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太閤] 一些問題

看板Koei (光榮)作者 (迪諾~)時間16年前 (2009/12/19 11:10), 編輯推噓7(7025)
留言3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awnscop ( )》之銘言: : 前情提要 : 立誓恢復古河足利榮光的足利義(村)氏(雨) 抱歉我不太清楚你是要用 1.足利義氏當大名統一 2.足利義氏投靠足利義輝統一 1.的話很簡單 2.比較有難度 我假設你是要玩2.好了 : 在吃了金珂拉後離開了小田原 : 上京奉(斂)公(財).並在存到20萬貫後出奔到了將軍家 : 計畫將來以國主身份衣錦還鄉 : 西喀係...大家都知道義輝將軍有個死劫 : 而且這次居然還比歷史早了3年...即使我把松永久秀和三好長逸關在茶室也沒用= = : 殺入評定間只看到將軍在唸辭世詞... : 以前有用將軍自己打贏過.其他人能破解嗎? 三好三人眾襲擊事件除了將軍本人, 其他人大概沒辦法阻止 個人推測要阻止的方式為: "當事人(足利義輝,松永久秀,三好長逸)在事件發生前已死亡" ps. 這點我沒試過,不太確定 : 忍辱負重的義氏用千鳥之爐換回阪本後開始四處勸誘+延攬 : 並在謀反前耍笨寢返了宇喜多直家(城主)... : 寢返後勸他謀反卻回說:你曾背叛主子.現在如果聽你的. : 哪知將來會不會被你表... : 怪了.哪來的前科阿 囧 : 獨立後想找無主的甲賀眾支援.親密全滿還是不理我 ^^^^^^^^^^^^^^^^^^^^^^^^^^^^^^^^^^^^^^^^^^^^^ 支援~??? 甲賀是六角家養的, 要換主人就要先打下六角 : 不管惡名清空or變6座城還是不理我... : 希望能幫忙解答 以下提出我建議的流程給原PO 1. 選1554年的劇本時間上比較寬裕, 1560年太趕了, 一些前置作業時間不太夠。 另外, 選這劇本還還有兩大好處: a.有兩個7級茶器可以向今井宗久買到手 b.有一堆牛人可以挖 a,b兩點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後面詳述~ 2. 一開始存錢買下兩個7級茶器, 接著努力找"以後要挖角的人"泡茶, 大約一年後, 泡茶累積250次得到茶仙稱號, (平均每個月要泡將近20人次) 然後回家開茶室找小姐... 喔不~我們經營的是正統茶室~ (ps. 取得茶仙之前這段時間當浪人or商人都可以~) 3. 開完茶室後立刻到飯盛城找三好長慶泡茶, 他不喜歡喝茶沒關係, 重點是他會用勝龍寺城跟你換一個7級茶器,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勝龍寺城~ 4. 當上城主後馬上向足利義輝倒戈(之前要先跟他打好關係) 5. 接著就是四處挖人, 要去挖人前記得把辯才練到滿, 有德之心/暗示更好~ 這劇本可以挖的人有以下 (只列牛人) 今川家松平元康、織田家柴田勝家、丹羽長秀、齋藤家明智光秀、武井夕庵 朝倉家朝倉宗滴、浦上家宇喜多直家、毛利家小早川隆景、 龍造寺家鍋島直茂、相良家深水長智、武田家原虎胤 (如果竹中半兵衛、黑田官兵衛、真田昌幸元服後也可以挖) 以上要在他們還沒當上城主前才能挖, 當上城主後只能用延攬, 會比較麻煩~ 另外這劇本的浪人也很威 清洲的木下兄弟、瀧川一益、井之口的蜂須賀小六、前田玄以、金森長近 石山的楠長諳 而且這些浪人即使被挖走, 通常還是可以再挖回來, 有這些人幫忙打天下簡直是 a piece of cake 6. 到這邊基本上整個前置作業都已完成, 回城整軍經武, 以最快的速度滅了三好家, 把三好三人眾砍了~ 之後應該就可以隨便玩了~ 不過以上只是我的推論, 並未實際測試過~ 目前我只測試到當上勝龍寺城城主, 並向足利義輝倒戈... 後面就請原PO自行體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165.248.221

12/19 11:21, , 1F
感謝您熱心回覆。
12/19 11:21, 1F

12/19 11:23, , 2F
楠長諳 好像只出現在太閤系列
12/19 11:23, 2F

12/19 11:23, , 3F
抱歉我沒看清楚 "無主"的甲賀眾
12/19 11:23, 3F

12/19 11:24, , 4F
既然"無主"應該可以勸告甲賀從屬於本家
12/19 11:24, 4F

12/19 11:26, , 5F
如果甲賀不願歸順, 到忍頭那邊送個幾次錢就可以了~
12/19 11:26, 5F

12/19 15:07, , 6F
看來我寫的不清楚XD 我是先到茶屋賺錢賺到1560年左右
12/19 15:07, 6F

12/19 15:08, , 7F
問題是1.義輝事件 2.大家都說我曾背叛主子 3.忍頭不理我
12/19 15:08, 7F

12/19 15:09, , 8F
忍者後來送到破表總算是答應了本來猜想跟惡名 支配力有關
12/19 15:09, 8F

12/19 15:11, , 9F
話說換了城主功勳直升6000 謀反卻沒變60000 Y
12/19 15:11, 9F

12/19 15:22, , 10F
雖然牛人表早就背熟了(卡片99.9% = =) 還是給個推~
12/19 15:22, 10F

12/19 15:26, , 11F
老大你也賺太久了吧, 我以為你是從1560年開始玩的~
12/19 15:26, 11F

12/19 15:28, , 12F
當上城主就可以挪用公款啦, 還可用炒米大法大賺一筆~
12/19 15:28, 12F

12/19 16:15, , 13F
我都買賣交易品耶 米...感覺難賺
12/19 16:15, 13F

12/19 16:29, , 14F
米的買賣價基本上都會是虧的吧,你看米店老闆樣子就知道
12/19 16:29, 14F

12/19 16:30, , 15F
一臉奸商樣,座的還比較和藹可親
12/19 16:30, 15F

12/19 16:34, , 16F
還有買硝石好像也是必虧的東西
12/19 16:34, 16F

12/19 16:35, , 17F
呵呵~ 炒米賺錢是很威的, 非商人想家財萬貫就靠它~
12/19 16:35, 17F

12/19 16:36, , 18F
我等下要出門沒時間發文,下面這篇文章將就先看一下吧~
12/19 16:36, 18F


12/19 16:46, , 20F
買硝石絕對保證賺錢, 一萬貫本金約可賺到二萬貫~
12/19 16:46, 20F

12/19 17:18, , 21F
那麼麻煩...近畿商業圈 只要有2000資本 繞一圈可以
12/19 17:18, 21F

12/19 17:18, , 22F
變五萬+(商人) 非商人只是比較麻煩而已
12/19 17:18, 22F

12/19 18:22, , 23F
當然是討論非商人阿~ 商人還需要煩惱錢的問題嗎~?! 囧
12/19 18:22, 23F

12/19 18:29, , 24F
那怎麼不說直接出海去呂宋好了, 跑一次可撈好幾萬~ XD
12/19 18:29, 24F

12/19 18:39, , 25F
還是可以啊._. 賺得慢 1250資本跑尾張-濱松
12/19 18:39, 25F

12/19 18:40, , 26F
有3000後跑京-堺 雜賀-堺 堺-奈良-尾張
12/19 18:40, 26F

12/19 18:41, , 27F
遠一點可以跑去駿府收茶葉
12/19 18:41, 27F

12/19 18:41, , 28F
雜賀收硯 堺收紙筆針
12/19 18:41, 28F

12/19 18:42, , 29F
或是更遠一點去山陰收鐵 可是要有稱號
12/19 18:42, 29F

12/20 08:21, , 30F
重點你自己也說啦~ "賺得慢", 效率問題~
12/20 08:21, 30F

12/21 16:04, , 31F
看來原po的問題還是在賺太慢,商人賺二個月就花不完了
12/21 16:04, 31F

07/16 08:40, , 32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6 08:40, 32F
文章代碼(AID): #1BB4GjRf (Koe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0
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0
1
文章代碼(AID): #1BB4GjRf (Koei)