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認真] 從經濟看三國(4)
前文恕刪
3m版友的文章真的很精采
小弟想發文給您一點建議順便打氣:)
我自己就是歷史系的學生 學位論文過了~目前延畢一年 在外面打工等當兵
3m大大的寫作方向事實上也正是學界目前在三國研究或討論的部份所較缺少的
也就是"新的切入方向"
剪邊錢 劣幣的流通使用 三國間的經貿往來 三國各自的經濟發展
這些知識在學界的確是蠻基礎 也有人做過研究了
^^^^^^^^^^^^ ^^^^^^^^^^^^^^^^
但很少人會把這多項的資訊 同時結合 然後用"已經整合過"的資訊來綜觀三國的戰事
誠然~三國時代有關的史料太少
(EX:我們學士班寫作論文時 規定是不能定魏晉南北朝以前的題 除非能有創見說服教授)
但能夠提出一個新的見解 然後這麼輕鬆有趣的作統合性的敘述
真的很棒
==========================
第四篇文章有開始列出引證的史料 我想您多少還是有受到San版批判討論的影響
完全不用在意~~ 我建議您就寫您自己想要寫的東西吧!!
發在這裡 就代表是一個業餘 興趣的討論交流
不知道轉文到San版的人是否有經過您的同意? 唔~那就算有吧
在San版作一個"學術性質的討論" 本質上就跟這裡的討論是不一樣的
所以~~支持3M大大還是保持以前的風格!
最後
可以喊催稿嘛?XD
超期待第五篇的啊~~~~~~~~~~~~~~~~~~~~~~~~~~~~~~
--
成熟不是心變老
是嘔出了苦水還會微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52.208
※ 編輯: wmouse 來自: 118.160.152.208 (12/24 10:38)
推
12/24 22:43, , 1F
12/24 22:43, 1F
推
12/26 11:05, , 2F
12/26 11:05, 2F
推
12/26 20:13, , 3F
12/26 20:13, 3F
推
12/30 03:40, , 4F
12/30 03:40, 4F
→
07/16 08:24, , 5F
07/16 08:24,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28
34
Koei 近期熱門文章
PTT遊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1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