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 真是讓人懷念的CG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天界神道奏鳴曲)時間16年前 (2010/01/12 03:37), 編輯推噓-3(101338)
留言61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90kBPx6QnA&NR=1
原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k8OBO71Nyk&feature=related
加強 最近蠻常看這個東西,有段時間我也在玩ONLINE版 可是比起單機版的劇情,總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所以革新我做了黑船來襲,天道的話嘛~ 發了大航海時代 :) 順便分享個故事,已獲得作者授權發表,很長,所以很忙就別看了 XD -- [本篇] 很久以前,有個繁榮的小農村,來了一個旅人,他選在此地落腳。 那個旅人帶來了一些多年而來所瞭解的農產品烹飪食譜,跟村子裡的村民分享,大家 都樂於分享著他的料理,也許有些人懷疑他別有用心,出言嘲諷他,不過他並不在意。 隨著歲月的流轉,小農村的居民逐漸接受他成為村長的候補,但是旅人對管理沒興趣, 他也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他只是把做給自己享用的拿出來分享而已,過 去很多好鄉民也都是這麼做的,旅人很喜歡當個平凡的鄉民,一如過去偉大的每一位。 旅人的個性很疏離,偶爾村民之間互有爭執,或是某村民喜歡到處放奇特的食譜,甚至 有新來的旅人影響安寧。這些他從不表態,他不喜歡表達強烈的否定,他覺得畢竟人都 需要尊重;而且他喜歡這個村,相信這個村的村民會自然的和平共處,他儘可以安心研 究好吃的東西,然後分享給大家一起快樂的吃吃喝喝。 直到某一天,在研究料理的過程中,他發現一種很有趣的口感,他覺得這口味很特別, 於是開開心心的炒一炒端出來跟大家分享,他單純的認為,喜歡就一起享用,不喜歡就 不要吃,過去每道菜都是如此,他從不強迫別人吃。但是他錯了,某些鄉民吃了之後大 為震怒:"這什麼爛貨阿!難吃炸了!""好噁心,這什麼爛東西阿!"然後彷彿唯恐旅人 看不見,還要順便拿面紅色的旗幟揮來舞去,充分表現他可敬的自由意志。 旅人生氣了,在他來說,過去到現在,他從不拿出自己都不滿意的料理或口味。他真心 覺得特別,所以他生氣自己的分享被這麼強烈的否定,於是他很沒風度的說了難聽的話 :"你懂什麼菜?你懂什麼口感?你哪有資格評論";而在對方反唇相譏之後,本來在旁 邊的鄉民鄉長出來勸阻,並且主持公道的說:"旅人你這就不對了,難吃的的東西當然可 以敲鑼打鼓大聲疾呼,這叫言論自由!而且你說話真難聽。"這些話是對的,可是旅人氣 炸了,聽不進去這些。而對方更滿足了:"就說吧!本來就難吃嘛!加油好嗎?"聽到這 麼有道理的見解,旅人居然加倍沒水準的說:"滾吧,不懂美味的笨蛋!"於是有個更正 派的鄉民跳出來了:"旅人你太高傲了吧!我們要杜絕本村出現名人高傲的現象!" 聽到這麼樣大義凜然的指責,旅人剎那間一陣頭暈.....,然後苦笑。 他默默的把本來隔天要分享的新菜餚丟到垃圾桶,準備把所有過去分享的食譜全部燒掉, 然後永遠離開,不再回到這個村子。他知道在遠方有另個村子接納甚至熱愛他這種怪脾氣 的傢伙,那個村很大,所以很擅長"不喜歡就無視"這種"旅人自以為的尊重",更重要的, 在那裡絕不會有人稱他是"名人高傲"。 最後就在臨走前,旅人前往拜訪鄉長道別,鄉長卻跟旅人說了個很有趣的故事,一個關 於料理、藍天還有白雲的動人故事。於是旅人決定留下,因為他真的喜歡這個村。 故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旅人還是很討厭別人嫌菜難吃就非要揮舞著紅色旗幟表達他的 偉大意見,這點沒有改變;他也依然在小村廚房研發著他的最新料理,同樣沒有改變。 -- 「年輕貌美、飢渴狂野、腰細腿長的俏妞?你這真的是在向我求救嗎?」 「誰在和你求救?我是特別來向你炫耀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92.10

01/12 04:00, , 1F
真是難為你了~~~
01/12 04:00, 1F

01/12 11:29, , 2F
至上我覺得 你做的圖是真的很好玩 即使我不常發文..
01/12 11:29, 2F

01/12 11:33, , 3F
01/12 11:33, 3F

01/12 11:38, , 4F
蒼狼與白鹿 我玩快十次了 還在繼續玩 很期待新作
01/12 11:38, 4F

01/12 11:58, , 5F
補推
01/12 11:58, 5F

01/12 12:45, , 6F
推一下這個故事, 不過內容應該稍稍修正為
01/12 12:45, 6F

01/12 12:46, , 7F
鄉民所不能接受的, 是菜飄出來的味道很噁心
01/12 12:46, 7F

01/12 12:47, , 8F
然而村子那麼小, 很容易就聞得到
01/12 12:47, 8F

01/12 12:48, , 9F
儘管旅人後來知道了, 卻不怎麼自覺這一點
01/12 12:48, 9F

01/12 12:50, , 10F
反而開始進入"其他人怎樣怎樣"的思考描寫模式
01/12 12:50, 10F

01/12 12:54, , 11F
這篇故事便是以旅人內心極度自我的世界觀點來進行描述的
01/12 12:54, 11F

01/12 12:57, , 12F
隱誨但又赤裸裸的呈現旅人的狹隘, 我認為是極優文
01/12 12:57, 12F

01/12 13:57, , 13F
我覺得天導108星、孔明傳都很耐玩
01/12 13:57, 13F

01/12 14:56, , 14F
旅人加油
01/12 14:56, 14F

01/12 15:11, , 15F
Light234:隱誨但又赤裸裸的呈現旅人的狹隘, 我認為是極優文
01/12 15:11, 15F

01/12 15:20, , 16F
這就是你所說的紅色旗幟嗎?如果你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意
01/12 15:20, 16F

01/12 15:22, , 17F
見,那麼你怎麼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01/12 15:22, 17F

01/12 15:53, , 18F
推大航海,但是小故事很無聊,已經喧賓奪主了,只好噓。
01/12 15:53, 18F

01/12 16:16, , 19F
感覺小故事才是本文
01/12 16:16, 19F

01/12 17:49, , 20F
建議把小故事刪掉 太多餘 本版既然不禁噓 那被噓就只
01/12 17:49, 20F

01/12 17:49, , 21F
能自認倒楣 再po這種小故事感覺反而做作 直接講是你
01/12 17:49, 21F

01/12 17:50, , 22F
自己的想法比較乾脆 刪掉小故事我會推回來
01/12 17:50, 22F

01/12 18:15, , 23F
上一篇怪文章還能接受 這一篇我不客氣了
01/12 18:15, 23F

01/12 18:15, , 24F
喜歡這村落就繼續喜歡吧~總有人會喜歡不同料理
01/12 18:15, 24F

01/12 18:34, , 25F
無聊的小故
01/12 18:34, 25F

01/12 18:35, , 26F
01/12 18:35, 26F

01/12 19:07, , 27F
板主都說話了 別繼續自我感覺良好了
01/12 19:07, 27F

01/12 19:30, , 28F
科科
01/12 19:30, 28F

01/12 20:45, , 29F
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大大大
01/12 20:45, 29F

01/13 15:39, , 30F
一次不合胃口的菜 只是好玩分享 沒強迫大家吃 旅人有錯
01/13 15:39, 30F

01/13 15:43, , 31F
但承認了 也表明其抱持的想法與初衷 如果之間村民吃過佳餚
01/13 15:43, 31F

01/13 15:45, , 32F
我不想噓原PO 可是樓上太刻意的推很不舒服
01/13 15:45, 32F

01/13 15:46, , 33F
如果村民之前吃過佳餚 現在因旅人因突發奇想的菜色被批評
01/13 15:46, 33F

01/13 15:48, , 34F
刻意要等時間給幾個推及給下面幾個噓
01/13 15:48, 34F

01/13 15:54, , 35F
樓上 並不是刻意等時間推文 是我這邊電腦慢 中打輸入困難
01/13 15:54, 35F

01/13 16:08, , 36F
如果這樣 那我誤會了
01/13 16:08, 36F

01/13 18:23, , 37F
如果你並非刻意,那我幫你噓回來想必你不會介意吧
01/13 18:23, 37F

01/13 18:25, , 38F
原文還有不少人保留,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徵求一下
01/13 18:25, 38F

01/13 19:10, , 39F
我沒看過原文 有誰可以寄給我嗎?
01/13 19:10, 39F

01/13 23:06, , 40F
刻意連噓,cd你真的很自我感覺良好....
01/13 23:06, 40F

01/14 00:06, , 41F
連噓應該也是個人自由吧 別人連噓就反他連推
01/14 00:06, 41F

01/14 00:08, , 42F
板上有說不能刻意嗎 每個人都有表達想法的權力 但這樣下
01/14 00:08, 42F

01/14 00:10, , 43F
去 有必要嗎 可能民主社會就是這樣吧 XDD
01/14 00:10, 43F

01/14 03:05, , 44F
這個嘛...看過原文了...好像沒想像中那麼糟...
01/14 03:05, 44F

01/14 03:06, , 45F
只是不知怎麼的吵到這種地步了...或許找Drone談談比較好..
01/14 03:06, 45F

01/14 04:31, , 46F
主要還是Drone被不喜歡那篇文的噓了之後回應態度很差
01/14 04:31, 46F

01/14 11:37, , 47F
樓上paula你講話隱諱的方式真是夠厲害夠悶死人的了,
01/14 11:37, 47F

01/14 11:38, , 48F
社會上充斥著多種價值觀,與你不同者比比皆是,
01/14 11:38, 48F

01/14 11:38, , 49F
你何必來這裡自曝其短貽笑大方?
01/14 11:38, 49F
旅人故事(番外篇) 幾天之後,旅人出現在小農村~~ 某鄉民:"旅人!你跑那去了,幾天不見人影!?" 旅人:"喔喔~你好阿!我去朋友家玩去了,真的多虧她介紹,釣魚超有趣的啦!" 某鄉民:"先別說釣魚....你不在的時候,有好幾個人跑來抗議,      又插了好幾枝紅旗阿!!" 旅人:(望~)"嘖嘖!還真不少呢(笑)" 某鄉民:"??...你不生氣嗎,你不是不喜歡人家這樣做?" 旅人:"呵呵~這種事會讓我生氣有個小小的前提,之前忘記說 --  那就是插旗子的如果是人我就會很生氣,但如果是丑角跑來插旗子,     那就完全不會生氣,反而會覺得可愛又好笑(笑)" 某鄉民:"厄...所以....." 旅人:"所以我現在<超特暴怒>的阿,看不出來嗎?"      "話說釣魚真是超好玩的,等等還要繼續奮鬥!" 某鄉民:"........" 旅人:"喔對了~這是最新研發的菜餚,嚐嚐看味道吧! 這次沒時間一起吃喝了,釣魚正等著我哩~" 某鄉民:"!?.....發生了這些事之後...你還是要分享食譜...?" 旅人:"一碼歸一碼,只要還有村民喜歡美食,分享就很值得,這叫職人精神(笑)" 夜色之中,旅人揹起行囊遠去,現在應該正在開心的釣魚吧,那是他熱衷的新遊戲  (番外篇完) ※ 編輯: Drone 來自: 61.230.194.74 (01/14 22:56)

01/15 01:20, , 50F
佩服 弄個故事給自己台階下 不過還是繼續矮化別人
01/15 01:20, 50F

01/15 01:22, , 51F
讓他過去吧,這文的重點是料理而不是旅人或村民阿:d
01/15 01:22, 51F

01/15 01:42, , 52F
不管旅人還是村民,更重要的是對KOEI版的貢獻吧:)
01/15 01:42, 52F

01/15 03:30, , 53F
還頗有阿Q的感覺
01/15 03:30, 53F

01/15 03:35, , 54F
阿Q現在好聽點叫自我感覺良好 難聽點叫中二
01/15 03:35, 54F

01/15 14:51, , 55F
徵個原文 感謝
01/15 14:51, 55F

01/15 17:19, , 56F
原文allpost有 還是推一句 旅人請加油
01/15 17:19, 56F

01/16 11:07, , 57F
真的不在意何必多此一舉繼續矮化別人?真的那麼討厭噓
01/16 11:07, 57F

01/16 11:08, , 58F
何不乾脆考慮建議改版規?還是只能你噓別人 不能別人
01/16 11:08, 58F

01/16 11:09, , 59F
噓你?多的這一段已經是嚴重的說別人不是人了 有些話
01/16 11:09, 59F

01/16 11:10, , 60F
可以心裡想 不能講出來
01/16 11:10, 60F

07/16 07:43, , 61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7:43, 61F
文章代碼(AID): #1BItuA6H (Koei)
文章代碼(AID): #1BItuA6H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