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 成吉思汗IV貿易理論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單車單車)時間16年前 (2010/01/03 00:22),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玩成吉思汗的時候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 委任一堆商隊 但是文化卻死不上升的窘境 小弟來分享一下貿易玩法: 1.貿易在於精 不在於多 一趟成功的貿易要使文化上升 而成不成功 取決於 這趟貨品有沒有賣到300 就算賣到299 一樣是失敗的貿易 而貨可以賣多少 決定於  1. 數量 2.買方城市對此項貨物的需求 3.東西的基準價值 基準價值 可以點上方的情報表知道 但僅供參考 商隊該派多少 還是只能Try and error 值得一提的是需求是會變動的!! 如果從A城市 拼命賣鹽給B城市 會發現  原本可以賣350的 同樣數量 會變成只能賣290--->這時候就變成無效貿易了 因此派商隊的話 要隨時注重需求 調整數量 其次 要讓文化上升多少 其實可以算 比方說A城市的武器文化50, B城市武器文化90, 其他文化A>B 我們只想讓A上升 這時候 其實只要派20個會文化的將軍的商隊就好 多派無益 可以點部隊列表 看現在在外的委任有幾個(還沒回來文化都不會上升) 再看文化差/2 如果委任商隊數>(文化差/2) 就不用再派了 改派別的文化高的城 (前提當然是所有派出去的商隊會文化,如果你是派沒有將軍就別/2) 然後交易要"半手動" 就是派出去的時候可以調整數量點委任 但回來以後一定要解除掉  以免電腦自動派商隊出去 因為電腦自動派不會調整數量 而是會把某一種商品全賣掉 最後分享小技巧: 1.特產品上限只有200, 但可以在超過100之後   派一個商隊裝100貨物 然後點在本城裡 不要解除 這樣就可以一直累積  要用的時候再解除掉重派將軍就好了 2.特產品是可以"傳遞"的 比方說我們有A,B,C三城市 只想讓A對C貿易 但B有很多特產就浪費掉了  但其實可以從B派商隊(不用將軍)"移動"(注意 不是交易)到A 到了以後解除掉(不解除也可以)那些貨就變成A城市的特產  然後再從A派會文化的將軍帶特產去C賣 就OK了 如此不會浪費特產 綜合以上 希望對各位的貿易有點幫助 現在正在提升科倫的文化(已經是港城) 除了航海 大多文化已經是世界第一但還沒破百 (什麼東西都沒蓋的情況下) 然後我想直接跟鄂嫩展開超遠貿易XD (註:我是玩1229年的劇本 因此電腦的蒙古帝國會去接道路 不用自己蓋..) (大概1236年左右電腦路就接好了) 雖然很遠 但是直接派去等回來以後就什麼都最高了XDD 其次 雖然南宋本身文化超高 但是旁邊的文化都太低了= = 只能自己蓋 要搞貿易還是適合在歐洲. 航海有威尼斯 建築/藝術/工藝有君士坦丁 農業/學術/醫術有開羅 武器有大馬士革 (沒錯 相信我 埃及其實並不遠的!!) 再來畜牧有英國 嫌不夠高就跟我一起玩超遠的蒙古貿易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87.80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218.167.187.80 (01/03 00:23)

01/03 00:27, , 1F
開羅也有醫術~ 戰術跟航海好像靠打仗就行了@@
01/03 00:27, 1F
嗯 對 忘記提

01/03 00:30, , 2F
另外航海可以靠海戰我知道 戰術可以喔@@"
01/03 00:30, 2F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218.167.187.80 (01/03 00:32)

01/03 00:33, , 3F
我也不知道 只是憑印象 囧
01/03 00:33, 3F

01/03 01:28, , 4F
戰術可以
01/03 01:28, 4F

01/03 01:28, , 5F
但是非常非常隨機= =
01/03 01:28, 5F

01/03 13:50, , 6F
推小技巧 很實用!
01/03 13:50, 6F

01/03 17:02, , 7F
君士坦丁堡的武器文化也滿高的
01/03 17:02, 7F

07/16 08:03, , 8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03, 8F
文章代碼(AID): #1BFtBZTB (Koei)
文章代碼(AID): #1BFtBZTB (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