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 成吉思汗IV貿易理論
玩成吉思汗的時候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 委任一堆商隊
但是文化卻死不上升的窘境
小弟來分享一下貿易玩法:
1.貿易在於精 不在於多
一趟成功的貿易要使文化上升
而成不成功 取決於 這趟貨品有沒有賣到300
就算賣到299 一樣是失敗的貿易
而貨可以賣多少 決定於
1. 數量 2.買方城市對此項貨物的需求 3.東西的基準價值
基準價值 可以點上方的情報表知道
但僅供參考
商隊該派多少 還是只能Try and error
值得一提的是需求是會變動的!!
如果從A城市 拼命賣鹽給B城市 會發現
原本可以賣350的 同樣數量 會變成只能賣290--->這時候就變成無效貿易了
因此派商隊的話 要隨時注重需求 調整數量
其次 要讓文化上升多少 其實可以算
比方說A城市的武器文化50, B城市武器文化90, 其他文化A>B 我們只想讓A上升
這時候 其實只要派20個會文化的將軍的商隊就好 多派無益
可以點部隊列表 看現在在外的委任有幾個(還沒回來文化都不會上升)
再看文化差/2 如果委任商隊數>(文化差/2) 就不用再派了 改派別的文化高的城
(前提當然是所有派出去的商隊會文化,如果你是派沒有將軍就別/2)
然後交易要"半手動"
就是派出去的時候可以調整數量點委任 但回來以後一定要解除掉
以免電腦自動派商隊出去 因為電腦自動派不會調整數量 而是會把某一種商品全賣掉
最後分享小技巧:
1.特產品上限只有200, 但可以在超過100之後
派一個商隊裝100貨物 然後點在本城裡 不要解除 這樣就可以一直累積
要用的時候再解除掉重派將軍就好了
2.特產品是可以"傳遞"的 比方說我們有A,B,C三城市 只想讓A對C貿易
但B有很多特產就浪費掉了
但其實可以從B派商隊(不用將軍)"移動"(注意 不是交易)到A
到了以後解除掉(不解除也可以)那些貨就變成A城市的特產
然後再從A派會文化的將軍帶特產去C賣 就OK了 如此不會浪費特產
綜合以上 希望對各位的貿易有點幫助
現在正在提升科倫的文化(已經是港城)
除了航海 大多文化已經是世界第一但還沒破百
(什麼東西都沒蓋的情況下)
然後我想直接跟鄂嫩展開超遠貿易XD
(註:我是玩1229年的劇本 因此電腦的蒙古帝國會去接道路 不用自己蓋..)
(大概1236年左右電腦路就接好了)
雖然很遠 但是直接派去等回來以後就什麼都最高了XDD
其次 雖然南宋本身文化超高 但是旁邊的文化都太低了= =
只能自己蓋
要搞貿易還是適合在歐洲.
航海有威尼斯 建築/藝術/工藝有君士坦丁
農業/學術/醫術有開羅 武器有大馬士革 (沒錯 相信我 埃及其實並不遠的!!)
再來畜牧有英國 嫌不夠高就跟我一起玩超遠的蒙古貿易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87.80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218.167.187.80 (01/03 00:23)
推
01/03 00:27, , 1F
01/03 00:27, 1F
嗯 對 忘記提
→
01/03 00:30, , 2F
01/03 00:30, 2F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218.167.187.80 (01/03 00:32)
→
01/03 00:33, , 3F
01/03 00:33, 3F
推
01/03 01:28, , 4F
01/03 01:28, 4F
→
01/03 01:28, , 5F
01/03 01:28, 5F
推
01/03 13:50, , 6F
01/03 13:50, 6F
推
01/03 17:02, , 7F
01/03 17:02, 7F
→
07/16 08:03, , 8F
07/16 08:03, 8F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21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