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成吉] 4代新手要怎麼入門?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愛吃糖的貓)時間5年前 (2021/02/21 20:59), 5年前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 引述《li7915566 (小傻瓜)》之銘言: : 這款20年前的遊戲我從來沒玩過 : 今天花了一個下午研究 還是不太懂要怎麼玩 : 網路找不太到新手入門文章和影片 : 文章說要擴建城市和招人 : 我以為擴建是城鎮會升級 結果旁邊蓋新的城鎮卻不能擴建 : 第一劇本的鐵木真好窮 : 即使只蓋牧場和村莊 玩幾回就沒錢了 : 後來開局就出兵 怎麼打人就研究了半小時 : 原來可以搶劫啊 但是打主堡都打不下來 : 我搞不懂怎麼戰鬥 : 有沒有大大能詳細說明玩法嗎? : 還是找個偏僻的君主慢慢學蓋房子? : 但是起始的建築東一塊西一塊覺得有點醜 : 同一種建築聚集在一起會有加成效果? 前面的問題qlz大和Nightblade大回答過的部分就不重複了。 這裡就補充一下貿易的操作: 從出發城市派出商隊後,應該像擴建時一樣,把商隊派到目的城市的周圍後, 商隊就會自動跳出訊息,點了「交易」以後,帶出來的特產品就會變成錢, 這時再讓商隊回到出發的城市,特產品賣得的錢就會進入出發的城市。 而若是一次交易賺到的錢在300以上的時候,出發城市和目的城市的文化值都會提升。 另外道路其實可以不需要委任,直接自己一格一格蓋。 而除了道路以外,委任通常會用在蓋城牆和商隊上,派商隊出城的時候,點選「委任」 商隊就會自己走到指定的目的城市去交易,回到出發城市後也會自己再帶相同的特產品, 再送去目的城市賣,就可以不用每次都自己點。 除此,建築聚集的加成效果只有城鎮和村莊有,加成的方式以及升級的條件, 請參考reich3大之前的文章: https://www.ptt.cc/bbs/Koei/M.1560007075.A.682.html (#1S-z6ZQ2 (Koe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49.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ei/M.1613912368.A.70C.html ※ 編輯: iamcrazyforu (111.243.49.190 臺灣), 02/21/2021 21:01:18

02/22 10:20, 5年前 , 1F
建築聚集加成 2級牧場有 而且放在馬旁邊也有加
02/22 10:20, 1F

02/22 10:23, 5年前 , 2F
1級工藝所放在工藝特產旁也有加
02/22 10:23, 2F

02/22 10:29, 5年前 , 3F
湖泊河川旁的牧場也有加
02/22 10:29, 3F

02/22 10:33, 5年前 , 4F
製材廠則是靠樹林
02/22 10:33, 4F

02/23 10:30, 5年前 , 5F
我記得建築加成有說明吧?遊戲裡就看得到不是嗎?
02/23 10:30, 5F

03/01 21:15, , 6F
測試了一下,2級的農田和牧場確實都有聚集加成
03/01 21:15, 6F

03/01 21:22, , 7F
另外建築聚集的加成是中文版遊戲中沒有任何說明的。
03/01 21:22, 7F

03/05 08:36, , 8F
10大文化建築聚集的金錢加成跟城鎮及村莊聚集金錢加成,比
03/05 08:36, 8F

03/05 08:36, , 9F
率跟公式是一樣的。
03/05 08:36, 9F

03/05 23:19, , 10F
建物升級記得是跟文化度相關 聚不聚集好像也還好?
03/05 23:19, 10F

03/06 00:25, , 11F
推~~
03/06 00:25, 11F

03/07 07:25, , 12F
原來所有建築都有啊…以前真的都沒注意到文化建築也
03/07 07:25, 12F

03/07 07:25, , 13F
有加成
03/07 07:25, 13F
文章代碼(AID): #1WCbamSC (Koei)
文章代碼(AID): #1WCbamSC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