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星際大戰:組織殞落

看板PlayStation (Play Station - PS)作者 (喵)時間6年前 (2020/03/08 00:47), 6年前編輯推噓19(20118)
留言39則, 2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果你符合以下的條件: 1.不喜歡利用解鎖新技能的方式,要你多次跑同樣地圖才能收集到新東西的遊戲。 這款收集品是屬於比較傳統的做法,會設計幾個必須等後期解鎖新技能後, 才可能走到開寶箱/拿收集品的隱藏路徑,這根本就是在拖台錢。 2.不喜歡解謎,最討厭不解謎就不能繼續走主線的遊戲。 3.覺得可以把怪獸砍成兩半但人類被光劍砍卻能留全屍?實在太可笑了! 4.討厭玩一個星戰遊戲卻要忍受武俠小說的廉價劇情。 那麼《星際大戰:組織殞落》並不適合你,你可以左轉離開了。 至於整體評價,我認為組織殞落這款算是劇情乏善,但戰鬥相當不錯的遊戲。 如果你想體驗絕地武士般的光劍戰鬥,那麼組織殞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如果要跟上一個系列作《原力解放》比較的話,組織殞落其實有不少繼承原力解放 的優點,例如你依舊可以隨心所欲的把人抓過來、推出去。只是原力的威力比較弱化 以原力解放來說,地圖上會有不少可移動的物件,你可以隨便把東西丟到風暴兵身上 或是把風暴兵丟到AT-ST腳下一腳踩死,或是把風暴兵困在空中再丟光劍穿刺。 原力是相當明顯跟有力的賣點。但組織殞落的原力展現比較不同,他是比較指向性 你可以單方向的推或拉,但比較不能做很細膩的操作,不過在戰鬥中也夠用了。 比原力解放明顯的進步,則是增加了格擋值的設計。 在遊戲中不只頭目,擅長近戰的小兵都會有格擋值,所以你可以看到你跟敵人 短兵攻防的畫面。減少對方格擋有以下幾種方法: a.利用精確防禦跟反擊的防一閃來破防 b.一直打打到敵人沒力而被破防(對菁英兵比較難) c.利用原力的推或拉使對方失去平衡破防 但敵人也是會用精確防禦/反擊的,所以碰到幾個高階的菁英小兵,你就沒辦法用 無雙的無腦砍跟連段。此外還會有無法招架的紅色霸體攻擊, 所以你可能要稍微想一下如何突破,這在戰鬥上有卓越的進步。 但這遊戲會跟血黑狼一樣難嗎?其實不會,一般不特別喜歡玩隻狼或黑暗靈魂的 硬派動作遊戲的玩家,我會建議玩普通難度就好;但如果你真的不適應,這遊戲 是有超級簡單的簡單模式。在簡單模式下你會發現你在戰鬥中要死還比要活還要難。 但光劍戰鬥依舊是很好玩,你還是能在其中獲得成就感(笑),故不想被虐的玩家 你還是可以輕鬆玩的。 劇情則是《組織殞落》的軟肋,我必須說如果遮起絕地武士跟光劍的話, 你會發現這遊戲的劇情是一個典型的武俠小說套路,你隱姓埋名但被兇殘壞人追殺 絕境之際被人所救,才發現你好像本來就會絕世武功?只是你失憶忘記了。 所以你又在旅程中慢慢地把絕世武功慢慢回憶起來,變成一代宗師回來挑戰。 這遊戲故事大致上就是長這副模樣。劇本跟角色配置都相當中規中矩,要丑角有丑角 要妹子最後還是會給你妹子,要糾葛也會給你兩難劇情;但故事完全沒有亮點。 就只是一個到結局都在打安全牌,從頭到尾都不會讓你太意外的故事。 只是他小地方平時聊天對話其實都做得不錯,像我就很喜歡船長的臭嘴。 船長跟席兒在亞空間移動中閒聊互嘴,以及後來對某個角色怕得要死的表現。 演員演出是相當有趣的,會讓你一直想點互動看他們還會講出什麼火花。 風暴兵的巡邏閒聊演出也滿好玩的,你可以看到幾個天兵巡邏時的閒聊、 當兵時的互嘴、還有看到你把同僚都殺死後驚訝的反應,都相當有趣。如果難度再調 難一點,你還可以看到風暴兵在嘴你,例如「我打中哩!」「認真點呀」 「我打死了?好弱的絕地」,偶爾看到免洗筷風暴兵嘴爆你,那種反差感相當好玩。 整體而言演出是相當出色的,只可惜劇本太差而拖累了整體故事評價。 冒險跟地圖的部分,跟比較著名的秘境探險比起來,組織殞落的地圖不只立體 還複雜得多,幸好有BD-1的立體地圖能幫你看你現在在哪裡。地圖有列舉你的收集進度 所以如果你想解獎盃,大致還是可以知道剩下哪幾區要找;只是問題在於說 同樣的星球你可能要去2~3次才可能收集完。所以我會建議收集品到終盤確定你技能 都拿滿了再認真收集比較好。一來你比較可以從地圖看到哪些地方還沒走, 但你又可以保證你可以到得了不會被一些奇怪的東西擋住。 然而如果你是只想一次全拿完的話,你會非常不適應這遊戲。因為你會被技能跟地圖 卡路徑,我記得我上次有這種體驗的是ps2遊戲,例如抓猴大冒險非常古早年代的遊戲了。 我比較驚訝的是這種藏路線讓玩家要在收集路上多次跑地圖,而讓地圖資源回收的方式 竟然還會出現在新遊戲身上。 但關卡地圖除了收集品有些真的藏的很雞掰外,整體並沒有太刁鑽。 關卡都有設計幾個能減少你重跑時間的捷徑,雖然沒有快速移動,但也能靠捷徑 減少你跑圖到你要去的區域時間,立體地圖一開始可能會比較不適應,但如果你跑幾步 再叫BD-1跟叫出地圖,確認好相對位置跟路線後,習慣了還是很好用的。 地圖設計也大多是由一個中心區域跟幾個像花瓣的離心區域所組成,如果捷徑 都有開起來,那麼回來跑收集回收其實不會太累。 收集品的導航影片,我會推薦:https://youtu.be/ut2nFAYWcyI
至於幾個技術性獎盃,例如要先把聚能槍子彈緩速,再拉人過去撞的獎盃, 你可以直接把英文獎盃打進youtube搜索。比較要注意的是強化緩速打死25人的獎盃 你是要一直按R1,要到有聚氣放出緩速的感覺後,再殺敵才算的,R1放緩速的途中打死 是不算的。迴響雖然只要收集75個,但很多迴響都是藏在隱密路徑,而全路徑探索 又是綁死在獎盃之內,所以你還是乖乖的找影片收集吧。 整體來說收集是比較惱人的遊戲體驗過程,但跟原力解放的最難難度通關獎盃 硬是要逼你破關2~3次的高時數來比,組織殞落已經算很親切了。 總之你如果對星戰與光劍題材有興趣,而且可以容忍缺點的話, 基本上我還是會推薦《組織殞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38.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3599636.A.6D6.html

03/08 01:04, 6年前 , 1F
絕地宗師難度全破 爽
03/08 01:04, 1F

03/08 01:26, 6年前 , 2F
這款是去年的驚喜 屌打很多靠狂粉刷聲量的垃圾
03/08 01:26, 2F

03/08 01:33, 6年前 , 3F
劇情寫死了沒辦法
03/08 01:33, 3F

03/08 01:46, 6年前 , 4F
用武俠小說比喻很爛,那些原力根本都是基本盤
03/08 01:46, 4F

03/08 02:08, 6年前 , 5F
最後的魔王很驚喜啊,完全料不到
03/08 02:08, 5F

03/08 02:26, 6年前 , 6F
我記得解鎖原力推擊的時候,真的有一種降龍十八掌的感
03/08 02:26, 6F

03/08 02:26, 6年前 , 7F
覺,到處對著牆面拍打好不威風XD
03/08 02:26, 7F

03/08 04:37, 6年前 , 8F
每次打開地圖看到隱藏路徑在最深處就覺得累…
03/08 04:37, 8F

03/08 05:17, 6年前 , 9F
不能傳送還蠻爛的..
03/08 05:17, 9F

03/08 07:09, 6年前 , 10F
技能卡路徑的遊戲不少吧,新的tomb raider也有啊,
03/08 07:09, 10F

03/08 07:09, 6年前 , 11F
這也是metroidvania類型的基本特徵不是嗎?
03/08 07:09, 11F
啊對,我想起來了,新戰神有這樣設計啦。其實用技能才能開隱藏路徑的設計 我是可以接受,不過這款沒有快速移動,當你看到收集品還要跑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找 「幹有夠麻煩...」的感覺就會很明顯。我想還是差在沒有快速移動的問題上吧。

03/08 07:20, 6年前 , 12F
很多遊戲都有, 連GOTY戰神也是, 一堆動作, 冒險都是!
03/08 07:20, 12F

03/08 07:24, 6年前 , 13F
這片真的就是加減玩, 不會太差也不會太好!
03/08 07:24, 13F

03/08 09:12, 6年前 , 14F
星戰系列的故事不是一直都長這樣嗎XD
03/08 09:12, 14F

03/08 09:46, 6年前 , 15F
ㄜ,正確來說你自己個雜號自封的絕地武士,學徒以上武士
03/08 09:46, 15F

03/08 09:47, 6年前 , 16F
未滿,經過66密令宗師(Master)只剩三個,尤達跟歐比王
03/08 09:47, 16F

03/08 09:48, 6年前 , 17F
跟最後那隻王,凱爾跟他這種宗師等級實力差距多大不用
03/08 09:48, 17F

03/08 09:48, 6年前 , 18F
多說。
03/08 09:48, 18F
其實這不一定,星戰改編的遊戲不一定會遵守原作之壁。像原力解放的主角的故事 就很特別,他算是被黑武士撿到的學徒,然後變成暗黑面的學徒,專門狩獵絕地武士。 這傢伙原力就強到可以把驅逐艦拉下來吃土,結局還可以把帝國兩大首腦擇一打死的。 原力解放一代還好,二代就玩的很開,又把黑武士砍死一次,DLC還可以把公主砍死(笑 不過二代在國外特別是DLC就有人吃不下噴是糞作了。 這次組織殞落會忠於原作設定的差距,我是覺得滿意外的。不過這樣表現原力巨幅差距 的演出我是覺得還不錯,算是劇情少數的亮點。

03/08 09:58, 6年前 , 19F
03/08 09:58, 19F
※ 編輯: midas82539 (122.116.138.55 臺灣), 03/08/2020 10:24:24

03/08 10:07, 6年前 , 20F
對,Cal從遊戲的描寫來看很弱,不是什麼練成絕世
03/08 10:07, 20F

03/08 10:07, 6年前 , 21F
武功的一代宗師
03/08 10:07, 21F

03/08 11:21, 6年前 , 22F
新創的星戰作品要遵守米老史跟盧卡斯協議的星戰宇宙
03/08 11:21, 22F

03/08 11:21, 6年前 , 23F
舊的太誇張像滅星者那樣就會被歸類成傳奇的外傳性質
03/08 11:21, 23F

03/08 11:22, 6年前 , 24F
不管是動畫反抗軍或是新的複製人之戰,都是有遵守星戰
03/08 11:22, 24F

03/08 11:23, 6年前 , 25F
宇宙的設定,所以不管是Ezra、Kanan或是Cal注定都會碰上
03/08 11:23, 25F

03/08 11:24, 6年前 , 26F
歷史之壁就是路克是唯一的絕地。
03/08 11:24, 26F

03/08 14:40, 6年前 , 27F
看過美劇shameless再玩有點怪 哈哈
03/08 14:40, 27F

03/08 14:50, 6年前 , 28F
我覺得可以請重生工作室做哈利波特遊戲新作,反正哈利
03/08 14:50, 28F

03/08 14:50, 6年前 , 29F
波特遊戲的版權本來就EA的,一定會很棒
03/08 14:50, 29F

03/08 15:10, 6年前 , 30F
最後打不成的魔王可能成為續作伏筆了
03/08 15:10, 30F

03/08 15:14, 6年前 , 31F
03/08 15:14, 31F

03/09 01:30, 6年前 , 32F
我記得目前正史只剩電影+動畫+迪士尼接手後的小說還有這
03/09 01:30, 32F

03/09 01:31, 6年前 , 33F
遊戲~喔還有之前剛播完的曼達洛人~
03/09 01:31, 33F

03/09 09:42, 6年前 , 34F
star wars battlefront也是正史。kotor雖然不是正史
03/09 09:42, 34F

03/09 09:42, 6年前 , 35F
但是裡面的Revan是
03/09 09:42, 35F

03/10 08:19, 6年前 , 36F
其實原力的使用還是可以組合得很好 我都是把小兵拉過來
03/10 08:19, 36F

03/10 08:19, 6年前 , 37F
抓著 再找懸崖丟出去
03/10 08:19, 37F

05/31 02:21, 6年前 , 38F
光劍戰真的很有魄力
05/31 02:21, 38F

05/31 02:21, 6年前 , 39F
但跑酷很不順,刷完一輪想封片了…
05/31 02:21, 39F
文章代碼(AID): #1UOz0KRM (PlayStation)
文章代碼(AID): #1UOz0KRM (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