13:28, 23F

04/19 13:30, 6年前 , 24F
某方面來說現在遊戲時數很多是腳色移動花的時間灌水
04/19 13:30, 24F

04/19 13:30, 6年前 , 25F
3的開放世界如果移動時間太長也真的很麻煩 太花時間
04/19 13:30, 25F

04/19 13:30, 6年前 , 26F
當然人家有些景色做的是很漂亮啦...
04/19 13:30, 26F

04/19 13:31, 6年前 , 27F
古早遊戲一個場景移動最短可能連五秒都沒有 現在...
04/19 13:31, 27F

04/19 13:33, 6年前 , 28F
嗯,如果只是單純大的話很沒意義,照原版那樣子放大
04/19 13:33, 28F

04/19 13:33, 6年前 , 29F
其實就可以了,加上前期就有三輪車可以駕駛,另外還
04/19 13:33, 29F

04/19 13:33, 6年前 , 30F
有陸行鳥及末盤開始的飛空艇,我覺得移動速度可以保
04/19 13:33, 30F

04/19 13:33, 6年前 , 31F
04/19 13:33, 31F

04/19 13:37, 6年前 , 32F
不過這個要看SE的誠意(野心)就是了,第一部我覺得
04/19 13:37, 32F

04/19 13:37, 6年前 , 33F
做得很不錯了,也沒拘泥於過去的框架,第二部就慢慢
04/19 13:37, 33F

04/19 13:37, 6年前 , 34F
等吧,希望SE不要做出漂亮前菜結果主菜普通這種事
04/19 13:37, 34F

04/19 13:48, 6年前 , 35F
可能類似聖3重製或勇11那樣…但是還是希望有高清世界地
04/19 13:48, 35F

04/19 13:48, 6年前 , 36F
圖可以開飛空艇冒險…
04/19 13:48, 36F

04/19 13:50, 6年前 , 37F
絕對是2 黃金鳥才有用處.....
04/19 13:50, 37F

04/19 13:54, 6年前 , 38F
推DQ11,3A遊戲還是可以有大地圖
04/19 13:54, 38F

04/19 13:55, 6年前 , 39F
玩起來也沒有違和感
04/19 13:55, 39F

04/19 13:58, 6年前 , 40F
其實FF15的地圖應該就比過去的世界地圖大了
04/19 13:58, 40F

04/19 13:58, 6年前 , 41F
重點在如何移動 不要變成垃圾時間 以及重要城鎮的內容
04/19 13:58, 41F

04/19 14:01, 6年前 , 42F
大沒用,互動感不足,反而不期待地圖上有什麼東西
04/19 14:01, 42F

04/19 15:19, 6年前 , 43F
GTA5開戰鬥機真的爽,還有導彈可以射
04/19 15:19, 43F

04/19 15:28, 6年前 , 44F
照比例縮小可參考死亡擱淺.那縮小的美國大小適中
04/19 15:28, 44F

04/19 18:04, 6年前 , 45F
上層看下去根本是平面,哪只是貼圖而已
04/19 18:04, 45F

04/19 19:40, 6年前 , 46F
就建個平面上貼圖而已吧,沒實際3D建模
04/19 19:40, 46F
文章代碼(AID): #1UczVlGG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czVlGG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